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1-26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圣诞节正快速的逼近,仅只剩下4个星期。1999年我们的最后一期新闻将于12月24日上网发行。希望大家利用这一机会把你们即将举行的圣诞节音乐会的有关情况送给我们,我们将在 "未来事件" 栏目里列出这些音乐会和相关活动的信息。

    德国代表 Uli Ebner 先生目前正在新西兰直至2000年1月晚些时候。如果你有问题请通过电子信箱与我们的欧洲部主管 Holda Paoletti-Kampl 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手风琴家首次在演播室录制唱片 -- 芬兰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11月29日和12月8日在 NBC 演播室 (国家广播公司) 首次演唱并录制唱片。Mika 将演唱并录制 Juhani Nuorvala 先生创作的 "Prelude and Toccata",Leif Segerstam 先生创作的 "Seven questions to Infinity" 以及一些 transcriptions。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乐队首次亮相 BBC 无线电台苏格兰节目 -- 英国

Roy Hendrie     "The Roy Hendrie Scottish Dance Band" 乐队于11月20日在 BBC 无线电台苏格兰节目 "Take the floor" 里进行了他们的首场无线电台转播的演出。这一节目是 Robbie Shepherd 先生主持的,其中有一小时的苏格兰舞蹈和乐队演奏 ceilidh 音乐,这也是这一档无线电节目的主题音乐。

    乐队成员有 Roy Hendrie 先生 (手风琴),Bobby Stewart 先生 (手风琴),Colin Garvin 先生 (钢琴),John Delaney 先生 (双 bass) 以及 George Gray 先生 (鼓)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歌剧诀别巴黎 -- 法国

    Luciano Berio 先生创作的歌剧 "Outis" 于11月21日在巴黎 " Th殁tre du Chéâelet " 最后一次演出。在这一歌剧的演出中,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先生扮演了一位小丑音乐家的角色。在歌剧表演结束后 Pascal 与 Sae-Jung Kim 先生 (钢琴),Christophe Beau 先生 (大提琴) 和 Olivier de Nattes 先生 (小提琴) 合作在巴黎的 Port Royal Chapel 演奏了一组 Piazzolla 创作的室内音乐。

    11月28日 Pascal 与他的合作者们在 Kremlin-Bicêtre (位于 Salle du Grand Réservoir) 的 CHU 将进行同样的表演。

Semionov 前往荷兰巡回演出

    Viacheslav Semionov 先生 (Gnessin 音乐学院教授) 于10月16日至28日前往荷兰巡回演出。在巡回演出期间,他举行了几场独奏音乐会并与他的妻子 Natasha 合作进行了二重奏的表演。在举行的这些音乐会中有一场是与一支 John Holvast 先生率领的管弦乐队的合作演出,John Holvast 先生特意为他们合作举行的音乐会创作了 "Concerto for Domra and Accordion Orchestra"。

    这一夫妻二重奏于10月24日在 Sappemeer 举行的第六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上也进行了表演。音乐节期间上演了来自不同国家和不同风格的流行音乐节目。Viachslav 和 Natasha 演奏了古典轻音乐与俄罗斯民间乐曲。

    巡回演出结束后 Viacheslav 来到俄罗斯圣比德堡参加了于10月29日至31日举行的第15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期间进行的一场音乐会的演出。除了在30日与他的妻子合作进行的一场表演外,Viacheslav 还在音乐节期间举行的最后一场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参加最后的一场音乐会的演出的还有 Oleg Sharov 先生,Alexander Dimitriev 先生,Evgueni Derbenko 先生以及最近的一些大型赛事的优胜者们。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手风琴家曹晓青参加德国现代交响音乐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11月1日,在德国西北部靠近荷兰的城市奥斯那布吕克(Osnabrüc) 举行了一场现代交响音乐会。在这场音乐会中,有一首德国著名现代作曲家 Hans.Zender 的名为“舒伯特的冬日旅行”的作品。

    Zender 在这部根据舒伯特原作加工创作而成的交响乐与声乐的作品中加入了现代作曲技法,并在音响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把手风琴、吉它和许多很少在交响乐中使用的打击乐器加入到这一作品中。正在德国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手风琴家曹晓青先生应邀在这部交响乐中担任手风琴声部的演奏,使手风琴作为交响乐队的一部分展现在听众和大批现代音乐家面前。

    在音乐会排练前,乐队指挥在单独听了曹晓青先生的演奏之后对他说:“谢谢您的演奏,我实在没有想到您的乐器能发出这么美妙的声音来......。”

手风琴家演奏 "Seven Words"  -- 奥地利

David Komary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Kathrin Bogensberger     手风琴家 David Komary 先生最近与大提琴家 Kathrin Bogensberger 合作在维也纳的新餐馆 "Konzerthaus" 演奏 S.Gubaudulina 先生为 bayan,大提琴和 strings 创作的 "Seven words"。

    David 先生在 Gertraud Zourek-Winklbauer 先生的指导下在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了手风琴并致力于用手风琴演奏现代音乐。他已经在奥地利和海外举行了多场音乐会,澳大利亚电视台曾经为这位年轻的艺术家做过专访。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Bangers & Mash 将在国家无线电台演出 -- 荷兰

"Bangers & Mash"    Bangers & Mash (手风琴家 Peter Janssen 先生加盟) 将于12月4日在荷兰国家无线电台 NCRV Radio 4演出。长达一小时的名为 "Passie" (激情) 的节目将从 Mediacaf 向 Hilversum 实况转播,其间主持人 Annemiek Schrijver 还将采访 "Bangers & Mash"。该乐队将演奏各种歌曲,其中包括 "Addiction" (乐队成员 Lowie van Herpen 先生创作) 以及取自他们即将发行的CD上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p.w.janssen@gironet.nl

手风琴家为舞会上伴奏 -- 美国

    明年1月15日手风琴家将在旧金山海湾地区举行的一年一度第三届 Ashkenaz Dance-A-Thon 上演奏12多小时的舞蹈音乐。参加演出的还有 "California Cajun Orchestra" (手风琴家 Danny Poullard 先生加盟),"Zydeco Flames" (Bruce Gordon 先生加盟),"Hillbillies From Mars" (Daniel Steinberg 先生与 Kevin Carr 先生) 以及 "Edessa" (Lise Liepman)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Cologne 第一 Barbershop 合唱团"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Winfried Haushalter

    Cologne 第一管弦乐队一年一度举行的传统的音乐会将于11月28日在 Cologne 的音乐学院的大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将演奏指挥 Matthias Hennecke 先生从 Andrew Lloyd Webber 先生的 "Phantom of the Opera" 新改编的乐曲如 "Die diebische Elster" (Rossini),"Music of the Night" 以及美国电影音乐作曲家 Morricone 创作的 Special-Medley。Bernd Schliffkowitz 先生将演奏 Balkan-gypsy 如适合独奏和管弦乐队演奏的 "Concert-Hora" (Hans-Guenther Koelz 先生改编)。

    Cologne 第一 Barbershop 合唱团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青年管弦乐团(由 Heike Zapf 指挥) 将与新近成立的儿童管弦乐团 (Angelica Grohmann 指挥) 合作演奏传统民乐。

"Liberte" 二重奏组将在圣诞节音乐会上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2月23日手风琴二重奏组 "Liberte" (Norimichi Nagasaka 先生与 Misuzu Minou) 将在 Hyougo 区 Naruohama,Nishinomiya 的位于 Rizo 的 Racconto 意大利餐馆举办的一个 "圣诞节特别宴会" 上进行两场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ongakuya@music.office.ne.jp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爵士乐音乐会 -- 奥地利

Klaus Paier     手风琴家 Klaus Paier 先生将于11月26日在奥地利 Künstlerhaus,Klagenfurt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Jazz and Tango Nuevo" 音乐会上演出并作为他的 "Vivimos - wir Leben" 探戈计划的一部分。Klaus 将于 Stefan Gfrerer 先生 (bass),Gerald Preinfalk 先生 (萨克斯管与竖笛) 以及 Wolfgang Tozzi 先生 (鼓) 等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他们自己创作的的一些音乐作品以及 A.Piazzolla 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和爵士乐权威作品。

    这是他们横贯欧洲巡回演出期间举行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法国,德国,荷兰,波兰以及奥地利),也是他们在 Carinthia 家乡仅有的一次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klaus.paier@aon.at

Golden State 手风琴举办圣诞聚会活动 -- 美国

供 稿 人: Rick Vincent

    Golden State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2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 Vacaville 举办 "一年一度假日聚会" 活动以此庆祝圣诞节。届时将举办舞会,摇滚爵士乐即席演奏会,独奏表演,演唱圣诞颂歌以及家庭娱乐表演等活动。参加演出的有 Steve Balich 先生,Tony Raymond 先生,Gary Siebert 先生以及 Golden State 手风琴乐队等。预计将有200多人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goldenstateaccordion@lycosmai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Mozart Wolfgang,Suite and Fugue" 歌剧上演 -- 法国

    法国手风琴家 Bruno Maurice 先生于11月24日在 Roanne 剧院 (Lyons 附近) 演出的歌剧 "Mozart Wolfgang,Suite And Fugue" 中演出。该歌剧由法国作曲家 François Couturier 先生 (法国著名的爵士乐钢琴家) 创作,其中包含了多部使用手风琴,钢琴,高音萨克斯管 (soprano saxophone),string 四重奏组,合唱团与声乐演奏和演唱的乐曲。该歌剧将于2000年再次被搬上舞台。

研讨与展览会闭幕 -- 德国

供 稿 人: Claus Wengenmayr

    Florian Michlbauer 先生组织的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与展览会于11月25日和26日在 Kapfenburg Castle 的国际音乐学院举行。活动期间开办了有关讲授方法,指法技巧以及一种新方法五---指法和 Steirische 口琴一般情况介绍等方面的课程。指导教师 Florian Michlbauer 先生也在举行的一场音乐晚会上为研讨会的成员进行了表演。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苏格兰日" 活动落下帷幕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John Dickson

    11月21日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了一个 "苏格兰日" 活动,苏格兰乡村舞蹈团的一支舞蹈队表演了一组节目,他们和着手风琴和小提琴发出的音乐翩翩起舞。

    15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包括许多手风琴家,他们演奏了各种苏格兰音乐。俱乐部能邀请到国外嘉宾,来自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英国)的 Agnes Maclaren 参加这一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他与当地的一名演奏者合作演奏了一组乐曲。

Art Van Damme 四重奏组将在 San Jose 演出 -- 美国

    11月28日爵士乐手风琴家 Art Van Damme 先生将在加利福尼亚 San Jose 的花园城市爵士乐俱乐部与他的四重奏组合作举行两场演出。演出将从晚7点开始至9点结束。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两部有关手风琴的新书出版 -- 荷兰

    Mark Söhngen 先生最近撰写了两部手风琴方面的新书并由 De Haske Publications 出版发行。第一部书的书名是 "Cajun,Tex-Mex & Others",书中收录了24首乐曲,如 "Allons danser Colinda","Chica de Bucaramagna","Les Flemmes d' Enfer" 以及 "La Rubiela" 等。

    第二部书书名为 "The Greatest Sound in Cajun,Tex-Mex & Zydeco",书中收录了26首乐曲,如 "Chibcha Gonzalez","St.Valentin","Zydeco Waltz" 以及 "Allons à Lafayette" 等。

    Mark Söhngen 也是荷兰 cajun 乐队 "Captain Gumbo" 的手风琴手和声乐家,已经出版了另外两部有关全音阶手风琴和簧风琴的著作。

详情请联系email: music@dehaske.com

多支管弦乐队聚会音乐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 Heather Masefield

    11月21日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的乐手们前往 Hamilton (2个半小时的旅程) 参加由 Waikato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并演出。Waikato Intermediate 管弦乐队的表演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是音乐会上的一个全新节目---新组建的 Waikato 成年手风琴管弦乐队的首次表演。

    在 NSAO (Heather Masefield 指挥) 演奏了各种流行乐曲之后还进行了一些独奏与二重奏的演出。参加音乐会的观众非常热情,其中的一些人行程达3个多小时前来参加音乐会。

    该场音乐会是由 Jenny Young 组织的,目的旨在为 Hamilton 的一支乐队筹集资金,为使该乐队能参加明年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音乐节的比赛。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ana Wilson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制造的 Genova Bertini 牌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乐器上刻有 "3revetto D Mancini" 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wi1064413@aol.com

    Rob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生产的 Marotta 牌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 "Castelfidardo" 字样。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ob318@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