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1-19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一直努力工作,希望 AWW 能够有所改观。正象你们看到的 AWW 主页那样新闻栏目已经作了更新,很容易从一个页面翻到另一个页面。我们希望大家喜欢这一新面孔。如你对此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请放在我们的 "读者评论" 栏目里,在那里你也将看到实际上我们已经列出了几条有关这一站点的新评论。

    我们的CD评论家 Tania Lukic-Marx 在她的父亲去世后目前正在南斯拉夫陪伴她的母亲。CD的评论工作将在她返回澳大利亚后于12月继续进行。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Caister 音乐节落幕 -- 英格兰

Seamus O'Sullivan & Gary Blair供 稿 人: Gary Blair

    1999 Caister 音乐节于11月12日至15日在英格兰 Great Yarmouth 的 Haven 假日中心举行,参加音乐节的观众有700多人。音乐节期间举办了各种音乐风格的娱乐活动,音乐会,舞会,贸易展示会,手风琴展览与专题研讨会等。

    参加表演的有 Guildford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Gary Blair Ceilidh 乐队 (苏格兰),David 与 Angela Lukins,Renzo Ruggieri 先生 (意大利),Weaver Valley 乐队,Ronmar 手风琴管弦乐队,Julie North 与 Ian Watson 先生,Serge Duchesne 先生 (加拿大),Amarylis,Julie Best 与 Ron Hodgson 先生,Thames Valley 乐队,Emil Johansen (挪威) 以及 Seamus O'Sullivan 先生 (爱尔兰)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ao Xiao-Qing 与 Osnabrück 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合作演出 -- 德国

Cao Xiao-Qing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Cao Xiao-Qing 先生于11月1日在 Osnabrück 市政礼堂与 Osnabrück 交响乐团管弦乐队 (Hans Zender 先生指挥) 一起演出。拥挤的观众,包括一些嘉宾领导,在乐队用新的 timbres 与现代思想相结合的手法演奏完 Schubert´s Winterreise (Winter journey) 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圣诞节特别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由法国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先生以及 Furio di Castri 先生和 Massimo Manzi 先生组成的 Richard Galliano 三重奏组将于12月20日至25日在东京 Minato 区 "Blue Note Tokyo" 爵士乐俱乐部举行的圣诞节特别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 + 81 3-5485 0088

Semionov 二重奏组在奥地利巡回演出

Viatcheslav & Natasha Semionov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Viatcheslav 先生与 Natasha Semionov 最近在奥地利巡回演出。在巡回演出期间在 Linz 的 Bruckner 音乐学校举办了一个讲习班,在 Linz,Rottenmann,维也纳,Neunkirchen,Leibnitz 以及 St.Paul 等地举行了六场音乐会。他们的表演吸引了许多观众。Viatcheslav 演奏了他的一些抄本 (transcriptions) (J.S.Bach,D.Scarlatti,F.Schubert,N.Paganini和F.Liszt等创作的音乐) 以及他自己原来创作的一些作品,这包括保加利亚组曲,Kalina Krasnaja 以及 Don Rhapsody No 1等。

    巡回演出的后半程 Semionov 二重奏组不仅演奏了他们改编的颇受欢迎的俄罗斯乐曲让观众们赏心悦目,而且演奏了 virtuoso,有时也演奏一些非常幽默的乐曲。在巡回演出期间该二重奏组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日本手风琴家访问英国皇家音乐学院 -- 英国

供 稿 人: Owen Murray

    日本手风琴家 Mie Miki 教授于11月4日至7日作为嘉宾访问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学生于4日为她的到来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之后在音乐学院举办了一宴会。参加音乐会和宴会的有学生,Mie Miki,她的丈夫 Georg Schenck 先生,Owen Murray 先生以及 Roland Williams 先生等。Miki 教授于星期五与学生们一起研讨并于星期六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这之后参加了一个招待会,其间被邀请参加招待会的嘉宾有机会与她交流。Samukawa Fuji 先生 (日本大使馆一等秘书) 和他的全家一起参加了招待会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星期天在举办了另一个讲习班后 Mie Miki 教授参加了一个在伦敦最古老的饭店,位于 Covent Garden 的一流饭店 "Rules" 举行的一个宴会并结束了她在英国的访问。Mie Miki 是一位伟大的音乐家,她的访问令人回味无穷。

第二届 Bayan 与手风琴国际音乐节落幕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第二届 Bayan 与手风琴国际音乐节于11月2日至8日在俄罗斯 Chelyabinsk (Ural)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Natalia,Chelyabinsk 文化局和 Chelyabinsk 交响乐团的负责人 Nikolay Ischenko 先生组织的。

    开幕式在 Glinka 歌剧与芭蕾舞剧院礼堂举行,观众多达1,000多人。Ekaterinburg 手风琴管弦乐队 (由 Leonid Bolkovsky 先生指挥) 和 Nizhniy Tagil 手风琴管弦乐队 (Vladimir Kapkan 先生指挥) 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和协商会议等活动,一些著名的手风琴家如 Friedrich Lips 先生,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Radzhap Shayhutdinov 先生,NataliaNikolay Ischenko 先生,Eduard Gabnis 先生与 Gennady Savkov 先生,Vladimir Murza 先生,Ural Bayan 三重奏组,Vladimir Ushakov 先生与 sergei Likhachev 先生,Viktor 先生与 Larisa Gerasimov,作曲家 Nikolay Malygin 先生,Konstantin Ischenko 先生以及 Boris Poteryaev 先生等参加了这些活动。当地的电台和电视台转播了所有的音乐会。音乐节非常成功以至组织委员会已经决定以后每年都将举办音乐节。

    如果你想参加2000年举行的音乐节请写信至: Musical Society,Nikolay Ischenko,Ul。Plekhanova 41,Chelyabinsk 454000,Russia 或 email: spme@infopro.spb.su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Tango Argentino" 成果展示会 -- 美国

供 稿 人: Jeff Zahn

    "Tango Argentino" 成果展示会于11月17日在纽约市 Gershwin 剧院拉开序幕并将持续9周直至2000年1月9日。该管弦乐队以拥有四位 bandoneonists 家为其特色,其中包括 Roberto Pansera 先生(他也是音乐主管),Horacio Romo 先生和 Rubén Oscar Gonzalez 先生。

    届时他们还将演奏 "Quejas de Bandoneon" (J.De Dios Filiberto),"Re-Fa-Si" (E.Delfino) 以及 "Balada Para Mi Muerte" (A.Piazzolla) 等曲目。

1999年 Gaudeamus Interpreters 国际比赛落下帷幕 -- 荷兰

Frode Haltli供 稿 人: Frode Andersen   

    挪威手风琴家 Frode Haltli 先生在10月17日至24日在 Rotterdam 举行的 Gaudeamus Interpreters 国际比赛上荣获第二名。该项赛事对所有的演奏现代音乐的乐器演奏者和合奏团 (年龄不超过35岁) 开放。Frode 演奏了 Magnus Lindberg 先生,Luciano Berio 先生,Gubaidulina,Badings,ter Veldhuis,Niels Rosing Schow 先生和 Per Magnus Lindborg 先生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定期地聆听同一首乐曲" -- 英国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约克郡约克夏六角琴俱乐部将于12月19日聚会并将举办一场主题为 "定期地聆听同一首乐曲" 的主题晚会。参加活动的演奏者们总是能欣赏到一首乐曲,因此他们打算把这一乐曲作为一首定期演奏的乐曲。俱乐部将于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天在约克郡约克夏西部定期地聚会。

电(视)台播放爵士乐音乐会盛况 -- 加拿大

    当 Bravo (加拿大) 将于11月24日播放1984年蒙特利尔国际爵士乐音乐节音乐会盛况时,阿根廷 bandoneonist 家 Astor Piazzolla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特别突出。在这一天里音乐会的盛况将播出两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在颇受欢迎的冲浪电视节目中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Valarie Morris 在颇受欢迎的冲浪与雪上运动电视节目 "Board Stories" 中演奏了三首乐曲,该节目最近在 NBC 夏威夷,Huntington Beach Cable (加利福利亚),Resort Sports Network (RSN) 以及 GAORA (日本) 播出。这些节目不久将在全世界播放! 这三首乐曲是取自1996年 Skyblue Productions 发行的 CD "TransFormations" 中的乐曲。

"Tango For Four" 乐队举行系列音乐会 -- 芬兰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目前正与他的乐队 "Tango for Four" 合作举行系列音乐会。该乐队在 Espoo 文化中心(于11月11日)以及在 Uusikaupunki,Malmintalo (赫尔辛基) 和 Kuusamo-talo 等地成功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他们将于20日在 Kerava-talo,21日在 Vehkalahti 举行最后几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Renzo Ruggieri 加盟新乐队 "Iktius"   -- 意大利

    Pescara 音乐学院最近为一名为 "Iktius" 的新乐队举办了他们的第一场音乐会并将其作为 "Jazz at the Academy" 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乐队由吉他演奏家 Giovanni Finizii 先生率领,成员有 Renzo Ruggieri 先生 (手风琴),Claudia Civitarese (voice),Ivano Sabatini 先生 (双bass) 以及 Massimo Manzi 先生(鼓)。

    音乐会上他们主要演奏了以 Abruzzi 为大本营的作曲家 Antonio di Iorio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节目单上注有 "This event is the culmination of a program of study based on the stylistic fusion of elements of folk and Afro-American music" 等字样。

    该乐队的首次演出得到了观众的极好评价,观众们对乐队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并一再要求乐队成员继续演唱。不久 "Progetto Iktius" 将发行他们的首张CD。

新的手风琴俱乐部成立 -- 英国

供 稿 人: Mike O'Regan

    11月11日诺丁汉手风琴俱乐部成立,表演者们使用手风琴和簧风琴进行了即兴表演。俱乐部计划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四在 Derbys 位于 Ilkeston,Derbys 的 "Stanton 社交俱乐部"聚会。

详情请致电 Mike O'Regan,电话 : + 44 115 9175572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庆祝国际手风琴日 -- 阿根廷

供 稿 人: Florencia Herrera

    11月15日国际手风琴日庆祝活动在 Buenos Aires 举行。许多手风琴家在非常受欢迎的联欢会上进行了表演并在市中心周围游行以示庆祝。

管弦乐队作客 Creative Keyboard 俱乐部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11月14日两支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作客奥克兰的北海岸 Creative Keyboard 俱乐部。管弦乐队成员年龄从8岁到15岁不等,他们表演了各种独奏曲和二重奏乐曲以及一些合奏乐曲如 "Rudolph the red Nosed Reindeer","Paloma Blanca" 以及 "Jolly old Saint Nicholas" 等。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秋季音乐会" 即将举行 -- 美国

    手风琴家 Joanna Arnold 将于11月21日在新泽西 Westmont 与 Westmont 交响乐团手风琴管弦乐队合作演出。即将举行的音乐会上手风琴独奏家 Richard Saunders 将演奏 "Concerto in G Major" (Curt Mahr) 并对波兰当代音乐表示敬意。音乐会上还将演奏由 Henry Doktorski 先生改编的 "A Suite on Four Polish Carols"。

详情请致电: + 1 856 854-6628

西班牙手风琴家将在 "Festival de Música Iberoamericana" 上演出 -- 法国

    西班牙手风琴家 Iñaki Alberdi 先生将于11月27日在巴黎举行的 "Festival de Música Iberoamericana" 上演出。Iñaki 将与 "Tangoneando" 乐队合作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Tangoneando" 乐队拥有小提琴,钢琴,低音大提琴与吉他等乐器。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葡萄收获舞会 -- 美国

    11月20日 " Pros't" 在俄亥俄 Cincinnati,Donauschaben Halle 举行的 Weinlesen Tanz (葡萄收获舞会) 上演出。在这一颇受欢迎的舞会上演奏了各种娱乐音乐如德国和美国舞厅里演奏的舞蹈乐曲 (探戈,波尔卡,华尔兹,曼博音乐,rhumba 以及进行曲等)。

    由 Gerhard Albinus 先生 (手风琴,长号与声乐),先生 Michael Duncan (鼓,吉他与声乐),Terry Duncan 先生 (吉他与声乐) 以及 Lee Duncan 先生 (吉他与声乐) 组成的该乐队有一条座右铭: "只要有音符,我们就演奏"。

"两者结合的新结果" -- -新型手风琴问世!

MultiSound Akkordeon供 稿 人: Sabine Golik of Harmona Akkordeon GmbH

    "MultiSound Akkordeon" MSA 34型是德国 Klingenthal 的 Harmona 手风琴厂制造的一种供手风琴管弦乐队使用的全新的乐器。

    教师和指挥感兴趣的是它具有非常轻的重量 (只有 5.4公斤),这完全适合于儿童和青年管弦乐队使用,它将 natural reed bass 和 10 MIDI bass sounds (包括上上下下的八度音阶) 巧妙的结合在一起。该乐器以现代 MIDI sounds 为特色,价格昂贵。

    你可以通过电子信箱索要一张免费的CD ,上有用这一新乐器演奏的热门乐曲以及 Hans Günther Kölz 先生创作的一首好听的民谣。Hans Günther Kölz 先生是一位颇受欢迎的管弦乐队音乐的作曲家。希望各位能欣赏到新型乐器带给你的美妙音乐!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观众爆满音乐节期间举行的音乐会 -- 加拿大

供 稿 人: Mario Bruneau

    Montréal Québec 音乐节 "Coup de coeur francophone" 最近在加拿大举行。在 "joie de vivre" 的感染下,音乐舞蹈家 Benoît Bourque 先生突发奇想邀请了他的朋友前来,整个晚上表演了魁北克长达三十多年历史的传统音乐。

    演奏手风琴,吉他和 bones 的 Benoît 先生被波兰 Klobrezeb 民间音乐节授予 "全国日志" 奖以及莫斯科国际民间音乐节授予的 "公众奖"。

    参加演出的有 Raynald Ouellet 先生 (手风琴和大提琴),Daniel Tonon 先生 (手风琴与 "vielle roue"),Benoît Legault 先生 (钢琴) 以及 Simon Lepage 先生 (双 bass)。这一得到好评的音乐会在一场临时准备的舞会中结束,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在过道里翩翩起舞。

一架 Giulietti 手风琴被盗 -- 美国

    一架有4排 free bass 的高性能的欧洲黑色 Giuliette 手风琴连同一 Bach B flat silver tuba 一起在美国北卡罗莱纳的 Greensboro 被盗。

如你能提供这些乐器的有关信息请联系email: tubatom@itiaccess.com
or phone Tom: + 1 336-691-1119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Gary Sciascia 先生想了解 Ludwig (德国) 手工制作的一架 "Venezia" 手风琴的信息。该架手风琴前面刻有 "The Chromatic" 字样,在手风琴的边上刻有 "Picolo Piano Accordeon" 字样,另一边刻有 "Ludwig Pine Trees brand" 字样。该架手风琴有 8个银色的顶角部件,上面刻有 "Ludwig" 字样,风箱上是金色的枫木叶片设计。Gary 猜测这可能是17/18世纪晚期以来第一架具有这种风格的手风琴乐器。如你能提供相关信息请联系email: gary.sciascia@ul.ie

    Rasi Cush 想了解有5个 treble couplers 的一架镶有珍珠的兰色 Boma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的背面刻有 "Made in Italy 245" 字样。如你能提供有关信息请联系 email: DamienStarr@netscape.net

    Janet Littlepage 想了解一架小型的 Hohn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是在35年前得到这架手风琴,据说是 it was old" back then。风箱的形状保存完好,该件乐器仍然可以弹奏。如你能提供有关信息请联系email: janl@ldd.net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asarzalig - 该站点提供有关将于2000年6月3日举行的有使用手风琴,keyboard,风琴,吉他,wind 以及 stringed 等乐器的选手参加的第6届Troffo国际比赛的最新情况。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