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0-29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获悉最近有如此多的国家举办大量的手风琴活动,而且手风琴家们用手风琴演奏了各种风格的音乐 (古典音乐、民间音乐、爵士音乐、流行音乐、cajun,"Kyrillikata" 和 forró 音乐),对此我非常高兴。

    很长一段时间内手风琴曾经被视作民间乐器。然而,从本世纪中叶起,手风琴与其他风箱乐器及其他乐器一起共同演奏过几乎所有风格的音乐,从经典音乐到爵士音乐和独奏音乐。为了提高手风琴教育水平,世界很多地区的高中及儿童和成人机构都开设了许多手风琴课程。如今有手风琴加入的音乐会、艺术节、研讨会和比赛遍及全球。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手风琴已成为一门专业乐器,并已达到其他乐器的水平!

    查阅本周的 "每周新闻" ,你将会看到在各国举办的手风琴活动。你可以你要举办的音乐会的新闻投往 <<手风琴黄页>> 的 "未来事件"栏目,它将面向全球为你做免费广告。请毫无顾及地把你即将举行音乐会的消息投递过来。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Coupe 世界杯赛即将拉开序幕 -- 德国

Coupe Mondiale供 稿 人: Walter Maurer 教授

    将于11月3日至7日在德国南部 Trossingen 市举行的1999 Coupe 世界杯国际比赛已经有40多人报名参赛。

    比赛的组织者 CIA 和 Trossingen 文化协会仅仅只有六个月的时间为该项赛事做准备,这可能是自1938年 Coupe 世界杯比赛开始以来准备时间最断的一次赛事。

    活动赞助商德国 Hohner 公司将把 Coupe 比赛的全部内容录制在CD上。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100张复制的CD以及一本小册子说明书。Trossingen 市将举办欢迎会并为音乐委员会成员与执委举行招待宴会。

    Coupe 比赛期间将举办代表大会,Virtuoso Entertainment Music,少年和成年组比赛以及一场颁奖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比赛获胜者以及 Hohner 音乐学校手风琴管弦乐队。从11月3日起每天的日程安排,进程和结果在下列地址上可查找到: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Sata-Häme国际手风琴节明年举行 -- 芬兰

供 稿 人: 音乐节艺术指导 Kimmo Mattila 先生Sata-Hame Accordion Festival

    第28届 Sata-Häme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2000年7月5日至9日在芬兰 Ikaalinen 举行。届时将举行50多个音乐会和其他活动。来自10个国家的音乐家将参加传统形式的和新形式的芬兰手风琴音乐与国际手风琴音乐的演奏,这其中有法国小风笛音乐,阿根廷探戈,芬兰探戈,民间音乐,美国 tex-mex 以及现代与古典手风琴音乐作品。届时各种音乐节的各种活动将在位于 Ikaalinen 中心公园的舞台上进行,那里芬兰的 White 夏日夜景非常独特。

    音乐节的主题之一是音乐会上演奏的婚礼庆典上播放的音乐,包括华尔兹,庄严肃穆的婚礼进行曲以及传统上在婚礼上演奏的民间音乐与舞蹈音乐。另一个主题是波罗地海国家的手风琴音乐,表演者来自立陶宛,拉托维亚与爱沙尼亚。

    "金色手风琴" 比赛的决赛将于7月7日举行,电视台将现场转播。在这之前是将于2000年1月和3月举行的两场预赛。音乐节的详细日程表将于1999年12月公布。

详情请联系email: toimisto@satahamesoi.sci.fi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 -- 俄罗斯

供 稿 人: Sergej Tchirkov

    第15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29日至31日在圣比德堡举行。音乐节期间一些著名的表演者如 Viatcheslav 和 Natalia Semionov,O.Bichkov 和 D.Gvozdkov 组成的二重奏组,Evgenij Derbenko 先生与 Anatolij Kochergin 组成的二重奏组,Larisa Ergieva (小提琴),Ivan Ergiev 先生以及比赛的优胜者将举行多场音乐会。

    在音乐节的最后将举行一场狂欢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 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Oleg Sharov 先生,Evgenij Derbenko 先生,L.and I.
Ergiev,V.Dukaltetenko,V.Dmitriev,S.Tchirkov,K.Istchenko,A.Iurov,A.Kuznetzov,"Style of Five" 合奏团以及 "Fusion" 五重奏组等。

详情请联系音乐节艺术指导 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e-mail: alexanderdmitriev@usa.net

"手风琴日" 活动即将开始 -- 美国

供 稿 人: Joanna Arnold

    "全国手风琴月序曲-手风琴日音乐节" 活动将于11月7日在新泽西 Westmont 的 Acme 手风琴学校举行。活动期间许多表演者将演奏 cajun,阿尔巴尼亚与法国音乐,其中有 Stanley Darrow 先生,Joanna Arnold,F.Hodnicki,Yolanda Romognocy,Westmont 交响乐团以及波尔卡乐队等。中午12点半将拍摄大量的照片。活动是免费的。

详情请致电: + 1 856 854 6628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Caister 手风琴节即将举行 -- 英国

    Caister 手风琴节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英格兰 Great Yarmouth 的 Haven Caister 假日中心举行。手风琴节期间将举办商品展览,手风琴展览,专题研讨会,音乐会与舞会等活动。

    应邀参加表演的嘉宾有 Serge Duchesne 先生 (加拿大),Renzo Ruggieri 先生 (意大利),
Roberto Enzo 先生,Gary Blair 先生 (苏格兰),Gerry Conlon 先生和 Seamus O'Sullivan 先生 (爱尔兰),Ron Hodgson 先生以及 Julie best 等。

详情请联系 email: LorettaRolston@compuserve.com

上海手风琴考级人数激增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99年上海手风琴考级报名近日结束,今年的人数打破了以往的记录而达到3500人之多。这是上海手风琴活动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于上海手风琴学会多年来的努力,学习手风琴的人数在不断增加。1997年参加考级的人数是2300人,1998年增至2800多人,今年更是超过了3500人。紧接着,在11月20日正式考试之前,上海手风琴学会将围绕着考级而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帮助考生提高手风琴演奏水平,其中包括:讲学、辅导、示范演奏等等。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协会举办音乐会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11月29日在 Malvern 市政礼堂为 Theatre手风琴协会演出,Bernadette 将使用 MIDI 手风琴演奏各种曲目。

    最近 Bernadette 在港口贸易春季音乐节上演出,在 Noel Coward 百年音乐会上为受他尊敬的裁判 Michael Strong 先生和 Annalee Robertson 伴奏。该场音乐会爆满,许多人在晚上不得入场。音乐会上 Bernadette 也为23首歌曲伴奏,其中包括 Gershwin 和 Cole Porter 创作的作品。该场音乐会受到观众的好评并进一步扩大了手风琴的影响。国家无线电台3MPS录制了整个音乐会的演奏并于今年晚些时候播放。

Viktor Romanko 前往斯堪的纳维亚巡回演出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 Jürgen Bruch   

    Viktor Romanko 最近在斯堪的纳维亚巡回演出,在瑞典举行六场音乐会并首次访问了挪威。该项活动是瑞典手风琴家 Johan Andersson 先生组织的。

    在巡回演出期间 Viktor 在 Stockholm,Mellerud,Udevalla,Vänensborg,Alingsäs,Jönköpping,Almhult,Höganäs,Lands-krona,Klippan,Hässleholm,Hörby 以及 Tomelilla 等地举行了音乐会。他在瑞典举行的最后一场音乐会是在 Trelleborg (in瑞典的最南部) 举行的。从这里出发他前往挪威在 Vadsø Tana,Havøysund,Alta,Skjervøy,Tromsø Inndyr,Sandnessjøen,Brønnøysund,Vega Island 等地演出并在 Narvik 举行了最后一场音乐会。

    在 Viktor 举行的32场非常成功的独奏音乐会中有一些是在教堂里进行的并演奏了 Vivaldi,Bach,Zolotarjev,Derbenko 以及 Semionov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Ruggieri 为戏剧创作音乐 -- 意大利

Tra Moglie e Marito     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创作和改编了戏剧 "Tra Moglie e Marito" (丈夫和妻子) 的音乐。该剧由 Antonio Amutti 先生创作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由 "Scenari Paralleli" 戏剧公司搬上舞台并由 Paolo Perelli 先生 (他也参加了该剧的改编) 执导。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其中有 Luisa Jacurti,Donatella Zapelloni,Ciro Ruoppo 先生和8名舞蹈演员,编舞是 Franco Bellani 先生。这一诙谐幽默的剧目是在世纪之交发生的一些罗曼蒂克的故事上展开的。

    Paolo Perelli 先生在节目单上写下了如下的话:

    "古老的音乐殿堂赋予 Renzo Ruggieri 先生灵感,他创作的音乐和歌曲将该剧从头到尾紧紧地连在一起,更好的衬托出了该剧的节奏和场景。

    该剧于8月开始在 Ostia (罗马附近) 的 Magellano 剧院上演,几家演出公司已经邀请他们在冬天做巡回演出。

嘉宾手风琴家应邀在手风琴节上演出 -- 苏格兰

    法国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将作为嘉宾参加将于10月10日举行的 "Perth 全苏格兰手风琴节" 并演出。这是 Danielle 第四次应邀在这一音乐节上演出。"Perth 全苏格兰手风琴节"是苏格兰最重要的音乐活动之一。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嘉宾应邀在手风琴俱乐部聚会上演出 -- 加拿大

供稿人: Lucio Raggiunti 

    加拿大手风琴俱乐部的第27次聚会将于11月7日在 Ramada 酒店举行。三位手风琴家 Joe Lippert 先生,Alex Farkas 先生和 Lucio Raggiunti 先生将位手风琴俱乐部的成员们表演。Heinz Siemens 先生将在手风琴界发布的最新新闻里公布更新过的俱乐部成云名单,大家也可以购买录象带,录音带,杂志和单部音乐。

    从2000年开始俱乐部将在每年的5月和11月举行两次聚会活动。这样每六个月就可以庆祝以下手风琴了!

详情请联系 email: lucio@netcom.ca

Kyrillikata 系列音乐会 -- 奥地利

供 稿 人: Uli Proell

    波兰手风琴家 Jacek Grekow 先生与 Piotr Chololowicz 先生 (在 Christoph Mittermayer 先生演奏 bass 竖琴音乐的伴奏下) 于10月23日和24日在 Tirol 的 Linz 和 Schwaz 等地举行了 "Kyrillikata" 音乐会。"Kyrillikata" 是以南斯拉夫联盟国家的音乐为主题的手风琴音乐。这两位手风琴家将保加利亚,马其顿,俄罗斯,波兰和罗马电影音乐改编成9/8,7/8和 6/8拍的乐曲。

    这一二重奏组已经在波兰,保加利亚,乌克兰,德国以及奥地利等举行了多场成功的音乐会并发行了一张CD "Kyrillikata",受到好评。这一系列音乐会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10月30日在维也纳的 Interkulttheater 举行。

详情请致电: + 43 1 587 05 30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六角琴俱乐部成员聚会并举办专题研讨会 -- 英国

供 稿 人: Jane Edwards

    Yorkshire 六角琴俱乐部于10月17日在 Yorkshire 西部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成员聚会活动。随后俱乐部成员 Paul Walker 先生成功的举行了一个专题研讨会。Paul主办的专题研讨会以 "More Tunes from the North West" 为主题。

    俱乐部于每月的第3个星期日定期聚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jedwards@wrenbeck.u-net.com

"手风琴节" 即将举行 -- 比利时

供 稿 人: Ronald Verhelle

    比利时的 Zwevegem 手风琴协会每年都在乡村礼堂组织一次 "手风琴节" 活动。Joss Baselli 将于今年11月13日组织的该项活动上演出。Julian Jantea 先生与 Miu Marian,Frederic Baldo 先生,Jérome Richard 先生,Danielle Pauly 以及 Jean Corti 都将在 Jim Vandorpe 先生的小型爵士乐团的伴奏下进行表演。

详情请致电: + 32 56 64 64 61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万圣节庆祝活动 -- 美国

    手风琴家 Ponty Bone 先生和 Squeezetones 乐队将于10月30日在德克萨奥斯仃 "Nelson 市舞厅举行的万圣节庆祝活动中演出。在他们四小时的表演中他们将演奏 "Nelson City" 的万圣节改编版本 (to the tune of "Kansas City") 以及 cajun 流行音乐如 "Jolie Blon" 和 "Jambalaya" 等。预计乐队和参加该项活动的200多位观众将会着传统的万圣节服饰前来参加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pb@pontybone.com

"Festa da Bahia" 在巴西 Salvador-Bahia 演出 -- 巴西

供 稿 人: Teotonio Barbosa de Santana

    "Festa da Bahia" 目前正在巴西 Salvador-Bahia 举行,直至10月31日。在该项活动中将有学多手风琴家进行 "Forró" 表演,其中包括 "Mastruz com Leite" (手风琴家 Robertinho do Acordeon 先生),"Cacau com Leite",Targino Gondin,Raimundinho do Acordeon,"Edigar Mão Branca" (forró 歌手和作曲家,在手风琴的伴奏下演奏 " Rala Fivela","Acarajé com Camarão " 以及 "Flor de MaracujV"。

详情请联系 email: teotonio@sefaz.ba.gov.br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Biersted 举办 " 音乐日" 活动 -- 丹麦

供 稿 人: Arne Morsing

    Thisted 手风琴乐队与其他17支乐队一起将参加于11月6日在 丹麦 Biersted 举行的 "音乐日" 活动并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他们的新CD "Skoda valsen" 上的曲目,其中包括" Vals på Österskär"(Jularbo),"Kivikspolka" (Egerstam) 以及 " Ransäter Polka"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amo@email.dk

"Tango for Four" 登陆 "芬兰古典音乐" 排行榜 -- 芬兰

    由芬兰乐队 "Tango for Four" (以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为主角) 发行的新CD最近在 "芬兰古典音乐" 每周排行榜上名列第三位!祝贺该乐队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一非常受欢迎的四重奏组将于10月30日和31日在 Helsinki 的 Savoy 剧院与 "Sexteto Mayor"(阿根廷) 一起演出并作为 "激情探戈展览" 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Grapevine 会议中心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Emter 家族的 Button 手风琴家们将于11月5日在德克萨斯 Grapevine 会议中心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表演民间音乐,波尔卡音乐,福音音乐以及 "Wholesome,unique family entertainment" 等。

详情请致电: + 1 972-238-8756

法国手风琴家将在日本演出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1月4日法国手风琴家 Patrick Nugier 先生将在 Yamaguchi 的 "O Karuche Ratan" (Quartier Latin) 演出。Patrick 经常在电视里做一些商业广告并参加 NHK 电视节目 "法国系列讲座"。

类似的音乐会每年举行一次。详情请致电: + 81 839-22-6400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新站点

http://www.ktrio.com 你可以查找到三重奏组成员 Walter Kasprzyk 先生,Mary Kasprzyk Tokarski 和 Julie Kasprzyk Cardona 的情况以及他们举行音乐会日程与演唱文件等。

http://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在此你可以查找到 Gary Dahl 先生改编的乐曲并可下载演唱文件。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