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0-22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我们常常听到手风琴手们抱怨有关手风琴的音乐和书太少。与其他乐器比如小提琴、钢琴等相比,手风琴还是一种年轻的乐器,还没有很长的历史,因此也没有大型的原创保留节目。不过在20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作曲家将注意力转向手风琴,将它视作一种职业独奏乐器,原创保留节目也逐渐增多。在每一期AWW 新闻中你都可以看到关于新书或新乐曲选编出版的消息!能看到这种现象真是太好了。

    我们还收到很多寻求具有特色的手风琴音乐的email。我们建议你们查阅<<手风琴黄页>>的"音乐出版者"栏目,有需要帮助的请直接与他们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Sound Ways" 音乐节即将开幕 -- 俄罗斯

供 稿 人:

    11月14日到21日第11届国际 "Sound Ways" 音乐节和 "新音乐" 讨论班将在圣·比得堡举行。活动期间将举行一场开幕式音乐会以纪念 Alfred Schnittke 先生、一个关于"新俄罗斯的新音乐问题"的研讨会、一些讲座、一些音乐会和"庆祝 Sound Ways 音乐节10周年"特别演出。音乐节上将演奏由有影响且年轻的作曲家所创作的新音乐。俄罗斯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Sergej Tchirkov 先生 (国际比赛大奖获得者、A.Dmitriev 教授的学生) 将演奏 Franco Donatoni.先生所创作的 "Feria-iv" 。

    详情请与 Alexander Radvilovitch 先生联系,email: soundways@usa.net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Kainuu 手风琴节即将举行 -- 芬兰

供 稿 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Friedrich Lips

    第三届 Kainuu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芬兰东北部著名的 Kuhmo 艺术中心举行,该音乐节是由 Kuhmo 音乐学院组织的。音乐节期间将举办6场音乐会,艺术家 Friedrich Lips 先生、Lithuanian Duet Gabnys & Savkov、Allan Jakobi Trio、Marjut Tynkkynen、Kalle Välimaa 先生、Henrik Sandas 先生和 Jukka-Pekka Kuusela 先生等将参加音乐会。艺术家们还将举办专题讲座班。音乐会将在三个不同的地点: Kuhmo 艺术中心、Sotkamo 教堂和 Suomussalmi 举行。

详情请与艺术指导 Jukka-Pekka Kuusela 联系,email: jukka-pekka.kuusela.@kuhmo.fi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Claudio Jacomucci 在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上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6日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与 Joel Rubin 先生 (竖笛) 在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图书展览会上演出。在书展上 Joel 和 Rita Ottens 展示了他们撰写的新书 "Klezmer Muzik" (由 Barenreiter 出版)。Joel Rubin 是一位著名的 klezmer 音乐表演者,他对东欧犹太音乐传统表现方式研究颇深并将其融入到犹太文化与音乐中。

    自1994年以来 Claudio Jacomucci 一直与 Rubin 合作,在世界各地举行音乐会并录制CD。

Gelo Cordova 业余手风琴比赛 -- 巴拿马

供 稿 人: Marcela Alfaro

    9月23日在巴拿马举行的由业余手风琴选手参加的 "Gelo Cordova" 比赛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表演者的好评 (作为 Mejorana 全国音乐节的一部分)。冠军 Abdiel Angulo 先生获得了一架 Club 90型的 Gabbanelli 手风琴,这价5手风琴是由 Distribuidora Musical S.A.(Alfaro 公司) 捐助的。照片上 Alfaro 公司经理,着传统巴拿马服装的 Marcela Alfaro 先生正在授予 Abdiel 奖品。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Città di Lanciano" 比赛落下帷幕 -- 意大利

Vadym Scrypnkychenk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Mikail Bourlakov    第9届国际手风琴和 Keyboard 比赛以及第一届国际手风琴音乐会大奖赛于10月14日至17日在位于 Lanciano 的宏伟的 Fenaroli 剧院举行。裁判委员会成员有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 (乌克兰,他创作了考试乐曲 "Toccata"),Paolo Picchio 先生 (意大利),Peter Soave 先生 (美国),Jean-Marc Fabiano 先生 (法国),Rocco Ronca先生 (意大利),Anatoli Serneshko先生(乌克兰) 以及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西班牙)。活动期间 "Quartetto Nuevo Tango",Angel Luis Castano 先生,J.M.Fabiano,"Quintetto Mezzanotte" 以及 "Trio Zubitsky" 等还进行了表演。

结果:
并列第一名: Vadym Scrypnkychenko 先生和 Mikail Bourlakov 先生
第三名: Alexander Gataoullin 先生。

苏格兰手风琴家演奏的乐曲被收录在多张CD上

供 稿 人:

    苏格兰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演奏的乐曲在由 Donnie Munro 先生最新录制 Vital Spark Records 发行的CD "On The West Side" 上唱主角。Sandy 演唱了一首盖尔歌曲,演奏了 "Chi Mi","Kate Martin's Waltz" (Blair Douglas 显示创作) 以及一些其他乐曲。

    Sandy 演奏的乐曲也收录在由Linn Records于今年晚些时候或2000年早期发行的CD "The Complete Songs of Robert Burns Vol 7" 上。他演奏的乐曲也被收录在 Vol 5和 Vol 6上,其上也有一些苏格兰传统歌手和音乐家演奏(唱)的曲目。

    本月 Sandy 从10月29日至31日在英格兰 Darlington 的 Darlington 艺术中心举办的一个 "Folkworks" 周末专题研讨会上授课。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Korbakov 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巡回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Mike O'ReganAlexander Korbakov

    10月16日在 Leicester 附近 Rothley 中心俄罗斯手风琴名家 Alexander Korbakov 先生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前来参加音乐会的观众挤满了会场。Alexander 演奏了从俄罗斯民歌到轻音乐名曲等各种乐曲,如 "The Flight of the Bumble-Bee" (Rimsky-Korsakov),Mussorgski 的 "Baba Yaga" (来自一展览会上的图画) 以及 Leroy Anderson 先生的 "Fiddle-Faddle" 等。整个音乐会期间他的诙谐幽默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Alexander 得到了 Leicester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 (Karolyn Broadhead 指挥) 的支持,演奏了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

    Alexander 将继续他在英格兰和北爱尔兰巡回演出,直至11月5日结束。他将在 Lincs,Wetherby Yorks,剑桥,Blackpool,Herts,Crumlin,Ballykelly,Larne 和 Ballymena 等地演出。

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栏目

"Accordion Bernadette"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目前的南太平洋独奏冠军 "Accordion Bernadette"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11月1日作为嘉宾艺术家在 Bentleigh 的 Bentleigh 风琴俱乐部演出。Bernadette 将在 acoustic 手风琴上演奏各种乐曲,随后用 MIDI 手风琴进行一小时的表演。届时她将演奏从古典音乐到现代音乐,摇滚乐,爵士乐,流行音乐等各种形式的音乐以及取自音乐喜剧中的片段。邀请嘉宾演出已经成了风琴俱乐部每年举行的活动之一,在他们每月举行的音乐会上吸引了大量的观众。

    在上周 Bernadette 在墨尔本也在所有的电视节目转播的晚间新闻中露面,观众对她的演出给予高度评价。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Tamagawa Bakustars" 乐队将在东京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0月30日 "Tamagawa Bakustars" 将在东京演出。该乐队拥有手风琴家 Mitsuyo Sakamoto 和一位吉他演奏家。Mitsuyo Sakamoto 也是乐队 "Tefuukindo" 的成员。11月7日该乐队将在东京 Hino 的 Hino 社会教育中心演出。

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栏目。

"Pulaski Day" 庆祝活动盛况 -- 美国

    手风琴家 John Jeski 先生和 John Jeski 乐队于10月10日在位于 Connecticut 的 Polish National Home" 的舞厅举行的传统的 "Pulaski Day" 庆祝活动中为广大的观众举行了三场一小时的表演。

    活动在无线电台 WRYM 840AM转播的一场特别的 "Polka Party" 中拉开序幕。在这次转播中 "The John Jeski 乐队"演奏了 "Incredible Accordion Polka" (取自他们最新的CD "Thank Heaven For Polkas" 中的曲目)。随后在音乐的伴奏下在舞厅举行了舞会并在嘉宾们的请求下演奏了 "Clarinet Polka"。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Jazzcontreband" 音乐节将好戏连台 -- 法国

供 稿 人: Eva Gruber

    11月6日法国手风琴家 Marc Berthoumieux 先生将和他的五重奏组一起在 Annemasse,Château Rouge 举行的 "Jazzcontreband" 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期间将有60多位音乐家进行表演。

    "Jazzcontreband" 音乐节期间 Marc 除了感受美妙的音乐,还将作为一位著名的作曲家出席各种活动。为了使晚上的演出有点 "特别",他还将邀请 Cat'Sax 四重奏组,歌手 Clarika 和 "Harmonie Municipale d'Annemasse" 的60位音乐家出席这一活动。Marc Berthoumieux 承诺 JAZZcontre 乐队举行的闭幕式音乐会将会丰富多彩,"不仅有趣而且不可预料"。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cBerth@aol.com

手风琴作品首次公演 -- 芬兰

供 稿 人:

    10月21日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在芬兰 Kotka 音乐会堂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Grieg,Stravinsky,Kaipainen,Constant 和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Mika也进行了由他改编的著名作曲家和指挥 Leif Segerstam 先生创作的 "Seven questions to infinity" 的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演。去年 Segerstam 亲自建议 Mika 改编这一原来用钢琴演奏的乐曲成手风琴乐曲。

    10月27日 Mika 将在 Tampere 音乐会堂举行另一场有趣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由有钢琴家 Vladimir Ashkenazy 先生和 Andras Schiff 先生,Virtuosi di Kuhmo 管弦乐队和小提琴家 Pekka Kuusisto 先生参加的颇受欢迎的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Mika 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演。

    由斯堪的钠维亚杰出的的作曲家之一 Juhani Nuorvala 先生创作的 "Prelude and Toccata"。音乐会上 Mika 还将演奏 Grieg,Mehul,Rachmaninov,Moskowski,Kaipainen,Bruggemann,Piazzolla 和 Constant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手风琴教师,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环球手风琴" 中国网站主管、主编李聪先生的采访呈送问题的日期已经截止。采访内容将于10月26日公布。

Ruggieri 将前往英国巡回演出

    爵士乐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将于11月8日至12日前往英国巡回演出,并将于8日在 Drogheda (爱尔兰),9日在 Daminghton (英格兰) 举行音乐会。他还将于11日和12日在 "Caister 音乐节" (苏格兰) 上举行两场音乐会。Orla 公司和 Piermaria 公司的销售主管 Fausto Fabi 先生将参与合作举行这一系列音乐会。Orla 公司和 Piermaria 公司专门经营电子设备和手风琴。

    上图中是 "Renzo Ruggieri 乐队"与特邀嘉宾 Gianni Coscia 先生 (著名的意大利爵士乐音乐家) 出席在 Baragiano (意大利) 举办的 "Fisarmoniae 99" 研讨会并在活动期间举行的最后一个晚会上演出的情景。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收录有新歌曲的新书出版

"German Favorites For Accordion"    一本由 Gary Dahl 先生编辑的名为 "German Favorites for Accordion" 的新书已由 Santorella 出版公司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15首流行歌曲,其中包括 "In Munchen Steht En Hofbrauhaus" (Stimmungwalzer),"Muss i Denn Zum Stadtele Hinaus" 和 "Die Lorelei" 等。这是对 "十月节" 莫大的贡献!

    歌曲的难度属中等水平,留有大量的余地给那些高水平的演奏者添加,更改与润色。

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dahl@webtv.net

加拿大和美国将举办六角琴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

    加拿大乐队 "Finest Kind" (有六角琴演奏家 Ian Robb 先生加盟) 已经发行了他们最新的CD。乐队的其他成员有 Ann Downey (吉他与声乐) 和 Shelley Posen (声乐)。

    Ian 已经在北美和其他国家的俱乐部,举行的音乐会和音乐节上举行了多场独奏表演。他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11月7日在加拿大的 Ottawa 举行,随后将在美国的 Seattle 举行多场音乐会和一个英国六角琴专题研讨会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anrobb@magi.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11月,布尔音乐大流行 -- 南非

供 稿 人:

    在南非11月对于布尔音乐迷而言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月份,音乐迷们将举行多个聚会活动。这其中有使用六角琴演奏传统布尔音乐的表演。欢迎青年音乐家们利用这样的机会为观众进行表演。俱乐部成员也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录制音乐。

    11月将由 Bloemfontein,Pretoria,Goudveld,Pietersburg,Hartswater 和 Karoo branches 举办7次演奏活动。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 栏目。

寻找被盗手风琴 -- 德国

供 稿 人:

    一架 Hohner Morino V,Jubleemodell BJ' 91手风琴于10月7日在德国 Rheinhessen 的 Harxheim 被盗。如你能提供有关信息请致电: + 49 173-9522178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Hohner 少年艺术团在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上赢得荣誉 -- 意大利

     Hohner 少年艺术团 (教师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 在他们首次参加的国际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在18岁以下轻音乐组该团成员 Benoit Chabod 获得第二名,Guillaume Lopes 获得第三名,Greg Frenard 获得第四名,Vincent Carenzi 获得第五名。年轻的演奏家们有幸欣赏了美丽的 Castelfidardo 的景色并满载而归返回法国。

无线电台节目开辟手风琴专栏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Robert Gesmundo 先生在当地由志愿者经营与管理的澳大利亚 Community 西部无线电台6CCR - Fremantle Radio 100.1 FM开设了一个节目。每周星期二晚上在 "Voce Amica" (友谊之声) 节目的 "手风琴世界" 栏目将以手风琴为主题,同时也哟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奏者的表演。能收到艺术家们送来的CD碟片,盒式磁带或录音带等 Robert 非常高兴,这样他就能在他的节目中播放艺术家们表演的手风琴音乐。最近他得到了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Peter Piccini 先生和他在当地的手风琴联谊会的支持。

详情请联系email: waays@abacus.com.au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录制有Y2K歌曲的CD发行

    手风琴二重奏组 "Samsonite and Delight-Ya" (Botielus 和 Cybele) 刚刚发行了一张名为 "Y2Kymca.com" 的CD,一部 "YMCA" 的滑稽剧。他们将所有的背景音乐排序 (所以它听起来就很象独特的迪斯科表演),添加了滑稽的 Y2K 歌词,声音效果,当然还有手风琴音乐。这些幽默滑稽的歌词暗示了当新年来临的时候什么都可能发生。

    有趣地是 "Botielus" gained his name when he couldn't find his bow tie for work one day!

    这一二重奏组被认为是 "波特兰最潇洒的手风琴二重奏组" (美国) ,因为他们演奏电视节目的主题歌曲,摇滚歌曲和精选的许多其他类型的音乐时向那些猜对了他们演唱歌曲的观众扔免费的干酪片! (每片奶酪片实际上是张名片,他们的联络信息就在名片上面)。

详情请联系email: botielus@teleport.com

Fucelli 为来自欧洲各地的观众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在 Villa di Monte Solare (意大利 Città della Pieve) 礼拜堂举行的一场 Roberto Fucelli 先生唱主角的音乐会上观众们对 Roberto Fucelli 先生的表演惊叹不已。他在来自欧洲各地的观众面前演奏了 Pachelbel 创作的音乐。他的表演得到了观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