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0-08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节日愉快!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编辑备忘录:

    现在正是世界各地举行国际国内手风琴节和手风琴比赛的高峰期。不久将要举行的比赛和手风琴节包括 Castelfidardo 手风琴节和一个月后在 Trossingen 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还有欧洲其他几个手风琴节和比赛。欲知详情,请查阅我们的<<手风琴黄页>>。

    我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以学习和欣赏的态度参加比赛直到比赛结束,因为比赛的真正意义95% 以上来自于倾听别人演奏及从比赛中获得经验,而你所获得的名次不会在教你这些。想得第一名是人之常情,然而每个级别却只有一个冠军。即使你没得到比赛的冠军,但如果你在比赛中学到了许多东西你仍然是胜利者。所以我祝所有的参赛者好运并祝他们的比赛愉快而有意义。

    如果你正想参加一个比赛,你可以从我们的 "年度赛事表" 一页中选定一项,并从现在开始准备。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第49届世界杯赛顺利闭幕 -- 西班牙

Frederic Baldo     第49届世界杯手风琴赛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西班牙的 Ourense 举行。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的 "Hohner artists" 乐队喜出望外,大获全胜,囊括了 "Variété" (轻音乐) 组的前四名。

    第一名 --  Frédéric Baldo 先生
    第二名 --  Arnaud Guimard 先生
    第三名 --  Xavier Rollet 先生
    第四名 --  Marielle Roy

    Hohner 乐队的另一位队员 Jérôme Richard 先生 (19岁) 获得了成年协奏曲组第一名。J閞鬽e 是 Frédéric Deschamps 的学生,他曾赢得1997年世界锦标赛 Variété 分赛区的第一名和1998年世界杯赛、Castelfidardo 比赛及 Klingenthal 比赛冠军。今年1月他就已决定争取参加所有协奏曲项目组比赛,这需要突然改变手风琴的自由bass系统,经过9个月平均每天10小时的训练,他成功地进入了世界杯赛。

比赛结果:

Jerome Richard成年协奏曲组
    第一名: Jérôme Richard 先生 -- 法国
    第二名: Domi Emorine 先生 -- 法国
    第三名: Dragan Vasilievic 先生 -- 南斯拉夫

少年协奏曲组
    第一名: Vukasinovic 先生 -- 南斯拉夫
    第二名: Denis Koslov 先生
    第三名: Francesco Fiore

    明年的世界杯比赛将在葡萄牙的 Alcobacao 举行。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协奏曲" 将在英国首演 -- 英国

    11月24日英国手风琴家 Owen Murray 先生将与 Goldberg 合奏团在著名的 Huddersfield 现代音乐节上共同首演 "手风琴协奏曲" (Edward McGuire 先生创作)。这一音乐会将于11月26日在位于曼切斯特的北部皇家音乐学院再次举行。

详情请通过email: o.murray@RAM.AC.UK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1999年乐器商品交易会" 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999年乐商品交易会" 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东京 Toshima 区 Ikebukuro 的阳光城市大厦举行。活动期间将展示和出售许多乐器,其中包括手风琴,以及进行现场表演等。

详情请致电 Taniguchi 音乐商店,电话: + 81 3-3291-2711

芬兰 Frosini 全国比赛即将举行 -- 芬兰

供 稿 人: Kimmo Mattila

    芬兰 Frosini 全国比赛将于10月17日在Loppi举行。冠军将代表芬兰参加于11月20日在芬兰 Espoo 举行的 Frosini 国际比赛。决赛将有来自7个国家的选手。

详情请联系email: kimmo.mattila@sci.fi (Kimmo Mattila)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俱乐部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 -- 英国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Kingston upon Hull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10月31日在 Hull 的 'Trades & Labour Club' 举行一场名人音乐会以庆祝俱乐部成立一周年。作为特邀嘉宾的手风琴家 Harry Hussey 先生 (伦敦) 将在 KuH 手风琴俱乐部合奏团和 Heather Smith 的资助下在庆祝活动中演出。在活动地点还将设置交易摊位 (Funco Ltd - Leeds) 。

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阳光音乐会即将举行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来自阿姆斯特丹 Forzando 手风琴俱乐部两支管弦乐队的20多位手风琴家将在10月和11月期间定期的在退休职工活动室养老院与精神病院演出,给 "经常生活在困难环境中的人们" 带去阳光。其中的一支乐队是拥有手风琴以及 keyboards、萨克斯管、号和竖笛等乐器的 "Forzando Light Orchestra" 。他们将表演轻音乐、舞蹈音乐、音乐伴奏歌唱表演,如 "Que Sera Sera"与 "What a Wonderful Day" 、top 40 songs 和著名的荷兰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Munari 与室内合奏团一起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Lorenzo Munari 先生在 S.Rocco di Netro 教堂 (Biella 省) 举行了一场九月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Frescobaldi,Bach,Scarlatti,Semionov,Schenderiew 以及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这一活动是以 Turin 为基地的 Iper 音乐协会组织的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众多观众参加了音乐会并一再欢呼 "再来一个!"。

    最近 Lorenzo Munari 与著名的拥有 Roberto Piccoli 先生 (吉他) 、Laura Miradoli (钢琴) 、Erin Taggart (大提琴)和 Carola Caruso (声乐演唱)等著名人士的室内合奏团一起参加了 Borges - Piazzolla 计划。这些音乐会是为纪念这两位伟大的阿根廷文化名人而举行的,音乐会将其中一人的音乐与另一人的诗融汇在一起。

Graham Geddes 乐队将在舞会上表演 -- 苏格兰

    Graham Geddes 乐队将于11月5日在 Aberdeen 举行的一场 "火箭舞会" 上与苏格兰国家管弦乐队一起表演。该项活动是为儿童慈善基金会筹集资金而举办的。乐队将演奏各种苏格兰舞蹈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Gizasong@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康复中心将举办 "快乐1999" 音乐会 -- 德国

The Akkordeon-Ensemble Caprice供 稿 人: Jürgen Bruch

    Akkordeon-Ensemble Caprice 将于10月31日在德国 Reichshof-Eckenhagen,Health Resort Reichshof 的康复中心举行音乐会。音乐会的主题是 "快乐1999"。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Divertimento No.14 (莫扎特),March in B (Prokovjew),Comedian Harmonist in Concert,Cabaret 以及 Frank's Mambo (Russ-Plötz) 等。

详情请致电Health resort: + 49 2265 9070或
email: jbmusic@t-online.de

"Zydeco Active" 乐队将举行音乐会 -- 英国

供 稿 人: Jim Jeffery  

    英国乐队 "Zydeco Active" 将于11月20日在 Notts 的 Beeston 西端举行音乐会。音乐会开始之前还将举办一个免费的舞蹈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致电 Mick Billings 先生,电话: + 44 1530 263421

    这一活动是由 Cajun UK 组织的,他们是中部一群担忧 Cajun 和 Zydeco 会逐渐消失的热心人。他们旨在通过举办爵士乐演奏会、舞蹈专题研讨会和 Cajun 食品品尝会等活动保持英国 Cajun 与 Zydeco 音乐和舞蹈的活力。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手风琴特别展示会" 即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 Mary Mancini

    手风琴家 Mario Tacca 先生将于10月10日在美国 New Britain 市中心的康涅狄格州立大学举行的一场 "手风琴特别展示会" 上演出。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包括 "K" 手风琴三重奏组 (Walter Kasprzyk 先生、Mary Tokarski 与 Julie Cardona) 以及将表演一组音乐节目以激起观众音乐欣赏兴趣的 Kevin Friedrich 先生和 Mary Mancini (声乐家)。这一免费活动是由 George R。Muirhead国际教育中心、意大利西西里自治 区以及意大利俱乐部等发起的。这一展示会还将于10月17日在纽约 Valhalla 的 Westchester 社区学院科学艺术剧场举行。

详情请致电Mario Tacca先生,电话: + 1 914 737-8872

"Stefano Bizzarri" 国际手风琴比赛落幕 -- 意大利

供 稿 人: Renzo Ruggieri

    著名的 "Stefano Bizzarri" 国际手风琴比赛最近在 Morro d'Oro 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参加了这一比赛。参加今年比赛的选手水平非常高,而授予的奖金也与他们的才能相匹配。

    Roberto Fossemò (比赛的艺术指导) 邀请哲学家 Giovanni Di Leonardo 先生参加了这一活动,哲学家给大家介绍了他自己撰写的一本重要的书,书中强调说: 在生活中手风琴起着重要的作用。俄罗斯手风琴家 Vladimir Lukitchev 先生被授予一等奖,他得到了最高分,也得到了裁判委员会的一致肯定。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的下一次采访对象将是上海市手风琴协会会长、<<环球手风琴>> 中文版英特网站负责人、手风琴教师李聪先生。请把你的问题于10月20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处。采访内容将于10月26日公布。

    "名人专访" 活动对法国 Chartres 音乐节的主席 Claudine Aucher 的采访内容已经上网公布。

三张新的六角琴音乐CD发行 -- 英国

供 稿 人: Neil Wayne

    附带有 CD-ROM 和72页小册子的名为 "Wake the Vaulted Echoes" 的三张一套的CD最近由 Free Reed Records 发行,该CD上录制着几十个由 Peter Bellamy 先生演奏的六角琴音乐。该CD由 Nigel Schofield 先生编辑,Neil Wayne 录制。

    该小册子收录了 Peter Bellamy (死于1991) 的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包括从对 Peter 最后的大型采访、具有权威性的 Bellamy 音乐唱片分类目录、"Information Panels" -数据库中涉及 Peter 生活中的一些关键内容以及从 Peter 的朋友、家庭和合作表演者的言辞与回忆中摘录一些信息。CD上录制着 "On board a '98" 、"Maid of Australia" 以及 "The Land" 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neil_wayne@freedmus.demon.co.uk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Myron Floren 举行生日聚会 -- 美国

    10月31日 Myron Floren 的生日聚会将在德克萨斯 New Braunfels 的 "Wurstfest" 与 "Oktober Fest" 活动同时进行。届时将邀请所有的手风琴家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致电: + 1 800-221-4369。

室内音乐会 -- 南非

Duo 2000     "2000二重奏组" (由手风琴家 Sergio Zampolli 和竖琴手 Amarillie Ackermann 组成) 将于11月6日和7日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 Emmarentia 举行室内音乐会 (黄昏音乐晚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许多流行乐曲,如 The Blue Danube (Strauss),The Wedding March (Mendelssohn) 以及一些法国华尔兹乐曲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1999 Wetherby音乐节" 即将开幕 -- 英国

供 稿 人: Mike Davison

    1999 Wetherby 音乐节将于10月14日至11月6日在 Wetherby (伦敦与爱丁堡之间) 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办各种音乐活动,其中包括音乐会、讲习班、展览会、讲座以及儿童音乐节目等。

    俄罗斯手风琴家 Alexander Korbakov 先生将于10月23日在 Wetherby 卫理公会教派教堂礼堂演出。Alexander 是俄罗斯国家音乐会管弦乐队的手风琴独奏家。他演奏的乐曲中包括俄罗斯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预计将有大量的观众参加这一音乐会。

详情请致电David Shaw先生,电话: +44 1937 583557

电影新片配置手风琴音乐

供 稿 人: Ann McChesney-Young

    Robin William 先生的新片 "Jakob,The Liar" 配置了许多手风琴音乐。演奏手风琴的演员背对着画面,一位俄罗斯士兵演奏着手风琴穿过战场。

    原来的电影的音乐是 Ed Shearmur 先生创作并由伦敦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录制。手风琴乐曲有 表现过去美好时光并憧憬未来的 "Beer Barrel Polka"。大部分手风琴音乐是 Klezmer 风格的,既有快乐的,也有伤感的。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Piazzolla 创作的探戈在新西兰奏响

Paula Harris供 稿 人: Wayne Knights

    上周新西兰现冠军 Paula Harris 与惠灵顿 String 管弦乐队一起两次演奏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 "Concerto for Bandoneon and String Orchestra"。在 Christine Archer 的指挥下惠灵顿 String 管弦乐队在与 Paula 合作表演两场晚会最后的一个节目前演奏了三首乐曲。

    Paula 为手风琴表演改编了 bandoneon 部分并于两天前与管弦乐队进行了排练。她的杰出的表演得到了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和评论家的好评。

葡萄酒产品宣传音乐会 -- 意大利

Accordonda    10月9日 "Accordonda" (由手风琴家 Beppe Turletti 先生和演奏 hurly burly 的 Silvio Orlandi 先生组成) 将在 Trento 省各地演出以提高这一以生产葡萄产品而闻名的地区的声誉。该二重奏组将演唱特意为各举办活动地点而精心挑选的歌曲。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Rita Davidson 在联合国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Rita Davidson

    10月5日在纽约联合国大厦举行的一场名为 "Musical Passport to the World" 的特别的音乐会上 Rita Davidson 作为 Cranford 的新泽西 Intergenerational 管弦乐队的独奏家出尽了风头。在演奏由新西兰作曲家 Gary Daverne 先生创作的 "Concert Waltz for Accordion and Strings" 这一轻快奔放的乐曲的过程中,Rita 展示了他的多方面的音乐才能。Rita 出生于音乐世家,他的姐姐 Lorraine Marks 指挥了这支管弦乐队。联合国秘书长主持在纽约联合国大厦的会议休息室的一间公寓里举行的音乐会的开幕式。

    Intergenerational 管弦乐队由7岁至87岁年龄不等的演奏者组成,在全国范围内独此一家。该场音乐会是为庆祝联合国将1999年设定为国际老年人年而举行的。Rita 也是该管弦乐队的中提琴手。

新CD "Les Accordeons De France" 发行

供 稿 人: Jay Moskowitz

    一张录制有许多手风琴家用乐器演奏和演唱各种歌曲和乐曲的新CD最近发行。这其中有 La Valse des as (Gus Viseur),Le Denicheur (Tony Murena),Les Triolets (Medard Ferrero) 以及 Quand on s'promene au bord de l'eau (Jean Gabin)。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arkadiarecords.com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ennis Vierra 先生想了解有60多年历史的一架德国制造的 La Prim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和一些有意义的评价请联系email: Disthump@aol.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jason 你可以查阅到1999年 Virtuoso Entertainment 冠军 (ATG),全美国爵士乐冠军(A.A.A.),"寻找最热门的手风琴家" 活动的决赛选手,美国手风琴家 Jason Stephen 先生的有关信息。

http://www.galassi-bellows.com 你可以查阅到各种手风琴和 bandoneons 的风箱制造商 Galassi s.n.c.的有关信息。

http://www.gabbanelli.com 你可以查阅到位于意大利 Castelfidardo 的 Elio Gabbanelli 手风琴制造厂商的最新信息。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s sit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