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9-17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北京波尔卡手风琴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编 辑 备 忘 录

    看到全世界的手风琴家们参加游行真是太美妙了。在这一周的新闻中你将会阅读到关于西方手风琴协会 ( 美国 ) 在一年一度的西方节日里在小木筏里进行庆祝活动的新闻。首先是游行。在新西兰的澳克兰,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将于11月举行的圣诞节游行作准备。深受大众喜爱的 North Shore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一艘迷人的小木筏上为120,000名观众演出。游行和其他的群众性活动将会到处都是,在参加这一有趣的活动的成千上万的人们面前拨动你心爱的乐器吧。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山洞中的 "魔鬼步伐" -- 法国

    8月30至9月4日在 Troglodites 山洞举办了一个新的 APH 专修班,这一专修班由 Frédérich Deschamps 和 Eric Pisani 指导。30个加入者在一个名为 "魔鬼步伐" 的计划中工作了一星期。

    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钟开始第一节课,最后一节课到半夜才结束。加入者都渴望按照这一步伐进行,因为他们中的26人正紧张地准备10月份的国际 Castelfidardo 大赛。

    在此之前,APH 教师 Jean Luc Amiard 组织了一场手风琴音乐会,音乐会由 Frédéric BaldoJérôme Richard 演奏。



爱尔兰酒吧举办音乐会 -- 波兰

    波兰7人乐队 "T。Band" (包括手风琴家 Jaroslaw Grodowski) 最近在 Warsaw 古镇的 爱尔兰酒吧进行了表演。此乐队还将于9月25日再次演出,接着便是 Copernicus 中学周年庆祝音乐会。

    9月18日,Jaroslaw 将去 Tatra 的 Zakopne 参加一个会议,在那里他将带上手风琴同当地的民间音乐家欢聚一堂。

详情请联系email: interpl@ikp.atm.com.pl



Galliano 将在日本演出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8和19日法国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先生将在东京 Shibuya 区 Cocoon 剧院举行的 "Jazz in Paris Vol.2" 活动中演出。他将以他的 "musette and jazz fusion" 风格演奏一些流行的乐曲。这之后 Galliano 将于10月初前往瑞士巡回演出。

详情请致电: + 81 03-3233-1933



周年庆典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Brenda Anaya  

    墨西哥手风琴家 Antonio Barberena 先生最近参加了4场音乐会的演出以此庆祝 Hugo Rosales 先生率领的 "Camerata Vocal Barradas" 乐队成立一周年。他们用手风琴和口琴演奏了 Bach,Vivaldi 和 Soyer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墨西哥音乐和探戈音乐。

    这一系列音乐会中的首场音乐会于8月25日在位于 Îzacalli 的 Benedictina of Tepeyac 教堂里举行。这之后在 Don Bosco 教堂,Coacalco 和位于 Tepotzotlán 的旧金山 Javier 教堂等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并于9月9日在 Coacalco 市政礼堂举行了最后的一场音乐会。



手风琴合奏团将在蘑菇博物馆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Jürgen Bruch

    10月2日 "Caprice 手风琴合奏团" (德国) 将在 Bad Laasphe 的 "Haus des Gastes" (蘑菇博物馆) 德国真菌学协会 (Deutsche Gesellschaft fuer Mykologie,DGfM) 的会议上举行第二场音乐会。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将于9月29日举行,音乐会上的音乐声将拉开会议的序幕。

    音乐会上他们将用手风琴演奏 B.Ruch 改编的 Duke Ellington,Frank 的 Mambo (W.Russ-Plötz) 以及 H.G.Köz 改编的 Comedian Harmonists in Concert 。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usic@t-online.de



手风琴家去世 -- 比利时

供 稿 人:"Accordo" 杂志编辑 Joeri De Jongh

    著名的比利时手风琴家 Roger Eggermont 先生于8月30日去世,享年67岁。

    1949年 Roger 成功地参加了著名的 Coupe Mondiale 比赛。在60年代 Roger 作为手风琴独奏者并与 BRT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 管弦乐队合作演出。自1981年至1994年他是 Antwerp 皇家音乐学校的手风琴首席教师。退休后,他被任命为一个版权保护协会 SABAM 的委员。Roger 创作了几部乐曲,常常在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被演奏。

    有关最近去世的其他手风琴家的情况请看 "环球手风琴" 之 "纪念馆" 内容。



Renzo Ruggieri 在爵士乐音乐节上唱主角 -- 意大利

    最近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和 Alice Project 在 Chieti 演出,该演出活动作为在 Abruzzi 地区举行的 "Women in Music" 爵士乐音乐节的一部分。今年的活动 (面对大量热情的观众) 特意为 Duke Ellington 诞辰100周年而举办,参加活动的有一些全国和国际著名的音乐家如 T.Ghiglioni,R.Casale,C.Porter 先生和 V.Mayhew 先生等。



Kantou 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第11届 Kantou 手风琴比赛 "合奏与音乐会" 部分的比赛将于9月23日在东京 Koto 区的 "Koto-ku Sogo Kumin Center" 举行。该项赛事将以二重奏,三重奏和小型合奏为主要特色。

详情请查看 "未来事件"栏目。



英国乐队前往德国和丹麦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an Lucas

    由 Karen Tweed,Andy Cutting 先生,Ian Carr 先生和 Chris Wood 先生组成的英国乐队 "Two Duos Quartet" 将于10月7日至13日前往德国巡回演出。他们将在 Oberotterbach,Marburg,Ingolstadt 和 Bad Wildungen 等地举行音乐会并将在瑞士的苏黎世民乐俱乐部举行一场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

    10月14日该乐队将前往丹麦在 Ribe,Samso,Halkaer kro 和 Odense 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 栏目

 


Adelphian 举办六角琴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Daniel Hersh

    手风琴和六角琴演奏者 John Williams 先生将于9月24日在加利福尼亚 Alameda 的一个新的民间音乐活动场所 "Adelphian" 演出。John 将和爱尔兰小提琴家 Randal Bays 先生一起表演。

详情请致电CA 94501,Alamea,Adelphian 艺术中心。



在 Kamen 举行的婚礼 -- 德国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Intermusik 的前编辑 Hartmut Lange 先生和 Irmgard Lehnemann 博士于1999年9月9日结婚,婚礼在 Kamen 附近进行。在这一 "精彩" 的婚礼之后他们前往加拿大并在那里渡过10天的蜜月。"环球手风琴" 希望他们永远快乐。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对簧片制造商 Salpa di Breccia e C.s.r.l 的主管 Gisandro Breccia 先生的采访内容英文版已经上网公布。"名人专访" 活动对 Vladimir Zubitsky 的采访内容西班牙语版本也已经上网发行。

    "名人专访"活动下一次的采访将是对法国 Chartres 音乐节的负责人 Claudine Aucher 的采访。请把你的问题于9月29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采访内容将于10月6日公布。



手风琴家赢得 "彩车游行" 比赛 -- 美国

供 稿 人: Billie Brem

    西部手风琴协会于9月4日开着彩车参加了在德克萨斯 McLennan 县市区西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 Westfest 游行活动并赢得非商业游行区的第一名。手风琴家 Ed Brem 先生 (西部手风琴协会的组织者),Alphonse Urbanovsky 先生 (建造彩车并给彩车着色),Regina Peevey,John Sulak 先生,Ray DeMilliano 先生和 Bernie Guralson 先生表演了 "Happy Go Lucky Polka","Dreamland Waltz" 以及其它乐曲。

    游行后,彩车被护送至 Westfest 草地并作为一个户外舞台。在这一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演奏者为观众进行了表演。来此访问的手风琴家 Lee Roy Bates 先生和 Mike Borelli 先生也为参加该音乐节的36,000多人进行了表演。明年的活动同时也将是25周年庆祝活动。



Otto Lechner 举行独奏音乐会 -- 奥地利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奥地利手风琴家 Otto Lechner 先生在最近在 Millstatt 教会 (奥地利 Carinthia) 举行的 "Musikwochen" (音乐周) 活动期间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他表演了华尔兹,爵士乐和典型的维也纳歌曲。Otto (盲人) 也演唱歌曲,形成了他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作为一位作曲家他对乐曲的气氛,幽默感和戏剧性等方面具有非常敏锐的感觉。



70岁生日庆祝会 -- 英国

供 稿 人:Sue Bennett

    著名的英国手风琴家 Harry Hussey 先生于9月10日在英格兰 Bedfordshire,Shefford 的 "The Carriage House Hotel" 以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庆祝自己70岁生日。

    家庭成员和无数的英国手风琴友人参加了 "foot tapping and swinging 晚会",其中包括 David Lukins 先生,Amanda,Giuseppi Vasco 先生,Dougie Inkpen 先生,Johnny Lee Leslie 先生,Jean Hanger,Peter Boorman 先生,Sue Bennett,John Leslie 先生,Ron Hodgeson 先生,George Carroll 先生以及 Bernie Fenton 先生。



餐厅举办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8日手风琴家 Hiroo Naito 先生将在 Chiba 区 Sakura 的 "Restaurant Piano Forte" 演出。

详情请看未来事件栏目。



第8届葡萄酒与音乐节闭幕 -- 美国

供 稿 人:Toru Katou

    手风琴家 Ponty Bone 先生和 Squeezetones 乐队于9月4日在德克萨斯 Kerrville 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第8届葡萄酒与音乐节上演出。该乐队演奏了各种乐曲,其中有 "Galveston Island" (R.C.Banks),"Baby,You Know" (Ponty Bone) 和 "Frio City Road Polka"。3000多位观众参加了这一活动。



Philipp Gerding 完成使命 -- 德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Matth.Hohner AG 的执行主席 Philipp Gerding 先生最近辞职。他希望能马上放下手头的工作,他认为公司的重组已经完成,不再需要他专门的管理。

    新的继任者 Horst Br鋟ning 博士已经在 Trossingen 接替了这一位置。



Cortina d'Ampezzo 举办高级音乐课程 --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位于 Verona 的 "E.F.Dell'Abaco" 州立音乐学校的支持下,由 Anna Bellantoni 组织的一年一度的 Cortina d'Ampezzo 高级音乐课程于8月23日至31日在著名的意大利北部山脉胜地举行。来自欧洲各地的青年音乐家除了在风景秀丽的 Cortina d'Ampezzo 度过了假期,他们还努力学习并以此改进自己的演奏技术。一些国际著名的教师如 Felix Ayo 先生,Mario Ancillotti 先生,Pietro Tonola 先生,Marcella Crudeli 以及一些其他人士参加了高级音乐课程的讲座。

    Roberto Fuccelli 先生主持了一个非常成功地手风琴课程,他的学生在高级课程进行期间在本地区的大剧院和礼堂组织的14场音乐会上表现非常优秀。表演得到了评论家和公众的好评。



Musictech 推出适合全音阶手风琴的Q-链MIDI界面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这个使用方便,尤其适合于全音阶手风琴的新 MIDI 界面,它不需要编程且具有"动态风箱声调" 的特点。这个界面使用被证明有效的固态传感器作为接触器,去掉了所有弹簧和接触条。据音乐技术组织 (Musictech ) 介绍,这个界面具有更为可靠的优点,而且对乐器的自然键没有任何影响。此界面也适合于高音区是全音阶而低音区类似于普通的手风琴的乐器。

    Musictech 还介绍一种新开发的适合于实验室使用的编程器,它可以帮助实验者调试琴键使之适合于任何手风琴的键盘或按钮配件。这使 MIDI 界面箱可以被存放在支架上且使之在安装时能适合任何手风琴琴键设置。



市政礼堂举行“天才少年中国表演者”音乐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Maurice Jones

    一年一度的 "天才少年中国表演者" 音乐会于8月29日在奥克兰市政礼堂举行,该音乐会是为奥克兰 Chinese Lifeline 筹集资金而举办的。

    8岁至21岁不等的首次参加演出的手风琴手有 Lian Jones (原名 Huang Ling Ling),她演奏了 Weber 创作的 "Konzerstuck in F minor" 以及她的著名的导师 Li Wei Ming 教授创作的 "The Song of Time"。她的演出受到了1,000多位观众的好评。

    Lian Jones 来自中国的福建省,现在生活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并教授手风琴。



《手风琴即兴伴奏法》出版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又一本手风琴教学的新书在中国出版。这是中国国内第一本论述手风琴即兴伴奏法的专著。作者黄立凡女士现为黑龙江齐齐哈尔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副院长,黑龙江省手风琴学会副会长。

    中国著名手风琴教育家李未明教授未此书题写了序言,他对这本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黄立凡所著《手风琴即兴伴奏法》的问世,为手风琴即兴伴奏方面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训练材料。该书资料详实、内容丰富、编写严谨、构思新颖、谱例编配生动、技法全面且具独创性。”



Cotati 手风琴音乐节 -- 美国

    每年一度的第九届 Cotati 手风琴音乐节最近在 Cotati 的 La Plaza 公园举行。在这一非常成功的音乐节上除了在两个舞台上进行的连续不断的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还举办了多场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许许多多的音乐家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表演,这其中有 Steve Albini 先生,Baquette Quartette,Henri Duchaarme 先生,Santiago Jimenez 先生,Nada Lewis 与 Panacea,Polkacide,Danny Poullard 与 Friends,Spiral bound with Roxanne Marie,Satin 'n Sage,Milen Slavov先生,Sourdough Slim & Blackie,Those Darn Accordions,Len Wallace 先生以及 Alex Yaskin 先生等。

    今年的奖项 (tributes) 授给了 Art Van Damme 先生(他在1991年举行的第一届 Cotati 手风琴音乐节上演出)以及 Marian Kelly(自第一届音乐节开始她就参与了音乐节的各项工作)。



“Season 2000 Launch”公司举办音乐会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Elizabeth Jones (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校长)

    8月底来自 ASA 的一支手风琴家合奏团在 Belvoir St Theatre 公司的 “Season 2000" B发射公司为300多位观众表演。

    该管弦乐队将于9月19日再次在悉尼的 "Scalabrini Village 意大利音乐节" 上演出。该音乐节是为庆祝意大利的 Scalabrini Village 的最初的领导人 (patron saint) 而举办的,管弦乐队将演奏 tarantellas,波尔卡如 "Beer-barrel Polka" ,一些年轻的乐队成员一边唱着喜爱的意大利歌曲,一边跳着欢快的意大利舞蹈。



“Scaling the Accordion” 系列新书出版

供 稿 人:Valarie Morris

    一本名为 "Scaling the Accordion,Book 2" 的新书现在已由加利福尼亚 Sandscape 出版公司出版该书是 Book 1的系列书。该书旨在让学生继续学习和掌握大音阶方面的知识。与众不同的是每一大音阶 (major scale) 后有两首用此音阶创作的乐曲。这些乐曲是为中等水平的学生创作的。

    密苏里-堪萨斯城音乐学院音乐教授、院长助理 Joan Cochran Sommers 这样写道: "Valarie Morris 已经为演奏好手风琴所具备的技术和意识的发展创作了一些具有挑战性的和有趣的音乐。"
"Scaling the Accordion,Book 1" 介绍了要求初学者掌握的所有大音阶(major scales)。书上收录了许多指法,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每个音阶后面有一整页的练习,帮助学生巩固音阶知识并为学生用此音阶创作做准备。而音乐创作则是让学生将所学的音阶知识即刻用于实践中。

详情请联系email: valarie@skyblueproductions.com



新站点

http://www.jewsbrothers.com 你可以查阅到1994年成立的 Jews 兄弟乐队的情况。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