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9-10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北京波尔卡手风琴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编 辑 备 忘 录

    在 <<手风琴黄页>> 的 "未来赛事" 栏目中我们会发布有关即将举行的赛事的最新信息,其中包括一些主要的赛事,比如 "Citta de Castelfidardo" 比赛和 Coupe Mondiale 世界锦标赛。许多正在国外旅游的手风琴家希望参加你们的演出,并想投宿有手风琴娱乐活动的旅馆,所以,如果你们最近有赛事举行,请将详细情况发送给我们,我们将于下周五登出。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Richard Galliano 三重奏组将在苏黎世演出 -- 瑞士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10月12日法国著名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先生将与 Jean-Marie Ecay ( 吉他 ) 及 Rémi Vignolo (低音乐器) 一起在苏黎世 Widder 爵士酒吧举行两场音乐会。

    该三重奏组还将演奏 Richard Galliano 为自己最新的 CD碟片 "French Touch" 而创作的乐曲,这些乐曲是其作品中唯一具有 “musette & jazz fusion" 风格的乐曲。

欲知详情,请拨电话: + 41 1-224 29 88



在明尼苏达将举行 "Rhinefest" 音乐会 -- 美国

    9月18日 在明尼苏达 "Rhinefest" 周年音乐会期间,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将与民族舞台剧院合唱队同台演出。今年的音乐会将会上演来自德国浩瀚的多瑙河到黑海流域等地的音乐。在最近的 Chagall 展览会开放式的庆祝活动期间 Dee Langley 曾与该合唱队一起在 Minneapolis 艺术学院进行过表演。



Romanko 将前往欧洲访问演出

供 稿 人:Juergen Bruch

    俄罗斯手风琴家 Viktor Romanko 教授将于10月12日至12月15日前往西欧访问演出。他将在 Stuttgart,Bad Krotzingen,Bergneustadt,Bad Laasphe,Essen,Herne,Hürth 和 Calw (德国),Winterthur (瑞士) 及巴黎 (法国)等城市举办音乐会。详情请看" 未来赛事 " 栏目。

    Viktor Romanko 刚刚结束了斯堪地纳维亚半岛的巡回演出,这次巡回演出中他在瑞典和挪威举办了40多场音乐会。



芬兰手风琴家将在 Villach 演出 -- 澳大利亚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将于9月底前往澳大利亚巡回演出,并在 Villach 举行音乐会和指导讲习班。Mika 打算给学员们讲授 " 演奏前的准备工作" 。Mika 还是 "Tango for Four" 四重奏组的成员,他们刚刚发行了新CD“Tango for Four"。该CD中录制了阿根廷 (Piazzolla) 和芬兰 (Kärki,Virta and Rantala) 的探戈音乐,将于2000年春季由 Finlandia 唱片公司 (Warner 音乐的一个分部) 向全球发行 (最近只在芬兰发行)。芬兰的报刊对这盘CD已有很好的评论。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Kamakura 艺术大楼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5日,手风琴家 Mie Miki 将与 Stefan Hussong (德国) 在 Kamakura-Geijutsu-Kan (Kamakura 艺术大楼)、 Kamakura、 Kanagawa 县等地举行音乐会。他们将演奏莫扎特和巴赫的作品。

    咨询和 Kamakura 艺术大楼售票处电话: + 81 467-48-4500



有关手风琴的电视发行 -- 英国

供 稿 人:Uli Ebner

    Lumic 国际电视制片公司最近发行了一部电视,这部电视是描写手风琴家 Oleg Sharov 先生的,题目为 " 手风琴缩影 " ("Accordion Miniatures")。其他手风琴电视还有 " 圣比德堡的小风笛乐队" ("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Alexander Korbakov 传略 " ("Aalexander Korbakov in profile")、" Caister 的魅力 " ("The Charisma of Caister") 和" Caister 的故事 -- 秋天的手风琴节 " ("The Story of Caister - The Autumn Accordion festival")。Lumic 公司因发行电视片 "special interest" 而名扬四海,这部电视已在世界范围内发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enquiries@lumicvideo.co.uk



激情音乐会将举办 -- 美国

    10月1日,Vestalia 乐队将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 Loring 咖啡厅演奏波兰、保加利亚、墨西哥、意大利、南斯拉夫、苏格兰、西班牙和美国等国家的传统民间音乐。该乐队的成员有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Laura Harada (小提琴) 和 Zena (长笛),他们将演奏清新、激情的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vestalia@bigfoot.com



Cajun 食品与音乐 -- 丹麦

供 稿 人:Kresten Storgaard

    丹麦乐队 "KDN Cajun 乐队" (有手风琴家 Karen Munkholm 加盟) 最近在丹麦海边的 Papillon 餐厅演出。当乐队演奏流行的传统 cajun 音乐曲目如 "Amedee Twostep","Jolie Blonde" 和 "Ton Papa" 兴奋的人群激动不以,他们一边欣赏美妙的音乐,一边享受着 creole 佳肴。随后乐队演奏了从 "Cajun freeze line dance" 到 "Harthaway Twostep" 等各种音乐节目。

    KDN Cajun 乐队的下一次演出活动将于9月18日在位于 Oeresound 海边 (哥本哈根北边) Espergaerde 港口的 Black Cock 爵士俱乐部进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krs@sbi.dk



上海电台直播手风琴讲学 -- 中国

供 稿 人:Paolo Picchio

    9月3日上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播出了“李聪谈手风琴考级”节目。这档的节目是由上海电台和北京音乐周报在990千周〈星期五爱乐〉栏目共同举办的。

    在一个小时的讲学中,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环球手风琴网中国站主编李聪先生谈了关于“手风琴考级的评判标准”、“考生的常见问题”等,还回答了听众感兴趣的一些问题。

    中国的手风琴考级活动规模相当大,大部分学习手风琴的爱好者每年都会参加一次考级,以取得某种手风琴水平的资格证书。

    上海电台的节目除了上海地区外,华东地区也能接收到,在电台的节目预告发出后,收到了许多手风琴爱好者的来信,咨询手风琴考级和学习手风琴中遇到的问题,李聪先生将以各种不同的方式逐一回答这些手风琴爱好者的提问。

 


六角琴演奏者举行 "Get together" 活动 -- 美国

供 稿 人:Daniel Hersh

    旧金山海湾地区六角琴演奏者将于9月12日在 Oakland 附近的 Alameda 聚会并参加 "get together" 和 pot luck 聚餐活动。届时六角琴四重奏组将演奏各种音乐其中包括爱尔兰舞蹈音乐与歌曲,瑞典音乐,斯洛文尼亚音乐以及一些旧时音乐的改编版本。

详情请联系email: hrshsand@netcom.com



Pearly Nights 音乐节即将举行 -- 法国

供 稿 人:Danielle Pauly

    "Pearly Nights" 音乐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 Tulle (巴黎以南450公里) 举行,音乐节为期4天,届时将在小镇的各个角落举行音乐会,展览会和狂欢舞会等活动。音乐节的主题是电影与手风琴。那些已经表演或创作过电影音乐的手风琴家和音乐家将参加音乐节并介绍自己,其中包括 Marcel Azzola 先生,Roland Romanelli 先生和 Jacques Higelin 先生。

    本届音乐节也是庆祝 "Maugein" 手风琴制造厂成立80周年的绝好机会。许多使用 Maugein 乐器的手风琴家将在音乐节期间聚会并举行庆祝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danielle.pauly@wanadoo.fr



手风琴家聚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2日 Doi-gawa 和 Shinon 手风琴协会将在 Osaka 区 Sakai 的 "Asahi-ga-oka Kaikan" 社区礼堂举行 "手风琴表演聚会"。活动免费。

详情请致电 Kazumi Yamamoto,电话: + 81 722-27-7600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簧片制造商 Salpa di Breccia e C.s.r.l 的负责人 Giansandro Breccia 先生的采访呈送问题的时间已经截止。采访内容将于9月14日公布。



Sharon Shannon 和 Woodchoppers 乐队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Mitchell Greenhill

    手风琴家 Sharon Shannon (爱尔兰) 和 Woodchoppers 乐队将于9月19日至10月19日前往美国巡回演出。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将在芝加哥凯尔特音乐节举办地举行,随后他们将前往密西根州,麻萨诸塞州,纽约,Connecticut,加利福尼亚,华盛顿,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和科罗拉多州等地巡回演出。

    有 Sharon (手风琴),Mary Shannon (五弦琴,小提琴,曼驼林),Liz 和 Yvonne Kane (小提琴),Jim Murray 先生 (吉他) 和 Tony Molloy 先生 (bass) 组成的该乐队将表演流行曲目如 "Blackbird" 和 "Sandy River Belle"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mitchg@folkloreproductions.com



介绍 Morro d'Oro 的新书出版 -- 意大利

供 稿 人:Renzo Ruggieri

    一本介绍组织一年一度的国际手风琴比赛的位于 Abruzzi 地区的小镇 Morro d'Oro 的新书最近出版。该书书名为 "Morro d'Oro - Cenni Storici e Immagini Inedite",由 Giovanni Di Leonardo 先生撰写,该书收录了一些独特的照片和历史史料。

    全书以手风琴为特色,收集了当地音乐家的照片和传记,其中包括手风琴家 Stefano Bizzarri 先生,每年一度的手风琴比赛就以他的名字命名。本书也提到了 Antonio Ettorre 先生 (著名的 Eugene 先生,Tony 先生和 Primo Ettorre 先生的父亲),他就出生在 Morro d'Oro 并且在移民美国前他一直住在这里。移民美国后由于表演手风琴他变得非常有名。

该书可免费提供,如你想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请联系: Comune di Morro d'Oro (TE) - Italy。



Garrison 教堂举行音乐会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Wim Tuinman

    手风琴家 Elizabeth Jones (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校长) 最近在悉尼 Garrison 教堂 (澳大利亚最古老的教堂) 里演出。Elizabeth 表演的曲目选自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时代创作的音乐作品。

    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将于9月18日在 Chifley 中学礼堂举行 "Spring 音乐会"。夤夜上4岁至成年不等的学生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n9921934@scholar.nepean.uws.edu.au



Kansai 探戈音乐节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Kansai 探戈音乐节将于9月17日在 Osaka 的 Shin-Osaka "Meruparuku Hall" 举行。参加表演的有手风琴家 Hisaji Sugimura 先生和 Mihoko Goto。

详情请致电: + 81 06-6531-9789。



"Quartet Consonance" 将前往希腊巡回演出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Angel Marinov

    保加利亚乐队 "Quartet Consonance" 将于10月前往希腊巡回演出并推销他们的新CD " Accordion Quartet Consonance"。他们将演奏的曲目包括 Giant Slalom (Andr Verchuren and Jo Moutet),Libertango (Piazzolla),Fantasy for Organ (Mozart) 以及 Violin Concerto in a-moll,Part I - Allegro (Bach)。

    该四重奏组于1996年组建,有手风琴家 Peter 先生,Angel Marinov 先生,Elena 以及 Victor Melnik 先生。

    欲了解乐队和CD样品等详情请联系email: acordion@asgr.ttm.bg



Caldonazzo 中心广场将举行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Accordonda" 二重奏组 (由手风琴家 Beppe Turletti 先生和 Silvio Orlandi 先生 - hurly-burly 组成) 将于9月11日在 Trento 的 Caldonazzo 中心广场演出。他们将表演的曲目有他们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如 "Arcobaleno swing","Milonga marenca" 以及 "Il pesce Marcello"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igitur@libero.it



新CD "Reeding Between the Lines" 发行 -- 美国

供 稿 人:John Dickson

    Skyblue Productions 最近发行了一张新CD "Reeding Between the Lines"。该张CD上收录了手风琴家 Valarie Morris 创作的一部分作品,其中也包括 Valarie 将 Charles Mingus 创作的 "Goodbye Pork Pie Hat" 改编成萨克斯管演奏的乐曲。

    该张CD以手风琴家 Steve Albini 先生,Ron Borelli 先生,Valarie Morris,Sharon Walters 演奏手风琴音乐以及钢琴,声乐,bass,萨克斯管和打击音乐为主要特色。录制的曲目包括 "Around the Corner","A Minor Incident","From the Peacock" 以及 "Place Pigalle"。

详情请联系email: valarie@skyblueproductions.com



宁夏手风琴事业蓬勃发展 -- 中国

供 稿 人:王朝刚

    在刚刚结束的1999年全国手风琴(业余)考级中,宁夏考区的考生达到创记录的1400余人。宁夏回族自治区面积6.6万平方公里,人口500多万,在国内各省市区中算是小弟弟了,但其考生无论绝对数量还是占总人口比例在全国都位居前列。近年来,由于自治区各级政府与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和郝次武、李世明等一大批手风琴老师的辛勤工作,宁夏的手风琴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为了广泛交流、开拓视野,他们多次邀请国内外著名手风琴教育家、演奏家前来讲学和演奏,极大地促进了该区手风琴教学水平的提高。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澳大利亚和北京近年来举办的国际手风琴比赛中,宁夏选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End of Century" 主题音乐会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9月11日 melodeon 演奏者 Coco 和手风琴家 Kumiko 小姐将在东京 Shibuya 区 "Twins Yoshihashi" 酒吧举行的一场主题为 "End of this Century" 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表演英国和爱尔兰传统音乐,法国小风笛音乐,blue grass,Tex-Mex 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夤夜作品。

详情请致电: + 81 3-3770-4484



古老手风琴求助信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爱尔兰的 Edmond Troy 先生正在查找意大利产 "Muzzini" 牌手风琴制造商的有关信息。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 mertz@iol.ie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jcsommers 你可以查阅到 UMKC 收风器俱乐部主席 Joan ochran Sommers 教授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nao 你可以查阅到英国国家手风琴管理局 (NAO)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