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8-20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北京波尔卡手风琴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编 辑 备 忘 录

    自从 <<环球手风琴>> 发行 "每周新闻" 西班牙文版以来,我们已收到很多用 email 发来的贺信。收到这些正面的反馈信息真令人鼓舞。其中的某些 email 放在 "评论" 栏目中。如果你想对 <<环球手风琴>> 进行评论,就请行动吧! 因为我们很想听听读者的心声,也想从读者处得到一些建议。我们常常阅读这些评论并采纳其中有益的意见,以便为全世界的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25,000 名观众参加体育场露天音乐会----巴拿马

供 稿 人:Carlos Burac

    为庆祝巴拿马新的国家体育场落成最近举行了一场音乐会,25,000 参加了音乐会。来自巴拿马,波多黎各和墨西哥的艺术家 (包括巴拿马乐队 "Conjunto Plumas Negras" 和 "Samy and Sandra Sandoval") 为非常兴奋的观众进行了表演。Conjunto Plumas Negras 演奏了他们最新的力作 "Carta a un amigo",这一非常受欢迎的作品原是献给乐队的创始人巴拿马最著名的手风琴家已故的 Victorio Vergara 先生的。他们的演出通过 SUR 网络 (拉丁美州卫星群) 向拉丁美州国家电视转播。

    Samy 和Sandra (手风琴和声乐) 演唱了取自他们的新音带 "Tan Panameño como el Canal" 上的歌曲,该音带还录制了 No1 hit "Amiga Prohibida"。



芬兰手风琴家将在比利时演出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前往比利时参加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那里举行的室内音乐节并演出。有十位芬兰音乐家组成的一乐队也将在那里表演,其中有钢琴家,小提琴家,大提琴家和歌手。Mika 将演奏Sofia Gubaidulina (手风琴,小提琴和大提琴) 创作的 "Silenzio" 以及 Marius Constant 创作的 "Blue Angel Suite"。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三重奏组将演奏法国音乐 -- 瑞士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由 Marc Haensenberger 先生 (手风琴),Line Lodo 先生 (声乐) 和 Juliette du Pasquier (小提琴) 组成的 Musique Simili 三重奏组将于8月24日在苏黎世的 Moods 爵士餐厅表演法国西南部音乐 (occitan) 以及东方和巴尔干半岛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moods@access.ch



Y2K 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Erhard Schwenk

    "Akkordeonorchester Bartenbach 1950 e.V." (Valentina Wanner 率领) 计划将在德国西南部的 Göppingen 举行一场特别的 Y2K 音乐会,这恰巧与他们成立50周年相吻合。这一拥有20名成员的管弦乐队将演奏各种音乐,其中包括 J.S.Bach 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 Hans-Günter Kölz 和 Wolfgang Ru 创作的最新创作的音乐作品。

    "Handharmonika-Spielring" (Theodor Däuber 先生率领) 也将在音乐会上表演,他们将演奏传统音乐曲目,进行曲,波尔卡和一些原创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eschwenk@fto.de



"Best of Accordion Music" 音乐节将举行 -- 威尔士

供 稿 人:Tom Duncan

    "Best of Accordion Music" 音乐节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南威尔士 Prestatyn 的 'Grand Hotel' 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办关于爵士乐,古典音乐,苏格兰和葡萄酒音乐,bass 技巧等方面的专题研讨会以及开设手风琴初学者课程等活动。将组织一些人士参加辅导工作和组建乐队以参加音乐节最后的一个节目-音乐晚会的演出。

    每天晚上都将举行手风琴娱乐表演,包括独奏表演和舞蹈音乐演奏。同时也将举行 "Trade 手风琴展览"。有关详情已刊登在 "Accordion Profile" 杂志 (Tom Duncan 和 Heather Smith 编辑) 上。

欲知详情请联系email: ThomasDuncan@compuserve.com



上海 -- 宁波两地手风琴交流

供 稿 人:李 聪

    应浙江省宁波市手风琴学会邀请,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理事王从余以及学生方琳(1998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比赛12岁以下组冠军)、周丽斐(1999年北京第六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儿童B组第一名)于8月6日至9日前往宁波市,除了参加该市手风琴考级评判工作外,8月6日晚,和当地的手风琴爱好者200多人进行了交流演奏。



Hof Orchestra 在新西兰巡回演出

Akkordeonorchester Hof供 稿 人:Harley Jones

    坎特伯里手风琴协会昨晚非常幸运的接待了 Akkordeonorchester Hof (德国) 使之顺利举行了他们在新西兰巡回演出的首场音乐会。400位热情的观众挤满了基督堂市女子高中礼堂尽情地享受了美妙的手风琴音乐。

    音乐会在基督堂市手风琴管弦乐队 (Meg Fidler 指挥) 的表演中拉开序幕,接着是当地的职业手风琴家 Stuart Bougen 先生和 Lizzie Cook 乐队的表演。由 Gunther Zeilinger 先生指挥的 Akkordeonorchester Hof 接着开始表演直至音乐晚会结束,他们演奏了各种各样的精彩的音乐节目。



"手风琴家聚会" 活动即将进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21日和22日,在日本西部每年一度的 "手风琴家聚会" 将在 Hyogo 区 Sanda Kansai-Area 大学研究会举行。佳宾手风琴家 Patrick Nugier 先生 (法国) 将与日本手风琴家 Tetsuya Kuwayama 先生 (TAM -东京手风琴协会成员) 一起表演。

详情请致电 Toru Nakagawa 先生,电话: + 81 723-35-3126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活动对著名手风琴名人 Faithe Deffner 的采访呈送问题的日期已经截止。采访内容将于8月24日公布。

    "名人专访" 活动对俄罗斯作曲家,教师和艺术家 Vladimir Zubitsky 的采访内容已经上网公布。

 


古典手风琴组发行新 CD -- 西班牙

    由 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和 Raquel Ruiz 组成的古典手风琴二重奏组目前正在录制他们的新 CD "Versión acordeón"。该张 CD 预计于9月发行,上面录制有 Bach,Saumell,Piazzolla,Liadov,Moussorgsky 和 Stravinsky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acasta5@almez.pntic.mec.es



"Tango Argentino"将被奏响 -- 瑞士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8月28日 Gilberto Pereyra 先生 (bandoneon) 将在苏黎世的 Moods 爵士餐厅与 "Estufa Caliente" 探戈管弦乐队 (string 四重奏,钢琴与 bass) 一起演奏 "Tango Argentino" (取自 Pugliese 和 Salgan)。

详情请联系email: moods@access.ch



Kepa Junkera 在 Dranouter 民间音乐节上演出 -- 比利时

Kepa Junkera供 稿 人:Joeri de Jongh, Editor of Accordo Magazine

    著名的簧风琴演奏者 Kepa Junkera 先生 (西班牙 Basque) 最近在8月6日至8月8日在比利时 Dranouter 举行的第25届民间音乐节上演出。音乐节在 Kepa 和他的乐队的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几千名观众欣赏了他们演奏 "Trikitixa" 音乐。音乐节期间举行了60多场音乐会,其中包括挪威手风琴家 Gabriel Fliflet 的表演。

    颇感意外的是12岁的 Jemma McCally 的表演,她边表演踢蹋舞边用六角琴演奏爱尔兰乐曲。



Emter 家族计划建一个餐厅剧场 -- 美国

emter Family Button Accordionists    本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 "Fargo Forum" 登摘了一篇有关 "Emter 家族的巴扬手风琴家们" 的文章。文章详细描述了该家族最近在白宫的演出情况和在 John 肯尼迪中心参加作为一项特殊的千年计划一部分的表演艺术音乐会演出的情况。

    在这次演出后,Roger Emter 先生在 Jamestown 寻找地址计划建一家餐厅剧场。现在以 Glen Ullin 为根据地的该家族已经发行了4套录音带并已经在美国巡回表演手风琴。由于孩子们 (13岁至18岁不等) 正在逐渐长大,该家族已经决定他们想寻找一个永久的场所进行表演。



Coba 将出演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22日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 "Coba" (Yasuhiro Kobayashi 先生) 将在东京 Shibuya 区的果树园礼堂举行一场名为 "Let's ride on the notes" 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将演奏古典音乐,爵士音乐和福音音乐。

详情请致电: + 81 3-3477-3244



"Voglia d'arte" 音乐中心举行音乐会 -- 意大利

Massimiliano Pitocco, Renzo ruggieri & Dario Flammini     最近 Renzo Ruggieri 先生的 "Voglia d'arte" 音乐中心的学生们在位于 Roseto degli Abruzzi (意大利Teramo 附近) 的 "Palazzo del Mare" 进行了表演。由 Massimiliano Pitocco 先生和 Dario Flammini 先生组成的评判团主持了 "学年结束" 和 "课程结业" 考试。学生们完成了 "Beginners","Intermediate","Entertainment" 以及 "Modern Music" 等课程。许多学生也为热心的观众进行了表演。



非常别致的手风琴露天音乐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David Batty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最近举行了一场非常别致的首场露天音乐会。他们在 Lancashire,Leyland 市郊的农田里竖起一座大舞台,观众们将他们的小汽车停放在农田里面向着舞台。无线FM调频播放了音乐会,观众们借助收音机收听音乐会。FM调频是如此的清晰,在这一地方的各个角落都能收听到手风琴音乐。

    参加表演的有 David Batty 先生,Rebecca Postlewhite 和 Dugald McCallum 先生,他们演奏了各种各样的流行音乐如 Whispering Hope,12th Street Rag 以及 Tailspin 等。

    该项活动是一持续整个周末的 "tester" 音乐会,明年计划将用一40支角的 HGV 窗帘装饰在拖车的边上做为活动舞台。



手风琴家为达官显贵表演 -- 新西兰

供 稿 人:Steve Collins

    8月16日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在奥克兰市区的 "Novotel" 酒店举行的 "Alliance Francais de Auckland" 活动中进行表演。大量的观众中包括一些重要人物如 Jacky Musnier 先生 (法国大使),Phillipe Grelon 先生 (法国荣誉领事) 和 Michael Thurston 先生 (美国总领事)。Tracey 演奏了各种各样的法国流行的音乐曲目。



"夏季联合音乐会" 即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每年一度的 "夏季联合音乐会" 将于8月27日在 Osaka 区 Takatsuki 的 Takatsuki 市 Shougai-Gakushu 中心礼堂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All-Kansai 手风琴协会组织的。

详情请致电 AAA 主席 Ryuji Horibe 先生,电话: + 81 06-6386-5554



Chiacchiaretta 参加多项音乐活动 -- 意大利

Cesare Chiacchiarett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8月14日手风琴家 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在 Pescara 与著名的女高音 Carmela Remigio 和 Luciano Pavarotti 先生的钢琴家 Leone Magiera 先生一起演出。从9月2日至5日 Cesare 将辅导由意大利古典手风琴协会在 Baragiano (Potenza 省) 组织的一个手风琴高级课程。

详情请联系email: cesaremagnum@hotmail.com



让 Cajun 和 Zydeco 音乐保持活力 -- 英国

Daisy Belle供 稿 人:Jim Jeffery

    颇受欢迎的英国乐队 Daisy Belle 将于8月27日在 Notts,West End 的 Beeston 青年活动中心演出,这一活动是 "Cajun UK" 组织的。在乐队演出前将举行一免费的舞蹈专题研讨会。Cajun UK 是两年前由一群关注着在内地 Cajun 和 Zydeco 逐渐消失的热心者形成的。他们的使命旨在帮助英国 Cajun 和 Zydeco 音乐与舞蹈表演依旧保持活力。他们举行音乐会,举办专题研讨会并提供 Cajun 食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jim.jeffery@basf-pharma.co.uk



今年夏季 -- 中国手风琴活动的高峰

供 稿 人:李 聪

    今年夏季,全国各地的手风琴活动真是特别的丰富多采。以北京第六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为中心,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位手风琴界人士以及手风琴爱好者出席了艺术节,8场各具特色的手风琴音乐会使大家受益非浅,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德国的手风琴家带来了出色的手风琴音乐;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的手风琴考级辐射到了大江南北;Jean Louis Noton 的中国巡回演出之旅远至内蒙、银川、贵州,近至北京、天津、上海,所到之处,Midi 手风琴奇妙的音乐无不掀起一阵阵手风琴热潮。

    在未来的几周里,黑龙江省将在哈尔滨举办省级手风琴比赛并举行孙德伦教授手风琴教学41周年庆典音乐会;安徽省手风琴学会将在安庆市举办的安徽省手风琴艺术节中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千人音乐会;这一切,使今年夏季成了近年来中国的手风琴活动的高峰!



四重奏组发行 CD -- 意大利

    "Tango e altre storie" 四重奏组最近同名发行了一张CD,上面录制有 "Oblivion" (A.Piazzolla),"Accordeon" (S.Gainsbourg),"Lagrima" (A.Rodriguez) 和 "Innocent when you dream" (Tom Waits) 等曲目。乐队成员 Beppe Turletti 先生 (手风琴),Alessandro Cora 先生 (声乐),Mario Poletti 先生 (吉他) 和 Saverio Miele 先生 (双 bass) 于8月9日在位于 Turin 的 Terrazza sul Po 演出。这一四重奏组也在8月11日在 Alessandria 举行的夏季系列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igitu@libero.it



手风琴家在著名餐厅表演 -- 新西兰

    手风琴艺人 Lionel Reekie 先生目前每晚都在位于奥克兰 Sky City 娱乐中心著名的 Tamarind 餐厅演出。这一新西兰重要的餐厅之一有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厨师,Lionel 在这些快乐的用餐者中间来回穿梭表演正宗的意大利音乐。顾客们的反应非常的好,许多人情不自禁的热烈鼓掌。下一周意大利手风琴家 Sylvio de Pra 先生将加入到着一表演活动中来。



古老手风琴求助信息

    Caroline Emory 想了解 Stradavox Eldorado 手风琴方面的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ccase@gilanet.com

    Jim Shirley 先生想了解有关一架 "Silvio Soprani" 手风琴的信息,在这一家族里这架手风琴被传了很多代。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j@crazyjims.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m 你可查阅到在意大利由 "Ci and Emme s.r.l" 提供的手风琴制作,制造,调音,reeds 等方面的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