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8-06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北京波尔卡手风琴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编 辑 备 忘 录

    <<环球手风琴>>自豪地宣布: 除了英文版、德文版、意大利文版、法文版、俄文版和中文版以外,本刊现在又有了西班牙文版。世界上有很多国家是讲西班牙语的,我们的目的是加强对这些国家的服务。我们能收到来自这些国家的更多有关手风琴事件、 音乐会和节日的新闻,来稿请寄给ChristineAdams: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国际雷克亚维克手风琴节 -- 冰岛

供 稿 人:Ingi Karlsson

    "99国际雷克亚维克手风琴节" 于7月16日至18日在冰岛举行。期间举行了以下活动: Ingolfstorg (在克亚维克市中心) 户外音乐会、Broadway 舞厅的盛大舞会、Arbaer Reykjavik 市博物馆的演出 ( 包括户外和户内 ) 以及雷克亚维克周围的一些手风琴演出。冰岛的媒体特别关注来自苏格兰的 Sandy Brechin 先生和他乐队。电视台和电台都进行了实况转播,报子也以大量的篇幅报道他们的演出。他们的最新演出专辑中单人演奏节目已被拍成录象,录象带不久就会与大家见面。

    明年的国际雷克亚维克手风琴节将成为 " 欧洲2000年文化之都" 节目的组成部分,届时冰岛人民将庆祝他们的基督教纪念日和 Leif Eiriksson 发现新大陆 ( 美洲 ) 1000周年。各手风琴俱乐部、演员及游客们都争先恐后地预定食宿,因为有大量的客人希望参加这次庆祝活动。



德国管弦乐队访问苏格兰

供 稿 人:Keith Dickson

    德国 Gifhorn 手风琴管弦乐队7月22日至28日访问了苏格兰,并在 Biggar、 Lanarkshire 和 Dumfries (德国 Gifhorn 市的友好城市) 进行了演出。演出在98年汉城奥运会开幕式歌曲 << 手拉手 >> 的美妙的音乐声中开始,接着是 German Akkordeon Musik,快结束时他们演奏了一些广为人们喜爱的音乐如 Spanish Eyes 和 Y Viva Espana 等。

    Gifhorn 管弦乐队在每一个演出地点都能得到 Keith Dickson 手风琴管弦乐队 (英国最大的演出乐队) 的援助,Keith Dickson 手风琴管弦乐队用现代手法演奏传统的苏格兰音乐,使观众享受到了不少乐趣。两个乐队的队员也曾经访问过南苏格兰的很多观光景点。



Jean Louis Noton 在上海举行演奏会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7月22日下午,在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Jean Louis Noton 先生为200余名上海手风琴学会会员及少年儿童举行了一场演奏会。期间,Louis 先生非常详细地讲解了 Midi 手风琴的性能及演奏方法并演奏了近20首各种风格的乐曲,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演奏结束后,Louis 在李聪先生的陪同下游览了上海的浦东、外滩、南京路等地,对上海有了初步的了解。

    7月23日,Jean Louis Noton 先生和任丽红小姐飞往天津,继续他们在中国的巡回演出之旅。



"Norteños" 管弦乐队参加毕业晚会演出 -- 墨西哥

供 稿 人:Serguei Tibets

    7月23日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举行的晚会在墨西哥的 Instituto Nacional Para La Educacion de Los Adultos 进行。在颁发毕业证书后,热情的学生欣赏了手风琴管弦乐队 "Norteños" 的表演。晚会上他们演奏了颇受欢迎的墨西哥音乐如 Piedrera Polka,Sacate Piojos Chencha Polka,Circo Polka,Texanito (huapango) 以及 Jaguar de Oro (huapango) 等。



Folk Train 上的表演 -- 英国

供 稿 人:Paul Asher

    英国乐队 M_C_Cajun (有手风琴家 Paul Asher 加盟) 最近在 Sheffield 和 Edale 之间的 Folk Train 上演出。大量的观众在不仅在 Sheffield 车站的站台上等待同时也挤满了火车车厢。当 M_C_Cajun 演奏时,有些人还试图在过道上跳舞,但是弯弯曲曲的行进路线和摇晃的底盘却让每个跳舞的人都躺在了车厢的地板上!!

    火车在 Edale 停留了几小时让旅客们观光游览,这之后火车返回。有关 M_C_Cajun 乐队以后举行音乐会的情况请看 "未来事件"栏目。



"Simsalö 室内音乐会" -- 芬兰

    8月8日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在 Simsalö_(Sipoo 附近) 举行的一场名为 "Simsalö 室内音乐会" 上演出。音乐会上他将进行独奏表演并演奏 Piazzolla 创作的 "Five Tango Sensations" (手风琴与string四重奏)。观众们将从 Helsinki 和 Sipoo 乘船前往音乐会举办地参加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Cameli 和 Pagni 在 Ruoti 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五届 "Marmo Platano" 全国手风琴比赛于7月25日在 Ruoti (Potenza 附近) 举行。该项赛事是由 Rocco Errichetti 先生和他的父亲 Gerardo 领导的 Amisal 的 Ruoti 分部组织的。Sylvia Pagni 在比赛中担任裁判。这之后她与 Giuliano Cameli 先生表演了一组颇受欢迎的二重奏曲目,然后表演了一组很受欢迎的独奏乐曲结束了音乐晚会。



苏格兰手风琴管弦乐队访问法国

    英国手风琴 Showband 冠军 "Keith Dickson 手风琴管弦乐队" (苏格兰) 最近在英国诺曼底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旅行回归故里。该管弦乐队遇到了 Cany 手风琴管弦乐队并联合在 Cany market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旅行期间主要的活动是在 Yvetot (与苏格兰管弦乐队的家乡 Clydesdale 是友好城市)举行了一场音乐晚会。该管弦乐队表演了从苏格兰传统的 Reels 到英国 Chart Hits 等各种各样的音乐节目得到了观众的极好评价。在观众的一再要求下他们再次演奏了 France '98 favorite "Carnival D' Paris"。

 


文化学院举办专题研讨会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著名的手风琴哲人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纽约Tenri文化学院主持了为期3天的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艺术家如 "K" 三重奏组,Frank Busso 先生,Robert Young McMahan 博士,Schimmel 博士,他的妻子 Micki Goodman 以及 Ray Rue as Groucho 等在这些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举办这些专题研讨会期间,著名的手风琴家 Maddalena Belfiore 回忆起了她跟随著名的 Pietro Frosini 先生学习时的情景,那时在纽约通常每天都有4到6小时的课程。Maddalena 特别提到了 Frosini 古怪的教学方法,非常苛刻的课程以及他在风箱技术方面的专长。

    一年一度的专题研讨会是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组织倡导的。



祖宾斯基在手风琴艺术节上演奏 -- 中国

    在7月24日至8月3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期间,意大利手风琴家 祖宾斯基(Vladimir Zubitsky 原籍俄罗斯)举办了一场巴扬手风琴独奏音乐会。这场于7月28日在北京逸夫会议中心举行的音乐会吸引了300多名听众。祖宾斯基演奏了从巴洛克一直到爵士乐在内的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他还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一些手风琴作品,受到了热烈欢迎。



"Flaky Jake & the Steamin' Locos" 将在爵士餐厅演出 -- 瑞士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Flaky Jake & the Steamin' Locos" 乐队 将于8月10日在苏黎世 Moods 爵士餐厅表演 "rockin' zydeco",cajun & tex mex 音乐。该乐队由 Flaky Jake 先生 (手风琴和声乐),Paul Astles 先生 (吉他与声乐),Brian Foley 先生,Richie Robertson 先生 (bass) 和 Jim Shearman 先生 (washboard) 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moods@access.ch



Coba 上电视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8月1日日本电视节目 "Jounetsu Tairiku" (Continent of Passion) 播放了手风琴家 "Coba" (Yasuhiro Kobayashi 先生) 与一位日本的吉他手在意大利演出的实况。这一节目是由 Mainichi Hoso 电视制作,主要介绍 Coba 的音乐作品和他参加的活动。

    "Coba" 将在日本举行一大型的音乐活动,在 Niigata 区的 Niigata 举行21世纪娱乐表演 "Tekuno Kyabareh" (Techno Cabaret)。该晚会将包括展览会,伴随活动始终的宴会和酒会。

详情请致电: + 81 3 5275-1120



学年结束音乐会 -- 意大利

    "Voglia d'arte" 音乐中心学年结束音乐会 (Renzo Ruggieri 先生指挥) 于7月11日在 Tortoreto (Teramo附近) 宏伟的 "Pink Hall" 举行。三位高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演出,他们是 Daniele Di Luca 先生,Christian Gabrielli 先生 (音乐表演课程) 和 Andrea Iachini 先生 (现代音乐课程)。

    对这些年轻的音乐家来说他们首次重要的表演并不仅仅是一次展示,而是真正的音乐会考试。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那些在过去几年里的音乐比赛中为他们赢得声誉的曲目和那些与他们的学科方向有关的曲目以及每位表演者自己创作的一首乐曲。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充分发挥每位音乐家的创造性。音乐会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刚从中国返回的俄罗斯作曲家,教师和艺术家 Vladimir Zubitsky 的采访呈送问题将于8月9日截止。我们下次的 "名人专访" 活动将是对手风琴著名人物,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Titano 手风琴公司,PanCordion Inc.,Deiro Publications,Pagani Publications 等的业主 Faithe Deffner 的采访。请把你的问题于8月18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采访内容将于8月24日公布。



"湖边的夏季" 系列音乐会 -- 德国

    Harmonica 的 Sindelfingen 俱乐部于8月6日在 Böblingen的 TÜV-Hall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作为 "Böblingen 湖边的夏季" 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音乐会上他们进行了娱乐表演并演奏了改编成手风琴乐曲的 J.S.Bach 和D.Scarlatti创作的音乐作品。Bayanist 家 S.Riazanov 也进行了独奏表演。



Boulder 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音乐会 -- 美国

    7月17日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 Prospect Park Bandshell 举行的一场免费音乐会上演出。该场音乐会上由布鲁克林区政府赞助。1500多人欣赏了 Guy 的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Samba D Hiccup","Rumbling" 以及 "Gunks"。接下来第二天 Guy 在科罗拉多州位于 Boulder 的 Boulder 现代艺术博物馆演出。在这一门票销售一空的音乐会上 Guy 表演了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Mug Shots","Astor Place" 和 "Life,Liberty and the Prosciutto Happiness" 等。



现代音乐表演 -- 奥地利

供 稿 人:Dr Herbert Scheibenreif

    Georg Schulz 先生 (位于 Graz 的 "Hochschule für Musik" 手风琴教师) 将做为 "Klangforum Wien" 乐队的一名成员参加 Salzburg 音乐节。这一由年轻音乐家组成的非常成功的乐队致力于表演现代音乐。Schulz将和无线交响乐团管弦乐队 (Dennis Russel Davies 先生率领) 一起参加三个不同节目的表演 (三个节目全是首次上演),它们是 Luciano Berio 先生创作的歌剧 "Cronaca del luogo" (Chronicle of the place),Georg Friedrich Haas 先生创作的 "Work for ensemble and percussion" 以及 Gadenstätter 创作的 "Auf Takt"。据说热心于创造新音乐的当代作曲家们经常尽可能地利用手风琴,既作为独奏表演,也可作为管弦乐队的乐器。这自然是展示手风琴的决好机会。



夏季电车上的表演 --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2日 Vincenzo Mininno 先生率领意大利 Fisorchestra 与 Sylvia Pagni 和 Peppino Principe 先生一起在米兰著名的夏季活动场所 Villa Litta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非常的受欢迎以至于观众把公园挤的满满的。

    这场音乐会后 Sylvia 和 Peppino 先生参加了由 DISMA Music 和当地市政委员会组织的一个不寻常的活动。两位手风琴家乘坐一个特别的有轨电车,每到市中心的一个站台电车就停下来,然后两位手风琴家就为那些非常幸运的过往行人演奏一些著名的手风琴乐曲。



州警察乐队将举行音乐会 -- 澳大利亚

    9月12日星期天手风琴家 Elizabeth Jones (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校长) 将与 NSW 警察乐队一起在悉尼 Penrith 的 Joan Sutherland 艺术表演中心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Cole Porter 先生创作的音乐作品。Elizabeth 将演奏两部独奏作品并与乐队一起表演两部音乐作品。

    最近 Elizabeth 被西悉尼大学接受攻读创造性艺术学(音乐)博士学位。她的研究工作将包括手风琴史,当今社会手风琴的地位问题,与作曲家合作创作新作品,录制各种从教学法到音乐会作品等各种各样的音像制品,手风琴在少数民族生活中的角色和作用以及澳大利亚与世界其它各地手风琴发展比较等。由于 Elizabeth 在手风琴表演方面的高超技术她被接受攻读博士学位,相信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将手风琴列入博士学位课程。

详情请联系email: LIZJONES@bigpond.com



六角琴专题研讨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Dave Cunningham

    西部乡村六角琴乐队于8月2日至4日在英格兰 Devon,Sidmouth 举行的 Sidmouth 国际民间音乐节上为120多人举行了专题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上研讨的主题有 Glad Thorpe (Kent) 的 "Absolute Beginners","Intermediate Band and Advanced band","Beginners" 和 "Advanced Anglo" 以及其他各种二重奏系统。每个专题研讨会结束时都举行了音乐会。



Principe 在 Izola 举行的音乐节上演出 -- 斯洛文尼亚

供 稿 人:Cemex

    7月24日 Peppino Principe 先生在 Izola 举行的第10届 Mediteran 音乐节期间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在斯洛文尼亚年轻的三重奏组 (钢琴,bass 和鼓) 的伴奏下 Principe 演奏了 Duke Ellington 先生创作的爵士乐曲,俄罗斯民间乐曲,著名的那不勒斯歌曲和一些古典音乐作品如 Albinoni 创作的 "Adagio" 等,他的精湛的表演让观众兴奋不以。该场音乐会是借助 Principe 的手风琴迷人的音响效果在世界各地的一次音乐旅行。



凯尔特艺术长廊民间音乐节即将举行 -- 比利时

供 稿 人:Guido Bos

    六角琴演奏家 Chris Timson 先生和他的妻子 Anne Gregson 将于8月14日和15日在比利时 HAM (Kwaadmechelen) 村庄举行的凯尔特艺术长廊民间音乐节上演出。8月14日下午他们将表演50分钟的节目。8月15日晚7点手风琴家 Marino Punk 将演奏波尔卡,法国小风笛乐曲,华尔兹和民间音乐等。

    音乐节组织者 Marc Reusen 先生原打算组织这样的活动是为一些年轻有为的民间音乐家们提供面对不太多的观众上台表演的机会。可是音乐节规模在逐年变大,预计今年将有500多人参加音乐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guido.bos@village.uunet.be



手风琴合奏团与儿童合唱团一起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Jürgen Bruch

    "Ratz Fatz" 儿童和青年歌舞团 (由 Linda Claus 率领) 与 Caprice 手风琴合奏团 (由 Jutta Menn 指挥) 一起将于9月19日下午4点在位于 Hilchenbach-Dahlbruch (Nordrhein-Westfalen - Siegerland) 的 Busch 兄弟剧场举行一场音乐会。预计将有500多人参加音乐会,音乐会旨在给观众提供有趣的高雅享受让观众们感到快乐。

    Caprice 手风琴合奏团将演奏 "A New Beginning" (H.G.Kölz),"Basin Street Blues" (S。Williams) 和 "Copacabana" (De Barro/Ribbiero)。

    音乐会将以在 "Caprice" 手风琴合奏团伴奏下合唱团表演的俄罗斯舞蹈 "Sascha" (Casatschok) 为主。表演舞蹈的儿童都是来自 "Musikalischen Früherziehung" (早期儿童音乐教育)。随后将是一乐队表演 "Comedian Harmonists in Concert"。

详情请联系email: caprice@jb-music.de



"Local Colours" 受欢迎 -- 法国

    法国手风琴家 Marc Berthoumieux 先生的第一本唱片集 "Les Couleurs d'ici" (Local Colours) 是如此的受欢迎以至它被 FIP 选中,得到了 Stars in Jazzman 并登摘在 "Accordeon" 杂志的首页上,多次被 "Jazz Up" 和 "Best-of 98 of Paris Jazz" 选中获得 Django d'or 99 的提名。Marc 举行了独奏音乐会也与他的三重奏组和四重奏组一起演奏。他的下一次音乐会将于8月7日在 Baisé Salé。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cBerth@aol.com



古老手风琴求助信息

    Lori Michels 想了解一架1932年产96 bass "Diana Accordion" 黑色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patlori@efortress.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musiccorner 你可以查阅到有关新,旧手风琴,手风琴修理,调音,收费,MIDI,单首乐曲,CD及录音带等方面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atam 你可以查阅和了解到有关麻萨诸塞州手风琴教师协会以及将于2000年4月举行的2000新英格兰音乐比赛与音乐节的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csommers 你可以查阅到 Joan Cochran Sommers (手风琴教授,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的指挥) 的女儿,1999年美国手风琴冠军手风琴家 Cathy Sommers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