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7-16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人们常常同时学习研究音乐,文学和其他艺术。今天在 "信息时代" 里有许多对手风琴家有用的书籍,杂志和文章。各种手风琴文学 (著作) 包括如何改进演奏和教学技巧,历史,乐器制造和维修等方法论方面的书籍。

    "环球手风琴"利用 "文章"栏目也已经在帮助传递涉及手风琴主题的方方面面的信息。非常不幸的是我们很少有风箱驱动乐器类的一位重要成员 -- 六角琴方面的文章。我们认为肯定有人已经写过了许多有关这一奇妙乐器的文章,因此如果你有合适的,请送给我们予以登摘。帮助我们继续扩大信息交流,因特网非常有效,它能做到这一点。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 -- 葡萄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每年一度的第五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7月17日至25日在 Alcobaca 举行。音乐节期间将在 Sta.Maria 酒店会议礼堂举行11场音乐会,青年手风琴家晚会,伊比利亚手风琴比赛并开设一门手风琴课程。

    参加演出的有 Alexander Dimitriev 先生,Melodya 合奏团,Jean Marc Fabiano 先生,由 Paulo Ferreira 先生和 Pedro Miguel Santos 先生组成的二重奏组,Grupo de Acordeaos de Alcobaca,Moscovo 二重奏组,Sinfonica e Popular de Acordeaos 管弦乐队以及 Semionov 二重奏组。

详情请致电或传真: + 351 62 596790



Hof 管弦乐队将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

AkkordeonOrchester Hof     由 Günther Zeilinger 率领的 Akkordeonorchester Hof (德国) 将于8月17日至27日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这一活动是由 Harley Jones 组织的。这一拥有32名成员的管弦乐队将会欣赏到北部岛屿和南部岛屿的秀丽风光景色并将在 Christchurch,Wellington,Hawera,Dargaville 和奥克兰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Fledermaus Ouverture" (Strauss),"The Moldau" (Smetana),"Starlight Express" (Andrew Lloyd Webber) 以及一些德国和巴伐利亚民歌等。新西兰作曲家 Gary Daverne 先生已经为该管弦乐队改编了四首颇受欢迎的流行歌曲,他们将在新西兰首次演奏。

    Hof 管弦乐队赢得过最近举行的巴伐利亚锦标赛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组的冠军,他们的五重奏组赢得了合奏团类别的桂冠。

详情请看未来事件栏目或联系email: g.zeilinger@hof.baynet.de



Art Van Damme 获得殊荣 -- 美国

供 稿 人:Peter Di Bono

    7月16日,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在旧金山为 Art Van Damme 授勋。Art 和他的未婚妻参加了这一活动,期间 Lou Soper 先生和他的四重奏组演奏了一些 Art Van Damme 的爵士乐乐曲,Graham Neumann 先生演奏了 Art 改编 (break-neck speed) "Gypsy Rondo" (Haydn) 的改编曲。

    手风琴家 Ron Borelli 先生,Don Nurisso 先生,Jimmie Hillman 先生和 Peter Di Bono 先生在 bass 和鼓乐的伴奏下演奏了两首 Ron Borelli 改编的 Van Damme specials。



探戈音乐 -- 墨西哥

    手风琴家 Serguei Tibets 先生六月期间在墨西哥进行了两场他的新探戈音乐表演。第一场演出是在6月17日在 "Las Estancias" 餐馆里进行,而第二场演出则是在第二周在 near Monterrey,Linares de N.L.的历史博物馆里进行。

    Tibets 是为纪念 Carlos Gardel 先生去世64周年而进行演出的,音乐会上演奏了许多 Carlos Gardel 的音乐作品,一些是与声乐家 Juan De Dios Davila Garcia 一起表演的,其中有 "El Dia Que me Qieras","Golondrinas" 和 "Lejana Tierra Mia"。

    此外,Serguei Tibets 先生也用 bandoneon 演奏了一些独奏曲,其中包括 "Cafetin De Buenos Aires" (M.Mores) 和 "Silbando" (S.Piana)。



Tokyo Accordion Mates将举行音乐会 -- 日本

Tango Porutenyosu Yokohama供 稿 人:Toru Katou

    7月17日下午6点半 "Tango Porutenyosu Yokohama" 乐队将在 Kanagawa 区 Yokohama 的 Kannai 礼堂 (距 JR 线的 Kannnai 站5分钟路程) 举行音乐会。音乐会将以探戈音乐为主。详情请致电: + 81 45-933-2551

    18日下午1点 Tokyo Accordion Mates (TAM) 将在东京 Nishi-Kokubunji 车站前的 Izumi B 礼堂举行音乐会。

    这一颇受欢迎的乐队成员有 Tetsuya Kuwayama 先生,Yuichi Otsuka 先生,Masahiro Ogawa 先生,Keiko Ogawa 先生和 Eri Kudo 先生。详情请致电: + 81 42-522-5568



手风琴原创新乐曲发行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Peter Stanchev

    比利时的 "Accordion Magic" 宣布发行一部由 Stephen Katrankiovski 先生为手风琴创作的新的保加利亚原创音乐作品。"The Running Rabbit" 是一部鲜明的动态乐曲,他包含有典型的保加利亚民间音乐 time signatures 如 5/16,7/16,9/16 和 11/16 等。今年在索非亚举行的 "First Students Competition for Concert Performers" 比赛中该部作品获创作组第三名。

    Katrankiovski 目前是保加利亚位于 Shoumen 的 Konstantin Preslavski 大学的学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biomagia@plov.omega.bg



Ruggieri 与来自印度的音乐家同台演出 --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在由 "Jazz On" 文化协会组织在 Roccaraso 的 Roma 剧场举行的 "Jazzy & Groovy" 音乐节期间,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在一场即兴创作的音乐表演中加入了一支不寻常的有趣的乐队。同时也有 Sageer Khan 先生(印度锡塔尔琴),Marcello Sebastiani 先生 (双 bass) 和 Antonella Angelozzi (竖琴) 加盟的该乐队呈演了一部印度音乐乐曲以及一些黑人音乐中的著名的名曲。

    印度乐曲的表现手法通过预先给定的尺度 ("raga") 来刻画,它们支配着整个乐曲,给表演者留有充分的表现空间。最成功的乐曲是以 "raga of love" 和 "raga of fire" 为基础发展起来的。



Myron Floren 将出席 ATG 音乐节 -- 美国

Myron Floren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手风琴传奇人物 Myron Floren 将于7月16日在密苏里 Branson 的 Lawrence Welk 剧场指挥 ATG 音乐节管弦乐队。

    音乐节期间 ATG 将对 Myron 的长期的和杰出的职业生涯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也非常高兴他能参加音乐节并指挥管弦乐队。

    "Tribute to Myron" 音乐会将在他指挥下的音乐节管弦乐队的表演中结束。同样引人注目的是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K" 三重奏组和其他嘉宾。

    在 ATG 会议期间,从初学者到美国冠军的所有参赛者将参加各个类别的比赛,获胜者将获准代表美国参加将于11月在德国举行的 Coupe Mondiale 比赛。

 


"Tango For Four" -- 芬兰

    芬兰四重奏组 "Tango For Four" (有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加盟) 在7月份的头两周里为300多位观众举行了4场音乐会。Mika 也参加了在芬兰 Tornio 举办的为期一天的讲习班,讲习班上介绍了风箱技术,tips 练习并进行了个别指导。

    8月 Mika 计划参加在芬兰和比利时举行的两场室内音乐节并演出。



"Milonga" 三重奏组发行首张碟片 -- 拉托维亚

供 稿 人:Vladimir Ushakov

    "Milonga" 三重奏组 (于三年前成立) 在他们自己的国家和海外音乐界已经获得了声望。最近该三重奏组发行了他们的首张碟片 "Baroque and Blue"。上面有 Piazzolla,Latenas,Bollin,Precz,Novikov 和 Derbenko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所有的乐曲都是 Svetlana Budzinskaya 整理。帮助过青年音乐家和合奏团的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在该张碟片的制作中也给予了帮助。

    由 Svetlana Budzinskaya (手风琴),Elena Margevic (小提琴) 和 Alena Birinya (钢琴) 组成的三重奏组已经成功地参加了各种国际比赛,其中有在俄罗斯圣比德堡举行的 "Baltika Harmonika'99"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他们也参加了由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组织的非常受欢迎的 "Accordeonada" 活动并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peo.larsson@xpress.se



海上音乐会 -- 荷兰

Orkest Polytour供 稿 人:Jean-Pierre Guiran

    荷兰乐队 "Orkest Polytour" (拥有手风琴,bass,吉他和声乐) 将于7月16日在停泊在 Den Helder 的 K.E.E.S 号船上举行音乐会。该四重奏组将演奏法国小调以及吉普赛-爵士乐,其中包括 "J'ai rendez-vous avec vous","Les Feuilles Mortes" 以及 "Softl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 等。详情请致电: +31 223-610388。

    这之后该乐队将于7月25日在阿姆斯特丹 Leidseplein 的美国饭店举行的爵士早午餐会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Live Bar" 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7月20日手风琴家 Norimichi Nagasaka 先生将在 Hyougo 区 Ashiya 举行的 "Live Bar Shusui" 音乐会上用手风琴和英国六角琴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ongakuya@music.office.ne.jp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 活动对厦门大学手风琴教师和系主任 Li Wei Ming 教授的采访内容将于7月30日公布。请把你的问题于7月21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

    "名人专访"活动对著名法国手风琴家 Jean-Louis Noton 先生的采访内容的英文版已经上网公布,法文版将于几天后公布。

    "名人专访"对来自澳大利亚 Hyde Accordions 的手风琴制造商 Peter (Stormy) Hyde 先生的采访内容将于7月23日公布。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从意大利巡回演出归来

UMKC Accordion Orchrestra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最近结束在意大利的非常成功的巡回演出。他们在 Parma,威尼斯,佛罗伦萨,Castelfidardo,Terracina 和罗马等地举行音乐会。在威尼斯举行的音乐会非常有趣,管弦乐队不得不通过水上出租艇运送成员和乐器到达慈善音乐会的演出地点。该慈善音乐会是为科索沃难民筹集款项而举办的。

    当管弦乐队在 Castelfidardo 时 Massimo Pigini 接待了他们,在他们巡回演出期间他们将参观 Pigini 工厂,了解乐器的生产过程。

    本周末该管弦乐队将参加密苏里州 Branson 举行的 ATG 音乐节,ATG 成员 Myron Floren 将是音乐节上的亮点。

 

 


都柏林举行爱尔兰音乐节 -- 美国

    每年一度的都柏林爱尔兰音乐节将于8月6日至8日在都柏林举行。音乐节期间将举行音乐会,非正式的jam会议,爱尔兰舞蹈表演以及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各地和 Emerald 岛的音乐家。从传统风格到凯尔特摇滚的各种风格的音乐都将在四个舞台上展示,其中有一个露天舞台以及一个凯尔特摇滚舞台。

    参加演出的有 "Altan" (爱尔兰),"Cherish the Ladies" (美国),"Sean O'Neill Duo" (手风琴和吉他),"Knot Fibb'n " (手风琴家 Renilda Marshall),"Stark Raven","Silver Arm" (Cindy Matyi 负责六角琴) 和 "Yankee Celtic Consort"。



Romanko 将前往 Scandinavia 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ürgen Bruch

    手风琴家 Viktor Romanko 教授将于8月前往 Scandinavia 巡回演出。8月7日至14日他将在 Jönönköpping,Uddevalla 和 Trelleborg (瑞典) 等地举行音乐会。然后他将前往挪威并将于8月28日至9月5日在 Vadsø Alta 和 Tromsø 傩幸衾只。

    Viktor 也计划于10月间在德语地区举行音乐会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usic@t-online.de



新CD "Amore Grande" 发行 -- 意大利

Fabio Alderigh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有手风琴家 Fabio Alderighi 先生加盟的 Carmen Pomar 管弦乐队将于7月17日至8月15日前往意大利巡回演出。该乐队将在 Rivoltella sul Garda (BS),Bologna,Cremona,Corrubbio,Castellucchio,Lugo di Grezzana (VR),Ravenna,Albergati (BO),Botticino (BO),Mascherino (BO),Vallese di Oppeano (VR),San Rocco (MN) 等地举行12场音乐会。嘉宾表演者有 Betty Curtis,Enrico Musiani 先生和 Nilla Pizzi。

    该管弦乐队刚刚发行了他们的新CD "Amore Grande"。在他们将举行的每场音乐会上都可以得到这张CD和盒带。

详情请致电Fabio Alderighi,电话: + 39 51 842430



Bastille Day 庆祝活动 -- 新西兰

Lionel Reekie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颇受欢迎的奥克兰手风琴家和声乐家 Lionel Reekie 先生于7月14日参加了在 Bastille Day 的两场庆祝活动演出。第一场演出是为在奥克兰的微软公司举行的,Lionel 为热情的观众表演了两个小时。然后在 Takapuna 的 Catalonia 餐馆进行了四个小时的娱乐表演。

    他表演了许多颇受欢迎的法国乐曲,其中有一些是 Edith Piaf 创作的著名的乐曲。Lionel 定期地在奥克兰的餐馆里表演,也准备每两星期在 “手风琴-搜索”网站上登摘演出地址。



第九届 Cotati 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Clifton Buck-Kauffman

    每年一度的第九届 Cotati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8月28日和29日在 Cotati (旧金山北50英里) 的 La Plaza Park 举行。预计音乐节将非常地成功,届时将举办 cajun 和波尔卡舞会以及有各式各样的表演者演奏各种各样的音乐。

    参加演出的有 Steve Albini 先生,Baquette Quartette,Rob Burger & Jim Campilongo,Cajun Coyotes,Ben Creed 先生,Danny Poullard & Y-2-Kajuns,Henri Ducharme 先生,The Internationals,Lou Jacklich 先生,Santiago Jimenez Jr.,Frank Lima 先生和 Julio Morgani 先生,Limonim,Nada Lewis 和 Panacea,Milen Slavov 先生,Polkacide,Roberto Rosa 先生,Sagebrush Swing,Sourdough Slim & Blackie,Spiral Bound with Roxanne Marie,The Steve Balich Polka Band Those Darn Accordions,Ramon Trujillo & Mariachi Jalisco,Len Wallace 以及 Alex Yaskin 先生。

    音乐节上的另一特色将是 "Tribute to Art Van Damme",海湾地区手风琴全明星乐队 (Ron Borelli 先生,Peter DiBono 先生,Don Nurriso 先生和 Jim Hillman 先生) 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cotatifest.com



"Road to Music" 系列音乐会拉开序幕 -- 意大利

Shel Shapiro供 稿 人:Loretta Bompezzo

    持续2小时的在 Castelfidardo 举行的 "Road to Music" 系列音乐会的首场音乐会横跨了意大利音乐的30年里程,音乐会上声乐家 Shel Shapiro 先生 (60年代 Rokes 的前领导) 在手风琴家 Alessandro Simonetto 先生的伴奏下唱起了主角。他不仅演唱了他的一些令人难忘的成名曲,也演唱了他自己创作的或是为 Mina,Enrico Ruggieri 先生,Riccardo Cocciante 先生,Mia Martini 和其他声乐家创作的乐曲。他的演出得到了一些著名音乐家如 Alessandro Simonetto 先生 (小提琴,手风琴,曼驼林,吉他),Gianbattista Merlinzoli 先生 (鼓),Stefano Olivato 先生 (bass) 以及 Marco Zanoni 先生 (keyboards) 等的大力支持。



塞尔维亚俱乐部音乐会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校长 Elizabeth Jones

    Maroubra 音乐培训学校最近在悉尼成功地举行了一场室内音乐会。当天晚上由 Tania Lukic-Marx 和我本人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手风琴二重奏表演。我们最近组建的这一二重奏组计划于明年定期地举行音乐会。



古代手风琴求助信息

    John 想了解一架上刻有"意大利制造"的 24 treble 健 "Francini" 牌手风琴方面的信息。他对这件乐器的历史感兴趣。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CieloJr@aol.com

    Paul Christmas 想了解一架 Soprani Rialto 手风琴方面的信息,他猜测这是架产于1940年的手风琴。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amxrm@email.msn.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