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7-02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几天前我们收到了 "A Disgruntled Accordion Fan" 送来的一个 email,上面写道: "我发现那些玩笑非常的唐突和讨厌。你是一个手风琴网站,为何要登摘抵诽手风琴的玩笑? 如果你坚持邮寄手风琴玩笑,你至少该让他们得到该乐器的同意!"

    若有人认为能够嘲笑自己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认为这位读者的观点是正确的,"环球手风琴"应该登录更多的积极的玩笑。非常不幸的是我们原来找到的都是些不太好的玩笑,因此我们和我们的读者再次希望得到你们的帮助。

    请把你知道的与风箱驱动的乐器有关的任何积极的玩笑送给我 (bellows@accordions.com)。玩笑不必是英文的,但必须注意他们能被孩子们所接受。他们也可以是卡通型的玩笑。我代所有的读者谢谢这位送来 email朋友。希望她的 email 能导致一个积极的结果。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每年一度的国际民间艺术音乐节即将举行 -- 英格兰

    第45届国际民间艺术音乐节将于7月30日至8月6日在 Devon 的 Sidmouth 举行。这一有700多项活动能吸引65,000为参观者的音乐节将包括有 "儿童音乐节","舞蹈世界"等庆祝活动以及各种家庭演出,音乐会,大型舞会和同乐会等。

    参加手风琴表演的有 Alan Kelly 乐队,Katie Howson 和 Jeannie Harris 二重奏组,John Kirkpatrick 先生的同乐会乐队,William Kimber 先生,"La Bottine Souriante" (加拿大),Peeping Tom,R。Cajun 和 Zydeco 兄弟乐队。John Kirkpatrick 先生也将举行 Melodeon 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sid@mrscasey.co.uk



意大利与西班牙的 "欧洲音乐日" 庆祝活动

供 稿 人:Raquel Ruiz

    6月21日 "欧洲音乐日" 庆祝活动在欧洲各地举行。在西班牙,通过在 Madrid,巴塞罗那,Segovia 和其他城市举办音乐会以此来庆祝这一天。西班牙 Classical National 无线电台举行了音乐马拉松表演,参加演出的有许多西班牙著名的音乐家,其中有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Castaño 表演了 "Monasterio of Feraponte" (Solotarew),并与 Flores Chaviano 先生一起演奏了为 bandoneon 和吉他创作的 "Café 1930",观众多达80,000多人。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意大利 Castelfidardo 举办的庆祝活动包括 Castelfidardo 市政委员会和 "Ars Live" 音乐学校组织的在旧金山礼堂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手风琴家 Christian Riganelli 先生 (Paolo Picchio 先生的学校学生)演奏了 Frescobaldi,Couperin,Sauguet 创作的乐曲以及 Sergio Rendine 创作的华丽的 "Passacaglia"。



Vallenata 音乐节 -- 哥伦比亚

供 稿 人:Yuri Serna

    Vallenata 音乐节,"Festival De La Leyenda Vallenata",最近在哥伦比亚 Valledupar 的 Plasa Alfonso Lopez 举行 (Consuelo Araujonoguera 创办)。90,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电视台也直播了音乐会盛况。专业组的冠军是 Hugo Carlos 先生。

    4个世纪以来 Vallenata 音乐在哥伦比亚非常流行,他们用鼓,长笛而近代则用手风琴来表现这种音乐,每年发行 CD 15,000,000多张。

    7月20日哥伦比亚大使 Luis Alberto 先生将参加美国华盛顿举办的一项用手风琴表现 Vallenata 音乐的庆祝活动。预计有2,000多位嘉宾将参加该项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yuserna@fayol.univalle.edu.co



电视中的 Coba

供 稿 人:Toru Katou

    6月24日和27日日本手风琴家 "Coba" (Yasuhiro Kobayashi 先生) 在 Mainichi 电视节目 "Michi Roman" (The Romantic Way) 中演出。

    节目中介绍了 "Coba" (将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 带着他的手风琴在意大利旅行的经历并回忆起了他非常敬佩的 Nino Rota 先生。他参观了罗马非常受欢迎的 "Rota and Fellini" 餐馆,在马戏团表演的女孩中演奏了 Fellini 的电影 "Dolce Vita" 的主题曲。在回忆 Fellini 的影片 "La Strada" 中的最后一个场景时他还在海滩演奏了 "Gelsomina"。

    在第二个播放的电视节目里,他在一艘小船上表演 "Plein Soleil"t,在 "Spacca Napoli" 演奏 "Amarcord",在西西里 Palermo 的 Teatro (theater) Massimo 演奏 "Godfather" 的主题曲,在 Palazzo Adriano 乡村演奏 "Toto E Alfredo",在1950至1976,Nino Rota 先生作主席的 Bari 的 "Conservatorio Di Musica Niccolo Piccinni" 演奏了 "Amarcord" 等。



UMKC 管弦乐队在 Castelfidardo 演出 -- 意大利

供 稿 人:Loretta Bompezzo

    6月24日 UMKC 管弦乐队在 Castelfidardo 的旧金山礼堂为大量的观众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该音乐会是由当地参议会文化委员会组织的。音乐会上管弦乐队 (Joan Sommers 率领) 表演了轻快的曲目,迷倒了观众。

    晚会由 Paolo Picchio 先生指挥,他是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的艺术指导。Picchio 接受了文化委员会理事会的负责人 Mirco Soprani 先生的建议,邀请 Joan Sommers 担任今年10月6日至10日在 Castelfidardo 举行的国际比赛评判委员会的主席。



"Tango Moods" 在 Croatia 发行

    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先生刚刚发行了他的贴有 "Jazzette" 标签的新 CD "Tango Moods"。该CD是今年一月在 Zagreb 制作的,录制了 Peter 用 bandoneon 和 Zagreb string 四重奏组一起表演的乐曲,其中有 Astor Piazzolla 的 "5 Tango Sensations" 和 "Adios Nonino"。详情请联系: Jazzete,Teslina 7 10000 Zagreb,Croatia。

    7月23日和27日 Soave 将与莫斯科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在 Croatia 的 Pula 演出并为 bandoneon 和管弦乐队录制 Piazzolla 的协奏曲 (Anconcagua) 和 res Tangos。祝贺 Peter Soave 被挑选担当与这一著名的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录制这样高水平唱片的重任。



德国管弦乐队将在曼哈顿举行音乐会 -- 美国

    来自德国 Korbach 的 Diemelspatzen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7月7日下午4点在纽约市曼哈顿 Mark Evangelical Lutheran 教堂的 Zion-St 举行音乐会。拥有37位成员的该管弦乐队将在音乐会上演奏古典音乐,这也将是该管弦乐队在本次巡回演出中在纽约市举行的唯一的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Wwkny@aol.com



三重奏组将举行室外音乐会 -- 法国

供 稿 人:Jacqueline Frangiamone

    手风琴三重奏组 "Astria" 将于6月25日晚9点在 Isère,Varces 的 Place de la République 举行一场室外音乐会。三重奏成员 Philippe Fournier 先生,Sébastien Ducroux 先生和 Jacqueline Frangiamone 女士将演奏 Bach,Piazzolla 等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俄罗斯和犹太音乐和一些原创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astria@infonie.fr

 


"国际日" 活动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John Dickson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于6月20日举行了一个名为 "国际日" 活动。活动中演奏了各种风格的音乐,其中有苏格兰,德国,俄罗斯,希腊,意大利和荷兰等地的音乐。俱乐部成员,手风琴家和东方舞教师 Donna Nagy 为观众们表演了腹部舞蹈的片断! 俱乐部最年轻的表演者,7岁的 Robert Speciale 也进行了表演,表演了独奏并和他的父亲进行了二重奏表演。

    俱乐部7月18日的下一次聚会将以法国小风笛音乐为主。

详情请联系email: jdickson@global.net.au



街道音乐家 -- 法国

     手风琴家 Axel Reuter 先生已经在 Simiane 的街道上演奏了两年时间,在该地区已经非常的知名。

    最近 Axel 演奏了一首 Erik Satie 先生创作的乐曲成功的赢得 Goult 手风琴比赛。

    Axel 也创作了一些当代音乐和古典音乐,其中有 "The Blue Lizard" (象一首用音乐符号叙述的没有词句的诗)。



手风琴家将聚会 Nashville -- 美国

供 稿 人:Faithe Deffner, President of the American Accordionists' Association

    成百上千的手风琴家将来到 Nashville 参加将于7月7日至10日在 Loews Vanderbilt Plaza 酒店举行的每年一度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音乐节。AAA 计划在该市各地演奏手风琴以此纪念"美国波尔卡之王"和格莱美奖获得者故去的 Frankie Yankovic 先生。已经安排了小型音乐会,表演,专题研讨会和展览等来传播手风琴的快乐和友情。

    音乐会将从为煤体举行的 "Press and Squeeze Party" 中开始并将介绍参加活动的一些音乐家。在州议会大厦举行的音乐晚会 "Hello to Nashville" 上所有的手风琴家将在 Joan Cochran Sommers 的指挥下演奏 en masse。Joan Cochran Sommers 是堪萨斯城密苏里大学手风琴系主任。

    纪念 Frank Yankovic 先生(去年去世)音乐会上爵士乐手风琴家 Tony Dannon 先生,Don Lipovac 先生和他的乐队,Jeff Lisenby 先生的三重奏组,"揔" 三重奏组,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奏团,LynnMarie Rink,Quisitho 三重奏组以及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 活动的决赛选手 Jason Stephen 等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致电: + 1 516 746-3102或email: FDeffner@aol.com



Puerto Rico 手风琴家访问意大利

供 稿 人:Massimo Pigini, Manager, Pigini Accordion Factory

    拥有20位音乐家的 Puerto Rico 手风琴管弦乐队 (Esther Eugenia Bertieaux 率领)于6月18日在最近的巡回演出中在 Castelfidardo 的旧金山礼堂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Puerto Rican,南美Spanish-American 和世界各地的音乐,表演者被观众的热情和喜悦以及观众们对舞蹈的热爱所感染。



"Summer Live" 音乐会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7月10日,手风琴家 Yuichi Ohtsuka 先生将和 Noriko Kojima 先生(长笛),Moriyoshi Shibuya 先生 (bass) 一起参加 "Summer Live at Zouei" 音乐会并演出。音乐会将在东京 Setagaya 区的 Gallary Zouei 举行 (距 Odakyu 线的 Umegaoka 车站只有3分钟路程)。

    这一三重奏组将演奏 "Oblivion" (Astor Piazzolla 先生),"Armand`s Rhumba" (Chick Corea 先生)和爵士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htsuka@hi-ho.ne.jp



免费的室外音乐会 -- 美国

    美国手风琴家 John Jeski 先生和 "The John Jeski Band" 乐队于6月30日在 Connecticut,Southington 的 Town Green 为600多位观众举行了一场免费的室外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取自他们最近发行的 CD"Thank Heaven For Polkas" 上的曲目以及 "America Medley" 和 "Jolly Caballero"。该乐队有 John 负责演奏的手风琴和声乐以及吉他,萨克斯管,竖琴,长笛和鼓等乐器。

    他们下一次的音乐会将于7月3日在麻萨诸塞州 Chicopee 的 Szot 公园举行,预计观众达30,000人之多。音乐会上将有各种表演者表演并将举行一个烟火展览。

详情请联系email: johnjeski@home.com

 

 


Cajun & Zydeco 演出 -- 瑞士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第24届新奥尔良爵士乐音乐节将于7月3日和4日在瑞士的 Rapperswil (坐落在美丽的 Zurich 湖岸边) 举行。表演者有手风琴家 Sheryl Cormier & the Cajun Sounds 乐队,Lynn August 先生以及 Hot August Knights 乐队。



唱片 "Poet's Cry" 正制作中 -- 美国

    手风琴家 Len Wallace 先生目前正制作他的第四张唱片 "Poet's Cry",该唱片特意收录劳动者,协会,工作歌曲和政治歌曲,既有原创的也有传统的歌曲。该唱片将以盒带和 CD 发行,上有 "Sons of Molly" (有关宾夕法尼亚煤矿里 Molly McGuires 的故事),"C'mon Marie" (关于的历史上著名的在 Windsor 发生的1945年 Ford 罢工事件的原创歌曲),"Freedom Train" (关于1935年前往渥太华旅行的原创歌曲) 以及 "Poet's Cry" (纪念 Phil's Ochs 的原创歌曲)。

    Len 从加拿大汽车工会 Local 444 得到了财政资助进行这项计划。毫无疑问对手风琴界而言这是首次从汽车工会获得资助。

详情请联系email: lwallace@MNSi.Net



名人专访

    我们下一次的 "名人专访" 活动将是对著名的法国手风琴家 Jean-Louis Noton 先生的采访。Jean-Louis 是职业手风琴家,也是 Cavagnolo 手风琴公司的 MIDI 示范表演者和顾问。请把你的问题于7月7日前送给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采访内容将于7月13日公布。"名人采访"活动对 Massimo Pigini (Pigini 手风琴工厂经理) 采访内容已经用英文上网公布。



Bosio Big 乐队将前往意大利巡回演出

供 稿 人:Carla Maceroni

    Bosio Big 乐队 (Ambrogio Sparagna 创立和领导) 将于7月22日至8月5日前往意大利巡回演出并将在罗马,Bologna,Ostia,Tarquinia,Orsara (Foggia),Canna (Cosenza),Pentedattilo (Reggio Calabria) 和Venanzo (Terni) 等地举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Tarantella a mare" (Seaside Tarantella),l' asino che balla (The Dancing Donkey),Dormi piccola carina (摇篮曲),Il gallo silvestre (The Wild Cock) 以及 il fischio della papera ( Duck's Whistle)。"The Duck's Whistle" ( Zampala 马戏团动物的传说) 包括 Ambrogio Sparagna 的12个章节和演员们的其他几个场景。

    7月25日他们将进行一场主题为 "Un canto s' udia per li sentieri" 的演出。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演出中簧风琴乐队和一声乐三重奏组将交互使用一些古代乐器 (thiorbe,中世纪的 bass 弦乐器,巴洛克吉他)。音乐是 Ambrogio 依据意大利19世纪诗人 iacomo Leopardi 先生创作的散文和诗而创作。这一工作是 Recanati 市政厅,Leopardi 出生地委托 Ambrogio 先生完成的,为的是纪念诗人诞辰二个世纪。

详情请联系email: cmaceroni@pelagus.it



Free Reed 音乐节最后的日子

    Free Reed 务虚音乐节于6月底结束,参加该项活动的最后一位艺术家是英国 melodeonist 家 Rod Stradling 先生。Rod 接受了 Brian Peters 先生的采访,并演奏了取自 Rod 的 CD "Rhythms of the World" 上的音乐。

    另外 BonificaEmiliana Veneta (意大利) 表演了手风琴,风笛,吉他和 hurdy gurdy 等!



为 Augie Meyers 举行慈善演出 -- 美国

    6月27日为手风琴家 Augie Meyers 先生筹集医药款项的慈善演出在德克萨斯 Helotes 举行。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为治疗前列腺癌和 diverticulitis,Augie 已经做过外科手术。Augie,Clay Blaker & the Texas Honky Tonk 乐队,Drugstore Cowboys,Freddy Fender,Flaco Jimenez,Johnny Bush & the Bandoleros,Lucky 13,Rick Monroe 乐队以及 Doug Sahm 等现场进行了表演。

    在德克萨斯Augie是一位著名的手风琴家,他演奏摇滚,blues,conjunto 和乡村音乐。他参加过 Bob Dylan 先生的荣获格莱美奖唱片的演出并曾与道格拉斯五重奏组,德克萨斯旋风乐队,Western Head 乐队和许多其他的人合作演出。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有 "Que Paso" (Hey Baby) 和 "Guacamole." 等。



音乐活动中 Rastelli 唱主角 --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将于7月2日在 Portomaggiore di Ferrara 中心广场举行独奏音乐会。该项活动是由 Ado Rossi 先生负责的 Akkordeon Club Poggese 组织的并作为两年前在 S.Mauro Mare 开始的一项手风琴普及计划的一部分。

    接下来的两天 (3日和4日) 他将作为嘉宾表演者和评判委员会成员参加第二届 Casarzaligure 国际比赛 (Genoa 附近)。

    7月8日由 Patruno 先生组织在 San Marino 举行的音乐活动 "Jazz for the people" 期间 Emanuele 将作为嘉宾举行独奏表演。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