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6-18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我们收到了越来越多的有关手风琴家与其他乐器演奏家和歌手一起演出的信息。在过去的两年里,对于录音和音乐会手风琴与其它乐器结合成一个整体似乎比过去更甚。这是非常积极的进展。手风琴的表演活动和著名的歌手如Luciano Pavarotti等同台出现在音乐会上这种结果更好。(见本周新闻Pavarotti & Friends条目)。对我们的乐器而言,这使得PR (公共关系)更为精彩。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庆典音乐节 -- 冰岛

供 稿 人:Ólafur Th Ólafsson

    冰岛手风琴联合会音乐节将于7月2日至4日在冰岛北部一个古老的著名 herring 村庄Siglufjörður 举行。音乐节包括有管弦乐队演出的多场音乐会,舞蹈与在古老年代进行的 salting of the herring 的示范表演。晚上手风琴家们将聚集在大的帐篷和古老的 herring 简陋房舍里一起演奏和跳舞。

    嘉宾表演者 "Twins" (来自俄罗斯的 Yuri 先生和 Vadim Fjodorovs 先生)将在星期六的音乐晚会上进行娱乐表演。音乐节的最后一个节目将是所有的手风琴家一起在村庄里的露天广场上表演,随后将是一庆祝舞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olith@fsu.is



手风琴家参加 "Pavarotti & Friends" 音乐会 -- 意大利

Luciano Pavarotti供 稿 人:Andrea RavizzaRenacero

    6月1日手风琴家 Ugo Viola先生与意大利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参加了重要的国际活动 "Pavarotti & Friends for Guatemala and Kosovo" 音乐会。当 Ugo 与 Turin 交响乐管弦乐队出席去年的 "Pavarotti & Friends for Liberia" 音乐会时他就开始了与 Luciano Pavarotti 先生的合作。这之后于1999年1月在 Mantua 和Alba 他与著名的男高音一起参加了两场音乐会。

    Ugo Viola 先生和他的兄弟 Marco 先生一起在 "Renacerò" 乐队中供职,该乐队最近发行了他们的首张 CD "Libertango"。

详情请联系email:
renacero@tin.it



Saint John 庆祝活动 -- 巴西

 供 稿 人:Teotonio Barbosa de Santana

    对巴西手风琴家来说6月是非常重要的月份,正象他们在全国各地尤其是在东北地区演出庆祝 Saint John一样。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和歌手 Flávio Jos 先生将于6月18日在 Salvador 演出,著名的巴西手风琴家,歌手和作曲家 Dominguinhos 先生将于6月19日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eotonio@sefaz.ba.gov.br



Pauly在纪念音乐会上演出 -- 法国

    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在5月举行的一场主题为 "Hommage Jo Privat" 的纪念 Jo Privat 的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是在巴黎附近的 "Centre Culturel de Saint Thibault des Vignes" 举行。参加演出的有 Jo Privat Jr 先生和 François Parisi,他们给 Muriel 伴奏 (在 Jo Privat 去世前与 Jo Privat 一起演出的声乐家)。

    15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上 Danielle Pauly 也演奏了 "Accord'Tonic","La Ritale","Poussin Bleu" 和 "Sa Préférée" (Privat创作)。



艺术节开幕式上的手风琴合奏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6月1日到6月5日,中国昆明举办了“99昆明国际艺术节”。这个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化部、加拿大国际艺术部联合组办的。

    艺术节开幕式的第一个节目是手风琴合奏,由意大利手风琴家马里奥.塔卡(MARAL.TACCA)和“昆明少儿手风琴演奏团
”60名小手风琴手联合演出,曲目是“拉德斯基进行曲”。这一欢快热烈的乐曲引起了台下从云南省省长和国内外宾客的热烈掌声,充分体现出国际手风琴间的友好交流和手风琴音乐的艺术魅力。

    “昆明少儿手风琴演奏团”的小演奏员均来自于“昆明陈忠艺术培训中心”。其中最小的11岁,最大的15岁。该演奏团由陈忠先生创办于1999年2月。其目的是弘扬手风琴音乐、推动手风琴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手风琴人才。



慈善民间音乐节 -- 英格兰

     Caversham 慈善民间音乐节于6月4日至6日在波克夏 Caversham Bridge 的 Thameside Promenade 举行。该音乐节包括周末多场音乐会,舞蹈展示会和音乐会议,一 Ceilidh 狂欢活动,儿童音乐活动和六角琴专题研讨会等。参加演出的有 Chris Sherburn 先生(六角琴) 和 Denny Bartley 先生(吉他)组成的二重奏组。

    音乐节资助一些慈善组织包括 autistic,多硬化和胆囊纤维协会。



传统音乐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6月19日一场主题为 "Traditional Sessions at Middle House" 的小型音乐会将从下午2点开始在JR-Chuo-Line,Nakano-Station,Middle House 举行。Eiichi Yoneyama 先生 (簧风琴)将在音乐会上唱主角。音乐会将以六角琴,簧风琴,小提琴和长笛等演奏传统音乐如凯尔特和英格兰民间音乐等为主。音乐会是免费的。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Kikuchi 先生联系,地址:
stp@geocities.co.jp



保加利亚手风琴家作为嘉宾出演 -- 美国

供 稿 人:Sandie MerrillMilen Slavov

    保加利亚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Milen Slavov 先生作为嘉宾艺术家与 UCLA 巴尔干半岛音乐合奏团一起参加了6月4日举行的一场音乐会。该音乐会是作为由洛杉矶加州大学人种音乐学系举办的 "Spring Festival of World Music" 的一部分。音乐会以 Milen 为 Keyboards 创作的音乐作品为主角。音乐会上 Milen 在传统素材的基础上以一种柔合古典音乐,流行音乐和爵士乐特点的风格创作他自己的音乐作品。

    Milen Slavov 是保加利亚著名的作曲家,对保加利亚音乐传统的本质具有独到的理解。作为一位演奏者和作曲家由于他在理解保加利亚音乐方面的天才备受同事的称赞。他独到的音乐作品作为 Koutev 音乐学校和他合作过的合奏团的精彩曲 (节目) 被保留。自1997年来到美国,他已在西海岸各地演出过并发行了两盒音带 ("Steep Path" and "Richness of Music")。

 


入学考试在进行 -- 波兰

供 稿 人:Lech Puchnowski

    入学考试目前正在8所波兰国立大学里进行并将持续到6月底。高等专科学校将接受来自中学的毕业生并将授予专业手风琴毕业文凭。每位候选人都要求演奏一首 D。Scarlatti 奏鸣曲,序曲和赋格曲 (Bach),一部cyclic work (sonata),两部 virtuoso 乐曲 (如 Schmidt 托卡塔或 Brehme 的 Paganiniana 等)。候选人也必须通过其它的考试如外国语,音乐史,solfeggio,钢琴 (Bach inventions,Czerny,Haydn sonatas) 等。

    在波兰的所有8所院校中只录用20名手风琴新生。这些考试每年在2月和6月举办两次。



名人专访

    下一次 "名人专访" 活动将是对来自澳大利亚 Hyde Accordions 的手风琴制造商 Peter (Stormy) Hyde 先生的采访。请将你的问题于6月22日前送给该活动的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采访内容将于6月29日公布。

    "名人采访"活动对 Massimo Pigini (Pigini 手风琴制造厂经理)的采访内容已经用意大利语上网发行。英文版的采访内容将在几天后公布。



获奖手风琴被盗 -- 加拿大

供 稿 人:Silvio Camilleri

    Silvio 的获奖奖品已在加拿大 Ontario 的 Hamilton 被盗走。它是一架具有 tone Chamber,ivory treble keys 和 electronic pick ups 的 120 bass Hohner Gola stradella 手风琴。序列号是: 428551410,它刻在琴的背面和里面。

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rmusic@skylinc.net



第32届 Argenteuil 国际比赛开赛在即 -- 法国

供 稿 人:Frédéric Deschamps

    第32届 Argenteuil 国际比赛将于6月20日在巴黎举行,该项活动是由法国政府与风琴和手风琴教育中心和该中心主席 uy Vivier 先生一起组织的。

    评判委员会将由 Xu Wan Yi 先生(中国),Jiang Gui Ehe 先生(中国),Guy Vivier 先生,Genc Tuqiqui 先生 (阿尔巴尼亚) 以及 Emmanuel Raucci 先生 (意大利) 等组成。

    表演乐器是手风琴 (12个级别组),钢琴,吉他,风琴和 keyboard 等。本次比赛的测试曲目包括取自中国的音乐曲目,他们首次在法国使用。

详情请致电: +33 1 3961-4949



旧金山民间音乐节 -- 美国

供 稿 人:Daniel Hersh

    免费的每年一度的第23届旧金山民间音乐节于6月12日和13日在旧金山 Richmond 举行。今年的活动包括 Paul Kostka 先生(手风琴)和 Ricky Rackin 先生 (Anglo 和 English 六角琴) 举办的专题研讨会。

    一位当地的爱尔兰风格的六角琴表演者 Jack Gilder 先生在以爱尔兰布景的舞蹈专题研讨会上演奏并与乐队 " Cronan" 一起表演。



BBC 无线电台里手风琴唱主角 -- 苏格兰

    苏格兰手风琴家 Gary Blair 先生接受了 BBC 无线电台苏格兰节目 ''Take the floor'' 的采访,该节目于6月12日播出。Gary 精选了一些特别喜欢的录音带让表演者表演,这其中有 "Florette" (Carlo Venturi 先生演奏),"Super TGV" (Eric Bouvelle 先生),"Good old Summertime/Tiger Rag" (Dermot O'Brien 先生),"Foxtrot" (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 以及 "Beer Barrell波尔卡" (Mighty 手风琴乐队)。他们也演奏了 Gary 的 CD " Missing time" 上的一首曲目。

 

 


庆祝展览会开幕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Serguei Tibets

    6月2日 "Norteños" 手风琴合奏团在墨西哥 Noterrey de Nuevo Leon 的 Mesto-Unidad 文化区演出。该音乐会是为庆祝艺术与摄影展览会 "Tres Formas de Expresión Artistica" 的开幕而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奏了波尔卡和 Huapangos音乐,舞蹈演员也在观众中进行了表演。

    6月10日 "Norteños" 也在 Guadalupe 演出。这次音乐会是在一系列音乐课程结束时举行的。参加者有古典音乐家和民间舞蹈家等。



手风琴家参加五一节游行 -- 英格兰

    美国手风琴家 Len Wallace 先生最近从英格兰旅行归来。在英格兰他参加了五一节游行,与全国矿工联合会 York 地区分会的成员们走在一起。Len 也在 Brunswick 广场的 Callaghan's Irish House,国际会堂,伦敦大学等地演出。

    Len 回美国后的演出将于6月23日和30日在密歇根 Ann Arbor 的 Conor O'Neill's 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lwallace@mnsi.net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巡回演出盛况空前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上周末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在他们举办的 "Bon Voyage" 音乐会上为满场的观众表演。该管弦乐队表演了 "意大利巡回音乐会" 演出的曲目,受到了无数热情观众的热烈喝彩。

    Joan Sommers 指导下的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两周的巡回演出中在 Parma,威尼斯,佛罗伦萨,Castelfidardo,Terracina 和罗马等地举行音乐会。



法国参赛者选定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组织的 Trophée Mondial 比赛资格审查最近进行。Frédéric 是代表法国参加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西班牙举行的 Trophée Mondial 的国际评判委员会成员。他也是 Chartres 音乐节组委会的成员。Jerome Richard

被选出的候选人是:

成年古典类:

第一名: Jérôme Richard 先生
第二名: Dominique Emorine

少年古典类
第一名: Magalie Boissier

轻音乐类:
第一名: Frédéric Baldo 先生
第二名: Marielle Roy

此外,参加 Coupe Mondiale 比赛的资格审查于6月8日在 Vincennes 进行,这是由法国国家手风琴联盟组织的。Coupe Mondiale 比赛将于11月在德国 Trossingen 举行。

结果是:

成年独奏类:
第一名: Jérôme Richard 先生
第二名: Dominique Emorine

少年独奏组
第一名: Magalie Boissier

轻音乐类:
第一名:Aurélien Noël 先生
第二名: Marielle Roy

年仅18岁的 Jérôme Richard,他不仅在1998年里在他参加的每一项轻音乐类国际比赛中获胜,仅仅过了5个月他又获得了代表法国参加两项重要比赛的资格。



新西兰举办 "Music For All Concert" 音乐会

供 稿 人:Wayne Knights

    6月13日三支管弦乐队的40多位手风琴手参加了在奥克兰举行的很受欢迎的两年一度的 "Music for All concert" 音乐会。北海岸管弦乐队 (Lionel Reekie 先生和 Heather Masefield 率领),北海岸音乐 Makers 管弦乐队 (Christine Adams 率领) 和目前的新西兰成人管弦乐队冠军,北海岸 Musicale (Sarah Langley 率领) 为150多位观众进行了表演。在这一小时的演出中他们表演了 Marriage of Figaro,Spanish Flea,Czardas 以及 Hungarian Dance No 5 等。



冰岛手风琴家访问 Faroe Islands

供 稿 人:Ingi Karlsson

    Reykjavik 手风琴俱乐部 (冰岛) 刚刚从对 Faroe Islands 的六天的访问后归来,在那里他们受到了 Faroe Islands 手风琴协会极为热烈的欢迎。Faroe Islands 坐落在北大西洋,距冰岛东南方向430公里。参加访问的人员在每天的音乐会和舞会上演出并结交了这些小岛上的很多朋友。



手风琴日活动将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Tom Torriglia

    6月27日中午12点至下午5点将在旧金山 Cannery 举行手风琴日活动,该项活动是 "All Things Accordion and Lark in the Morning" 组织的。这项免费的手风琴狂欢活动是为庆祝和纪念手风琴成为旧金山正式的音乐乐器 (official musical instrument) 并祝贺全国手风琴普及月 (六月) 活动而举办的。

    手风琴日活动将在 Cannery 的大舞台上展示各种风格的音乐,其中包括蓝调音乐,爵士乐,流行乐,波尔卡和少数民族音乐等。一些艺术家的CD和磁带也在现场销售。将要出场的艺术家有 Bob Berta 先生,Ross Bogert 先生,Ron Borelli 先生,Doug Collins 先生,DiMaggio 二重奏组,Jim Firpo 先生,Arnie Kren 先生,Frank Lima 先生,Don Nurisso 先生,Dominic Palmisano 先生,Ruth Peckham,Lou Soper 先生,Dennis Stoscher 先生,Tom Torriglia 先生,Valarie Morris 四重奏组以及其他艺术家等。

详情请致电: + 1 415 440 0800



为手风琴撰写的新书 "Divine Hymns"发行

    手风琴家 Gary Dahl 先生刚刚发行了他的手风琴方面的新书 "Divine Hymns",该书由 Santorella 出版社出版。Tunes 和 lyrics 由 Helene Criscio 撰写,修改和校订是 Gary。该书以中等水平的业余手风琴手为对象,以编撰和收录一些最流行的hymns为主要特色。该书还收录了 "Abide with Me","Amazing Grace" 和 "Just a closer walk with Thee"等。



Larodde 开设夏季手风琴课程 -- 法国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Centre National et International de Musique et Accordéon" (音乐和手风琴国家与国际中心) 已经为各个年龄段和水平的手风琴手组织了夏季手风琴课程。这些课程将覆盖各种音乐风格如法国小风笛音乐,古典音乐,爵士乐和当代音乐等,同时也为教师们讲解手风琴教学法方面的内容。

    课程的主办者 Jacques Mornet 先生曾经为一些国际比赛的优胜者如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Jean-Marc Marroni 先生,Alain Musichini 先生和 Christine Rossi 等人上过课。他现在的学生在最近举行的 Klingenthal 比赛中表现也非常出色。

    今年的授课教师有作曲家 Franck Angelis 先生,Nathalie Boucheix (曾赢得过1994 Trophée Mondiale Variét 桂冠),Claude Thomain 先生 (于7月26日至31日为手风琴管弦乐队开设课程) 和俄罗斯bayanist 家 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 (于8月16日至21日开课)。

具体开课时间如下:

7月19日至24日
7月26日至31日
8月16日至21日
8月23日至28日

详情请致电: + 33 4 73222745或 传真 + 33 473222746



手风琴家聚会Silver Falls会议中心 -- 美国

供 稿 人:Geof Levear

    Rose 城手风琴俱乐部于6月10日至13日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 Silver Falls 会议中心举行了每年一度的聚会。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30位手风琴家聚集在一起接受 Joe Morelli 先生的音乐指导,学习和理解 Joe 特意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一些改编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在本次活动结束时举行的音乐会上被演奏过。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年龄从11到83岁不等,他们也参加了 Joe Baccellieri 先生,Justin Franzino 先生和 Karl Kment 先生举办的一些专题研讨会。

    活动期间的每晚都为参加者提供表演机会。参加者们有机会了解和熟悉各种音乐风格,在每天晚上的活动中都有人表演古典乐,爵士乐,波尔卡和华尔兹等。专题研讨会的主持人也在音乐晚会上演出。



古代手风琴求助信息

    Elizabeth Duvert 想了解一架古老的标有 "Novitat" 和 "Germany" 的木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想知道它产于何地,是谁制造以及它是如何流传到南德克萨斯来的。它是 Sears Roebuck 在本世纪早期生产的从德国进口的手风琴吗?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eduvert@utsa.edu

    Paul Sheppard 先生手头有祖上传下来的两架钢琴手风琴。一架是瑞士产 Hohner Arietta Im 牌手风琴,另一架是 Scandalli - Camerano Italia 手风琴,其编号为 No。2869。Paul 想了解这些乐器的有关信息和可能的价值。已确认这些乐器是1930年代在伦敦购买的。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indmill@guernsey.net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festival-montaudin 你可查阅到法国 Autour de l'accordéon 手风琴活动的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newfisorchestra 你可查阅到来自意大利的新的 Fisorchestra Liberina 的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