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6-11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我们已将几个新的 email 附在"读者评论"栏目里。了解读者在想些什么以及他们希望在英特网上看到些什么总是件很有趣的事情。欢迎各位送来你们的评论。我们将讨论这些建议以使得 "环球手风琴" 成为信息量大的有趣的站点。

    由于新闻是 "环球手风琴"最受欢迎的栏目,我们非常高兴地听到有关 Christine Adams 的非常好的评价,他正在与各地的人联络,从世界各地收集新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Soave 将与"三位男高音"同台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手风琴家 Peter Soave 将于7月17日在密歇根底特律的 Tiger 运动场与 "三位男高音" - 帕瓦罗蒂、多明高和卡雷拉斯演出。这将是他们在1999年唯一的一次演出活动。该运动场能容纳50,000多人,而在这里举行的预计是场非常宏大的音乐会会票已经销售一空。



Puerto Rico 手风琴家将前往意大利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uan A. Casañas

    Puerto Rico 手风琴家协会管弦乐队将于6月14日至27日前往意大利巡回演出,在那里他们将举行几场音乐会,包括在罗马的 Latin American Institute,Castelfidardo 的 S.Francesco 剧院,以及与 Verona 手风琴管弦乐队合作演出等。他们也计划在罗马和 Verona 庆祝 Bohemian Nights ("Acordeonata")。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Saluti da Lugano","Granada","Recuerdos de Borinquen" (Puertorrican Danza),"Seis Chorreao" (Puertorrican Traditional) 以及 "Danza Spagnola" 等。

    在意大利时管弦乐队也将参观访问 BugariPiginiExcelsior (Cemex) 制造厂以及Castelfidardo 的手风琴博物馆和 Cremona 的 Stradivarious 博物馆。



Conlon 再次问鼎冠军 -- 新西兰

 供 稿 人:温.耐滋

    1999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与音乐节于6月4日至6日在奥克兰举行。音乐节在星期五举办的晚会 "Mix & Mingle" 中开幕并以此欢迎海外的参赛者和参观者。裁判委员会成员有许多著名的新西兰手风琴教师和演艺人员以及海外嘉宾如来自中国的 Li Wei Ming 教授。南太平洋钢琴手风琴独奏比赛的获胜者是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她也赢得了上周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比赛的桂冠。

    嘉宾表演者有 Tracey Collins,Lian Huang,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 (Lionel Reekie 先生和 Heather Masefield 指挥) 以及 SCWALT 五重奏组。特邀嘉宾艺术家 John MacDonald 先生在星期六晚会上也热情的观众进行了娱乐表演,由于他在普及手风琴方面的巨大贡献,这之后他被授予新西兰手风琴协会终生会员称号

结果是:

  • 南太平洋独奏冠军: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
  • 新西兰独奏冠军: Paula Harris
  • 南太平洋15岁及15岁以下组冠军: Carol Yan (新西兰)
  • 南太平洋12岁及12岁以下组冠军: Campbell Hill (新西兰)



六角琴表演者聚会 -- 南非

供 稿 人:Sean MinnieConcertina

    传统布尔音乐俱乐部 Bloemfontein 分部最近在 Bloemfontein 举行了每年一度的全体成员大会。会议选举了新的委员会,主席是 Jasper Vlok 先生。来自 Pretoria 和 Gordonsbay 的俱乐部成员旅行多达1100公里参加这一活动。

    会议之后举行了音乐会。参加表演的有在 "Bloemfontein Boereorkes" 的成员伴奏下的六角琴二重奏组 Stephaan van Zyl 先生和 Sean Minnie 先生以及六角琴,五弦琴,吉他,大提琴和六弦琴等方面的前 "Oudag Boereorkes" 的成员。音乐会之后是 Jimmy MacDonald 先生指挥的5人乐队 "Bloemfontein Band" 表演的舞蹈音乐。由六角琴演奏者 Gert Jooste 先生领导的新组建的乐队也为热情的跳舞者音乐伴奏。

    有关下一次聚会的情况请联系email:
sminnie@mweb.co.za



"Swap" 计划去海外巡回演出

    由 lan Carr 先生 (吉他和声乐),Karen Tweed (手风琴),Ola Backstrom 先生 (小提琴) 和Carina Normansson (声乐与小提琴) 组成的英国乐队 "Swap" 将于8月18日至29日在大不列颠巡回演出。该乐队也计划于9月在瑞典,11月去德国巡回演出。

    他们刚刚发行了CD "Swap",该CD上录制有 "Red Jacket","Girl" 和 "Molnbyggen"等乐曲。

详情请致电: + 44 1 14 2509124



关于手风琴的电影播放 -- 德国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5月30日关于手风琴的一小时的电影在德国电视频道 SR Fernsehen Südwest 中播放。与其说它是一部"手风琴史" 还不如说它是由取自 Trossingen (Harmonika-Museum),Hamburg,巴黎,伦敦,都柏林,维也纳 (奥地利) 和美国等地的从过去到现在的素描图组成的一幅肖像。

    这一从美国作家E。Annie Proulx 创作的小说 "Accordion crimes" 改编成的影片从流行到艺术性等为我们展示了手风琴的方方面面。



第7届国际手风琴比赛 -- 西班牙

供 稿 人:Maribel Insausti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1999年12月3日至8日在 Arrasate-Mondragón (Basque Country) 举行。欢迎任何年龄段的各国独奏选手参加,考试曲目将免费送给参赛者。报名表必须于9月30日前送回。获胜者将获得总额为850西班牙银币 (合6,000美金) 的奖金,第一名将被邀请参加在西班牙举行的系列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m.insausti@euskalnet.net



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庆祝活动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RMAC 将于7月29日至8月1日在蒙大纳 Philipsburg 举行每年一度的第三届 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庆祝活动。在今年活动中唱主角手风琴家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和 Barbara Ann Martindale 女士。活动包括一些音乐会,舞会,会议等,其中的一些活动将在1892歌剧院举行。

    有关活动的日程表以及其他情况请访问
www.accordions.com/rmac

 


Towersey 音乐节将举行 -- 英格兰

    Towersey 村庄音乐节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 Oxfordshire 的 Towersey 举行。这一每年一度的颇受欢迎的活动将包括多场音乐会,舞会,儿童音乐节,产品销售以及一个工艺与音乐展览会等。

    Rock'n'roll,乡村,cajun 和 zydeco 乐队 "Daisy-Belle" 将是一些令人兴奋的表演者之一。该乐队由 Gilles Kusmerick 先生 (手风琴,钢琴,小提琴,五弦琴和声乐),Serge Delagnes 先生(吉他,口琴和声乐),Pierre Dinckel 先生 (bass 与打击乐),Michel Benhaim 先生(小提琴,曼驼林与吉他)和 Frédéric Boubet 先生(打击乐)等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towersey@mrscasey.co.uk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举办慈善音乐会 -- 意大利

UMKC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6月18日晚9点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意大利 Venice 为科索沃难民举行慈善音乐会。能在世界性的事件中在这一悲剧色彩的历史性时刻提供帮助,管弦乐队感到很光荣。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Claudio Scarpa 博士联系,地址: ava.ve@flashnet.it

    Joan Sommers 率领的著名的 UMKC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6月13日星期天下午2点在 UMKC 为堪萨斯城的 well wishers 举行一场 "Bon Voyage Concert" 音乐会。在他们两周的在意大利的音乐会巡回演出中,他们将在 Parma,Venice,Castilfidardo,Terracina 和罗马等地举行音乐会。有关最新修改的举办的音乐会日程表以及相关信息请访问
www.accordions.com/umkc



法国文化庆祝活动----美国

供 稿 人:Mickie Zekley

    1999法国与 Breton 音乐舞蹈庆祝活动将于6月21日至27日在加利福尼亚 Mendocino 举行。辅导教师有 Cyril Roche 先生(高级手风琴),John Paul 先生和 Gary Breitbard 先生 (手风琴基础/中级手风琴)。

    法国嘉宾艺术家 "Trio Patrick Bouffard" 与 Anne-Lise Foy 将在这一周里举办一些音乐与舞蹈专题研讨会。活动主办地被设计成具有法国整个文化历史的氛围,重点在音乐与舞蹈方面。

详情请联系email:
Goodthym@mcn.org



"小演奏家"杂志创刊 -- 中国

"Little Artist" Magazine供 稿 人:李 聪

    一本帮助少年儿童学习乐器的杂志 -- 小演奏家" 新近创刊发行。这是一本介绍各种乐器学习方法,指导少年儿童学习钢琴、手风琴、小提琴等乐器的杂志,由中国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办。

    第一期创刊号上刊登了四篇中国手风琴界知名人士撰写的有关手风琴学习的文章,其中有:张自强的“谈谈手风琴特长生的培养问题”、李遇秋的“我的童年与音乐”、王小平的“小议手风琴练习的四准确”、王朝刚的“少儿器乐学习活动中的误区与弊端”等。

    著名手风琴家张自强、李未明、王小平、李遇秋被聘请为该杂志的编委。

详情请致:86-931-8825803 黄舒拉



为发行 CD 举行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Milen Slavov 先生将于6月24日在旧金山海湾地区伯克利的 Freight & Salvage 咖啡屋举行 CD 发行音乐会,该项活动是由 MS Music Agency 组织的。在 Sandie Merrill (声乐) 和Stu Brotman 先生 (bass) 的伴奏下,音乐会上 Milen 将演奏传统和当代风格的保加利亚音乐。

    这张 CD 上录制有12首歌曲和一首三重奏组演奏的乐曲。他们的音乐富有 Slavov 的保加利亚本土的音乐传统,那里手风琴是各种地方音乐风格的支柱。

详情请联系email:
msmagency@aol.com



Malando 和他的管弦乐队 -- 荷兰

    阿姆斯特丹 "读者文摘"音乐发展部的经理 Ingmar Franquinet 先生目前正在制作装有荷兰探戈表演者和指挥 Malando 与他的管弦乐队表演的三张CD的包装袋并预计于12月发行。Malando (真名为 Arie Maasland 先生)是一名指挥并拥有自己的手风琴管弦乐队。他最著名的唱片是他自己创作的作品 "Ole Guapa"。其他的唱片有 "La Cumparsita","La Paloma","Adios Pampa Mia" 以及 "Blue Tango" 等。

    在发行 CD 的同时,Ingmar 先生希望得到有关 Malando 的传记方面的资料。如果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ifranqui@readersdigest.nl

 

 


Sylvia Pagni 在 Drogheda 举行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5月20日,手风琴家 Sylvia Pagni 在 Drogheda 举办音乐会并作为 Excelsior (Cemex) 乐队创办7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该音乐会在 Sound Shop 公司的礼堂举行,而该公司则是出口爱尔兰手风琴的主要的出口商之一。

    音乐会上 Sylvia 演奏了古典和爵士音乐乐曲以及取自她最新的CD "Myths" 上的曲目,观众们对Sylvia 的演奏技巧和热情反应热烈。



成功的慈善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Jim Vandelly 先生和82岁高龄的 Art Moilanen 先生于5月22日在密歇根州 (Lake Superior) 的 Ontonagon 举行了一场非正式的音乐会和舞会音乐会。该音乐会是为当地的癌症患者举办的。1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享受到了精美的食品并参加了舞会。

    Art 表演了一些古老的芬兰歌曲,他在 Upper Michigan 地区很有名。两位手风琴家演奏了独奏和合奏音乐,这其中有流行的芬兰和俄罗斯民歌如 "In  the Finnish Woods","Saarkiyarven Polka" 以及 "The Cossack Rides the Danube" 等。



名人专访

供 稿 人:

    "名人专访"活动对 Massimo Pigini (Pigini手风琴制造厂经理)的采访呈送问题已经截止。采访内容将于6月15日公布。



全国手风琴普及月活动期间将举行特价销售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Monarch Accordions 是中途参加庆祝6月全国手风琴普及月活动的并带来了几种新型产品。这其中有一架 3 row diatonic 新型的手风琴,价格昂贵,具有世界一流质量。主管 Mike Aman 先生也宣称能提供一些新型的 Cajun & Musette 牌手风琴。

    在6月全国手风琴普及月活动期间,所有品牌的手风琴将特价出售。今年 Monarch Accordions 将庆祝他们从事手风琴界贸易53周年。



苏格兰嘉宾将参加音乐节 -- 冰岛

供 稿 人:Ingi Karlsson

    四人乐队 "The Sandy Brechin Band" 将在7月16日至18日在冰岛 Lake Reynisvatn 举行的Reykjavik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上演出。该音乐节是由 General Agency Iceland 组织的。

    Sandy Brechin 是位具有独特风格的著名苏格兰手风琴家。乐队将演奏各种流行曲目,其中有 "Turtles,Dogs and Fine Highland Cheeses" 以及 "The Drinks Set"。



"Italian Extravaganza" 的聚会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John Dickson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的聚会称得上是 "Italian Extravaganza",聚会上演奏了两个多小时的意大利音乐,而手风琴不仅做为一件独奏乐器并与其他乐器一起合奏使用。Perth 手风琴管弦乐队也为200多热情的观众表演了一些意大利音乐作品。

    他们6月20日的下一次聚会将以 "世界各地的国际音乐作品为主"。



"My Way"主题慈善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6月13日下午一点将在 Osaka,Kawachi-Nagano,Lovely-Hall 举办 "My Way" 主题慈善音乐会。音乐会上手风琴家 Hajime Yoshikawa 将唱主角。

详情请致电: + 81 0721-24-0980



Showstoppers 手风琴管弦乐与舞蹈队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The Showstoppers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Rosita Lee Latulippe 领导下的 "The Showstoppers" 本周末将在新罕布什尔Nashua 的Greeley 公园里的露天舞台上举行室外音乐会。希望参加这一免费音乐会的嘉宾们随身携带毯子和草垫就座。详情请致电: + 1 603 882-8940或email: Rosita-lee@Juno.com

    下月,Showstoppers将起程前往爱尔兰进行两周的巡回演出,届时他们将在Dublin,Cavan,Limerick等地举办音乐会。详情请查看未来事件栏目或在网上
www.accordions.com/rositalee 查询。



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rositalee   Rosita Lee Latulippe 率领的 Showstoppers 手风琴管弦乐与舞蹈队的信息。

www.accordions.com/umkc  Joan Sommers 率领的UMKC手风琴管弦乐队以及他们即将在意大利巡回音乐演出的信息。

http://www.beltuna.com/fr.htm  有关 Beltuna Accordions 的最新信息并提供4种新型产品信息。

http://www.bugariarmando.com/suomi   Bugari Armando Finland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