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6-04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环球手风琴"组已从悉尼举办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比赛归来。我们在澳大利亚过得很愉快,你可以从本周的新闻中看出来.

    我们所有的人也将参加本周末举行的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

    有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嘉宾参加该项活动,参加者达400人左右并有几支音乐节管弦乐队参加。本周末的活动将在有一些著名的新西兰手风琴家参加的一个庞大的舞蹈与音乐惜别会中结束.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庆祝游行 -- 比利时

供 稿 人: Carla Maceroni Bosio Big Band

    意大利乐队 "Bosio Big Band" 刚刚从比利时旅行归来,他们在那里参加了 Anthony Van Dyck 400年庆典正式开幕式。参加这项活动的有1200多位音乐家。乐队表演了取自新影片 "‘Il  fischio della papera" ( "The duck's whistle")的音乐,该影片由 Ambrogio Sparagna 创作,讲述了一个音乐故事。

    5月15日40支乐队(有1,000多位音乐家)沿着 Schelde 河两岸游行了几小时。该乐队(代表意大利) 与巴西桑巴舞学校、加勒比海金属鼓乐队、来自尼泊尔的一支乐队、来自 Togo 的一支乐队和其他乐队一起游行。第二天有12支乐队在大城市博物馆前厅举办音乐会。Bosio Big 乐队将于6月16日至7月底在意大利 Villa Glori,Roman Summer 的露天剧场做同样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cmaceroni@pelagus.it



Conlon 重获澳大利亚国际锦标赛桂冠

                                             Bernadette Conlon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国际比赛于5月28日至30日在悉尼举行。星期五(28日)为祝贺 John MacDonald 先生举办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 Tania Lukic-Marx (AATA 主席),Heather Masefield 率领的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新西兰),Lionel Reekie 先生,Peter Grivic 先生(澳大利亚),Bane Milutinovic (南斯拉夫),ACE (澳大利亚音乐会合奏团),Ross Maio 先生(MIDI手风琴),Elizabeth Jones 和 John MacDonald 先生进行了表演。

    参加比赛的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新西兰的选手。
Bernadette Conlon 赢得了澳大利亚国际键盘手风琴独奏锦标赛组的桂冠,重新获得了她1997年得到的头衔。

    星期天(30日)还举行了一个授证宴会以祝贺 John MacDonald 先生。Maurice Jones 先生,Lionel Reekie 先生进行了娱乐表演,一些其他的手风琴家为参加宴会的热情的用餐者演奏了舞会音乐。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独奏比赛分组冠军如下:
    独奏锦标赛: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
    15岁及以下组: Nicola Herbert (新西兰)
    12岁及以下组: Kristina Panzic (新西兰)



手风琴周庆典活动 -- 芬兰

 供 稿 人:Sinikka Jutila

    第14届 Toholampi 手风琴周将于7月4日至10日在芬兰 Toholampi 举行。活动期间每晚都将主办音乐会,同时还将主办一系列讲习班,讲习班教师有 Mie Miki,Matti Rantanen 先生(芬兰Sibelius 音乐学校),Lars Holm 先生 (瑞典)以及著名的芬兰教师。

详情请联系email:
siniju@toholampi.fi



瑞士阿尔卑斯山麓举办夏季爵士乐专题研讨会

供 稿 人:Jean-Claude Pouly

    坐落在伯尔尼阿尔卑斯山麓的 Lenk 村将于7月11日至18日举行他们每年一度的传统爵士乐音乐节以及为业余音乐家举办一爵士乐专题研讨会。欢迎手风琴手参加由音乐教师 Joseph Bachmann 先生开设的这一爵士乐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致电: +41 33 733 40 30



Tejano Conjunto 音乐节闭幕 -- 美国

    Guadalupe 文化艺术中心每年一度的"第18届 Tejano Conjunto 音乐节"于5月11日至16日在 San Antonia 举行。该音乐节被认为是世界上同类音乐节中规模最大者,现场实况演出长达42小时,有30多个音乐乐队演奏传统的和流行的音乐。音乐节期间举办了手风琴学生独奏会,游戏和舞会等活动。参加演出的手风琴家有 Flaco Jimenez,Mingo Saldivar 和 Los Gatos de Japon。



二重奏组在英国巡回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Jan Lucas

    由 Andy Cutting 先生 (手风琴) 和 Chris Wood 先生组成的二重奏组将于6月10日至30日在英国巡回演出并将在 Wyeside,South Molton,Bracknell,伦敦,Colchester,剑桥,Goole,Eye 和 Bristol 等地举办音乐会。Andy 也是一颇受欢迎的乐队 "The Poozies" 的成员,该乐队定期在大不列颠演出。

详情请看未来事件栏目。



葡萄牙主办讲习班

供 稿 人:Carlos Semedo

    5月13日至15日 Vladimir Zubitzky 先生为葡萄牙音乐学校的教师和学生举办了一讲习班,该项活动是由 V. Matono (Instituto de musica) 先生组织的。45位之多的参加者讨论了诸如 "当代手风琴、精彩曲目、古典抄本、原创音乐、爵士乐、Piazzolla 音乐及可行性" 等方面的问题。

    5月16日和17日 Vladimir 在 Castel Branco 音乐学校举办了第二个讲习班。年龄从7岁到19岁不等的14位参加者研究讨论了手风琴手的物质准备、演出时的呼吸、风箱艺术如风箱抖动等方面的问题。

    参加课程的人员和 Vladimir 先生一起还参加了葡萄牙 Francisco Tavares 博物馆举办的音乐会。音乐会是为 "国际博物馆日"主办的。12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了从 Bach 和 Tchaikovsky 到乡村音乐和爵士乐等的各种风格和流派的音乐。其中有 Zubitsky 改编和指挥的 Piazzolla 创作的管弦乐队作品 "Oblivion"。



Peter Soave 被任命为 Wayne 州立大学学科主任 -- 美国

Peter Soave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前世界冠军手风琴家/bandoneon 演奏者 Peter Soave 先生本学年刚开始就被任命为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 Wayne 州立大学 Bandoneon 学科的主任。这使得任何一位有思想的音乐会手风琴家,bayanist,或 bandoneonist 有机会获得相应的乐器方面的表演学位。

    最近 Peter 和 Cleveland 室内管弦乐团及佛罗里达交响乐团一起成功地在音乐会上演出。他们演奏了无数 Gardel,Cobain 创作的阿根廷探戈,当然也演奏了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探戈

 


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在无线电节目中唱主角 -- 俄罗斯

    最近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几乎每周在圣比德堡的无线电台唱主角。圣比德堡听众中决大部分已经能在早上和晚上播音的黄金时间听到合奏团演奏的音乐。

    5月7日一小时的无线电现场直播节目 "Russian Radio Nostalgie" 就有合奏团和独奏家 Vladimir Ushakov 先生的表演,Serguei Likhachev 先生则回答了有关合奏团历史,音乐会巡回演出以及未来计划等方面的问题。他们演奏了取自合奏团发行的CD上的音乐作品如 "Boulevards of Paris" 和 "La Plaza de Granada"。



手风琴考级示范录象带出版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为了配合中国音协全国手风琴考级工作,北京青少年音像出版社推出了《手风琴考级规定曲目集》。

    这套由全国专业手风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考级专家委员会委员杨屹先生录制的示范带共三盘,收录了115首考级乐曲和练习曲并加有字幕注释,对全国的手风琴爱好者和准备参加考级的学生具有很好的参考和指导作用。

详情请致电:86-10-65389282 或 65389286 郑会林



吉普塞音乐 -- 瑞士

供 稿 人:Marc Hänsenberger

    瑞士乐队 "Musique Simili" (拥有手风琴,小提琴,钢琴,双 bass,打击乐器和声乐)将于6月10日在 Zürich 的 Buchmann-Druck 举办音乐会。该乐队将演奏吉普塞音乐,来自法国南部的 "musique occitane" 音乐和他们自己的音乐作品,这其中有 "Accordéon" (Serge Gainsbourg),"Goia Puri Weliona","Tuw Tuw","Fatima" 以及 "Pelhas Romana"等。

    紧接着该乐队将于7月25日在德国的 Kleinkunst 音乐节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simili@smile.ch



西班牙手风琴家在伦敦演出 -- 英格兰

供 稿 人:Raquel Ruiz

    6月1日西班牙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在伦敦的塞凡提斯学院演出。在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Ligeti,Soler,Laborda,Olavide,Igoa 和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第21届 Button Box 狂欢节结束 -- 美国

 供 稿 人:Frank Vidergar

   每年一度的第21届 Button Box 狂欢活动于5月28日至30日在加利福尼亚 Fontana 举行。该活动每天从中午12点持续至半夜,活动期间举办了多场比赛,音乐会以及在两层舞厅举办舞会等。

活动还邀请了手风琴家在整个周末进行了表演。



"名人专访"

    Massimo Pigini

"名人专访"活动对 Massimo Pigini 先生 (Pigini手风琴制造厂经理) 的采访内容将于6月15日公布。请把你的问题于6月9日前送至 Wallace Liggett

 

 


艺术节即将举行 -- 苏格兰

    6月6日 "Burach" 乐队(有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加盟)将在苏格兰 Newton Stewart 的 "Riverside" 夜总会演出并作为 Dumfries 和 Galloway 艺术节的一部分。该艺术节将在 Dumfries 和 Galloway 地区的各地展开。Burach 将为满场的观众表演他们通常强劲的 Celtic powerhouse 流行音乐。



蒙特利尔的手风琴之夜 -- 加拿大

供 稿 人:Mario Bruneau

    5月23日手风琴之夜 "Le Grand Bal de L'Accordéon" 在魁北克蒙特利尔的 Lion d'Or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Didier Dumoutier 先生组织的。在这项很成功的活动中400多位手风琴迷欣赏到了许多表演者的精彩演出,这其中有 "Dumoutier-Covan" 二重奏组演奏 "Spain" (Chick Corea)和 "Libertango" (Piazzolla),"Dumoutier-Bruneau" 二重奏组演奏 "Le carrefour de la voix des anges" (Mario Bruneau 先生为去年在魁北克举行的 Le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of Montmagny 创作)。

    观众 (who were welcomed with a glass of "cidre mousseux") 们唱着法国小歌(chansonnette) 和法国小风笛歌曲翩翩起舞。该项活动非常成功,以至大家希望它成为蒙特利尔每年春天的传统节目。



第7届国际手风琴周活动将举办 -- 德国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第7届国际手风琴周将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 Saarland,Ottweiler 的音乐文化教育学院举行。参加手风琴周的教师有 Hugo Noth 教授 (Staatliche Hochschule für Musik Trossingen),Stefan Hussong 先生 (Würzburg 音乐学校),Mie Miki 教授 (Folkwang Hochschule Essen,Abteilung Duisburg),Eugen Tschanun 先生 (Musikschule Sulzbach-Fischbachtal) 以及 Stian Carstensen 先生(来自挪威的爵士乐音乐家)。

    手风琴周将设置当代手风琴文化,手风琴独奏和室内音乐抄本,风格问题与现代演奏技巧以及乐队培养新理论 (Suzuki 和 Montessori教学法,开放式学习等) 等方面的课程。此外还将举办一爵士乐专题研讨会。手风琴周的最后一项活动将是举办一场由教师们表演的 "手风琴之夜"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 Bludau-Weitzel@t-online.de



"Città di Latina" 全国比赛降下帷幕 -- 意大利

    "Città di Latina" 全国比赛于5月16日在 Latina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Roberto Rogato 先生组织的,参加者以演奏各种音乐乐器的学生为主 (古典手风琴,其它各种手风琴,声乐,现代 keyboards 和鼓)。手风琴部的裁判委员会成员是 Paolo Picchio 先生,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Gianluca Pica 先生和 Renzo Ruggieri 先生。

    获胜者是:
    A组 - Jacopo Sabbatinelli 先生
    B组 - Emanuela Lombardozzi 女士
    E组 - Cristian Giorgi 和 Daniele Ingiosi 先生
    F组 - Antonio Mancini 先生
    H组 - Moreno Straccialini 先生
    I组 - Danilo Ciccolone 先生
    O组 - Guercio 二重奏组

    这些获胜者还参加了一个庆祝音乐会,观众的情绪非常高涨。



Gypsy Strings 乐队在华盛顿演出 -- 美国

    5月27日 "Gypsy Strings" 乐队在华盛顿特区肯尼迪中心 Millenium 剧场成功地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由 Zoltan Racz 先生(手风琴),Bruno Nasta 先生 (小提琴),Jon Nazdin 先生 (bass) 和 Vladimir Fridman 先生(吉他)组成的 Gypsy Strings 乐队演奏了 swing 和 "Big Band" 音乐,以及选自百老汇和一些甲壳虫合奏队演奏的音乐和东欧与西欧,北美与南美和中东等地的音乐。



D'Acht 合奏团发行CD -- 荷兰

供 稿 人:J.van Schuppen

    最近 D'Acht 合奏团发行了他们的首张 CD "GeD'Achten"。该CD收录了荷兰作曲家如 Ad Wammes,Wim de Ruiter 和 Bernard van Beurden 等人的音乐作品以及 Ballet Tango (Piazzolla) 和一部新的名为 "Hunter" 的音乐作品。这部新作品是特意为发行本张CD而创作的。该合奏团由九名演奏人员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j.van.schuppen@wxs.nl



每年一度的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活动日 -- 比利时

    4月24日60多位业余手风琴爱好者端坐在舞台上组成了 AFPA 的 "Eendagsorkest" -一支 "一日管弦乐队"。"Eendagsorkest" 活动每年都要举行,它包括一日专题研讨会,一场音乐会,是由安特卫普省的手风琴乐队联合会组织的。

    这一天里音乐家们学习研究了7首音乐乐曲。三位领导负责辅导参加者 (来自10个不同的手风琴俱乐部) 并参加最后的音乐会。辅导教师是 Josef Aerts 先生,Josephina De Herdt 女士和 August Vingerhoets 先生。

    这之后是举办一个专门的招待会以庆祝 AFPA 手风琴联合会成立20周年。

    音乐会上首先表演的是来自 Beerse 的嘉宾 "De Vrije Kunst" 手风琴乐队,接着管弦乐队演奏了 "Tango Sostara" (E。Van Laethem),"The Zoo Ball" (Keith Strachan) 和 "Sabeldans" (Kachaturian) 以及其它一些曲目。

    VerVAF (省手风琴协会联盟)主席 Jean Rousseau 先生对 AFPA 成功举办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盛赞不已。



六角琴乐队周末活动寻求帮助 -- 英国

供 稿 人:Jenny Cox

    Jenny 和 Peter Cox 先生目前正在组织六角琴乐队周末2000活动,在英格兰中心地区需要一个合适的住居地。过去他们在 Witney 组织过4次专门的六角琴周末活动。这次他们想通过走进社区来扩大表演区域,也有更多的时间为社会服务。

    从2000年1月28日星期五晚上到2000年1月30日星期天下午,他们需要一个集会地点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peter.cox@bris.ac.uk



为科索沃儿童举办慈善音乐会 -- 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在一场为科索沃儿童举办的慈善音乐会上为大量热情的观众表演。这场音乐会是在意大利 Reggio Emilia,San Marino 的 Circolo Arci "Estense" 举行的。


管弦乐队在 Apple Blossom 音乐节上演出 -- 美国

    最近华盛顿俄式三弦琴协会管弦乐队在 Bolling Green 举行的 Apple Blossom 音乐节以及在维吉尼亚的华盛顿剧场举办多场音乐会。管弦乐队成员 Jim Vandelly 先生 (手风琴) 进行了某乌克兰主题曲的变奏独奏表演。

    5月22日该管弦乐队在维吉尼亚 Fairfax 举办了年度音乐会,应邀参加音乐会的嘉宾领导是乌克兰 Kiev 的 Vladimir Marunich 先生。Vladimir 也用 bayan 演奏了一首协奏曲。音乐会该管弦乐队演奏了一些他的原创音乐作品。

 

 


第四期《北京手风琴报》出版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5月15日,第四期《北京手风琴报》在北京出版。这张报纸创刊于1996年8月1日,不定期出版,专门报道国内有关手风琴活动。

    这期主要报道了今年二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届“北京杯”手风琴邀请赛的情况以及介绍手风琴乐器动态、第四届北京手风琴夏令营、环球手风琴网中国站和一些手风琴论文等。

详情请致电:86-10-68464485 徐志洁

 

 


Sylvia Pagni 在 Fermo 举办音乐会 -- 意大利

Sylvia Pag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6月4日手风琴家 Sylvia Pagni 女士,Peppino Principe 先生和 Euro Teodori 先生在 Ascoli Piceno 附近 Fermo 的市民礼堂举办了 "Accordion Story" 的主题音乐会。

    最近 Sylvia 发行了一张新 CD "Myths"。该 CD 收录了她演唱的由 Art Van Damme,Ernesto Lecuona,Gershwin,P。Principe,P。Deiro 和 C。Magnante 等创作的一些著名曲目以及她自己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cemex@indi.it

 

 


俄罗斯手风琴家去世

供 稿 人:Viacheslav Semionov

    在长时间的病痛折磨之后,Alexander Timoshenko 先生 (Voronezh 文化学院教授)于5月24日去世。

    Alexander Timoshenko 先生于1942年2月23日生于 Khbarovsk。他毕业于 Gnessin 音乐学院并成为一位手风琴表演者,教师,作曲家和领导者。他曾在 Voronezh 文化学院任教,在他的教学成果中,他培养了 Lipezk Bayan 三重奏组(全俄罗斯表演比赛冠军)。

    Alexander Timoshenko 在俄罗斯非常著名,他创作过一系列供 bayan 独奏表演和 bayan 与管弦乐队演奏的流行音乐会作品。



古代手风琴求助信息

    有人送给 Dee Dee Alexander 一架产于意大利的 "Pinocchio" 牌儿童手风琴。如你能提供这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请通过电子信箱联系,地址:deedee2@pacbell.net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ganian/  手风琴家 Michael Ganian 的有关信息包括发行CD的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mucedola   有关 Frank Mucedola Sextette 的信息包括他们的录音带(唱片)等的详细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monarch    Monarch Accordions的站点,提供新版的新的信息资料。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