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5-21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紧急通知

编 辑 备 忘 录

    今年伊始 "环球手风琴" 的全体成员在离我们办公室北边3小时路程的非常漂亮的 Bayleys 海弯召开了为期3天的计划编制会议。这次会议达成的共识之一是采访著名的手风琴家以及手风琴机构和手风琴工业中的著名人物。

    自从第一次采访开始我们已进行了大量的统计。现在我们的 "名人采访" 活动栏目已经很受欢迎。这并不奇怪,更多地了解著名人物的方方面面是非常有趣的。

    对我们的读者而言也是一次提问题的好机会。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得到读者们的回应,我们希望读者朋友不要浪费这些机会。首先,我们会以那些送给我们问题的读者的名义提出问题,若我们认为有必要的话还会作些修改。即便如此,也没有多少人送给我们问题。由于我们拥有大量的读者,我们知道你们对此类活动是感兴趣的,所以你尽管提问题,千万不要害怕。很可能许多其他的读者也会想知道你想了解的同样的问题。这是你更接近著名手风琴界名人的机会!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法国手风琴家赢得 Klingenthal 的桂冠 -- 德国

供 稿 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and Manuel Koch

    于 5月7日至13日在 Klingenthal 举行的第36届国际手风琴比赛证明了它作为国际手风琴主要事件之一所享有的国际声誉。比赛和音乐会活动有手风琴五重奏组 "Concertino" (立陶宛) 的表演,在 "Zum Friedensfürsten" 教堂举办的有手风琴,风琴和合奏等表演的音乐会,Hugo Noth 先生 (手风琴) 和 James Creitz 先生(中提琴)的专场音乐会以及一流的娱乐表演和室内合奏音乐会等。

    裁判委员会由著名的教师和表演者组成,他们是: Fritz Dobler 先生,Stefan Fraas 先生,Jürgen Ganzer 先生,Georg Reidys 先生,Bernhard Salewski 先生,Gudrun Wall 先生 (德国),Jeanette Dyremose (丹麦),Friedrich Lips 先生 (俄罗斯),Christine Rossi,Jacques Mornet 先生 (法国),Lech Puchnowski 先生,Bogdan Dowlasz (波兰),Ricardas Sviackevicius 先生 (立陶宛),Jarmila Vlachova (Tchequia),Owen Murray 先生 (大不列颠),Wang Yu Ping 先生 (中国),Tibor Racz (Slovakia),Matti Rantanen 先生 (芬兰)。

比赛结果:

无年龄限制独奏组: 第一名-- Dominique Emorine (法国)
15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Aude Giuliano (法国)
18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Leszek Kolodziejski (波兰)
手风琴二重奏组: 第一名- Kammer二重奏组"Cadence" (乌克兰)
合奏组: 第一名-- "Emma" 合奏团(俄罗斯)
Virtuosic 轻音乐独奏表演组: 第一名-- Nicolas Massoutie (法国)

    下一届 (37届)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0年5月5日至11日举行。



管弦 乐队演出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Angel Marinov

    Plovdiv 的 "Accordion and Music Academia" 于4月29日至30日组织了一些保加利亚最优秀的手风琴管弦 乐队进行演出。

    本次活动组织得很好,保加利亚的一些管弦 乐队能与手风琴界的朋友聚集在一起举办音乐会,表演流行的手风琴音乐。

    表演者有来自 Lovech 的管弦 乐队 (Dimitrina Drenska 率领),来自 Pleven 的管弦 乐队 (Goranka Dimitrova 率领)以及来自 Plovdiv Music Academia 的管弦 乐队 (Petar Marinov 教授率领)。他们演奏了保加利亚作曲家,Piazzolla,Bach 以及 Gershwin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acordion@asgr.ttm.bg



"1999 Coupe Mondiale" 日期确定

供 稿 人: Walter Maurer, General Secretary, CIA

    由于南斯拉夫战争的缘故,1999 Coupe Mondiale 已经改在1999年11月3日至7日在德国 Trossingen 举行。有关详情不久将公布。

    来自南斯拉夫的 CIA 副主席 Milan Tomic 先生已经为今年在 Kragujevac 举行的音乐节做了大量的组织工作,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我们也感谢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 (CIA 音乐委员会主席),Trossingen 市长和 Martina Bade,他们负责 Trossingen 的文化交流活动(仅几周前才任命),感谢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 Coupe Mondiale 改址的积极支持。

    CIA 英特网站点上的 Coupe Mondiale 规则仍然不变,有关在 Trossingen 举行的 Coupe Mondiale 的报名表和其它信息将于几周后在站点上公布。



颁发特别奖项 -- 英格兰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5月1日在 Scarborough 的国家手风琴锦标赛上,主席 Ray Bodell 先生宣布(面对近1000名观众),NAO 已经决定给 Tom Duncan 先生颁发一个特别奖项。

    Tom 是每年一度的 Blackpool 手风琴音乐节和 Prestatyn 的 "Best of Accordion Music" 周末活动的组织者。这一奖项也是对他在提拔年轻手风琴家工作的肯定。NAO 青年委员会主席给 Tom 颁发了金属镜框奖励证书。对于这样的奖励他非常吃惊,能得到这样高的奖励他也感到非常荣幸,他表示这一奖励也应属于放弃宝贵时间与他一起工作的同事们。



"Viva Accordion"音乐会将举行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每年一度的 "Viva Accordion" 音乐会将于5月30日中午12点至下午5点在 Osaka,Matsubara 的 Matsubara 市文化礼堂举行。入场免费。本次音乐会上将有来自各个手风琴协会的独奏家们的表演以及一些手风琴商店的展览等活动。嘉宾手风琴家 Miho Gotou 也将演出。

    想在此音乐会上演出的手风琴家请致电全 Kansai 地区手风琴协会,电话: + 81 6-6966-3050



Marlène Bloin三重奏组将举办音乐会 -- 法国

 Marlene Blouin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手风琴家和教师 Marlène Blouin 将于6月18日晚6点半和她的三重奏组一起在 Domfront 市政剧场举办音乐会,该三重奏组其他成员是 Emilio Ortiz 先生 (小提琴/吉他) 和 Pascal Suard 先生 (keyboard)。最近 Marlène 发行了一张法语版的轻音乐 CD 碟片并首次在的法国国家电视2台 Pascal Sevran 先生的节目 "La Chance aux Chansons" 中露面。

    音乐会上他们表演了 virtuoso,"charming" 和浪漫音乐,以及 Astor Piazzolla 的作品和法国小风笛/爵士乐并作为她出版下一张唱片的体验。本次音乐会也将提供展示手风琴多种功能的机会。

详情请致电: + 33 2 33 37 37 28



两个二重奏组组成四重奏组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Jan Lucas

    由原来两个二重奏组的手风琴家 Karen Tweed,Andy Cutting,Ian Carr 和 Chris Wood 组成的四重奏组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位于达拉谟的 Folkworks 夏季学校演出。Karen Tweed 也参加了英国乐队 "Poozies" 的演出。该乐队将从6月5日至19日在大不列颠巡回演出,并将于6月5日在 "Clitheroe Great Days of Folk" 音乐节上表演。

详情请致电: + 44 191 2221717



"Dancing Across the Borders" 上演 -- 美国

供 稿 人: Sandie Merrill

    Khadra 国际舞蹈剧场于5月20日和21日上演了 "Dancing Across Borders",并将于22日在加利福尼亚旧金山的 ODC 表演剧场演出最后两场。该剧是 "Murmuro al Corazon" 在世界上的首次演出,它讲述了在阿根廷 "Dirty War" 期间一个家庭的凄惨经历,在舞台设计中糅合了传统阿根廷舞蹈和现代舞风格。嘉宾手风琴家 Milen Slavov 先生演奏了俄罗斯,乌克兰和阿根廷音乐。

详情请致电: + 1 415 626-7360



一天参加两场音乐会演出 -- 苏格兰

    5月30日 "Burach" 乐队 (有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加盟) 将在 Glasgow 举办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第一次是在一免费的露天音乐会上演出,该音乐会是 BBC 音乐实况转播计划的一部分。第二次是在 Newcastle 附近举办的 North Shields Fish 音乐节上的表演。

    他们将演奏 "The Funky Fat Challenge" (以 Sandy Brechin 先生创作的乐曲 "The 24 oz Steak" 为主),"The Highfield Set" (以 Donald Shaw 先生创作的 "Highfield" 为主),"The Lambing Storm" (Dagger Gordon) 以及 "Murray in Mull" (Greg Borland)。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手风琴家赢得原创音乐杰出作品奖 -- 美国

    由于 Joey Miskulin 先生制作了 Michael Martin Murphey 先生的 "Summer Ranges" (取自唱片 "Cowboy Songs Four"),National Cowboy Hall of Fame 和 Western Heritage Center 已经颁给手风琴家 Joey Miskulin 一个1999 Wrangler 奖。该奖项是4月24日在俄克拉荷马 National Cowboy Hall of Fame 举行的正式的庆祝活动 "Western Heritage Awards" 上颁给 Joey 的。



"名人采访"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我们下一次的 "名人采访"活动是对意大利的 Massimo Pigini 先生的采访。这是询问世界闻名专家有关手风琴制造和设计方面各种问题的绝佳机会,我们希望你能利用这次机会。请把你的问题于6月9日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本次采访活动的内容将于6月15日公布。

    采访Jérôme Richard先生的内容已经上网公布。



波罗地海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 -- 瑞典

供 稿 人: Sten Persson

    波罗地海手风琴音乐节将于8月5日至8日在 Lundegård,謑举行。该音乐节是由波罗地海手风琴协会组织主办的。主办该音乐节的目的是增加波罗地海国家间的音乐与文化交流。为期4天的多文化音乐节期间一些著名的艺术家将在5个室内舞台上表演。

    参加表演的有 Kikki Danielsson,Lindqvist 兄弟乐队,Ari Haatainen 先生,Eskil Columbus 先生,"Divertissement" 以及来自爱沙尼亚,立陶宛,俄罗斯和挪威的艺术家。除此之外还将有舞蹈表演,合奏表演,民间音乐表演,舞蹈晚会等,瑞典手风琴俱乐部也将上演娱乐节目。

详情请联系Email: balticaccordion@telia.com



石家庄举行手风琴音乐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5月1日,由河北省音协手风琴专业委员会、石家庄市鹦鹉手风琴学校主办的教学音乐会在石家庄举行。

    北京手风琴学会副会长杨国立、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副会长关乃成、天津乐器厂李玲等应邀出席了音乐会。



Free Reed 音乐节手风琴星罗棋布 -- 美国

供 稿 人: Cliff Furnald

    第二届 Free Reed 音乐节于5月5日开始并将持续一个月。这是由网上杂志 RootsWorld 发起的在世界各地赞美手风琴的一个务虚的音乐节。

    音乐节期间将会主办评论,采访,发表文章和播放音乐等活动,并以此证明手风琴乐器是如何影响世界音乐发展的。从泰国的用嘴吹的 khaen 到路易斯安那的 zydeco squeezebox,从纯粹的民间音乐到外表最 avant garde experiments,手风琴,六角琴,口琴,抽吸风琴和所有其它的 free reeds 已经对我们每天听到的东西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在各地的无线电台将现场直播相关的活动,因此网上网下都能聆听到音乐。去年的音乐节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00多人上网访问。

详情请联系Email: cliff@rootsworld.com



布尔音乐俱乐部集会 -- 南非

供 稿 人: Sean Minnie

    布尔音乐俱乐部的三个分部将于5月29日聚会。俱乐部以由俱乐部成员和嘉宾用六角琴表演并以传统的布尔音乐仪式和舞蹈为特色。Bloemfontein 分部将在 Posduif 礼堂举行集会。详情请致电 Neels Botha 先生,电话: + 27 51 433 3111。

    Goudveld 分部将在 Welkom 的 Flamingo 礼堂集会,详情请致电 Hennie Ferreira,电话: + 27 57 217 3214。

    Karoo分部将在Jansenville市政礼堂集会,详情请致电 Hansie Erasmus,电话: + 27 49 836 9053。



"Music & Dance 音乐节"  -- 美国

    每年一度的第三届 "Lark in the Morning Traditional Music & Dance 音乐节"于5月15日和16日在旧金山举行。音乐节期间在星期六晚上主办了法国传统舞会。每天至少都有21场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演出活动,这其中有手风琴家 Sylvestre Lee 先生的表演。



CBC 无线节目播放手风琴甲壳虫乐队的乐曲 -- 加拿大

    Domenic 'the Accordion Beatles guy' Amatucci 先生于5月13日和节目主持人 Andy Barrie 一同出现在 "地铁早晨节目" 中。Domenic 演奏了甲壳虫乐队创作的 "In My Life",他自己的作品 "Wee Wool Cat" 以及 "Here,There and Everywhere" (Beatles) 等。在他表演间隙,他也接受了采访。Andy Barrie 先生问了有关在多伦多地铁表演的一些问题,其中有哪些歌曲最受欢 (Imagine 和 Titanic 主题曲),为什么有些人对沿线表演很反感。他们也讨论了60年代期间在北美手风琴衰落而现在又再次流行的原因。

    "地铁早晨节目"在加拿大广播公司 (CBC) 南部 Ontario 网络的所有地区为大约8百万听众广播。

详情请联系Email: domenic@ican.net



六角琴音乐新CD发行

供 稿 人: Chris Timson

    六角琴表演者 Dick Miles 先生最近发行了他的新 CD "Boxing Clever",该张 CD 收录了由 John Kirkpatrick 先生 (anglo),Tim Laycock 先生 (Crane 二重奏),Dick Miles 先生(英国人和 Hayden 二重奏) 以及 Harry Scurfield 先生 (anglo) 等创作的各种风格和体系的六角琴乐曲。

    该张 CD 上录制有传统的英国民间歌曲,blues 乐曲,进行曲,一首墨西哥华尔兹舞曲和传统的快步舞曲如 "Just as the Tide is Flowing","Pussyfoot March" 和 "Room for the Cuckoo"。

详情请致信: Dick Miles,Cooragurteen,Ballydehob,County Cork,Eire。



Klucevsek在Tonic演出 -- 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将于6月1日晚8点在纽约市 "Tonic" 主办的一场名为 "Hard Coal: Life in the Region" 的展览会上演出。该展览会展示了世世代代生活和工作在宾夕法尼亚东部无烟煤地区的矿工和矿工家庭生活。在宾夕法尼亚 Bloomsburg,"Hard Coal" 刚刚进行了5天的展览。

    Guy Klucevsek 通过演奏手风琴音乐作品和改编的音乐作品为本次展览出力。他的歌曲中的抒情部分全是取自杂志,信函,演讲,诗,报子,历史史料,区域食谱书籍,网上材料和传统歌曲中的材料组成。

详情请致电: + 1 212 358-7501



当代音乐专题研讨班将主办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6日至31日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将在 Ravenna,Santarcangelo di Romagna 开办一个高级手风琴课和当代音乐专题研讨会。该课程是为手风琴学生和教师开设的,他们可以练习者或听课者的身份登记注册。

    手风琴课程包括一系列单独的班,其目的旨在开发每个学员的全部技能,鲜明风格和演奏技巧。重点是致力于当代音乐技巧如运动风箱,ricochet,vibrato,glissando 以及 microtonal 技术。容许每位学员进行长达30分钟的演奏。当代音乐专题研讨班将包括涉及如下主题的诸如音乐欣赏,表演示范,分析讲解和练习等活动: "1945年前后音乐发展","A new approach to listening - shifts in the listeners' perceptions","音乐新概念","新美学理论","Notation - Improvisation" 和 "作曲"。

    课程结束时学员将参加一个音乐会并颁发结业证书。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1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land@tin.it



特别的音乐会 -- 瑞士

供 稿 人:Daniel Aeschlimann

    来自 Nuremberg 的 Willi Münch 手风琴管弦乐队 (Stefan Hippe 先生率领) 将于6月5日晚8点在 Bülach 附近的 Winkel,Breitisaal 主办音乐会作为他们在瑞士巡回演出的一部分。在本次独特的手风琴活动伊始,将有手风琴合奏团 Gérard Fahr 的表演。

详情请致电音乐学校的 Hutter,电话: +41 1 860 78 55



"National Accordion Awareness 月"活动将举行 -- 美国

Tom Torriglia供 稿 人: Tom Torriglia

    "National Accordion Awareness 月" 活动 (NAAM) 将于6月期间举行,本次活动是由 "All Things Accordion" 发起组织的。这样的活动始于1989年,旨在扩大手风琴的影响,丰富人们手风琴方面的知识。

    Debra Peters (of the Love Saints) 和 Austin 手风琴俱乐部计划于5月25日他们在 Broken Spokede 5月聚会上开始他们的 NAAM 庆祝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Zydecowgirl@aol.com.

    如果你们的俱乐部为庆祝 NAAM 创立10周年举办活动请联系Email:bellows@ladyofspain.com



雪中的Pascal Contet -- 日本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先生最近在日本 Sapporo 穿着日本设计师 Hata Satushi 设计的服饰在零下10度的背景下拍照。

    在照片中你将看到在他后面的旅馆是用雪和冰制作的 "Hôtel des Invalides" 的复制品,这是为1999年第50届冰雪音乐节 (Snow) 制作的。



上海成立“李聪手风琴专修学校” -- 中国

 供 稿 人: Bao Yue Ming

    5月15日在上海成立了一所新的手风琴学校 -- “李聪手风琴专修学校”。这是一所在周末开课的、专门传授手风琴演奏技艺、传播手风琴音乐、开展手风琴活动的业余音乐学校。

    李聪先生是上海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手风琴专业教师、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秘书长,长期从事手风琴教学活动。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及国际上获奖。在他以及其它热爱手风琴艺术人士的努力下,上海的手风琴活动近年来开展得非常活跃,学习手风琴的人数直线上升。

   “李聪手风琴专修学校”第一期招生就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前来报名,学校的教师主要由年轻的、大学手风琴专业毕业的教师担任以保证学生得到较为正规、系统的学习。李聪先生希望把这所学校办成一所开放性的、和国内国外手风琴界有广泛联系的手风琴学校,以实现推动手风琴音乐发展的目的。

    李聪先生自98年8月成为“环球手风琴网”的中国总代理,创建了“环球手风琴网中国站”,将中国和国际上的手风琴信息互相传递,建立了一座东西方手风琴界沟通的桥梁,得到了中国手风琴界的广泛赞誉。



手风琴论文

    本周的文章是 Sandra Martin 撰写,题为 "Dedicated to Parents",它的登摘得到了美国手风琴杂志编辑 Faithe Deffner 的许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