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5-07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紧急通知

编 辑 备 忘 录

各位朋友:

    我们在"环球手风琴" 的 "娱乐专栏"里编辑了几则新笑话,请你欣赏! 我们期待着你的开怀大笑,俗话说: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笑笑我们自己,免得我们去笑别人 (We all need to be able to laugh at ourselves,it keeps us from laughing at others)"。

    如果你有什么笑话请送给我们,好让我们的读者也能欣赏。请欣赏生活带给你的笑,手风琴带给你的笑 (Keep enjoying laughter,life and the accordion,)。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1999 Klingenthal 国际比赛在即 -- 德国

供 稿 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1999 Klingenthal 国际比赛将于5月7日至13日在德国 Klingenthal 举行。比赛将包括为独奏表演,室内手风琴音乐和娱乐表演音乐等设立的各种类别。

    开幕式(5月8日)将包括由立陶宛五重奏组 "Concertino"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在接下来的比赛期间将在 "Zum Friedefürsten" 教堂举办有手风琴表演,风琴表演和由 Jürgen Ganzer 教授,Tibor Racz 教授和 Gudrun Wall 教授指挥的合奏表演的多场音乐会。以娱乐表演组的决赛选手为主的Virtuoso 音乐会,由 Hugo Noth 教授(手风琴)和 James Creitz 先生 (中提琴) 举办的音乐会以及以合奏为主的音乐晚会 (在比赛中举行) 上将演奏古典音乐,娱乐表演和民间音乐。

    闭幕式(5月13日)将包括颁奖和由 Stefan Fraas 先生指挥的 Vogtland-交响乐管玄乐队举办的音乐会等。

详情请致电: +49 37467-23210或传真: +49 37467-22275



布尔音乐俱乐部聚会 -- 南非

供 稿 人: Sean Minnie

    5月15日三家布尔音乐俱乐部聚会。俱乐部使用六角琴进行表演,以传统的布尔音乐和舞蹈为特色。Pietersburg 分部将在警察厅聚会。详情请致电 Oom Piet Bester 先生,电话: + 27 15 293 1374。

    Hartswater 分部将在 Venue 3 H 15 聚会。详情请致电 Dries van Wyk 先生,电话: + 27 53 471 0189。

    West Rand 分部的聚会将在 Roodepoort 城市礼堂举行。详情请致电 Oom Ben Low 先生,电话: + 27 11 764 2205。



Wind Buskers 手风琴协会将举办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5月22日 Wind Buskers 手风琴协会将在晚6点半在 Saitama 区的 Saitama 艺术剧场音乐厅举办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Asakawa 小姐联系,地址: kyoko.asakawa@nifty.ne.jp



"手风琴日"庆典活动 -- 芬兰

    最近芬兰国家手风琴协会组织活动庆祝"手风琴日"。全国各地的手风琴家通过举办音乐会,在学校里举办讲座,在无线电台播送节目和其他活动庆祝这一天。这个日子最初是著名芬兰手风琴家 Viljo Vesterinen (1907-1961) 先生的生日。

    芬兰手风琴协会已拥有5000多位会员,出版了一年4期的 "Hanuri" 杂志。协会的副主席是 Kimmo Mattila 先生。

有关协会活动的进一步详情请联系Email: akordia@sci.fi



手风琴管玄乐队 "Norteños" 参演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 Serguei Tibets

    5月2日在 Nuevo Leon 的 Villa Aldama 举办了一个宗教庆祝日活动。在城市的中心广场设置了许多吸引人的景观和舞台表演。参加表演的有手风琴管玄乐队 "Norteños"(Serguei Tibets 先生创立于1994年)。管玄乐队成员演奏了长达45分钟的各种墨西哥音乐。



"名人专访"

    下一次"名人采访"活动是对美国蒙大纳州的 Tom Collins 先生的采访。在他多年的手风琴生涯中,他结识了北美顶顶大名的人物如 Charles Magnante 先生,John Molinari 先生和其他人并与他们成为朋友。

    请将你的问题在5月19日前送给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采访内容将在5月25日公布。"名人采访"活动对 Jérôe Richard 先生的采访因故延期,采访内容下周公布。



新的国际赛事 -- 意大利

供 稿 人: Vladimir Zubitsky

    "Lanciano 国际大奖赛" 手风琴比赛将于10月17日在 Lanciano 举行首次比赛,这一活动是由 Lanciano 市文化管理协会 "National traditions" 组织主办的。管理委员会主任是 N.Gargarella 先生,艺术部主任是 C.Chiachiaretta 先生。裁判委员会将由来自欧洲和美国的音乐家组成。测试的曲目是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创作的 "Toccata"。

    第一名将获得2百万意大利 lit.,第二名至第六名将获得总额为2百40万意大利 lit.。本次比赛的一个不同之处是除了上述奖项,凡通过第二轮的手风琴选手将获得总额为30万意大利 lit. 的特别奖。

详情请联系Email: psfb9qgo@tellnet.pesaro.ps.it



Frosini 协会举办专题研讨会 -- 苏格兰

供 稿 人: Gary Blair

    英国 Frosini 协会于4月在苏格兰 Kelso 举办了周末 "专题研讨会"。辅导教师有 Lars Ek 先生(瑞典)和 Roberto Enzo 先生(苏格兰),他们举办了多次讲座,为一些年轻热情的爱好者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手风琴演奏技巧。

    星期六晚上举办了一场轻松愉快的音乐会,来自苏格兰的 Bill Sharp 手风琴管玄乐队以及 Lars Ek 先生和 Roberto Enzo 先生在音乐会上演出。280多位观众欣赏到了精彩的各式各样的音乐。英国 Frosini 协会计划在将来举办其它的类似活动。



圣比德堡举办国际手风琴节 -- 俄罗斯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Oleg Sharov

    上周在圣比德堡举行的 "Baltica-Harmonika" 手风琴节吸引了来自中国,芬兰,英国和欧洲的400多位参赛者。

    比赛分82个不同类别,将有各种年龄和水平的选手参加的比赛划分为古典音乐组,民间音乐组,原创音乐组,轻音乐组以及为钢琴手风琴,bayan,独奏,合奏,管玄乐,职业与业余选手设立的单独的组别。

    音乐节的协调者和裁判委员会主席 Oleg Sharov 教授说: "音乐节致力于发展演奏各种手风琴的民族传统,联合职业手风琴家和业余手风琴手,它使得大家有机会交换手风琴演奏的各方面经验和想法。"

    这方面的巨大成功无疑将会为明年4月在圣比德堡举行的音乐节起到巨大的推动促进作用。

欲知音乐节简介和详情请联系 Oleg Sharov 教授,传真: + 7 812 351-43-04



NAO 庆祝50华诞 -- 英国

Gary Blair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and Heather Smith

    英国国家手风琴管委会在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行的每年一度的音乐节期间主办庆祝该机构成立50周年活动。在 Scarborough 海滨胜地举行的音乐节吸引了远至美国,俄罗斯和北爱尔兰的参观者。音乐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展览,一场舞会和比赛活动,有近400位参赛者。

    比赛结果:

   英国 Virtuoso 锦标赛第一名: James Grant 先生。
   英国成年独奏锦标赛第一名: Craig Bradley 先生。
   英国少年独奏锦标赛第一名: Stefan Andrusyschyn 先生。
   英国独奏锦标赛(17岁以下组)第一名: Johnny-Lee Leslie 先生。
   管玄乐组的冠军由来自北爱尔兰 G.Myles 任指挥的 Castlewellan 管玄乐队获得。
Oleg Sharov
    5月2日星期天裁判 Kevin Friedrich 先生和 Oleg Sharov 先生(圣比德堡 "Rimsky Korsakov" 音乐学校手风琴系主任)举办了一个讲习班。星期六晚上在大会堂还举办了一场舞会,参加者1000多人。
本次活动中著名的手风琴家 Gary Blair 先生以及 Oleg Sharov 先生的独奏音乐会尤其引人注目。

    明年的音乐节将于2000年4月28日至30日在 Scarborough 举行,在音乐节期间举办的 millenium 庆祝活动也在筹划中。

    有关明年 millenium 庆祝活动的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NAO 主席 Ray Bodell 联系,地址: RayBodell@Accordions.vodafoneuk.co.uk



"Martines de Concerts" 系列音乐会 -- 西班牙

供 稿 人: Angel Luis Castaño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将于5月9日下午1点在西班牙 Segovia 的 Sala Zuloaga 举办独奏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 A.L.Castaño 先生和 Don Juan de Borbon 基金会组织的名为 "Matines de Concerts" 的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Vladimir 将演奏巴洛克音乐和他自己的音乐作品。10日 Vladimir 将在 Cuellar 音乐学校演出。

详情请致电/传真: + 34 921-44-95-47



每年一度的手风琴节盛况 -- 冰岛

供 稿 人: Ingi Karlsson

    每年一度的手风琴音乐节5月1日在 Asgardur Glaesibae Dancehouse 举行。许多冰岛手风琴家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也有来自 Akranes 音乐学校的和 Karl Jonatansson 先生领导的 General 手风琴学校 (Almenni Musikskolinn) 的一群学生。

    节日音乐会上 Reykjavik 手风琴俱乐部管玄乐队 (拥有46位手风琴家),Mattias Kormaksson (1999年16岁至25岁组冰岛冠军),Oddny Bjorgvinsdottir 先生 (1999年11岁至15岁组冠军),Tatu Kantomaa 先生,Sveinn Runar Bjornsson 先生,Jona Einarsdottir,The Karl Adolfsson 乐队,"Storm" 乐队 (由 Orn Ulrichsson 先生指挥的有来自 Reykjavik 手风琴俱乐部的九位手风琴家组成的乐队) 以及姐妹组合 "Asa and Ingunn" 乐队等进行了表演。

    音乐节期间也举办了流行舞会,由 Karl Jonansson 先生领导的来自 Reykjavik 手风琴俱乐部的十二位手风琴家和鼓手组成的 "Neistar" 乐队以及 Ulrich Falkner 三重奏组在舞会上进行了表演。



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协会举办50届年会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Rocky Mountain 手风琴协会将于8月6日至8日在科罗拉多 Northglenn 的假日旅馆举办每年一度的第50届比赛与音乐节。已经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对诸如世界级管玄乐队,充满乐趣的音乐会,幽默故事,非竞赛事件以及有专门分类比赛感兴趣的手风琴家们。

    如你对参加音乐节感兴趣,想聆听乐队演奏的音乐,得到宴会入场卷或是一般的信息请与 Mike 和 Alice Aman 联系,电话: + 1 303 452-0716或Email: MAman55119@aol.com



繁忙的爵士乐手风琴家 --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在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在 Paolo di Sabatino 先生最新的唱片中的演出后,年轻的爵士乐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先生和他的乐队正忙于在亚得里亚海岸的各个不同地方演出,表演具有美国标准的各种精彩节目。一些著名的音乐家如 Di Sabatino 先生,Mauro De Federicis 先生 (吉他),Marcello Sebastiani 先生 (双 bass),Alfredo Laviano 先生(鼓)和其他音乐家常常加入他们的演出。星期四他在 Chieti 的 "Kapsiko Club" 演出。

    Ruggieri 也将和 "Alice Project" 乐队一起分别于5月8日在 Rimini 展览会,5月22日在 Roccaraso 举办音乐会。"Alice Project" 乐队成员有 Geoff Warren 先生 (萨克斯管/长笛),Antonella Angelozzi (竖琴) 以及 Seeger Khan 先生 (印度锡塔尔琴)。



张国平的新 CD -- 中国

Zhang Guo Ping供 稿 人: 李 聪

    手风琴家张国平最近又出版了一张新CD,这张名为“斯卡拉蒂键盘奏鸣曲集”的CD录制了12首斯卡拉蒂的奏鸣曲。目前,在中国的手风琴专业教学及业余考级、比赛等活动中,斯卡拉蒂的奏鸣曲已被广泛使用。这盒新CD将有助于手风琴爱好者们学习和理解斯卡拉蒂的作品。

    张国平自1983年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了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手风琴独奏音乐会后,活跃于中国及国际手风琴舞台。他已在中国出版了近20盒手风琴磁带、CD。

详情请致电或传真:86-10-68862137



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苏格兰

    5月4日 Gary Blair Ceilidh 乐队在 Lockerbie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整幢房屋里不时的传出各种美妙音乐如 "American Express","Flying Scotsman" 以及 "Style Musette" 等。



Kuhmo 艺术中心举办讲习班音乐节 -- 芬兰

供 稿 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第3届 Kuhmo 手风琴,大提琴和钢琴讲习班音乐节目前正在 Kuhmo 艺术中心举行直至5月10日。手风琴班将由著名的芬兰音乐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Kalle Välimaa 先生和 Jukka-Pekka Kuusela 先生执教。

    音乐节期间 Baiba 和 Jukka-Pekka Kuusela 已组织了5场音乐会。6日 Mika Väyrynen 演奏了 Mussorgski 的音乐作品,紧接着7日就是 Raimo 和 Tuula Sariola 的独奏会。9日将举行母亲节大赦年 (Jubilee) 音乐会。

    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5月10日晚7点在 Sotkamo 举行,Jukka-Pekka 和 Baiba Kuusela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致电: +358-40-5228987



母亲节音乐会 -- 美国

    Ponty Bone 和 Squeezetones 乐队将在于5月9日在奥斯叮 New Braunfels 附近的 Gruene 礼堂主办的母亲节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 (以 Ponty 演奏手风琴为特色) 将演奏各种流行的 Cajun 音乐和 Zydeco 音乐乐曲。

详情请致电: + 1 512 443-7952



孩童的独奏表演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5月6日北海岸音乐制造者管玄乐队 (Music Makers) 在 Hibiscus Coast 的红海滩 (Red Beach) 表演,大量的观众观看了演出。这一活动是由红海滩风琴俱乐部 (Red Beach Organ Club) 组织的。在持续一小时的演出活动中演奏了一些流行曲目如 "Spanish Flea",孩子们也进行了独奏表演。

    眼下该管玄乐队正在为将于6月4日至6日在奥克兰举行的1999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做准备。



圣比德堡举办 "Akkordeonada" 手风琴展览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4月12日在俄罗斯圣比德堡音乐厅举办了 "Akkordeonada" 手风琴展览会。500多人参加了展览会期间主办的音乐会。来自拉托维亚和俄罗斯的手风琴家们在音乐会上演出,其中来自俄罗斯的有手风琴二重奏组 (Youry Sizov 先生和 Aleksey Orlov 先生),Alla Chvanova 以及有独奏家 Vladimir Ushakov 先生和 Sergey Likhachev 先生(他组织了这场音乐会)加盟的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 来自拉托维亚的由 Svetlana Budzinskaya (手风琴),Elena Margevich (小提琴)和 Alena Birinya (钢琴) 组成的 Milonga 三重奏组。由 Valeriy Khodukin 先生指挥的 Daugavpils 手风琴管玄乐队也进行了表演。

    除了这场音乐会,还有 Alexander Spivakovsky 先生的新 synt 手风琴的多场演示会以及由 Vladimir Ushakov 和 Sergey Likhachev 撰写 "S.P.M.E. Editions" 出版的新书介绍活动。



六角琴二重奏组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由 Chris Timson 和 Anne Gregson 组成的六角琴二重奏组将于5月5日至24日在美国巡回演出。他们在美国的首次演出将于5月8日在麻萨诸塞州 New Bedford 的 Joshua's Loft,举行。他们还将在华盛顿,匹兹堡以及宾夕法尼亚等地演出。



舞蹈专题研讨会 -- 法国

    4月30日至5月2日在法国中部的 Nouan-le-Fuzelier 主办了舞蹈专题研讨会。辅导教师是手风琴家 Joseba Tapia 先生,Roger Moran 先生和 Eric Champion 先生。

 

 


手风琴文章

    本周刊登的文章是 "Prelude to Music Keys,Bellows & Buttons",我们得到了美国 "手风琴杂志" 的编辑 Faithe Deffner 的许可。

 

 


古代手风琴求助信息

    Jai 想了解一架红色的 Carlo Robelli 手风琴方面的信息。它不同于已有的样式并且也没有序号,但是演奏效果很好。如你能提供鉴别这架手风琴价值方面的信息请联系Email: webhost@fgm.org

    Willem Kuling 想了解有关他的1974的 120 bass 的 Da Vinci 手风琴的信息,以及它的可能的价值。如你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illemkuling@hot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