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4-30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紧急通知

编 辑 备 忘 录

    手风琴比赛的高峰期已经开始。正象我们在手风琴黄页里的 "未来事件"栏目中看到的那样,不同的国家都在举办许多国内的和国际的手风琴比赛。大部分比赛已经定期举办了许多年,并已形成自己的特色。当你读到本周的来自冰岛的新闻 "新的手风琴锦标赛" 你就会了解更多的这方面的事情。

    一个享有很高声誉的手风琴比赛将于下周在德国 Klingenthal 举行。我们想对本次比赛的所有参赛者以及5月份在世界各地举办的比赛的所有参赛者说一声"祝大家好运"。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英国手风琴俱乐部成员将前往意大利访问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英国的 Wyre 手风琴俱乐部的38位俱乐部成员和友人将于5月4日前往意大利并在 Cattolica 停留一周。最让人开心的是他们将前往 Castelfidardo 参观一个手风琴工厂。其中的几位将随身携带手风琴,因此在那时晚上的手风琴活动将会丰富多彩。如果在意大利参观访问时当地的手风琴家想与他们接触,请联系Email: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Miêtne 99"国际研讨会将主办 -- 波兰

供 稿 人: Professor Lech Puchnowski

    为手风琴家举办的由波兰手风琴家协会组织的 "Mietne 99" 国际研讨会将于6月30日至7月13日在华沙 Frederic Chopin 音乐学院举行。辅导教师有 Alfred Melichar 教授 (奥地利),Bogdan Dowlasz 教授 (波兰),Jerzy Jurek 教授 (波兰),Jerzy Kaszuba 教授 (波兰) 和 Lech Puchnowski 教授,助理教授Jerzy Lukasiewicz 先生 (波兰),Klaudiusz Baran 先生,Danuta Kaniewska 以及 Adriana Kuwaczka 等。

详情请致电或传真至: + 48 25 6823485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提前举行

供 稿 人: 李 聪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组委会接到国家有关部门通知,因北京今年10月要举办国庆5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所以北京市从8月起就不允许非北京市民进京。这样,艺术节将不能在8月举行。由于本次艺术节筹备活动已拉开序幕,为了保持其多年的连续性,为了能继续办好此次艺术节,艺术节组委会决定将艺术节提前举行。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艺术节的等级比赛将于7月24日-27日举行;国际比赛将于7月28日-8月1日举行。

    因变化较为突然,必然会给有意参加艺术节的国内外手风琴界同仁带来不便,在此,特向大家深表歉意并希望各位能继续支持我们的艺术节,提前来京参加比赛以及其它活动!

    详情请电致:艺术节组委会李燕生 86-21-68023263



芬兰手风琴家在德国巡回演出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于4月10日至18日在德国巡回演出并在 Friedrischrode,Schlangen,Bad Segeberg,Kiel,Essen 以及 Dusseldorf 等地进行了表演。他演奏的曲目有 "Holberg Suite" (Grieg),"De Profundis" (Gubaidulina),"The Flight Beyond the Time" (Makkonen) 以及 "Blue Angel Suite" (Constant) 等。Mika 举办了多场音乐会,观众多达150多人,他的演出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在每座城市都碰到了一再要求加演的呼声。

    5月6日 Mika 将在芬兰的 Kuhmo 举办一场音乐会。之后他将于5月6日至9日举办一个讲习班。



UMKC手风琴管弦乐队举办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4月18日密苏里州-勘萨斯城市大学手风琴管弦乐队在 Joan C. Sommers 的指挥下为满场的观众呈上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该管弦乐队除了演奏从原创手风琴作品到抄本等各种手风琴音乐作品,他们还表演了他们即将发行的CD上的音乐。这张CD将于6月份的最后两周在他们在意大利巡回音乐演出时发行。

    本周星期天该管弦乐队将在勘萨斯 Concordia 举办一场音乐会。欲知详情请与 Joan Sommers 联系,电话: + 1 816235-2743 UMKC



国际手风琴节 -- 拉托维亚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第5届国际手风琴节于3月25日至28日在 Victor Nikandrov 的指导下在拉托维亚的 Limbazhi 举行。手风琴节期间主办了儿童手风琴合奏比赛,获胜的是由 Daugavpils (拉托维亚),Warsaw (波兰) 和 Limbazhi (拉托维亚) 组成的手风琴三重奏组。

    音乐节期间还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 Jukka-Pekka Kuusela先生 (芬兰),Vitaly Pirog 先生 (乌克兰),  Konstantin Istchenko (俄罗斯),Maris Balashko先生 (拉托维亚),Pavel Stanishevsky 先生,Adam Zhersky 先生和 Cuba Osmansky 先生 (波兰),Eduard Gabnis 先生和 Gennady Savkov 先生 (立陶宛),Natalia 和 Nikolay Istchenko 先生,Vladimir Ushakov 先生和 Sergei Likhachev 先生 (俄罗斯) 等。

    所有手风琴家都参加了最后一场音乐会并由拉托维亚国家无线电台进行了直播。



"Magiciens de l'Accordéon" 音乐节即将主办 -- 加拿大

供 稿 人: Mario BruneauMagiciens de l'accordeon

    来自 Quebec 各地的手风琴家将在 Lac St-Jean 的 Alma 演出。Quebec各地都在庆祝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举办的 "Magiciens de l'Accordeon" 音乐节。音乐节上除了传统的音乐流派,从古典到流行乐等所有的音乐流派都将得到充分展示。音乐节期间将举办两场音乐会,他们分别是在星期六晚上在 Pavillon Wilbrod-Dufour 由 Nancy Davignon 主办的音乐会以及星期天晚上由 Étienne Loranger 先生主办的音乐会。被邀请参加音乐会的艺术家有 Mario Bruneau 先生,Jean-François Éhier 和 Louise Maillot 等。

    音乐节期间还将在餐馆和公共场所如购物商店等地举办手风琴演出活动,这其中就有在 Les Galeries Lac-St-Jean 的演出活动。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活动对 "最热门手风琴家" Dwayne Dopsie 先生的采访内容已经上网公布。

    对法国手风琴家 Jérome Richard 先生的采访活动提问的截止日期已过。本次采访的内容将于5月4日公布。



首届 Tri-State Vallenato音乐节盛况 -- 美国

供 稿 人: Sadys Rodrigo Espitia

    新成立的 Golden Gate of Colombia Foundation 于4月10日在纽约 Queens 举办了首届 Tri-State Vallenato 音乐节。作为 Barranquilla 创立186周年的长达一周的纪念庆典活动的一部分,举办了"Guillermo Buitrago 音乐节"。当初 Barranquilla 只是一个小小的村落。

    四支哥伦比亚 costeno conjuntos (有手风琴家加盟的合奏团)表演了 paseos,merengues 和 puyas,4种vallenato 音乐风格中的其中的三种音乐形式。表演时每支合奏团都有一位声乐家,而手风琴家则尽情地表现 "Cancion vallenata" 中的重要的抒情内容。典型的 vallenato 合奏团配备有手风琴,caja (手鼓) 以及 guacharaca (bamboo scraper) 等乐器。

    裁判是 Jorge Arevalo 先生 (来自 CUNY 研究中心的 vallenato 人种音乐家)和 Sadys Rodrigo Espitia先生( "Sonidos Colombianos" 的节目制作人,"Sonidos Colombianos" 是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 WKCR 调频89. 9FM 播送的节目)。

    结果:
    第一名: "Gustavo Nieto and conjunto" (手风琴Gustavo Nieto),获奖金1000美金。
    第二名: "Son Caribe",获奖金500美金
    第三名: "Kadenas" (手风琴家 Ben Gary Hardy),获奖金250美金



俄罗斯手风琴家将在瑞士日内瓦演出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俄罗斯手风琴家 Y. Derbenko 将于5月6日星期四晚8点半在日内瓦的 "Temple de Vernier,ch.de Poussy" 教堂举办音乐会。欲知详情请致电: +41 21 825 30 30。



Böblingen 举办音乐会,手风琴成为亮点 -- 德国

供 稿 人: Sonja Fürst

    Harmonika-Spielring Böblingen 第一管弦乐队将于5月8日晚8点在 Boblingen 的 Albert- Einstein 体育馆礼堂举办音乐晚会。Gunther Stoll 先生已经领导该管弦乐队15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该管弦乐队已经变成斯图加特地区最成功的管弦乐队之一。

    音乐晚会上他们将演奏古典音乐作品如 "Arlesienne Suite No.2" (Bizet),"Suite" (Bruci),"Divertimento" (Dobler) 以及取自 "Porgy and Bess" 的乐调。

    此外该管弦乐队也将为女高音歌唱家 Elfi Wagner 伴奏,她将表演 J.S Bach 创作的咏叹调 "Wenn die Fruhlingslufte streichen" 和 "Sich Uen im Lieben" 以及取自 Haydn 创作的 "Die Schopfung" 中的 "Nun beut die Flur das frische Grun"。Elfi 还将演唱取自音乐剧 "Cats" 中的 "Memory" 和由 Gary Daverne (新西兰) 改编的 "The Wizard of Oz" 中的 "Over the Rainbow" 。



手风琴家和小提琴家联诀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5月21日手风琴家 Yoshiaki Sato 将和小提琴家 Machia Saito 在东京 Ohji 礼堂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t_tmnr@olive.plala.or.jp



德克萨斯将举办Crawfish Race比赛和音乐节 -- 美国

供 稿 人: Ponty Bone

    每年一度的第13届 Silver Dollar Downs Crawfish Race 比赛和音乐节将于5月1日在德克萨斯 Bandera 举行。"The Squeezetones" (有手风琴家 Ponty Bone 加盟)将在晚7点进行表演。音乐节上还将演奏 Cajun,Zydeco,Louisiana/Texas blues 以及 boogie 等各种音乐节目。

详情请联系Email: pb@pontybone.com



Rastelli演奏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 意大利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先生和竖琴演奏家 Gaspare Tirincanti 先生在意大利 Forlì Circolo della Scranna 为热情的观众呈献了一台非常精彩的晚会。

    晚会上演奏了一些著名的乐曲,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是 Rastelli 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和他的即席创作演奏。下一场在 Forlì 将在1月份举行。Rastelli 的CD不久后也将发行。



Free Reed 音乐节即将举行

    第二届 Free Reed 音乐节将于5月15日至6月底举行。本次活动将以音乐表演,评论,采访与会见,特写文章,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 a Real Audio juke box of music 演奏手风琴,六角琴,khaen,口琴,pump organ 和其它 free reed 乐器等为主题。去年举办的长达六周的音乐节在活动期间参观访问的人数达到100,000人。

    如果你对本次 Free Reed 音乐节感兴趣并呈送音乐作品请联系Email: cliff@rootsworld.com



新的手风琴锦标赛 -- 冰岛

供 稿 人: Ingi Karlsson

    自1939年以来的首届冰岛手风琴锦标赛于4月17日在 Reykjavik 的 Loftkastalinn 举行。评判委员会成员是 Grettir Bjornsson 先生,Reynir Jonasson 先生,Hafsteinn Sigurdsson 先生,Einar Gudmundsson 先生以及 Sigurdur Alfonsson 先生。

    比赛结果为:

    10岁及10岁以下组 -- Gudny Odinsdottir 和 Jon Reynisson 先生并列冠军
    11至15岁年龄组 -- 冠军 Oddny Bjorgvinsdottir
    16至25岁年龄组 -- 冠军 Mattias Kormaksson
    Matthias Kormaksson 先生是 Karl Jonatansson 先生的学生,自去年以来一直跟随 Tatu Kantomaa 先生学习。17岁时 Mattias 在冰岛迅速崛起,成为一位非常有前途的新星。



音乐书籍现在再版 -- 美国

供 稿 人: Oliver Dutt

    Gary Dahl 先生的均包括一张CD的书 "Jazz Accordion Solos" 和 "French Tango" 非常受欢迎,现在正在再版。Gary Dahl 已经签约将撰写 (和录制CD) 十多本书。"Ltalian Music for Accordion" 将计划于1999年晚些时候出版。本书将以许多大家喜欢的咏叹调如 "Nessun dorma" 以及 "Omio babbino caro"等为主题。该书将由 Mel Bay 出版。



"Astria"三重奏组将在 Dunkerque 演出 -- 法国

    手风琴三重奏组 "Astria" 将于5月14日星期五晚8点在 Dunkerque 的位于 Grande Synthe 的音乐学校礼堂举办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J. S.Bach,Piazzolla 等人的音乐作品以及俄罗斯,犹太人音调,原创作品和轻音乐。该三重奏组由 Philippe Fournier,Sébastien Ducroux 和 Jacqueline Frangiamone 组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astria@infonie.fr



节日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The Times of Acadiana Newspaper

    4月20日 Acadiana 时报组织主办了一场节日音乐会,拉开了于4月20日至25日在 Downtown Lafayette 举办的每年一度的第13届 Louisiane 国际音乐节的序幕。音乐会上加拿大 Acadian/Bluegrass 乐队 "Suroit"十分抢眼。这一颇受欢迎的充满活力的五重奏组拥有手风琴家,小提琴家,吉他手和声乐家。音乐节的主题是 "Bon Anniversaire",庆祝活动还包括呈送一个五层的生日蛋糕。



加拿大手风琴家在英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Roger Latulippe

    加拿大手风琴家 Len Wallace 先生于4月29日前往英国进行为期两周的巡回演出。他将在 Bread & Roses 俱乐部 (Worker 啤酒公司的一部分)和 Cecil Sharpe 民间俱乐部演出。Len 也希望能在伦敦地区的五一节音乐会上演出。



"Jazz en Vogue"二重奏组举办音乐会 -- 奥地利

Richard Galliano and Michel Portal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由 Richard Galliano 和 Michel Portal 组成的二重奏组 (手风琴//bass 竖琴,bandoneon) 最近在 "Jazz en Vogue" 音乐节期间在维也纳 "Konzerthaus" 音乐会礼堂举办了一场评价很高的音乐会并为爵士乐迷介绍法国音乐。

    Galliano 已经 Chet Baker,Astor Piazzolla,Juliette Greco,Charles Aznavour,Bireli Lagrène,Toots Thielemans 等音乐家们一起进行过演出。他对法国小风笛音乐的贡献就如 Astor Piazzolla 对探戈的贡献。他通过引进新的原理,在节奏和和声上来扩大法国小风笛音乐。Galliano 和他的搭档 Michel Portal 一起通过结合不同的音乐 Influence( 感染力) 正在创造一类 "虚构的民间传说"。



Belarussian 与瑞士的文化交流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瑞士手风琴俱乐部 "Les Sittelles d'Oron-la-Ville" 的成员在 Belarus 的 Brest 市度过了复活节。这一由 Claudine Haenni 小姐率领的有25位音乐家组成的团体是作为 Brest 大学 Bayan 管弦乐队的嘉宾来此参观访问的。来此访问的音乐家们不仅活动很多(包括观光),他们还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得到观众的高度评价。音乐会上两支管弦乐队联合演奏了 "Go West",这是首已成为当地管弦乐队成员象征的乐曲。

    Brest 手风琴家们(全是大学学生) 将于7月29日 "西去"前往瑞士访问。Sittelles 的管弦乐队成员将接待这支乐队直至8月10日。Brest 管弦乐队将举办几场音乐会并将作为享有声誉的 winemakers 音乐节的一部分。该管弦乐队在途经德国时也将举办几场音乐会。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Eric Mercanton 联系,地址:  emercanton@swissonline.ch

 


"Rodrigues 三重奏组" 发行新CD -- 意大利

Rodrigues Trio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Rodrigues 三重奏组"最新的一张名为 "Terre di Mezzo" 的CD在4月底发行。"Rodrigues 三重奏组" 由Emiliano Rodrigues 先生(萨克斯管),Simone Zanchini (手风琴)和 Roberto Bartoli 先生 (双bass) 组成。

    本张CD总结了该三重奏组过去几年的成果,它的意指 "Middle Earth" 的标题便是受到该乐队糅合各种音乐流派 (Mediterranean,folk,来自 Romagna 的传统音乐,爵士乐,free jazz,bebop 等) 的启发。

    在本张CD中他们通过将少数民族传统和爵士乐风格相结合来表现音乐个性,这也代表了该三重奏组的特征。

 

 


筹款音乐会 -- 新西兰

Panzic Sisters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4月24日红十字会 Hibiscus Coast 分会在 Whangaparaoa 举办音乐会筹集资金用于救助 Kosovo 危机中的难民。许多当地的音乐家不取分文在音乐会上展示他们的音乐天才,这其中就有 Panzic 姐妹。4岁的 Olivia 和她10岁的姐姐 Kristina 为热情拥挤的观众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 "Hot Cross Buns","Some Folks Do","Cubanola","Love's Delight" 以及 "Granada" 等曲目。音乐会上共筹集资金1,300多美圆(约合欧圆1,400)。

 

 

 


生日庆典音乐会 -- 拉托维亚

Valery Khodukin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4月24日为庆祝 Valery Khodukin 60周岁及从事音乐活动35周年,在拉托维亚 Daugavpils 音乐学院的音乐礼堂举办了 Jubilee 音乐会。Valery 是著名的教师和音乐家,担任 Daugavpils 手风琴管弦乐队主管30多年。在 Khodukin 的音乐生涯中手风琴占据了主导地位。

    在持续了三个小时的音乐会上 "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俄罗斯)和由 Eduard Gabnis 与 Gennady Savkov(立陶宛) 组成的手风琴二重奏组进行了表演。

    音乐,鲜花和由学生制作的生日蛋糕成了送给 Valery Khodukin 的精彩的礼物。

 

 


手风琴论文

    本周 "环球手风琴" 上的文章是由 The Instituto Cultural Mexicano 撰写,标题为 "The Tex-Mex Sound"。我们对 Instituto Cultural Mexicano (美国) 允许我们登摘这篇文章表示感谢。
 

 


新 站 点

http://www.accordions.com/sandy 苏格兰手风琴家和演艺人员 Sandy Brechin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