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4-23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紧急通知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今天,一个非常重要的又容易记住的新的连接站点 www.AccordionLinks.com 开通了。本站点是站点管理员Jeroen Nijhof 和 "环球手风琴"联合为所有风箱驱动的乐器设置的.

    许多读者将会从他以前设置的众多连接站点中了解 Jeroen Nijhof 的情况。新站点将继续登载由 Jeroen 对他访问和开列的站点的评论。对这一新站点的结构和设计 Jeroen 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能为大家查找风箱驱动的乐器的有价值的信息尽可能的提供方便。我们希望它能很好的为大家服务.

    我们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使得 AccordionLinks.com 尽可能成为一个丰富的手风琴信息站点。如果你知道任何这里没有列出的站点,请立即通过电子信箱送给 Jeroen Nijhof,地址: J.H.B.Nijhof@aston.ac.uk

    事实上这仅仅是一条新闻,但是我却在编辑备忘录中提及。我相信手风琴界将会对 Jeroen 为手风琴家们更好地利用电脑的多年来成千上万小时的工作表示万分的感谢。他为手风琴家们之间更好的交流所作的巨大贡献值得每个人赞赏和称道多读者将会从他以前在??设置的众多连接站点中了解 Jeroen Nijhof 的情况。新站点将继续登载由 Jeroen 对他访问和开列的站点的评论。对这一新站点的结构和设计 Jeroen 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能为大家查找风箱驱动的乐器的有价值的信息尽可能的提供方便。我们希望它能很好的为大家服务.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盲人手风琴家首次在国家电视台演出 -- 美国

Brent Buswell供 稿 人: Sara Fuller

    18岁的盲人手风琴家 Brent Buswell 先生最近在ABC的电视节目 "Sally Jesse Raphael Show" 中亮相,表演 "Dance of the Comedians"。节目主持人Sally在她的节目中一直是作为 "Sally's Most Talented Kids"出现的.

    Brent 是位于 Ludlow 的黑河中学的一名学生,目前正在为进入设在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而努力学习。他定期地在麻萨诸塞州附近的俱乐部和旅馆等进行独奏和与在 Nils Lundene 手风琴 Jamboree 乐队里的20位其他的手风琴家合奏演出。他的保留节目中有400多首波尔卡乐曲,marches 和经典乐曲.



春季音乐会 -- 丹麦

Danish Cajun Band "KDN"供 稿 人: Kresten Storgaard

    5月8日丹麦 Cajun 乐队 "KDN" (以手风琴家 Karen Munkholm 为主角) 将分别于下午1点在 Hillerd 的John F。Kennedy Lounge,下午9点在哥本哈根的 Lundtoftegade 演出。这一整天的活动是为庆祝春天来临而安排的。通常情况下 JFK 是用于演奏爵士乐的地方,但是在丹麦观众们喜欢cajun和zydeco。"KDN"将表演传统的曲目如 "Two Step de Amedee","Une autre Chance",Tex Mex 音乐如 "Que Paso" 以及Zydeco/cajun 古典音乐如 "Flammes denfer".



Rap音乐与宗教音乐 -- 意大利

Ruggieri, Bracardi, Di Gregorio & Padre NIke   最近 Renzo Ruggieri 先生以创作者和改编者的身份参加了一项重要的 rap 音乐演出活动,他创作改编并演奏了 Padre Maurizio 先生最新的CD上的音乐曲目。Padre Maurizio,又名 Padre Nike,是一位著名的意大利传教士,他利用音乐传播经文。CD 上歌曲中的主要的乐曲是用手风琴演奏的。该碟片受到了评论家们的好评并多次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播放.

    为出版该CD作出贡献的几位重要嘉宾有 Fiorello 先生 (著名歌手和电视 presenter),Franco Bracardi 先生 ("Maurizio Costanzo Show" 的钢琴家),Mauro De Federicis 先生 (爵士乐吉他演奏家) 以及Cristina Casillo (女高音)



周年庆典音乐会 -- 墨西哥

Nortenos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 Serguei Tibets

    4月18日 "Norteos" 手风琴管弦乐队参加了在 Nuevo Leon 举行的 Cerralvo City Cradle of the State (1582-1999) 周年纪念庆祝活动。Guadalupe 和 Cerralvo 的市长参加并协助组织了这一活动。庆祝活动中该管弦乐队演奏了波尔卡如 "Piedrera" 和 "El Circo",huapangos 如 "Guadalajara" 和 "Carretero","Cerro de La Silla" (Chotis),华尔兹如 "Salvador" 和 "Fascinaci?n" 以及 "Los XV Aos" (Redova) 等.

    "Norteos" 管弦乐队是指挥 Serguei Tibets 先生于1994年创立。乐队成员从10至25岁不等。



"Two Duos Quartet" 乐队将在英国巡回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Jan Lucas

    "Two Duos Quartet" 乐队的首张名为 "Half as Happy as We" 的CD最近发行。这一四重奏组由手风琴家Karen Tweed,Andy Cutting,Chris Wood 以及 lan Carr (吉他和声乐) 组成.

    该四重奏组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大英帝国巡回演出并将在 Farnham 的 Bridge 广场,曼彻斯特,Sheffield,Norwich 的 Norwich 艺术中心等地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jan@jlucas.demon.co.uk



"名人专访"

    我们的 "名人专访"活动对"最热门手风琴家" Dwayne Dopsie 的采访内容将于4月28日公布。请将你的问题于4月24日之前送至活动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

    对法国手风琴家 Jarome Richard 先生的采访将于5月4日公布。请把你的问题于4月28日送到。最近 Jarome发行了他的新 CD "Grain de Fantaisie",该CD很受欢迎。



音乐会上手风琴唱主角 -- 美国

供 稿 人: The Classical Free-Reed

    音乐会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于5月16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 Frick 艺术博物馆与匹兹堡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Milonga del Angel" (Piazzolla) 以及 "Rosen aus dem Suden" (Strauss) 等乐曲。"Rosen aus dem Suden" 原是为 string 五重奏,钢琴和小风琴创作的。Doktorski 先生将在手风琴上演奏小风琴的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free-reed@trfn.clpgh.org



Richard Galliano三重奏组将在瑞士演出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Stanser Musiktage" 爵士乐音乐节将于4月25日在瑞士中部 Stans 的 "Theater an der Muerg" 举行。著名的爵士乐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先生将在 Rmi Vigonolo 先生 (bass) 和 Daniel Humair 先生(鼓手)的伴奏下进行表演.

详情请致电: +41 41 612 05 89



当其他人在试图睡觉时未来的音乐家却在练习 -- 意大利

Niccolo Ruggieri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Renzo Ruggieri 先生已经是第2次做爸爸了。他将其称之为 "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的儿子最近出世,名叫 Niccol Ruggieri。在晚上 Niccol 已经在练习他的歌唱技术了!!



1999 澳大利亚国际锦标赛开赛在即

供 稿 人: AATA President Tania Lukic-Marx

    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的即将于5月28日星期五至5月30日星期天举行的1999澳大利亚国际锦标赛已经收到了大量的报名表,参加人数创历史最高记录。选手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并且在许多类别报名人数正在渐长。参加锦标赛并演出的有许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著名的手风琴家,其中有一些手风琴家曾经在北美和欧洲巡回演出许多次.

    锦标赛的举办地点已经改在 Ashfield 的 Polish 俱乐部,它紧邻火车站,距悉尼市中心仅几分钟的路程。锦标赛举办期间除了将有一个最激动人心的周末狂欢活动,还有娱乐表演,精美的音乐和许多社交活动。



"学生音乐会" -- 奥地利

Geir Draugsvoll & James Crabb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客座教授 Geir Draugsvoll 先生自1995年以来一直在奥地利 Graz-音乐大学教授手风琴。Geir 是一位非常活跃的古典手风琴家,他经常被邀请,常常和 James Crabb 先生一起参加有多国人士出席的音乐会的演出。上周,Geir 的学生们在 Graz 举办的 "学生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Reinke,Mossenmark,Bach,Gubaidulina,Buxtehude 和 Rameau 等人的音乐作品.



管弦乐队与Brass乐队合力普及手风琴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avid Watson

    最近在南部地区音乐节和泰晤士地区音乐节上赢得桂冠的 Kennet 手风琴管弦乐队 (Marlborough) 与当地的一支 brass 乐队 "Phoenix Brass" 达成协议,通过联合举办一些慈善音乐会来普及手风琴。

    最近在音乐指挥 David Watson 先生的指导下在 Swindon 举办了一场音乐会。David Watson 先生还音乐会的举行改编音乐。音乐会上演奏了流行音乐和古典音乐曲目,也有独奏家的表演,其中有管弦乐队的领导Nigel Pasby 先生,他演奏了 "Stranger on the Shore"。近300名热情的观众参加了音乐会。

    音乐会上最后一个演奏节目 "Highland Cathedral" 是 David Watson 先生为手风琴和 brass 改编的,它取自 Phoenix Brass 乐队与 "The Band of Her Majesty's Royal Marines" 演出后送给 Phoenix Brass 的一分手稿。观众们对他们精湛的演出留下深刻影象并一再要求乐队再次表演。最后管弦乐队演奏了电影 "与狼共舞"的主题曲。



音乐与Stephan Langenberg -- 德国

供 稿 人: Uli Ebner

    4月22日 Stephan Langenberg 先生在德国的 "Schauspielhaus Bochum" 演出。Stephan 是一位作曲家,coordinator 以及 interpreter,他最初来自科隆。音乐会上他用手风琴和 bandoneon 表现了从巴西到巴黎的在世界各地的音乐旅程.

    他的音乐 interpretations 听起来有时候非常可信有个性,有的时候则轻快奔放。Stephan 与一位吉他弹奏者和两位打击乐器乐手一起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Choro,Bossa,Salsa,探戈和法国小风笛乐曲。最近 Stephan 已发行了他的CD "Carpe Diem"。



Zubitsky将在剧场举办音乐会 -- 葡萄牙

    5月12日晚8点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将在 Lisbon 的 "Maria Matos" 剧场演出。他将演奏 "Passacaglia" (J.S.Bach),"Violin Concerto" (Tchaikovsky),"Rossiniana" 以及 "Omaggio ad Astor Piazzolla" 等作品。这之后,Vladimir 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 Vitorino Matono 音乐学院举办讲习班。

详情请致电: +351 1 814-96-99



"Marcel Azzola-Vladislav Zolotarjov"比赛在即 -- 法国

供 稿 人: Jean Marc Fabiano

    "Marcel Azzola-Vladislav Zolotarjov" 比赛将于5月22日和23日在法国的 Aubagne 举行。

详情请致电: +33 442 701436



"Bangers & Mash"乐队将在凯尔特音乐节上演出 -- 荷兰

供 稿 人: Peter Janssen

    4月24日荷兰爱尔兰民间乐队 "Bangers & Mash" 将在 Utrecht 附近的 De Meern 举办的第四届 Craic 凯尔特音乐节开幕式上进行表演。该乐队将从下午3点开始进行一个小时的表演。除了歌谣和他们自己创作的乐曲,他们还将演奏 "Come Up The Stairs","The Star Of The County Down" 以及 "The Ferryman" 等。音乐节的组织者们估计将有500多人参加这一活动。

    "Bangers & Mash" 的成员中有 Peter Janssen 先生(手风琴,曼驼林,吉他和声乐),Sjanneke van Herpen (小提琴),Jeroen Stam 先生(吉他和声乐)以及 Lowie van Herpen 先生 (声乐,吉他,长笛和 blues 竖琴)等。1997年他们发行了首张CD "Dirty Dishes"并于去年在爱尔兰进行了一次非常成功的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p.w.janssen@gironet.nl



手风琴上了加拿大电视

供 稿 人: Oliver Dutt

    美国乐队 "Six Pence and None the Richer" 于4月14日与手风琴家 Phil Madeira 一起在 "网络喜剧"上进行了20分钟的表演。"Weltmeister 手风琴" 为该乐队在节目中的演出提供乐器。



成员聚会表演六角琴 -- 南非

供 稿 人: Sean Minnie

    5月8日 Pretoria 分部将在 Pretoria 的 Acacia 市政礼堂举行他们每年一次的全体会员的聚会。俱乐部将进行传统的布尔音乐和舞蹈表演,同时俱乐部成员和嘉宾还将进行六角琴的演奏.

详情请致电Tom Adams先生: + 27 12 651 3700



Kei-Han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5月16日下午1点半 Kei-Han 手风琴俱乐部将在位于东京 Neyagawa,Shinmachi-town 45-3 的 Yamazaki 文化会堂举办音乐会.

详情请致电Abo先生,电话: + 81 720-35-2390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 -- 美国

供 稿 人: Roger Latulippe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于4月9日至11日在麻萨诸塞州的牛顿举行。手风琴,鼓乐,吉他,keyboard,钢琴社声乐等进行了独奏和团体表演比赛。参赛者年龄从6岁至22岁不等.



上海手风琴厂举行销售与质量研讨会

供 稿 人: 李 聪

    4月11日至13日,上海手风琴厂在浙江杭州的之江度假村举办了销售与质量研讨会,与上海、浙江、江苏的销售商和手风琴教师共同研讨如何提高手风琴的制作水平和质量标准以及如何扩大“百乐”牌手风琴的销售量等问题.

    目前中国的手风琴生产厂商主要以上海“百乐”和天津“鹦鹉”两大手风琴厂为主,“百乐”主要在南方销售,“鹦鹉”主要在西南及北方销售,这两家厂生产的手风琴几乎垄断了中国的手风琴市场.但最近几年,他们生产的手风琴质量却有所下降,各方面意见颇多.

    这次会议也是上海手风琴厂自3月起在厂里实施一系列体制改革措施以后向外界发出的一个信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们将设法大幅度提高产品的质量并严厉惩罚那些不按规范操作的部门及人员.

    上海手风琴学会会长李聪、浙江省手风琴学会会长王家祥等手风琴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详情请电致:86-21-56039392 戴光耀



古代手风琴求助信息

    Peter Janssen 想了解有关他的 "Marinucci" 牌手风琴的信息。如有谁能提供帮助请通过电子信箱联系,地址Email: p.w.janssen@gironet.nl



手风琴论文

    本周发布在 "环球手风琴"上的文章是由 Faithe Deffner 撰写的 "The Contest Learning Experience"。



新 站 点

http://www.accordions.com/heathersmith 来自英格兰的教师和职业手风琴家 Heather Smith。

http://accordions.com/fisaorchestra/ 创始于1980年代早期的来自意大利 Recoaro Terme 的乐队: "Fisaorchestra Elio Bertolini" 。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