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4-02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赞助商:

第 六 届 中 国 国 际 手 风 琴 艺 术 节 即 将 举 行 !第六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编 辑 备 忘 录

    看看上个月的新闻我们就知道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们多么繁忙,他们在世界各地举办了许多音乐会和音乐节。1999年最主要的事件之一是美国举办的 "寻找美国最热门手风琴家"活动。这一活动引起了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们的注意,他们一直关注着在网上每天更新的信息。祝贺 Zydeco 手风琴家 Dwayne Dopsie 取得最后的胜利。

谨祝各位复活节愉快!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 英国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3月18日至22日在 Blackpool 的位于 Lytham St。Annes 的 Pontins 度假中心举办了国际手风琴节。节日期间的首场音乐会上 (由 Heather Smith 主持) Craig Bradley 先生 (英格兰),Paul Chamberlain 先生和David Nisbet 先生 (苏格兰),Ken Hartley 先生 (英格兰) 以及 Roy Hendrie 先生 (苏格兰) 等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之后 Roy Hendrie 先生和他的苏格兰舞蹈乐队演奏了舞蹈音乐.

    音乐节期间还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其他活动,如为儿童和成年人举办的苏格兰音乐专题研讨会,初级与中级的管弦乐队的演练,古老手风琴的合奏表演,拍卖,举办讲习班,苏格兰舞会,音乐会以及商品交易会等活动.

    应邀参加音乐节活动的其他嘉宾有 Jean-Louis Noton 先生 (法国),Peter Soave 女士 (美国),Gordon Glenn 先生 (英国广播电视方面的著名人物),Janusc Zukowski 先生 (英国),John Kirkpatrick 先生,Andy Anderson 先生,Johnny-Lee Leslie 先生 (1999年 Coupe Mondiale) 比赛少年组英国代表) 等。

    音乐节上最精彩的节目之一是 Peter Soave 先生的讲习班,讲习班之后 Jean-Louis Noton 先生讲解并回答了有关他的乐器的一些问题。由 Seamus Shannon (爱尔兰),Tommy Bruce,Douglas Muir (苏格兰),Heather Smith (英格兰) 和鼓手 Ken Brown (英格兰) 组成的流行乐队“Heather's Mixture”表演了舞蹈音乐.

    明年的音乐节将于明年3月16日至20日举行,已被证实预约登记参加该项活动的嘉宾有 Barbara Ann Martindale (加拿大),Oleg Sharov (俄罗斯) 以及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 Peter Soave (美国).



各方新闻媒体竟相报道“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活动 -- 美国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美国手风琴家协会 主席  Dwayne Dopsie

    4月4日 "今日美国" 生活版,"纽约时报" 以及CBS电视节目都报道了竞选“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活动。各方媒体正在关注着手风琴的发展并把它看作是一样日渐成功的乐器并期待着它的蓬勃发展。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和 Welk Resort 对由于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 活动所带来的手风琴的广泛普及和繁荣感到高兴。取得这一奖项的 Dwayne Dopsie 先生是一位艺人,年轻的精力充沛的手风琴爱好者。他的父亲,已故的 Rockin' Dopsie 是一位很受欢迎的 zydeco 手风琴家,是他教会 Dwayne 演奏手风琴。年轻的 Dopsie 已经展露头角多年并具有专家风范,这一点其他人是很难比得上的。

    其他4位决赛选手 Terry Conti,Phoebe Legere,Tim Padilla 和 Jason Stephen 紧随在 Dwayne Dopsie 之后获得亚军。100多位手风琴手送来了录象带,最后从中选出了参加决赛的选手。参选的选手有各种不同的音乐风格和习惯。几周后90分钟的决赛录象带将发行.



最热门明星被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的下一次采访将是对 Dwayne Dopsie 先生的采访。他获得了 "最热门手风琴家" 称号。有关采访内容将于4月13日公布。

    请将你的问题通过电子信箱在4月7日前送至: wallace@accordions.com

    "名人专访"活动对 Beniamino Bugiolacchi 的采访内容将于4月15日公布。请把你的问题通过电子信箱于4月6日前送达.



Sata-Hame 国际手风琴节将举办 -- 芬兰

供 稿 人: Kimmo Mattila

    第27届 Sata-Hame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6月30日至7月4日举行。届时将举办40多项活动,演奏芬兰音乐,民间音乐,tex-mex,探戈,法国小风笛音乐,以及演艺人员,古典手风琴家以及管弦乐队,俱乐部等的表演和比赛等。欢迎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联系音乐节组委会办公室,地址: toimisto@satahame.sci.fi



国际音乐比赛将举行 -- 意大利

    "Comune di Pianello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将于6月4日至6日在意大利举行。只要在1999年12月31日前未满35周岁均可参加比赛.

    比赛分古典手风琴,爵士乐即席创作,手风琴独奏与团体表演等,作曲组要求使用1至6种乐器和/或发声。作曲组没有年龄限制.

    奖项中有 Lit。3.000.000 的奖学金,总奖金额达 Lit。11.100.000。登记截止日期是5月10日.

详情请联系Email:livboll@tin.it



复活节音乐会 -- 南非

    南非的“2000二重奏”组 (Sergio Zampolli 先生表演手风琴,Amarillie Ackerman 表演竖琴) 和 Anna Bender (钢琴) 将于4月3日和4日在位于 Johannesburg 的 Emmarentia 举办的复活节黄昏音乐会上演出.

    音乐会上他们将表演独奏和合奏曲目,如取自 Masquerade suite (Khatchaturian) 的华尔滋舞曲,Scherzo in G (Frosini),Italian in Algiers Ouverture (Rossini),Lieberstraum (Liszt) Waltz from the Sleeping Beauty Ballet (Tchaikovsky) 以及 In a Persian Market (Ketelbey)。届时观众们将得到热的圆形小面包和复活节鸡蛋。



手风琴家为 Martini 作广告 -- 墨西哥

    墨西哥手风琴家 Serguei Tibets 先生正在为 Baccardi 公司提高 Rossy Martini 饮料的销售而进行手风琴表演。自1998年12月开始进行的演出中,有在男高音伴奏下的 moving Neapolitan 音乐表演,也有在 Monterrey 的警察餐馆之一的“Guiadino”的周末的演出活动。



阿姆斯特丹举办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Chris Breeuwer

    5月16日“Novam Amsterdam”乐队将在阿姆斯特丹的“Theater de Brakkegrond”演出。这一从上午10点直至下午4点的音乐会将在剧场外的露天舞台上进行。来自两个比利时俱乐部和阿姆斯特丹的俱乐部的嘉宾管弦乐队也将在本场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c.breeuwer@wxs.nl



每年一度的手风琴大会将在德克萨斯举行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德克萨斯位于 Plano 的假日酒店举办它们的每年一度的第一届民族手风琴大会。会议期间将举办旨在发展手风琴演奏技巧的多场专题研讨会。Tom Collins 先生 (Basic Bass Patterns和Bellow Shakes),Peter Soave 先生(通过演奏交响乐走向职业 (Going Professional by Performing with the Symphonies)),Tim Alexander 先生(音阶手风琴),Bobby Campbell-Reville,John Simkus先生(基本训练的重要性),Jim Wadowick先生(彩色手风琴) 以及Jim Rommel先生(演奏中融入新风格)等将主持研讨会。Ponty Bone 将主持一个名为“Going Professional with Accordion Traditions and Texas Sounds" 的研讨班.

    Arlene Boddicker(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的前任主席)将指挥一个大型手风琴管弦乐队并演奏 "Show Tunes"。欢迎手风琴家们点播乐曲并参加这一管弦乐队的演出.

    Sam Gentry和Leroy Bates 将联合主持一个名为 "On-Going" 的拥挤的会议。欢迎手风琴家们带着他们自己的乐器参加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nseaton1@ibm.net



"小山羊乐队" -- 德国

供 稿 人: Georg Hettmann

    3月27日 Akkordeon-Orchester Passau e。V 第一乐队在 Passau举办的春季音乐会上为300多位观众演出。5个管弦乐队表演了各式各样的流行音乐,而音乐晚会上的一个精彩节目则是 "小山羊乐队"的表演。该乐队由10名6至9岁不等的小手风琴手组成,他们的一个手风琴乐队(钢琴,手风琴,鼓乐和低音乐器)的伴奏下演奏了两首曲子.

    一个大的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了取自最近出版的两本德文版的书: "The Jungle Book" (包括取自迪斯尼影片中的音乐)和“Beauty and the Beast”上的曲目。



l俱乐部举办音乐会 -- 瑞典

供 稿 人: Helle Duedahl

    4月2日丹麦乐队“White Wables”(有手风琴家 Mette Duedahl Pedersen 和 Kristina Friis Hansen 加盟)将在瑞典 Bromlla 由“Tunnbyb lgarna”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White Wables 将进行40分钟的表演,演奏挪威民间音乐,华尔兹和波尔卡音乐。随后 Leif Linderoth,Brderne Frm 以及 Tunnbyb lgarna 俱乐部的成员将进行表演。



周年纪念音乐会 -- 乌克兰

供 稿 人: Vladimir Besfamilnov

    3月24日和25日在乌克兰国立音乐学院的音乐礼堂举办了两场音乐会。这是为庆祝乌克兰国立音乐学院成立85周年以及民乐系成立60周年而举办的音乐会.

    各式各样的音乐团体表演了节目,其中除了混合表演如 bayan 和钢琴,bayan 和风琴,也有手风琴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和五重奏等.



主题公园"Rainbow's End"里的音乐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3月28日当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和旅行者们在奥克兰颇受欢迎的主题公园“Rainbow's End”徒步行进时,他们欣赏到了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的表演。来自奥克兰西部,北海岸和 Waikato 的独奏家和六支手风琴管弦乐队进行了表演。一阵阵的大雨并没有降低表演者们的热情,大部分的表演者在演奏后直奔过山车而去!



"Parlando"发行CD碟片 -- 美国

    美国乐队“Parlando”(有 bandoneonist 家 Dale Meyer 先生加盟并拥有吉他,小提琴,双 bass 和钢琴等乐器)本月将发行他们的第三张CD碟片。该张CD上全部录制一些原创歌曲,这其中有“Malik's Garden”,“ Avenida Quintara”,“Esta noche”以及“Heaven”等。该乐队还以“Strictly Tango”的名义一直在旧金山位于 Nob Hill 的 Mark Hopkins 旅馆定期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parlando@sirius.com



l古典音乐作品与原创音乐作品的表演 -- 奥地利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来自 Sascha Markovic 手风琴班的学员和 Herbert Scheibenreif   先生一起在维也纳的“Urania”举办了一场流行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进行了独奏表演并演奏了室内音乐。M。Lisica,D。Trifunovic,D。Trivicevic,D。Geroe和 D。Gajic (奥地利手风琴家中有希望的年轻一代的代表)在音乐会的上半程进行了表演。音乐会的下半程则演奏了 Mozart,Handel 和 Milhaud 的古典音乐作品以及 Degen,Trojan,Saglie和 Piazzolla 等人的原创音乐作品。手风琴的表演者们除了将手风琴与大提琴,长笛以及萨克斯管等乐器一起在女高音伴奏下进行了演奏,他们还表演了二重奏和三重奏。



"Waltz for Accordion and Strings"首次公演 -- 美国

    手风琴家 Rita Weinbuch Davidson 将于4月9日在纽约林肯中心表演由 Gary Daverne 先生(著名的新西兰作曲家)创作的 "Waltz for Accordion and Strings"。该音乐会是一室外广场系列活动的一部分。Rita 将和新泽西 Intergenerational 管弦乐队在 Lorraine Marks 的指挥下一起表演。这一演出将是“Waltz for Accordion and Strings”在美国的首次公演.

    Rita 是 Connecticut 大学的名誉硕士并获得音乐教育学学位。她在新泽西 West Orange 的一些学校教授音乐已经25个年头,她每天都使用她的手风琴为从幼儿园到五年级的孩子们教授声乐和一般音乐。她也是新泽西手风琴教师协会理事会的成员,在孩子们的比赛中她也为他们做裁判。

    作为已故的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Eugene Ettore 的一名学生,Rita 精选了他的一些音乐作品并已经录制成音带,不久将录制在CD上发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Ritabelll@aol.com



Yury的首次独奏音乐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iacheslav Semionov

    3月2日16岁的 Yury Medyanik 先生在莫斯科首次举办了他的独奏音乐会。Yury 已经赢得了两项声望很高的赛事,一项是在 Tula (俄罗斯)举办的,另一项是在 Klingenthal (德国).


    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Buxtehyde,Skarlatti,Liszt,Mendelssohn,Semionov 以及其他人的音乐作品。Yury富有敏锐的音乐感觉和灵感 (good feeling of style and inspiration) ,他的演出得到观众的热烈称赞。



古典音乐会将举办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4月22日“Spring Waltz Tokyo Accordion Kyoushitsu 5th Presentation”将于下午6点半在东京位于 Arakawa 区的 Lungwood 旅馆举行。本场音乐会上将由 Mototaka Kaneko 先生的学生们演奏一些古典音乐曲目。

Mototaka Kaneko 最近在 NHK 电视中亮相,介绍并探讨了他的收藏品中的某些型号的手风琴问题。



“我的首场音乐会”1999计划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在 Casoli di Atri 由 Renzo Ruggieri 先生的学校组织了一项非常有趣的活动,该活动旨在给更多的年轻的音乐家们举办他们的首场音乐会的机会。Claudio Azzaro 先生 (古典手风琴) 演奏了 Scarlatti 和 Semionov 创作的音乐作品,Osvaldo Guarnieri(各种音乐风格和爵士乐手风琴)则演奏了 Astier,Migliavacca,Galliano,Kosma 和 Parker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本次音乐会上各种音乐流派都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Gina和Romany Rye二重奏组将在德克萨斯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Gina Branelli 女士和 Romany Rye 先生(来自英格兰的夫妻二人二重奏组) 将于4月间在德克萨斯演出。他们的首场音乐会将于4月6日在位于德克萨斯 Garland 的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 Dallas Chapter 的会场举行。

    此后他们将于4月8日在由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组织的 "An evening with Gina & Romany Rye" 晚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certo@xmission.com



爵士乐手风琴节正举办 -- 法国

    一个爵士乐手风琴节正在法国 Ile 的 Saint-Ouen 举行直至4月16日。应邀参加演出的有 Watremez & Co,Jean-Luc Ponthieux 先生(他最近发行了一张名为“Question de temps”的CD碟片) 和 Jean-Louis Matinier 先生( 他继续演奏 Michael Riessler 先生新近录制的曲目 “Honey and Ash”)。

详情请致电: +33 1 4922-1010

 


新CD发行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Besfamilnov

    一张新的CD碟片“Ave Maria”最近由 Yury 和 Ludmila Fedorov 在法国发行。Yury演奏了 bayan,而声乐家 Ludmila则表演了 bandura (乌克兰民间乐器)。该张CD上录制有 Reger,Couperen,Mozart,Dandru等人的作品以及乌克兰民间音乐作品。

详情请致电F。Chevallier,电话: +33 01 42 37 59 02




古典手风琴求助信息

    Bill Parsons 先生有架于1920年代制造的古老的 Hohner 全音阶手风琴,在风箱的前面刻有“Grand Prix Philadelphia 1926”等字样。它装有似乎是红木梢嵌板,镶嵌有黄金装饰品并能进行表演。如你知道它的价值或是对此件乐器感兴趣请联系Email: flap@comwerx.net

 


手风琴论文

    本周在 “环球手风琴”上发布的是出版在手风琴杂志上的由 Palmer 和 Hughes 撰写的 “纪念 Bill Hughes" 的文章。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musettevideo 该站点提供法文版的介绍出售音乐录象带的 Kiwi Video公司的信息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rose 该站点提供 Trick 兄弟手风琴学院的已故 Al Trick 先生的女儿Rose Trick Oliver 和 Vera Arras Trick的情况介绍.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