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3-19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环球手风琴" 在世界范围内的手风琴家和手风琴爱好者中间越来越受欢迎。我们收到了许多读者朋友送来的email, 他们对 "环球手风琴"提出了许多评论, 建议和希望。正是这种原因, 我们特设立 "读者评注"Readers Comments)网页。如果你对 "环球手风琴" 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请通过电子信箱与我们联系。

    请记住返回手风琴调查表的截止日期是3月19日。别迟疑, 你将可能赢得一张CD碟片!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请来到我们环球手风琴网站调查表.
本周的问题是:
你最喜欢的以手风琴乐器为主的流行曲目是什么?
曲名:

 

上周的问题是:
每小时的手风琴课程你支付多少?
(如果你参加的手风琴课程是半小时计,请你计算出每小时的价)

读者中:
27% 的是付0到10个美金;
19% 的人付11到20美金和31到40美金;
15% 的人付21到30美金;
7% 付41带50美金

    我们只列出用美金支付的结果, 因为用欧圆支付的结果很少。我们也知道总的百分比并没有达到100% , 这是因为我们只列出几种高的百分比。
Email us any questions you would like to see asked in the Weekly Poll.

 




中央电视台的手风琴独奏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3月21日晚10点50分,在中国覆盖面最大的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艺苑风景线”中,将播放著名手风琴家张国平的独奏专辑。接下来的几天中还将重播多次。

    在这档半小时的专辑中,张国平的演奏曲目包括:斯卡拉蒂的F大调奏鸣曲;俄罗斯乐曲“拉斯布哈”;中国乐曲“天女散花”等。

    在1983年,张国平作为中国青年一代手风琴家的杰出代表,在中央音乐学院举办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直播手风琴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场手风琴独奏音乐会而载入中国手风琴史册!近年来,张国平在国内外陆续出版了独奏专辑录音带、CD唱片、录象带和VCD, 在手风琴界影响很大。

详情请联系:010-68862137



Cavagnolo 制造厂被盗 -- 法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小偷们光顾了Cavagnolo 制造厂, 偷走了一些手风琴, 其中有Cavagnolo的一些收藏品。这些1900年至1939年间制造呈方形的并具有明显特征的手风琴是用雕木制作或用珍珠母制作或用珍珠装饰。

    如你知道有关这些手风琴的任何信息请联系 Email:  cavagnolo@wanadoo.fr



比赛最高分 -- 南斯拉夫

    来自 Kragujevac 音乐学校的手风琴家 Dragan Vasiljevic 先生参加了于3月10日至20日在 Beograd 举行的每年一度的 Serbia 共和国手风琴比赛。Dragan 与 Vladimir BlagojevicV 先生和 Katja Milosevic 女士分在室内音乐三重奏组, 他们表演了 Rondo Capricciosso (V。Zolotariov) 和 King's Nightingale (V。Trojan), 得到了最高分100分!

这一三重奏组将参加于5月1日至15日在 Subotica 举行的决赛.



音乐圣诞老人在亚冬会滑雪 -- 南朝鲜

供 稿 人: Reuters News Service

    最近在南朝鲜的旅游胜地之一 Yongpyong 有人看到圣诞老人在滑雪并演奏手风琴。该旅游胜地是亚洲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赛场, Kim Yong-nam先生(化名圣诞老人) 用他的音乐给参赛队员调剂放松。

    这位心地善良的 Nicholas 艺人声称是南朝鲜的第一位圣诞老人, 他说他能演奏20多种乐器。他曾是南朝鲜Sangmyung大学教育学院的前教授。

    自他10年前开始他的音乐演出活动以来, 他的肋骨多次骨折, 现在在他的右脚踝骨里放置了多根钢棒。由于滑雪事故, 他的上牙也全部被替换掉了。

    似乎演奏手风琴更安全!----编者



芬兰手风琴家的新CD将发行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yrynen 先生已经完成了他的CD的录制工作, 该张新CD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全球范围内发行。CD上录制有 Astor Piazzolla 的音乐作品如 "Aconcagua Concerto " (为手风琴和由 Atso Almila 管理的管弦乐队创作).

    3月16日Mika 和 "Tango for Four" 四重奏组一起在芬兰的 Kuusankoski-concerthouse 演出。他们表演了芬兰探戈和各种 Piazzolla 的作品如“Libertango”和“Oblivion”。

    此后 Mika 将为国家广播公司录制 Gubaidulina 和 Stravinsky 的音乐作品.y。



露天音乐会将举办 -- 德国

供 稿 人: Martin Mansdotter

    “手风琴之声管弦乐队(Accordion Sound Orchestra)”是一支由 Akkordeon-Spielring Walsrode 手风琴协会成员组成的乐队。该乐队除了在德国和欧洲各地举办的各种活动中演出外, 也在当地举办音乐会.

    去年12月底该乐队的负责人和乐队指挥 Enno Meyenburg 先生不幸去世。现在他们又有了新的乐队指挥Dietmar Steinhaus先生, 20多年来他一直是某俱乐部的成员.

   “手风琴之声管弦乐队”将于5月16日在位于 Fallinbostel 的市政厅的外面举办一场露天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也将演奏他们自己改编的音乐作品如 Granada, Mary Poppins 以及 Sousa Marches 等。



比赛选拔试听完成 -- 俄罗斯

    为参加将于3月24日至28日在位于莫斯科的 Shnitke 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 "春之声" 音乐比赛, 在2月底举行了选拔试听。500多位青年音乐家参加了选拔, 72位入选.

比赛将分为两组:
A组: 9到12岁
B组: 13到15岁.

评判委员会的主席将由 Viacheslav Semionov 先生担任。



管弦乐队音乐节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5月16日由佛兰德文化中心 ("De Brakke Grond") 赞助的 "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 将在阿姆斯特丹市中心举行。阿姆斯特丹的管弦乐队如“Forzando”, “Insulinde”, “Musica”, “Novam Amsterdam”, “Alphen Opus 2” 以及比利时的管弦乐队“Dessaline”和“Der Verenigde Vrienden”将于5月16日上午10点在位于 "De Brakke Grond" (Nes 45, Amsterdam) 前面广场上的露天舞台上演出。所有活动是免费的.

    举办音乐节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新成员加入到手风琴演奏的行列并在演奏中获得乐趣。

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手风琴独奏计划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Renzo Ruggieri 先生最近创办了一项 " 手风琴独奏计划 " , 这是一项旨在探讨声响和 MIDI 手风琴独奏方面的即席创作技巧的计划。围绕该计划, 已在“Fisarmoniae 98”研讨会期间在位于 Baragiano, Viterbo的“Archimimus” 剧院以及在 Roseto degli Abruzzi 为 "音乐与文化" 协会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

    在最近的一场音乐会上 Ruggieri介绍了他的第一张名为“Improvvisazioni Guidate”CD 碟片。这张全部录制手风琴独奏即席创作的音乐作品的碟片不久将发行。

   “手风琴独奏计划”是适用于音乐会的。详情请联系 Email: renrug@tin.it



Strasbourg 举办讲习班 -- 法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Daniel Jurquet 先生(A.P.H。教授) 和Frédéric Deschamps   一起于2月27日至28日在 Strasbourg 组织了一个讲习班。内容包括教学法理论的实际应用以及新音乐作品理解方面的建议与忠告 (Thomain, Kussiakov和其他作曲家主讲).

    讲习班之后 Jérme Richard 举办了一场非常受欢迎的音乐会, Jér?me Richard 先生目前正在准备5月的Klingenthal国际比赛.



“探戈、狐步舞、华尔兹” 主题音乐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3月7日“Tango, Foxtrot, Vales”音乐会在俄罗斯圣比德堡音乐礼堂举行。该音乐会是由 Victor Dukaltetenko 先生 (圣比德堡音乐学院教师) 组织的。

    600多位观众欣赏到了颇受欢迎的 retro 音乐表演。演出的节目中有 Frosini, Fossen, Frank, Pizzigoni, Dorsi 等人的作品以及俄罗斯民族音乐。

    参加演出的有手风琴家 Vladimir Kuznetsov 先生和Ivan Tihonov 先生.圣比德堡法国下风笛合奏团也表演了 Galliano, Piazzolla 和 Lihachev 的音乐作品。Vladimir Ushakov 先生的新作“Backbird” (波尔卡) 大受欢迎。这部音乐作品在最近举行的 "最佳创作" 比赛中获得第一名。音乐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重新演奏了“Sakkijarven Polka”。



在法兰克福的示范表演 -- 德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于3月3日至7日举办的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的 Hohner 展台上音乐家们在昏暗的俱乐部夜总会似的气氛里进行了表演。Frédéric Baldo 先生和 Jér?me Richard 先生为一新的 "Fun Flash" 乐器进行了一系列的示范表演。这对搭档除了为兴奋的观众进行独奏表演, 也临时表演了法国小风笛经典名曲的二重奏.

下次他们将和完整的 Hohner 乐队于4月9日至13日在 Music'mania 舞台上一起演出。该乐队还包括 Marielle Roy, Vincent Peirani 先生, Arnaud Guimard, Alexandre Leauthaud 先生, Mickael Richard 先生, Vincent Carenzi 先生, Beno?t Chabod 先生, Xavier Rollet 先生以及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等。



巡洋舰上的演出

    手风琴家和岳得尔歌手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目前正在巡洋舰“Vistafjord”号上演出, 而且在该舰上的演出将持续两周时间。该舰从圣地亚哥 (美国) 出发, 沿途经 Alcapulco, Costa Rica 并停靠 Aruba, 最终停泊在美国佛罗里达的 Ft Lauderdale。Kerry 将为800多位旅客定期地进行一小时的演出。

    Kerry 于4月在 Silver Dollar City (美国) 的演出已经取消.



名人专访

   名人专访”对 Walter Maurer 教授的采访正在进行。他是国际手风琴联合会 (CIA) 的秘书长,澳地利手风琴协会 (HVO) 主席,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协会 (IAOV) 主席,教师,也是 Vienesse 手风琴室内乐团的成员和指挥。



邀请嘉宾参加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 Uli Ebner

    Nufringen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 (Günther Stoll先生指挥) 目前正在广邀嘉宾参加于3月20日在Nufringen举办的一场有丰富节目的娱乐音乐晚会。

    演出的曲目有一些著名的曲目, 如“Beauty and the Beast”, “Rhapsody in Blue”和“New York, New York”等。观众也有机会赢取奖励。

详情请致电: +49 7032 82341he



手风琴教育的重大突破!--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3月14日,中国国家教委组织的中等师范学校音乐教材编写会议在上海结束。从此,中国手风琴教育格局将发生重大的变化----手风琴课被正式列入全国中等师范学校必修课内!这意味着全国中等师范学校的学生,不管你是学什么专业的都必须在就学期间学习手风琴二年!

    在中国,中等师范学校的教学大纲是由国家教委制定的,所有相关学校必须遵照执行。手风琴必修课的设立,使得大约1300所中等师范学校每年实际上将增加20万左右学习手风琴的学生人数,这是一个何等惊人的数字啊!

    这一课程的开设除了对手风琴音乐在中国的普及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外,还给了手风琴生产厂商、出版商一个绝好的商业机会。据负责编写这一手风琴教材的熊承敏(湖北省手风琴学会会长)先生估计,他与王家祥(浙江省手风琴学会会长)等老师编写的教材年需求量大约在20万册,这一数字无疑将成为中国手风琴教材有史以来最大的发行量!

    这是中国手风琴近年来最重大的突破之一!

这对世界各地手风琴厂商、特别是中国手风琴厂商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 编辑



美术馆里的演出 -- 南非

供 稿 人: Amarillie Ackermann

    3月12日手风琴家 Sergio Zampolli 先生在位于 Johannesburg 的 Sandton 美术馆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表演。他演出的曲目有从 MIDI 到声响等各种手风琴精彩节目。



不速之客聆听婚礼上的演出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2月27日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作为嘉宾应邀在奥克兰的一个婚礼上演出。Tracey 为新婚夫妇和80为嘉宾演奏了南斯拉夫, 法国和意大利等国的音乐曲目, 这其中有“Volare”和“Autumn Leaves”。令 Tracey非常惊讶地是在举办婚礼的地方 (紧邻一条繁华的步行街的私人住宅), 许多没被邀请的旁观者也伸出他们的头透过围栏聆听她的演出甚至为她的演出拍手叫好.



Kuban 杯”有主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iacheslav Semionov

    从14到18年龄不等的参赛者们参加了于2月25日至3月1日在俄罗斯南部 Sochi 举办的国家手风琴比赛。评判委员会由著名的手风琴教师和表演者组成, 这其中有 Youry Dranga 先生, Oleg Sharov 先生和 Viacheslav Semionov (主席).

    "Kuban杯" 的获得者是 Anton Yaroshenko 先生, 目前他是 Krasnodar音 乐学院的学生。Alfia Sharipova ( Volgograd艺术学院二年级学生) 获得了青年组的冠军。



为 Bandoneon 和吉他创作的协奏曲奏响 -- 加拿大

供 稿 人: Laurie Rosewarne

    2月13日 Pierre-Paul Provencher 先生 (bandoneon) 和 Patrick Roux 先生 (吉他) 和“Orchestre de la Societe de guitare de Montreal”乐队 (在 Jacques Joubert 先生的指挥下) 演奏了 Piazzolla 的音乐作品。120多人参加了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 Tabaret 礼堂举办的音乐会。

 



新 网 址

http://www.accordions.com/mickedwards 英格兰的手风琴家 Mick Edwards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