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3-05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Hi! 各位好。我们的首次“名人专访”活动正在进行! 这次对 Friedrich Lips 的采访记录下了许多迷人的细节,除了帮助我们了解他的业余爱好和思想活动,也有助于我们更为贴近这位著名的艺术家。如果你还没有阅读这些材料,我建议你不妨读读,我相信你会发现那是非常的有趣.

    3月19日将公布 "调查" 奖的获得者的名单。如果你想参加本次活动,只需完成 "环球手风琴" 上的调查表.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请来到我们环球手风琴网站调查表.

本周的问题是:

送给我们本周问题的读者认为,为初学者提供一套英文版的介绍手风琴演奏方法方面的书籍,并配上一些新出的有特色的好听的歌曲将会大受欢迎,你认为如何?
你需要一套新的英文版的有关手风琴演奏方法方面的书籍吗?

是/否

上周的问题回复的人不多,但非常有趣的是没有一个美国人选择“Lady of Spain”.
你最喜欢的为风箱驱动的乐器创作的乐曲是什么?
读者送来的各自喜爱的乐曲五花八门,他们是: " Malaguena "," Sonata No. 2 " (V. Zolotariev),“Canone” (Revutsky - V.Zubitsky 'sVol.2 CD),“Swing Valse” (Gus Viseur),“Gaffaman” (Johan Kullberg) 以及 "Oblivion ".
你最喜欢的用风箱驱动的乐器表演的乐曲(非原创音乐)是什么?
结果是:“Waltz Allegro”,“Suite Gotique” (L. Boellmann),“Chaconne” (J. S. Bach ? V. Semionov's CD) 以及流浪者交响曲。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在 "每周调查" 栏目里登出请通过电子信箱送给我们.

 


本 周 新 闻

Noton 和 Soave 在 Hull 演出 -- 英国
国际手风琴节将举行 -- 冰岛
Friedrich Lips 举办音乐独奏会 -- 英格兰
引人入胜的 Sin 城 Penn & Teller 展示会 -- 美国
六角琴调查 -- 英格兰
芬兰嘉宾在日本演出 -- 日本
周末将有系列专题研讨会 -- 丹麦
"手风琴开放日" 活动将举办 -- 英格兰
北京手风琴学会召开九九理事会议 -- 中国
传统音乐与舞蹈节将举办 -- 美国
Belarus 乐队将在德国和瑞士巡回演出
名人专访
Jérome Richard 发行新 CD -- 法国
CIA 召开冬季年会 -- 英格兰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将在 Silver Dollar 演出 -- 美国
Mat Mathews 在系列音乐会上演出 -- 荷兰
西部六角琴乡村俱乐部将举办音乐年会 -- 英国
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将于本周降下帷幕 -- 德国
皇家海外联盟比赛的决赛选手 -- 英格兰
航海主题生日宴会 -- 新西兰
阿姆斯特丹举办音乐会 -- 荷兰
"Norte?o" 应邀在音乐会上演出 -- 加拿大
乐队 "Squeezetone" 的演出活动 -- 美国
泰晤士手风琴节 -- 英格兰
管弦乐队参演音乐会 -- 德国

 


Noton 和 Soave 在 Hull 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在 Blackpool 举办的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后,Peter Soave 先生和 Jean-Louis Noton 先生将于3月8日至22日在位于 Kingston upon Hull 的 Dorchester 酒店演出。3月23日举办的音乐会相信是在 Hull 举办的首次这样的活动。

    音乐会上首先是新近成立的 Kingston upon Hull 手风琴俱乐部合奏团在独奏表演家 Heather Smith (前英国手风琴冠军及世界锦标赛少年组的冠军)的伴奏下的演出.

    3月25日,Jean-Louis Noton 先生前往 Harlow 手风琴俱乐部和 Danielle Pauly 一起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Sandton 艺术中心举办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 南非

供 稿 人: Ingi Karlsson

    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节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雷克雅末 Reynisvatn 湖举行。热忱欢迎国外的手风琴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们已经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准备好了足够的食物。

详情请联系Email: ga@islandia.is

 


Friedrich Lips 举办音乐独奏会 -- 英格兰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由于首次举办了世界杰出的手风琴家之一 Friedrich Lips 先生的伦敦独奏音乐会而非常自豪。

    这一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音乐会是在公爵礼堂举行的,它也吸引了诸多高官权贵,如俄罗斯驻英国大使,CIA 大会的成员以及音乐学院校长等.

    Lips 的演出分为两部分,首先他演奏了新近为手风琴创作的作品,这其中有 Berinsky,Gubaidulina 以及 Rjabov 等人创作的新品,尔后他演奏了作曲家 Mozart,Schubert,Piazzolla 以及 Schenderev 等人的作品.Lips working with Academy student Phuong Nguyon

    他的杰出的表演使观众如痴如醉,观众不断发出再表演一次的要求。参加音乐会的观众来自英国的各个不同地方,他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聆听音乐会这一行业最杰出的人物的演奏。

    作为他本人滞留伦敦活动的一部分,Lips 参加了 "环球手风琴" 正在举办的 "名人专访" 活动,他还在音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讲习班,Owen Murray 教授是那里的手风琴部的主任。

    三位投考人在颇感兴趣的观众面前进行了表演,他们得到了诸多如风箱控制、发声以及音乐表达等方面的积极的指点。

 


引人入胜的 Sin 城 Penn & Teller 展示会 -- 美国

供 稿 人: Paul Rogers

    那些 Darn 手风琴将出现在3月5日的引人入胜的 Sin 城 Penn & Teller 展示会上,演绎 "临终遗言"。这一活动将于3月7日晚10点及13日晚8点重复进行。

    该展示会上将展出 Weird Al Yankovic,Pamela Anderson,打击乐之星 Ice T。TDA 的下一场演出将于3月13日在伯克利的 Freight & Salvage 展览会期间进行.

 


六角琴调查 -- 英格兰

供稿人: Neil Wayne 

    Alistair Anderson 先生因为他在英格兰六角琴的教学和普及方面的工作而闻名。他在 FolkWorks 研究、 演奏和英格兰东北部的民间音乐和艺术教育中心等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Alistair所关心的问题之一总是一般人买得起的高质量的六角琴的缺乏问题.“对这一乐器的潜在的兴趣是非常大的,尤其在年轻人中间”,Alistair 先生如是说,“但是可以买得起的合适的乐器的缺乏总是制约了这种发展势头.”

    现在,FolkWorks 简直就可以委托制造和购买大量的学生用的六角琴。这实际上是 Folkworks 乐器库的一部分。

    FolkWorks 对委托一次性订购50到100件乐器的事感兴趣。Alistair希望收集到一些想法,然后开始研究设计大纲和可能的花费,最后定出详细的设计方案以及每件乐器的花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Neil_Wayne@freedmus.demon.co.uk

 


芬兰嘉宾在日本演出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3月31日下午3点芬兰手风琴家 Janne Raettyae 先生将在东京 hiyoda 区位于 Ochanomizu 广场的 Voris礼堂演出。Janne 除了演奏芬兰的手风琴作品,也将演奏 J.S.Bach 的音乐作品。其中许多是首次在日本演出。

详情请致电 Casals 礼堂票务中心: + 81 3 32912525

 


周末将有系列专题研讨会 -- 丹麦

供 稿 人:Kresten Storgaard

    3月14日丹麦 KDN Cajun 乐队 (拥有手风琴和声乐专家 Karen Munkholm) 将在日德兰半岛以东位于古老的军事重镇“Fredericia”的 Det Bruunske Pakhus 演出。为这场音乐会做准备,本周末将举办一系列专题研讨会。希望丹麦各地的手风琴家们参加这一活动。

 


"手风琴开放日"活动将举办 -- 英格兰

    一个名为“手风琴开放日 (Accordion Open Day)” 的活动将于3月7日在曼彻斯特的 Chethams 音乐学校举行。届时已计划将举行多种令人兴奋的活动,如讲习班、音乐会以及给每个人提供表演的机会。Owen Murray 教授 (皇家音乐学院) 和 Murray Graigner 先生 (Chetham 音乐学校手风琴指导教师) 将各自举办一个讲习班。

    参加活动的人员将有机会在一场午餐音乐会上表演。Chethams 音乐学校的学生以及“Sostenuto”室内二重奏组 (长笛和手风琴) 也将进行表演。此外还有每人都可以参加的两个开放式的会议:“Come and Play”以及一个民间音乐会议.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将由皇家音乐学院的学生举办,他们将在音乐会上表演独奏和室内音乐。

详情请致电: + 44 161 834 9644

 


北京手风琴学会召开九九理事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燕生

    北京手风琴学会春节前夕,在北京凯莱大酒店宴会厅召开了九九年理事会议,总结了学会过去的工作,部署了学会的工作安排.

    北京手风琴学会成立于1987年5月,至今已走过了十二个年头.多年来,在会长姜杰、副会长杨国立、秘书长李燕生等带领下,在我国著名的手风琴老前辈、学会顾问李遇秋、张自强、杨文涛等老专家的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及会员的支持下,先后举办了五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率先在国内举办了俄罗斯、德国、美国等国际手风琴大师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及各类国际手风琴学术活动,尤其在九八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期间,首次在我国举办了国际手风琴独奏、重奏、合奏比赛,在国内外手风琴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会上,副会长杨国立、秘书长李燕生总结了学会九八年的工作.杨文涛、任士荣、闪源昌、会长姜杰、副会长杨国立、郭玉光、秘书长李燕生、副秘书长陈伟亮及大部份理事,纷纷登台演奏了风格各异的手风琴乐曲,气氛热烈而轻松。

 


传统音乐与舞蹈节将举办 -- 美国

供稿人: Mickie Zekley

    每年一度的第三届旧金山传统音乐与舞蹈节“Lark In The Morning”将于3月15日和16日在 Leavenworth 罐头厂举行。节日期间将举办音乐会,联合乐队演出,专题研讨会和舞会等活动,所有的活动都是免费的。Sylvester Lee 先生将进行手风琴表演。

详情请致电: + 1 707 964-5569

 


Belarus 乐队将在德国和瑞士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Eric Mercanton

    来自 Belarus 的 Brest 大学 Bayan 管弦乐队将在7,8月间在德国和瑞士举办多场音乐会。该乐队的25位成员将作为由 Claudine Haenni 领导的在 Oron-la-Ville 的 "Les Sittelles" 手风琴俱乐部的嘉宾.

    Brest 管弦乐队在参加音乐会期间仍有一些空余时间,他们想去观摩德国和瑞士的一些手风琴乐队的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emercanton@swissonline.ch

 


名人专访

    下一次“名人专访”将是对 Walter Maurer 教授的采访。他是国际手风琴联合会 (CIA) 的秘书长,澳地利手风琴协会 (HVO) 主席,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协会 (IAOV) 主席,教师,也是 Vienesse 手风琴室内乐团的成员和指挥。请把你的问题在3月9日前通过电子信箱送给本次采访活动的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先生 ("新西兰手风琴史"一书的作者),地址: wallace@accordions.com. 有关的采访内容将于3月16日出版。

 


Jérome Richard 发行新CD -- 法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法国手风琴家 Jérome Richard 先生刚刚发行了15天前录制和制作的他的第一张CD,“Touch of Fancy”。

    1998年 Jérome Richard 先生除了赢得了其他国家级比赛的奖项,还赢得了世界杯,Klingenthal 国际比赛,世界大奖赛和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的桂冠。

    从CD上载录下来的东西不久就可以在 Jérome 的站点上得到。CD上录制有 Richard,Larcange,Astier,Piazzolla,Deschamp 以及 Sevran 等人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deschfre@club-internet.fr

 


CIA召开冬季年会 -- 英格兰

Walter Maurer and Faithe Deffner talking with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国际手风琴联合会 CIA(Con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ccordeoniste) 2月28日在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举行了冬季年会。CIA是所有国际会员团体组成的伞状组织,它也是被国际音乐理事会(IMC) 和 UNESCO 承认的唯一的一个手风琴组织。

    每年 CIA 要主办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都可以参加这一赛事。今年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将于10月27日至31日在南斯拉夫的 Kragujevac 举行。两个其它的类别: 娱乐欣赏类 (Virtuoso Entertainment Category) 和 Coupe Mondiale 少年组的比赛也将同时举行。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将在 Silver Dollar 演出 -- 美国

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手风琴家和岳得尔歌手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将从4月8日至5月8日在 Silver Dollar 演出。他将表演,唱歌并用真假嗓音徒然互换的演唱从波尔卡到古典音乐,cajun 牛仔音乐,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音乐。此外他还用黄铜喇叭进行演唱.

详情请联系Email: yodeler@burgoyne.com

 


Mat Mathews 在系列音乐会上演出 -- 荷兰

供 稿 人:Jac Verberne

    手风琴家 Mat Mathews 先生 (Mathieu Mathijsen) 在2月20日在荷兰 Westerland 的 Beachclub Lutjestrand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来自荷兰,比利时,德国和英国的175位多的来宾参加了音乐会.

    在一个低音乐器的表演者和鼓手的伴奏下,Mathews 表演了各种节目,这其中有 "Lady be Good" 以及取自他的最新发行的CD上的曲目。他的下一场音乐会将于3月8日在 Schagerbrug 的 "Wapen van Zijpe" 音乐厅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tech@iae.nl

 


西部六角琴乡村俱乐部将举办音乐年会 -- 英国

供稿人: John Wild

    西部六角琴乡村俱乐部将从3月19日致21日在英国 Somerset 的 Kilve 举办音乐年会。

详情请致电 Pauline Wallace: + 44 1823 673021

 


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将于本周降下帷幕 -- 德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每年一度的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将于本周末在法兰克福 Musikmesse 降下帷幕。这一长达5天的展览会上展示了手风琴方面的新技术和新设计。手风琴贸易的代表们以及广大参观者有机会观看这些展览并现场聆听诸多艺术家 Frederic Deschamps 先生,Jerome Richard 先生,Frederic Baldo 先生,Pasquale Coviello 女士,Pino di Modugno 女士,Sylvia Pagni,女士,Jean Louis Noton 女士和其他一些著名的手风琴家的表演。

 


皇家海外联盟比赛的决赛选手 -- 英格兰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以伦敦为活动基地的手风琴家 Phuong Nguyon 先生作为被挑选出来的参加决赛的4名选手之一将于2月26日参加在伦敦举办的皇家海外联盟比赛,为英国的警察音乐家们展示手风琴的风采。

本周举行了一系列的淘汰赛最终才确定人选,淘汰赛上要求所有选手准备30分钟的节目。在对所有英国选手开放的比赛中,Phuong 击败了3位杰出的钢琴家赢得 Keyboard 组的桂冠。这是第三次手风琴家进入决赛。在两年前的比赛中手风琴家获得了第一名。

作为1997年英国手风琴的冠军,Phuong 目前正在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度过他的博士学习阶段的最后一个年头。在那里他师从 Own Murray 教授。

 


航海主题生日宴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女士最近在以航海为主题的一个40岁生日宴会上演出。宴会地点用一艘小舢板(请看照片),其它的船舶标记以及特意为美国杯赛舟会修建的一根大的桅杆装点。在此也能俯瞰到奥克兰港口的景色。Tracey 演奏了“Sailing”(Rod Stewart先生),Under the Sea 以及 "Titanic" 影片的主题曲。正当80多位观众陶醉在她的演出中时,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她不得不迅速转移音响设备。而在演出的时侯,她还受到了几只黄蜂的叮咬 (不能提及什么地方!)。Tracey 衷心希望下次演出好运!


阿姆斯特丹举办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Chris Breeuwer

    3月13日“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 Insulinde” 将于晚8点在阿姆斯特丹 Flevo 剧院演出。来自本俱乐部的三支管弦乐队将表演各种节目,这其中有节选自“Miss Saigon”的曲目.

详情请联系Email: c.breeuwer@wxs.nl

 


"Norte?o" 应邀在音乐会上演出 -- --加拿大

     2月1日“Norte?o”合奏团 (有班东尼演奏家 Pierre-Paul Provencher 先生加盟) 作为嘉宾应邀在渥太华举办的 Bel Canto Wind 五重奏系列音乐会上演出。

    他们演奏了由 Piazzolla 创作的作品如“Romance del Diablo”,“Tanguedia”,“Soledad” 和“Verano Porteno” 以及 Provencher 创作的曲目如“Verano 93” 和“Le dernier tango à Montréal”等。

 


乐队"Squeezetone" 的演出活动 -- 美国

   手风琴家 Ponty Bone 先生和他的乐队 "Squeezetones" 最近在奥斯汀 New Braunfels 的 Gruene 礼堂为有史以来最多的观众进行了表演。此后他们又在圣安东尼的 Cibolo Creek 乡村俱乐部演出.

    乐队的成员有: Ponty Bone先生 (手风琴),Spencer Jarmon 先生 (吉他),Wash Hamilton 先生(bass) 以及Justin Hess先生(鼓手).

详情请看 "未来事件"栏目

 


泰晤士手风琴节 -- 英格兰

David Watson, conductor of the Kennet  Accordion orchestra, congratulates Nigel Pasby    在国家手风琴委员会主席 Raymond Bodell 先生的指导下由国家手风琴委员会组织的泰晤士手风琴节上,手风琴家 Kevin Friedrich 先生宣布了手风琴比赛结果。

    比赛分独奏,二重奏以及管弦乐队演奏,有从初学者到成年业余爱好者等多个年龄组.

    在最高年龄段的独奏表演中优胜者是 Sarah Diggens,在管弦乐队的表演中获胜的是由 David Watson 先生指挥的 Kennet 手风琴管弦队。David Watson 先生也被授予这一天里颁布的最高奖 Phil Clapcott 挑战勋章。手风琴形状的挑战杯授予了 Stefan Andrusyschyn 先生作为对所有独奏表演中的6岁以下的最有希望的演奏者的奖赏。

 


管弦乐队参演音乐会 -- 德国

    3月14日下午5点将在 Bürgerhaus Bruchk?bel 举办一场音乐会。手风琴管弦乐队将演奏一组流行音乐,这其中有:“Light Cavalry”,“Glenn Miller Medley” 以及“Time to say Goodbye”。

详情请致电: + 49 6106-76585



古典手风琴求助信息

    Sherry Davis 正在查找1950年代或更早意大利生产的 LaCosca 手风琴信息。详情请联系Email: lostnct@wtrt.net

    Marianne Bradley 最近买到了一架旧的 Galant 手风琴。她希望能找到有关这一品牌手风琴方面的书籍。这架手风琴有完整的键盘,型号是 # B5703,产于意大利。详情请联系Email: BeachTow1@aol.com



新 网 址

http://www.accordions.com/dragan 来自南斯拉夫18岁的年轻手风琴家,在荷兰获得过1998 Coupe Mondiale少年组的冠军.

http://www.fisart-vignoni.com 手风琴公司,创立于1980年

http://www.gabbanelli.com Gabbanelli手风琴厂将于明年庆祝他们连续生产70年.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一个可供查阅手风琴型号和说明书信息的手风琴制造商.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