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2-19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曾报道过关于采访著名手风琴家(名人专访 Celebrity interviews)的活动。这将是一次通过舞台和报纸了解手风琴方面的顶尖人物的绝好的机会, 你也可以询问他们任何方面的问题! 我们的首次采访活动将是2月24日对 Friedrich Lips 的采访。请赶快把你的问题送给我们!

    在上周我们有幸在新西兰接待了 Gunther Zeilinger。 Gunther 是一位手风琴教师, 也是德国 Hof 手风琴管弦乐队的指挥。在玫瑰城手风琴俱乐部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主席 Geoff Leaver 和他妻子的陪同下我们宴请了 Gunther, 大家非常愉快。Geoff Leaver 和他妻子正在新西兰度假。著名手风琴家和声乐家 Lionel Reekie 还进行了表演。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调查

本周的问题是:
学生: 在你的第一个学年里教过你一些技巧方面 (例如:音阶、和弦、琶音等) 的练习吗?
是/不是
教师: 在你教师生涯的头一年里你指导学生正规地进行过技巧方面 (例如:音阶、和弦、琶音等)的训练吗? 是/不是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想在 "每周调查" 栏目里提出,请通过电子信箱送给我们



本 周 新 闻

芬兰手风琴家将在日本巡回演出
Deschamps 的演出受欢迎 -- 法国
令人激动的新协奏曲 -- 英格兰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 活动越来越火爆 -- 美国
系列“家庭音乐会 (House Concerts)”继续进行 -- 南非
Alfred 与音乐学校同事演奏当代室内音乐 -- 奥地利
Wardlaw 舞蹈乐队将演出 -- 苏格兰
亚利桑那州的 Yodeler 歌手 -- 美国
帕斯(Perth)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纪念澳大利亚节
明星亮相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 -- 德国
纽约市举办音乐会 -- 美国
高等学府的手风琴考试 -- 中国
1999 年十月节 -- 斐济
俄罗斯音乐节成功举办 -- 英格兰
"莫斯科之夜" -- 美国
手风琴家 Eric 将和欧洲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等合作在法国巡回演出 -- 法国
情人节音乐会 -- 美国
Kawagoe 手风琴巡回音乐会 -- 日本



芬兰手风琴家将在日本巡回演出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yrynen 先生将于3月1日至5日与 Kuopio 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录制一张有 Piazzolla 的“Concerto”,“Tres Tangos”和“Adios Nonino”等曲目的CD碟片。这是为 Finlandia 唱片公司 (华钠兄弟娱乐公司 Chapel 分公司) 制作的并由华钠兄弟娱乐公司日本分公司在世界各地发行。日本的一家报子选派一名记者去新西兰对此事进行报道。

    Mika 将于今年5月在日本举办系列音乐会巡回演出。东京音乐会的门票十天内已销售一空。日本两家颇有影响的古典音乐杂志已撰文对这一即将举行的音乐会进行了报道。



Deschamps 的演出受欢迎 -- 法国

Frederic Deschamps     上周手风琴家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与巴黎音乐学校管弦乐队合作举办了一系列的音乐会。他们精心准备了一组新的曲目, 这其中有: Concerto for Violin and Accordion (由曾获得过国家最佳创作奖的Bernard Cavanna 先生创作) 和“Chants de Ménage et d'Amour” (Jacques Robotier先生创作)。这一音乐会对手风琴而言非常重要, 因为通常它是不包含在管弦乐队里的。


    此次音乐会之前 Frederic 在门票销售一空的一场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上演奏了 Piazzolla 音乐。其中有: 取自电影 "L'armée des 12 singes" 的音乐组曲 "Punta del Este"。3月份 Frederic 将演奏由 Jean Fran?aix 先生创作的名为“Apocalypse”另一部协奏曲。这部协奏曲是为交响乐管弦乐队和手风琴、电吉他、曼多林和大号创作的。

 



令人激动的新协奏曲 -- 英格兰

供 稿 人: 皇家音乐学院手风琴教授 Owen Murray 先生

    3月10日 Owen Murray 先生将和音乐学院 string 管弦乐队 (指挥David Strange) 一起演奏 John Webb 先生创作的手风琴协奏曲。音乐演奏会将于晚7点半在皇家音乐学院举行。这一令人激动的新的协奏曲的首次公演是 Owen Murray 先生于1998年10月24日举行的, Petersfield 邮报的评论家 Tom Buckley这样写到:

    "星期六的音乐晚会是值得纪念的, 受南方管弦乐队音乐协会及南方艺术基金资助, 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期待已久的 John Webb 先生的手风琴协奏曲。该协奏曲采用华彩乐段, 跟古典协奏曲形式上很接近, 利用现代演奏技巧如 tone clusters, glissandi 和重复的 filigree patterns, 作曲家避开了所有特别的音乐效果, 容许紧凑完整的独奏曲和管弦乐部分被自由发挥 (composer thankfully eschewed all extra musical effect s, allowing the tightly integrated solo and orchestral parts to speak for themselves)。独奏家 Owen Murray 先生用他的乐器发出奇妙的声响, 在缓慢的乐章中就象鸟儿唱歌, 在不停顿的终曲里就象狮子怒吼"。

详情请致电: + 44 181 873 7373



"寻找最热门手风琴家"活动越来越火爆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协会 主席 Faithe Deffner

    按照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统计, 现在已有100多盘录象带送交活动中心参加 "寻找最热门的手风琴家" 活动。这一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和 Welk Resort 联合发起的令人兴奋的活动为正在参选的手风琴演艺人员来说提供了无数的展示其才能的机会。

    选拔出来的参加决赛的5位选手在3月25日星期四在密苏里州 Branson 的 Welk Resort 中心有观众参加的现场决赛表演之前将加赛一场。为了增加气氛一些电视节目已经表示了将 "最热门手风琴家" "请入"自己节目中的兴趣, 美国电视节目 "每日早新闻"的代表们正在计划参加这一活动。

    由于开展了这一活动, 全美约40家报纸, 包括 "今日美国", 都对这一活动以及手风琴的日益普及进行了报道。这是正在进行的一种尝试, "向观众展示手风琴魅力, 澄清与我们喜爱的乐器有关的荒诞说法" , 发言人 Myron Floren 先生如是说。



系列“家庭音乐会 (House Concerts)”继续进行 -- 南非

供 稿 人: Amarillie Ackermann

    由手风琴家 Sergio Zampolli 先生和竖琴师 Amarillie Ackermann 组成的二重奏组 "Duo 2000" 2月份重新开始了他们颇受欢迎的系列“家庭音乐会(House Concerts)”。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和星期天, 他们都举办这样的音乐会。3月6日和7日他们将在约翰内斯堡的 Emmarentia 演出。

    他们将表演取自他们CD“Song to the Evening Star”上的一些曲目, 如 Waltz from the Sleeping Beauty ballet 和“In a Persian Market”。



CAlfred 与音乐学校同事演奏当代室内音乐 -- 奥地利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位于 Linz 的 Bruckner 音乐学校手风琴教师 Alfred Melichar 先生可称得上是奥地利最活跃的音乐会手风琴家。最近在著名的 "Brucknerhaus", Alfred 和他的同事一起演奏了当代室内音乐。Alfred 最近计划在 Salzburg 的地区剧场举办的舞蹈成果展示会上表演 bandoneon。



Wardlaw 舞蹈乐队将演出 -- 苏格兰

Left to Right: Tommy Johnston, Stuart Thomson, James Clark, Suzanne Gray and Kenny Thomson     有手风琴家 Kenny 和 Stuart Thomson 两位先生加盟的 Wardlaw 苏格兰舞蹈乐队将于3月7日在 Chester 市政礼堂为 Chester Reels 俱乐部表演。他们将表演24个完整的苏格兰乡村舞蹈, 如 "Mr and Mrs Little of Castle Douglas" (Muriel Johnstone),“Brumley Brae”(Willie MacPherson先生), “Abreast of the Times” (Robert Black先生) 以及“John Duckett of Kelsall”(Stuart Thomson先生)。

    该乐队已经为苏格兰皇家乡村舞蹈协会出版了3本唱片集子并在大不列颠各地的各种仪式和活动中演出。他们还为BBC无线电台苏格兰 "Take the Floor" 星期六晚会苏格兰舞蹈音乐节目录音。

详情请联系 Email: Wardlaw_SDB@bigfoot. com



亚利桑那州的 Yodeler 歌手 -- 美国

    手风琴家及 Yodeler 歌手 Kerry Christensen 先生在14天的时间里在亚利桑那州举办了十场音乐会。大部分场次的门票都销售一空, 每次都有500多人参加。音乐会上 Kerry 不仅表演和 演唱, 并且用真假嗓音陡然互换地唱歌。这些音乐会是在2月3日至14日之间举行的。

    接下来 Kerry 将于2月20日在犹他州 Moroni 举办的一个大型聚会上为1000多人表演。



帕斯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纪念澳大利亚节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John Dickson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于1月24日举办了一场纪念澳大利亚节的特别音乐会。24日是澳大利亚夏日典型的一天(摄氏40度), 100多人参加了这一特别音乐会。该音乐会是下午举办的, 以此纪念这一特定时刻。最精彩的是第一个由新的 Perth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的表演。该管弦乐队由14名成员组成, 他们演唱了精选的一组流行 "Aussie Songs", 最后一个节目是 "I Still Call Australia Home" 的改编版。

他们的下一次聚会将于2月21日举行。



明星亮相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 -- 德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法兰克福音乐展览会将于3月3日至7日举行。展览会期间将举办意大利手风琴展览和由艺术家参加的现场示范表演, 这其中有 Pasquale Coviello 先生在 Borsini 展台, Pino di Modugno 先生在Beltuna 展台, Sylvia Pagni 女士在 Excelsior/Cemex 展台, Jean Louis Noton 先生在 Cavagnolo 展台的表演示范。



纽约市举办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先生将于2月26日和27日参加在纽约市举办的两场音乐会。这两场音乐会被媒体宣称为 "名家演出: David Krakauer 和 Guy Klucevsek 先生"。

    26日 Klucevsek 将与他的新乐队 "All Accordions All the Time" 以及 Ted Reichman 先生和 Anne DeMarinis 一起演出。27日 Klucevsek 将和钢琴家和手风琴家 Alan Bern 先生一起首次演出。

详情请致电: + 1 212 255-5793



高等学府的手风琴考试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今年中国的一些最高学府如(“清华”“北大”“人大”“上海交大”等)都招收一些在艺术上有特别才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入学。这能使学校增加艺术氛围,活跃学生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这些在艺术上有突出造诣的学生也都是高智商者的才子,学业上也会有所成就。

    二月份的第一周,有100多人参加了清华大学的“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次此冬令营是清华大学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应届高中生艺术特长的一次考核,其中有14名手风琴爱好者。经过专家评审,毛睿胤(上海曹杨中学)和王晓(辽宁丹东)在手风琴考生中名列前茅,她(他)们有望在今年进入清华大学这一中国的最高学府深造。

    毛睿胤曾获得1990年“中华杯”手风琴大赛儿童组冠军以及1996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15岁以下组的两项冠军。



1999年十月节 -- 斐济

供 稿 人: Lothar Wollmann

    斐济手风琴俱乐部举办的1998年十月节是如此的成功以致于他们正计划在1999年举办类似的活动。他们打算在 Sheraton Denarau Island, Nadi, Shangri La Fijian Resort, Dominion 国际饭店, Nadi, Ming Palace 以及 Centra Hotel in Suva 等地举办音乐会和展览会。

    应邀参加该项活动的嘉宾乐队“The Alpenhof Band”(澳大利亚) 将为观众表演。该乐队有2名手风琴家、吉他手、大号演奏家、钢琴家和鼓手等。



俄罗斯音乐节成功举办 -- 英格兰

供 稿 人: Owen Murray

    1月份在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举办的俄罗斯音乐节非常成功, 一些著名的音乐家参加了该项活动。节日期间放映了电影, 举办了讲座, 讨论会以及音乐会, 其中有3项与手风琴有关的活动。



"莫斯科之夜" -- 美国

    手风琴家 Vitaliy Bezrodnov 先生1999年将非常繁忙, 1999年他已参加并将参加一系列音乐会, 其中有2月7日在俄亥俄州位于 Tallmadge 的 Tallmadge 卫理公会教派联合教堂举办的音乐会。这是一场为俄罗斯 Kursk 的 Belika 孤儿院的俄罗斯孤儿举办的慈善音乐会。

    300多名观众参加了一项名为 "Saratov Sorting Out" 的节目, 他们演奏小手鼓, 木制的民间调羹以及trishotkee (打击乐器)等乐器。Vitaliy 还演奏了“Birch Trees”,“Alla Turca” (Mozart) 以及“Kalinka”等曲目。音乐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收到了大量的捐赠礼品。



手风琴家 Eric 将在法国巡回演出 -- 法国

    手风琴家 Eric Blin 先生将与欧洲交响乐团管弦乐队 (指挥Hugues Reiner先生) 和 Petrozavodsk 交响乐团管弦乐队 (俄罗斯) 在法国巡回演出。这一巡回演出将从3月2日开始直至28日结束。他们将在法国各地举办音乐会, 这其中有 Aussois, Barcelonnette, Briancon, Langogne, Balme De Silingy, Laudun 以及最后一场音乐会的举办地 Nancy。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Bizet, Brahms, Dvorak, Grieg, Mozart 以及 Shostakovich 等人的作品。

详情请查阅 "未来事件"栏目。



情人节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 Shirley Johnson 于2月13日在德克萨斯州澳斯汀的 Border's Books and Music 举办的情人节音乐会上演出。

    她演奏了意大利 (O Sole Mio), 法国 (La Vie En Rose), 波兰, 爱尔兰和罗马尼亚等国的爱情歌曲, 也演奏了取自她的CD“Blood Red Rose - Transcending Boundaries: Songs from the Heart From Bosnia, Croatia, and Serbia”上的一些乐曲和一些与情人节有关的流行曲目如 Spanish Eyes, Fallin' In Love Again 以及 Carolina Moon。100多人参加了这一成功的音乐演奏会, 其中有些观众一周前在 KUTX 无线电台里聆听过 Shirley 的演唱。



Kawagoe 手风琴巡回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Kawagoe 手风琴巡回 (Circle) 音乐会”将于2月28日在 Saitama 地区位于 Kawagoe 的 Kawagoe-Nishi 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详情请致电: + 81 493-62-0309



新 网 址

www. accordions. com/aata 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联合会网址已更新, 在此可查阅到1999 AATA锦标赛和音乐节等方面的信息。

www. accordions.com/freire 葡萄牙教授、音乐会艺术家和作曲家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