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2-12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对我们来说了解我们的读者是什么样的人以及他们感兴趣的是什么是很有趣的。这样可使得我们能提供最好的服务并且能使 "环球手风琴" 更加有趣。基于此, 我们在 "环球手风琴" 里放了张调查表。你可以把你的想法以及你感兴趣的内容填在表中告诉我们。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 周 民 意 测 验

请进入《环球手风琴》调查表
上周的问题是:
你认为谁是法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手风琴家?
读者投票结果: Marcel Azzola, Jo Basile, Eric Bouvelle, Frederic Deschamps, Jean-Marc Fabiano, Richard Galliano, Yvette Horner, Maurice Larcange, Cyril Mollaire, Jo Privat, Nick Tamere, Emile Vacher, Andre Verchuren 以及 Gus Viseur。



本 周 新 闻

名人专访
除夕狂欢夜 -- 苏格兰
Bowers 将举办有关“Wheatstone”讲座 -- 英国
令人惊讶的音乐会 -- 德国
独特的音乐会 -- 美国
第一届“北京杯”手风琴比赛举行 -- 中国
第12届手风琴节将在 King of Prussia 举行 -- 美国
Mika Vuyrynen 与交响乐团的精湛表演 -- 芬兰
六角琴乐队举办周末音乐会 -- 英国
嘉宾出演 -- 意大利
电视演出-"放松" -- 法国
1500家公司参加贸易展示会 -- 美国
南非 "Rodrigues"三重奏组举办系列音乐会
10周年庆典活动 -- 荷兰
Myron Floren 正逐渐康复 -- 美国
华人艺术大奖及国际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手风琴与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将举办 -- 英国
敬献给 Smirnov 的音乐晚会 -- 俄罗斯
六角琴二重奏组将在美国巡回演出
音乐与计算机 -- 法国
文化与艺术 -- 保加利亚
音乐温暖众人心 -- 英国



名 人 专 访

    "环球手风琴" 将开始采访(interviews)一些著名的手风琴家和手风琴名人, 他们将有一次机会得到手风琴艺术方面伟大人物的亲自接见。会见将持续不断的进行下去以形成手风琴史上的一个独特景点。

    欢迎你通过电子信箱把你的问题送到如下地址: : wallace@accordions.com

    第一个被采访的将是俄罗斯著名的音乐会艺术家和教师 Friedrich Lips。请把你要提的问题通过电子信箱于2月24日前送给我们以便我们在3月2日出版。

    接下来的是95岁高龄的Anthony Galla-Rini。请把你要提的问题通过电子信箱于3月10日前送给我们。我们将在3月16日出版。

    采访活动的主持人 Wallace Liggett 是新西兰著名的手风琴家和 "新西兰手风琴历史" 一书的作者。有关Wallace Liggett 的详情请查阅: http://www.accordions.com/wallace.

    你也可以在如下地址查阅到所有有关采访事宜: http://www.accordions.com/interviews .



除夕狂欢夜 -- 苏格兰

供 稿 人: Graham Geddes

    去年苏格兰的除夕非常的热闹。人们花费了大量的钱聘请乐队在苏格兰的除夕演出。" Hogmonay " 是新年除夕的苏格兰名称。聘请一支苏格兰职业乐队的费用从2000磅起往上不等, 有些达到了4000磅, 如“The Graham Geddes Band” (有手风琴家 Graham 加盟)。

    今年该乐队将和苏格兰皇家卫队乐队以及一个苏格兰舞蹈乐队联合录制一张CD碟片。

详情请联系Email: Gizasong@aol.com



Bowers 将举办有关“Wheatstone”讲座 -- 英国

供 稿 人: Neil Wayne

    5月20日 Brian Bowers 博士将在位于 Gloucestershire, Stroud 的物理学院(西南分院)举办有关 Charles Wheatstone 先生的讲座。Bowers 博士是 Wheatstone 的一位传记作者, 目前是科学博物馆的高级研究学者(Senior Research Fellow)。

    他打算在不久的将来看看是否有出版他的 Wheatstone 的书的新版本的可能。

详情请联系Email: b.bowers@nmsi.ac.uk



令人惊讶的音乐会 -- 德国

供 稿 人: Winfried Haushalter

    科隆第一手风琴管弦乐队在 Heinz Gengler 先生位于 Reutlingen 的 Swabian 家乡举办了两场3小时的令人惊讶的音乐会,以纪念 Heinz Gengler 先生85岁生日。第一场音乐会是1月23日在 Goenningen 举行的。第二场音乐会则是在第二天和“Marienkameradschaft Ebingen”Shanty 唱诗班一起举办的。当 Heinz Gengler 先生到达 Reutlingen 火车站并受到唱诗班多年的老朋友欢迎时非常激动。

    音乐会1000多人的观众中有手风琴方面的著名人物, 这其中有 Ernst Pfister 先生 (DHV 德国 Harmonica 俱乐部) 以及 Günther Hecht 先生。在这些特邀嘉宾中有一些副总裁, 指挥, 作曲家和来自 Baden Würtemberg 的改编者 (arrangers)。科隆管弦乐队的一些前成员也来此参加周年纪念活动。

    音乐会上演奏了诸多精彩的曲目, 如“William Tell Overture”(Rossini), Tritsch-Tratsch Polka (Strauss), Waltz No 2 (Shostakovitch) 和几部特意由 Matthias Hennecke 先生 (管弦乐队负责人) 改编的“Heinz Gengler Highlights”以表达对指挥 Heinz Gengler 先生的敬意。Heinz Gengler 先生也带来了指挥棒指挥演奏了一些他的著名的乐曲。音乐会最后的曲目是由唱诗班和管弦乐队一起表演“Dankeschoen und Aufwiederseh’n.” 



独特的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Lynda Griffith

    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奏团将于2月20日, 21日分别在明尼苏达的 Fergus Falls 和 Staples 举办音乐会并演出。音乐会上将演奏浪漫音乐, 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曲目, 同时将使用各种各样的独特的和具有历史意义的手风琴家族乐器系列, 如钢琴手风琴, 彩色 button 手风琴, 法国小风笛手风琴, 全音阶 button 手风琴, 英格兰六角琴, Chemnitz 风格六角琴和其他样式的手风琴系列!

    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奏团的成员包括 Helmi Harrington 先生 (博士, 主管), Carolyn Carver 女士, Lynda Griffith 女士, Gary Harvell 先生, Tony Lutzkanov 先生 (保加利亚) 和嘉宾表演家 Hanni Strahl。



第一届“北京杯”手风琴比赛举行

供 稿 人: 李 聪

bj1.jpg (17731 字节)2月2日至5日,第一届“北京杯”手风琴比赛在北京朝阳区文化馆举行。这次比赛由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主办。

    共有来自北京、哈尔滨、青岛、西安、昆明、西藏等地的487名手风琴爱好者参加了比赛,除了独奏比赛以外,还有重奏、合奏比赛。比赛评判委员会由资深手风琴家杨文涛先生任主任,组织委员会由王小平先生任主任。具体策划及承办由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北京办公室主任岑世环老师担任。bj3.jpg (25221 字节)

      2月5日下午举行了比赛获奖者音乐会,各组一等奖获得者向500多名观众演奏手风琴曲。中国音协领导时乐蒙、顾春雨,老一辈手风琴家张自强、任士荣、闪源昌,手风琴演奏家张国平等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第12届手风琴节将在 King of Prussia 举行 -- 美国

    由美国手风琴音乐学协会发起的每年举办一次的第12届手风琴节与座谈会将于3月5日至7日在宾夕法尼亚的 "普鲁士国王"(King of Prussia) 举行。

    持续3天的手风琴节除了专题研讨会, 示范表演, 展览和手风琴与音乐制品的销售, 也有成年人和少儿的比赛和非比赛等活动。

    详情请致电 Joanna Arnold 女士或和 Stanley Darrow 先生, 电话: +1 609 854-6628或+ 1 609 589-8308



Mika Vuyrynen 与交响乐团的精湛表演 -- 芬兰

    2月4日手风琴家 Mika Vuyrynen 先生与 Kuopio 交响乐团 (指挥Atso Almila先生) 一起演奏了 Piazzolla的“Concerto”和“Tres Tangos”等曲目。500多位观众欣赏了他们精湛的表演并一再要求重演。

    Mika 也是四重奏组"Tango For Four"的成员, 这一四重唱组将于2月13日星期六在芬兰电视上进行实况表演。紧接着他们将于18日在 Helsinki 的 Kanneltalo 演出。



六角琴乐队举办周末音乐会 -- 英国

供 稿 人: Hilly Edwards

    一个六角琴乐队于1月23日至24日在 Oxfordshire, Witney 的 Henry 拳击学校举办了周末音乐会。30多位表演者参加了由 Dave Townsend 和 Jenny Cox 组织的这一演出活动。他们演奏了20世纪早期北美六角琴乐队演奏的音乐, 新改编的音乐, 进行曲, 米努哀小步舞曲以及欢快活泼的探戈等。

    音乐会由 Doc Rowe 先生专业录制, 编辑加工后的精彩场面将送给所有的参加者。本次活动井井有条, 充满乐趣, 也是结识新朋友的绝好机会。

    整个周末是在由英国红十字会协助下举办的多场音乐会中结束的。Dave Townsend 先生和 Jenny Cox 女士表演了独奏曲, 应邀参加演出的嘉宾有“Yorkshire 六角琴乐队”和“Push Button 乐队”。



嘉宾出演 -- 意大利

    Patrizia Miceliis 教授在 Taranto 附近 Mottola 的 CDMI 主持了最后的手风琴考试和键盘考试。年轻的投考者为热情的观众表演了独奏和合奏。本次活动中应邀参加表演的嘉宾有 Renzo Ruggieri 先生 (MIDI手风琴) 和 Pino Di Modugno 先生。



在电视台演出-"放松" -- 法国

供 稿 人: Accord閛n MagazineFrederic Deschamps, Jérôme Richard, Frédéric Baldo

    Klingenthal 大赛正在迅速临近 (5月7日至13日), 参加两场在电视台演出的 Hohner 音乐家小组正在努力地做着准备工作。由 Frédéric Deschamps 领导的小组成员一方面在准备国际比赛, 另一方面又在和 Pascal Sevran 先生一起 "放松"。Pascal Sevran 生是法国手风琴的捐助者, 也是一家电视台法国歌曲节目的明星主持。为了提高手风琴家们的知名度, 让他们有机会展现自己的工作拟举办几场演出活动, 该场演出只是其中的一场。

    2月6日和7日 (此外在2月21日及22日) Hohner 表演小组 (Jér?me Richard 先生, Frédéric Baldo 先生, Marielle Roy 女士, Arnaud Guimard 先生, Vincent Peirani 先生, Vincent
Carenzi 先生, Xavier Rollet 先生, Mickael Richard 先生, Alexandre Leauthaud 女士以及 Benoit Chabod 先生等) 聚会, 在他们的老师 Frédéric Deschamps 先生的指导下为 Klingenthal 做准备。



1500家公司参加贸易展示会 -- 美国

供 稿 人: Oliver Dutt and Christine Adams

    1500家公司为参加在洛杉矶举办的 NAMM '99 活动的成千上万的参观者展示了每件神奇的音乐乐器和零部件。该贸易展示会是由国家音乐贸易商人协会发起组织的, 从1月28日持续至31日。

    手风琴也曾在由意大利、东方诸国、德国等举办的展览会以及 Hohner 展览会和 Weltmeister 展览会上展出过。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和零售商人参加了这一展示活动。



南非 "Rodrigues" 三重奏组举办系列音乐会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有手风琴家 Simone Zanchini 先生加盟的三重奏组 "Rodrigues" 最近在南非举办了一系列音乐会。这一巡回演出活动是由“Istituto Italiano di Cultura di Tunisi”(突尼斯意大利文化学院) 组织的, 音乐会都是在突尼斯北部最重要的剧场里举行。由于该三重奏组非常独特的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融汇在一起, 得到了公众以及评论家们的好评。该三冲奏组是意大利爵士乐中最具创新精神的乐队之一。



10周年庆典活动 -- 荷兰

供 稿 人: Henny and Wim Tuinman

    5月29日 Zuidlaren 俱乐部的手风琴家们将举办一天特别的演出活动来庆祝俱乐部成立10周年。预计将有125多位音乐家参加这场预定于上午10点开始持续至半夜的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Harmonika Freunde”(Oldenburg, 德国),“Alpenl?ndische Volksmusik”(Duisburg), Wilhelm Rocker (Esens), 民间音乐团体和一些独奏家。

    每位表演者都将得到一分纪念品, 它是一件男人们背着手风琴的小雕塑, 上面也刻有日期. 预计将有800多人参加这一活动。详情请联系 Email: tuinman@xs4all.nl



Myron Floren
正逐渐康复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协会 主席 Faithe Deffner

    Myron Floren 先生向他的每一位朋友致意, 感谢他们在他生病期间为他做祈祷, 送卡片并给予美好的祝福. 他正在渐渐的康复并打算5月底重新开始他的音乐创作. 那时他对过去疾病的让步就是背起手风琴, 把他最近几年计划好举办的音乐会减少到在一年里近150场. 当然这作起来是有点困难, 但只要观众少一些再演奏的要求, 那么也算帮了点忙.



华人艺术大奖及国际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供 稿 人: 李 聪

    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大奖及国际交流会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这次活动是全球华人间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齐齐哈尔市手风琴教师常宝玉创作的手风琴独奏曲《奔驰在嫩江畔上》获得音乐作品金奖,受大会邀请,常宝玉老师在大会上宣读了有关论文及演奏了此曲。

    大会还为书画、音乐、摄影、雕塑、工艺等作品颁发了金牌奖及证书。



手风琴与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将举办 -- 英国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2月17日将在 Leeds 音乐学院举办一场手风琴和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上 Nigel Waterhouse 先生 (手风琴) 和 Stephen Shulman 先生 (小提琴) 将进行表演. 他们将演奏各式各样的乐曲, 其中有东欧民乐, 当代音乐和古典风格的音乐如 Piazzolla, Messiaen 和 Saraste 等人的作品.

    有关票务和进一步详情请至电: + 44 113 222 3400



敬献给 Smirnov 的音乐晚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一台敬献给手风琴管弦乐队创始人 Pavel Smirnov 先生的音乐晚会于2月4日在圣比德堡举行. Pavel Smirnov 是二战期间在 Leningrad (今在圣比德堡) 的一个手风琴管弦乐队的创始人和指挥. 在那个可怕的年代, 管弦乐队帮助人们鼓舞士气.

    战后该管弦乐队在前苏联及海外获得过很高的声誉, 在60多个国家举行过巡回演出. 现在 Youry Smirnov 先生是该乐队的负责人, 乐队指挥是 Vladimir Smirnov 先生. 两人都是 Pavel Smirnov 先生的儿子.

    晚会开始首先由 Vladimir Smirnov 先生讲述有关他父亲的传奇故事, 其中的几个片段取自一部纪录片. 紧接着开始由管弦乐队的少年组和成年组演奏由 Vladimir Smirnov 先生创作的几部作品。晚会在管弦乐队为400多兴奋的观众演奏由 Musorgsky 创作的“Bogatyrskie Vorota”音乐声中结束。



六角琴二重奏组将在美国巡回演出

    由 Chris Timson 和 Anne Gregson 组成的六角琴二重奏组将于5月5日至24日前往美国巡回演出。他们将在New Bedford, 波士顿, Amherst, Springfield 和 Worcester (麻萨诸塞州), 华盛顿, 安纳波利斯以及匹兹堡 (宾夕法尼亚州) 等地进行演出.

    这一二重奏组将使用各种六角琴为歌曲伴奏并演奏器乐乐曲. 其中有“Peaceful Harbour” (取自他们的CD),“All In Harmony”, Anne 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器乐“Groovin' With Mr Lachenal”.

详情请联系Email: chris@harbour.demon.co.uk



音乐与计算机 -- 法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Marseille 音乐专科学校手风琴教授 Jean-Marc Fabiano 先生为他的学生组织了一个由 Jean-Louis Noton 先生主讲的 MIDI 专题研讨会, 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所有最新的音乐计算技术, 手风琴 free bass 设计以及计算机在创作和编辑乐谱中的应用等的机会。

    这一在音乐学校的首次尝试非常成功, 它证明了借助计算机创作的音乐能与古典音乐共存。



文化与艺术 -- 保加利亚

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新杂志“Akordeonna magia”(神奇手风琴 Accordion Magic) 第一期于1998年12月在保加利亚 Plovdiv 发行. 这一20页的杂志今后将每月出版, 相信它也许是保加利亚第一种这样的杂志.

    在保加利亚手风琴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乐器, 自1968年始就在音乐学院教授手风琴. 目前在2所音乐学院, 6所大学, 高中和音乐学校里开设了手风琴课程. "Akordeonna magia" 将满足保加利亚和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们的需要.

详情请联系Email:  biomagia@plov.omega.bg



音乐温暖众人心 -- 英国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由于供热系统损坏,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12月分的聚会在寒冷的条件下进行。当地的手风琴家们竭尽所能演奏一些流行的曲目让观众们感到 "温暖"。这其中有圣诞颂歌和一些大家喜欢的旧曲目。同时他们也鼓励新手首次在这样大型的活动中演出。今年俱乐部装备了新地毯、舞会地板和新座套, 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新 网 址:

www.accordions.com/castagnari 意大利 Recanati 最古老最具声望的手风琴制造厂之一。

www.accordions.com/konstantin 1998年 Coupe Mondiale 锦标赛冠军。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