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02-05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关于手风琴教学和演奏方法存在许许多多的想法,也有许多办学宗旨不尽相同的学校。在一些音乐节和音乐比赛中我们也听到了一些如何改进演奏标准的讨论。

  我们欢迎你把自己的想法写成文章投到“环球手风琴”论文栏目(Articles section)。每周在该栏目里我们将添加一篇新文章。你写成的论文可以是任何语种。在此栏目里你也将会找到许多诸如历史与教学法等主题的有趣的文章。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本周问题是:
你认为谁是法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手风琴家?
上周的问题是:
你认为哪位手风琴家(二重奏,三重奏,合奏等)或独奏手风琴在舞台表演中最具感染力?
读者的答案是多样的。结果是:Robin des Bois,Ponty Bone,Daniel Colin,Dick Contino,Myron Floren,Richard Galliano,Otto Lechner,Eddie Montiero,Frank Morocco,Jean-Louis Noton,Klaus Paier,Danielle Pauly,Massimiliano Pitocco Pitocco以及St Petersburg Ensemble。

 


本 周 新 闻

“Tango For Four”四重奏组将演出 -- 芬兰
Lips 举办讲习班 -- 英格兰
Bandoneonist 家表演自己的作品 -- 日本
“KISS Radio 92.1”采访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唱团 -- 美国
诸多名人将参加国际手风琴节 -- 英格兰
“La Fisarmonica”在电视中亮相 -- 意大利
Noton 在法国与塞内加尔结盟的官方开幕式上表演
乐队参加筹款舞会 -- 苏格兰
“寻找最棒手风琴家”活动截止日期临近 -- 美国
手风琴家在海上棚屋晚会上演出 -- 俄罗斯
Pauly 将开始至英国的巡回演出
“Squeeze In”会议将在纽约召开 -- 美国
一音乐作品首次被公演 -- 法国
手风琴家参加“Hell in the City”的演出 -- 意大利
音乐晚会主旋律“Film and Music” -- 德国
“神奇手风琴”音乐晚会在 Budapest 举行 -- 匈牙利
New Braunfels 将举办波尔卡舞节 -- 美国
录制有南美和法国音乐的新CD在荷兰发行 -- 荷兰



“Tango For Four”四重奏组将演出 -- 芬兰

Mika Vayrynen  3月16日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先生将在 Kuusankoski与“Tango for Four”四重奏组一起演出,这一四重奏组除了演奏芬兰探戈,还将演奏由 Piazzolla 创作的各种各样的音乐曲目,其中有:“Adios Nonino”,“Milonga del Diablo”,“Libertango”,“Oblivion”,“Buenos Aires hora 0”以及“Otono Porteno”,紧接着他们将于4月7日和8日分别在 Tampere-talo Mikkeli 演出。

Email:mika.vayrynen@pp.inet.fi



Lips 举办讲习班 -- 英格兰

供稿人:Dr Herbert Scheibenreif

  Friedrich Lips 先生已经接受 Owen Murray 教授的邀请将在位于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举办的一些音乐会上演出并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一些研讨会,2月28日和29日他将给音乐学院的手风琴班的学生上课,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Owen Murray教授联系,地址:o.murray@ram.ac.uk.

  此前的2月21日至25日 Lips 将在荷兰 Groningen 的一所音乐学校举办一个研讨班并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一场音乐会演出。



Bandoneonist 家表演自己的作品 -- 日本

供稿人:Toru Katou

  2月12日至14日 bandoneonist 家 Ryota Komatsu 先生将在来自阿根廷的另一位 bandoneonist 家的伴奏下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作品“Enthusiastic Bandoneon”,这一曲目将定期在东京 Minato Ward 的 Sougetsu 礼堂演奏。

详情请致电:+ 81 3-3403-5278



“KISS Radio 92.1”采访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奏团 -- 美国

  手风琴六角琴音乐合奏团最近得到了“KISS Radio 92.1”(a Duluth,明尼苏达)摇滚音乐电台)节目主持人 Laura Wilder 的采访,这一合奏团是为了响应美国手风琴协会 AAA/Welk 的“寻找最棒的手风琴家”活动接受邀请在此作现场直播表演的。

  整个上午的采访活动分成几个阶段,该团分别演奏了他们在音乐会上表演的精彩节目,该团成员中有手风琴家 Helmi Harrington 先生,博士(主管)Lynda Griffith 女士,Tony Lutzkanov 先生以及小提琴家 Carolyn Carver 女士等,Lutzkanov 将向“寻找最棒手风琴家”活动组委会提交此次活动的录象带。

  接受电话采访的也有 Lennon 姐妹的哥哥 Dan Lennon 先生以及美国手风琴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Faithe Deffner 正在与密苏里州 Branson 的 Lawrence Welk 影院联合组织这一寻找最棒手风琴家活动。



诸多名人将参加国际手风琴节 -- 英格兰

供稿人:Heather Smith

  3月18日至22日将在 Blackpool 的 Lytham St,Annes 举办国际手风琴节,节日期间将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白天),音乐会,舞会等,每天晚上都将举办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今年预定参加音乐会的艺术家有 Peter Soave 先生(美国),Jean-Louis Noton 先生(法国),Seamus Shannon 先生(爱尔兰),John Kirkpatrick 先生(英国),Gordon Glenn 先生(英国)以及 Roy Hendrie 先生(苏格兰),每场音乐会后将在舞厅举办舞会,Harry Hussey 先生和他的爵士乐队的先生们将为舞会伴奏,Peter Soave 先生也将举持一个讲习班。

详情请联系 Email: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新作品“La Fisarmonica”在电视中亮相 -- 意大利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意大利国际台“RAI UNO”2小时的电视节目中意大利最著名的歌手和歌曲创作者之一 Gianni Morandi 先生介绍了他的一部新作品“la fisarmonica”(手风琴),该乐曲由 Luciano Titi 先生演奏,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Noton 在法国与塞内加尔结盟的官方开幕式上表演

Jean-Louis Noton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1998年12月22日 Jean-Louis Noton 先生在 Casamance 的 Ziguinchor 法国与塞内加尔结盟的官方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出席此次会议的显要人物有塞内加尔共和国总统,Abdou Diouf 先生和法国大使 Mr AndréLewin 先生。

Jean-Louis Noton  紧接着 Jean-Louis 在 Casamance 的 Saint Joseph d'Oussouilles 学校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并为初学者上了课。



乐队参加筹款舞会 -- 苏格兰

  1月29日以手风琴家 Graham Geddes 先生为主的乐队“The Graham Geddes Band”在 Aberdeen 举办的一场筹款舞会上演出,300多人穿着社交礼服参加了这一晚会并伴随乐队节拍翩翩起舞! 筹集到的钱将捐献给 McMillan 癌症康复基金会



“寻找最棒手风琴家”活动截止日期临近 -- 美国

供稿人: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

  呈送录象带参加“美国最棒的手风琴家”活动的截止日期日益临近(2月10日星期三),那些还没有送录象带的请赶快准备来参加活动赢取大奖。



手风琴家在海上棚屋晚会上演出 -- 俄罗斯

供稿人:Tatiana Lanchtchikova

  1月29日手风琴家 Vladimir Ushakov 先生在一个英国传统的海上棚屋晚会上演出,这一晚会是由“Shtandard”俱乐部和英国领事馆联合举办的,“Shtandard”俱乐部主要从事历史文物的修复工作,他们修复了在圣比德堡由比德一世在“比德将军”时代建造的第一艘战舰。

  100多人聚集在战舰的甲板上冒着摄氏零下25度的寒冷天气载歌载舞,观众中有俱乐部成员,英国,荷兰,挪威等使馆的代表以及外国旅游者。



Pauly 将开始至英国的巡回演出

供稿人:Ron Bennett

  法国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将从3月19日至27日开始在英国的手风琴俱乐部的演出活动,首先于19日她将在坎特伯雷手风琴俱乐部演出,然后在 Cambridge,Uxbridge,Norwich, Fairkytes, Harlow,Coventry 以及 Banstead 等手风琴俱乐部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Accordion2@AOL.COM



“Squeeze In”会议将在纽约召开 -- 美国

供稿人:Richard Carlin

  2月13日将在纽约 CUNY Graduate Center for Free Reed Studies office 举办第一届 “Concertina Squeeze-In”会议,地点是由 Alan Atlas 先生无偿提供的,会议的目的是结识其他的六角琴演奏者,交换曲子,交流体会和信息,以后每个月一次的聚会将交流更多的曲子,提供更多的信息。

详情请联系 Eemail:dockboggs@aol.com



一音乐作品首次被公演 -- 法国

Eric Blin  1998年12月手风琴家 Eric Blin 先生在为俄罗斯儿童举办的一场圣诞慈善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他自己的作品“Nativité”,这一慈善音乐会是在 Nice 的 Notre-Dame-du-Port 教堂由 Eric Blin,欧洲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和 Kursk 交响乐团管弦乐队联合主办的,指挥是 Hugues Reiner,自从10岁遭遇到一次事故后 Eric Blin 一直是半身不遂,所以他开始了他的手风琴事业并梦想组织这样的音乐会,他还演奏了 Impro Swing and Blues,Accordeon New Look,Concerto Pour Un Tango,La Baby-Sitter 以及 Swing Mozart Melody等。

  另一场音乐会于两周后在 Pleudihen sur Rance 的 Notre-Dame 教堂举行,除了演奏”Nativité”,Eric 还演奏了电影音乐,在这两次活动中,音乐会的组织者都希望观众们能为俄罗斯儿童带礼物来参加音乐会,然后将礼物送给 Kursk 管弦乐队成员,让他们回国时带回。

  Eric 定期的与欧洲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合作演出,今年他们计划将在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斐济等地作巡回演出。



手风琴家参加“Hell in the City”的演出 -- 意大利

Monica D'Emidio供稿人:Renzo Ruggieri

  手风琴家 Monica D'Emidio 最近在 Taormina 举办的 Borgo Verezzi 节上与“Sicilia-Teatro”影院公司一起参加了“Hell in the City”的演出(F,Tavassi指挥)。“Hell in the City”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由 Anna Magnani 和 Giulietta Masina 担纲主演,该剧以某监狱为背景,各种不同的和对立性格的妇女聚集在一起并学会如何共处,音乐是由 G,Zumpano创作的,创作中他留有余地以便让 Monica 充分展示她的手风琴天才,让手风琴演奏在舞台上达到最佳效果,该剧2月分将在米兰上演2周时间。



音乐晚会主旋律“Film and Music”-- 德国

供稿人:Thomas Rützel

  4月24日“Akkordeon Orchestra Bad Vilbel”乐队将于晚7点在 Bad Vilbel 举办的音乐晚会上演出,该管弦乐队有70多人,晚会的主旋律将是“Film and Musicals”,

有关定票信息请联系 Email:TBello@t-online.de



“神奇手风琴”音乐晚会在布达佩斯举行-----匈牙利

供稿人:Balazs Benko

  1月29日一场名为“神秘手风琴”的音乐晚会在 Budapest 的 Buda 国际演出中心举行,热情的观众欣赏到了3个多小时的由各种风格的手风琴表演者演奏的手风琴音乐,这其中有:“Podium Duo”(Zoltan Orosz先生(手风琴)和 Gabor Ursu 先生(吉他)),他们演奏了各种各样的法国音乐。

  盲人手风琴家 Erno Weszely 先生也表演了1950年代的爵士音乐,已获得“手风琴之王”称号的 Mihaly Tabanyi 先生也参加了表演,他也为观众介绍了他的两位颇具天分的学生,观众为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所陶醉。



New Braunfels 将举办波尔卡舞节 -- 美国

供稿人:Rennie Guenther

  第4届 New Braunfels 波尔卡舞节将于2月13日至14日在德克萨斯州 New Braunfels 的哥伦布爵士礼堂举行,参加演出的有:Bohemian Dutchmen,Jubilee Polka Band,Litt'l Fishermen,Oma and the Oompahs,Rennie Guenther & The Happy Travelers 以及 Swingin' Dutchmen 等,14日星期天晚7点半将举办一场由所有乐队组合演出的音乐会。

  在举办波尔卡舞节之前的12日晚将在 Bavarian Village Restaurant & Biergarten 召开乐队负责人会议。

  由于节日举办地每天只能提供500百到600百人就座,因此节日期间将遵循“先来先座”的原则。

详情请联系 Email:yodler@sat.net



录制有南美和法国音乐的新CD在荷兰发行 -- 荷兰

  一张由手风琴家 Jean-Pierre Guiran 先生和 Cherie de Boer 女士制作的名为“l'imparfait du Coeur”的新CD于1998年在荷兰发行,新CD上录制了16首曲子,主要是来自南美和法国的音乐,也有两部是 Jean-Pierre 先生自己创作的,如“Miserlou”,“Ma première Guitar”以及“L'imparfait du Coeur”等,

    这一二重奏组将于3月23日在荷兰 Driebergen 的 Jona 剧场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J.P.Guiran@wxs.nl



新 网 址

www.accordions.com/guimard,Arnaud Guimard是21岁来自法国的手风琴家.

www.accordions.com/serenata 该栏目将介绍音乐学校,音乐乐器商店以及 Pigini 发行人.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