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29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各位好! 你可能已经看到, 英文版 "每周新闻"我们已找到赞助商。这对在此登录广告的客户无疑是件大好事。你希望花费最少的钱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被成千上万的手风琴爱好者浏览吗? 赶快把信息送来吧(Email us)!

    上周我组织了一个50人的宴会, 另外还有3位新西兰手风琴家 Kevin Friedrich, Brett Gibson 和 Kirsten Thompson 参加。他们恰巧那时在新西兰 (后两位是首次来此并将在这里待上10年!)。希望手风琴家们能给世界各地绝大部分善良友好的人们带来快乐!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本周的问题是:
你认为哪位手风琴家(二重奏, 三重奏, 合奏等)或独奏手风琴在舞台表演中最具感染力?


本周题问回答截止1999年2月3日

上周的问题是:
哪位手风琴家穿着过最富有想象力的音乐会服饰?
读者投票结果是: Frederic Baldo, Phoebe Legere 和 Jean Louis Noton.
你见到的最糟糕的音乐会服饰是什么?
其结果是: 裂口的牛仔裤, 便鞋, 宽长裤, 短裤和运动短裤。



本 周 新 闻

Robot Wars, 手风琴和Y2K公告 -- 英格兰
Lips 将在伦敦举办音乐会 -- 英格兰
瑞士Bienne 将举办"国际手风琴周"活动 -- 瑞士
1999 “北京杯”手风琴比赛即将开始 -- 中国
"Ad Vielle Que Pourra" 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路易斯安那 Cajun 音乐给寒冬中的丹麦人送来了温暖 -- 丹麦
生日庆典手风琴音乐会 -- 俄罗斯
录制碟片"Sin City Spectacular" -- 美国
手风琴家 Aldo Rizzardi 去世 -- 墨西哥
Ploneour-Lanvern 举办手风琴艺术节 -- -法国
日本 Nakano 举办新年音乐会 -- 日本
"1999音乐与舞蹈庆典" 活动将举办 -- 美国
无线电台实况转播手风琴音乐会 -- 墨西哥
四川省手风琴学会99年计划 -- 中国
"Alice Project" 乐队举办圣诞音乐会 -- 意大利
颇受欢迎的鼓乐队二月份将参加一系列音乐会 -- 美国
有关 Charles Wheatstone 先生的演讲即将举办 -- -英国
意大利 Circolo Sociale 举办节日音乐会 -- 意大利
生日音乐会 -- 德国
英格兰社区中心将举办舞蹈, 簧琴等专题研讨会 -- 英格兰
"最棒的手风琴家"将在电视上亮相 -- 美国
多张新CD发行



Robot Wars, 手风琴和Y2K公告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已经加入到 Robot Wars 俱乐部去制造一个机器人, 并通过电视媒体来提高俱乐部的声誉。目前机器人正处于设计阶段, 希望它能拥有演奏手风琴的功能。

    Leyland 俱乐部正在关注未来的发展。他们已经发布了一个Y2K (2000年计算机) compliance 公告, 他们相信他们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出此类公告的俱乐部。



Lips 将在伦敦举办音乐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2月27日 Friedrich Lips 先生将在位于伦敦 Marylebone 路的皇家音乐学院 Duke 礼堂演出。他将演奏各式各样的作品, 其中有 "De profundis" (S. Gubaidulina), "Cinema" 和 4个乐章中的 "Partita" , Cadence, Dance, Choral 和摇篮曲 (Berinsky), 时钟结构幻想曲, F minor, KV 608 (莫扎特) 和 "Sentido Unico" (Piazzolla) 等。此外还有 Vladimir Rjabov 创作的 "The River of Love"。Rjabov 是一位著名的室内和交响乐管弦乐队音乐的作曲家, 这是他的第一部为手风琴创作的作品。他非常仔细地研究了手风琴的结构, 各个部件他用得都很熟练。这是部具有现代思想的作品, 但非常人性化, 有韵味, 充满想象, 展现了爱情的各个层次。

    "Cinema" 是为1997西班牙 Arrasate 锦标赛而作的一部曲子。它是一部以 "Cinema" 为主题的幻想曲, 音乐节奏上变化很快。这部曲子是为纪念著名的作曲家 Nino Rota 而创作的, Nino Rota 曾和意大利电影制片人 Frederico Fellini 先生一起工作过。Berinsky 多次引用过 Nina Rota 的作品。

详情请致电: + 44 181 873 7373



Bienne 将举办"国际手风琴周"活动 -- 瑞士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瑞士西北部的 Bienne 音乐学校已经筹划好了于3月8日至12日在 Bienne 举行的 "国际手风琴周" 活动。

    活动期间将举办音乐会, 表演与创作专题研讨会以及有来自欧洲各地的手风琴家, 作曲家, 制造厂商和音乐人士参加的恳谈会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konservatorium@konsi-biel.ch



1999 “北京杯”手风琴比赛即将开始

供 稿 人: 李 聪

    中国1999“北京杯”手风琴比赛已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于2月2日至5日在北京举办。

    1998年,在中国共举办了3次规模较大的手风琴比赛及艺术节:7月武汉“金杯”全国手风琴比赛(537人参赛);8月北京第五届中国国际手风琴艺术节(超过1000人参加)和10月成都“美视”国际手风琴比赛(超过200名中外选手)。

    现在,已有300多名全国各地手风琴爱好者报名参加“北京杯”,这次比赛拉开了1999年中国手风琴活动的序幕。



"Ad Vielle Que Pourra" 将举办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Billie Hockett

    4月10日在麻萨诸塞州的剑桥 "Ad Vielle Que Pourra" 乐队将举办音乐会。Daniel Thonon, Alain Leroux, Jean-Louis Cros 和 Nicolas Boulerice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手风琴家 Daniel Thonon 先生12年前组建了该乐队。他们除了演奏来自 Brittany, 欧洲各地的音乐也演奏 Quebecois 和 Cajun 音乐。将举办的这场音乐晚会之后是一个 Breton 舞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bhockett@music-for-robin.org



路易斯安那 Cajun 音乐给寒冬中的丹麦人送来了温暖 -- 丹麦

供 稿 人: Kresten Storgaard

    1998年12月17日丹麦 KDN Cajun 乐队和手风琴家 Karen Munholm 一起在 "丹麦建筑研究院" 为研究人员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令人兴奋的节奏感强的 cajun 音乐, 如 "Amedee Twostep", "Flammes d?Enfer" 以及 "Jolie Blonde" 等。Cajun 音乐恰似驱散冬天沉闷气氛的一剂音乐良方。



生日庆典手风琴音乐会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1月17日在圣比德堡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手风琴流行音乐会。这场由 Victor Dukaltetenko 先生组织的音乐会是为纪念 Vladimir Dmitriev 先生75周岁和 Youry Shahnov 先生80周岁而举办的。Vladimir Dmitriev 先生和 Youry Shahnov 先生被认为是前苏联50年代至70年代的手风琴流行音乐艺术家。他们出版了许多密纹唱片, 很受欢迎并成为经典作品。

    Victor Ducaltetenko 先生和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奏团, Vladimir Ushakov 先生以及 Sergei Likhachev先生一起表演了一部分 Vladimir Dmitriev 先生和 Youry Shahnov 先生的精彩音乐片段。此外 Nina Shahnov 女士, Vladimir Dmitriev Jnr 先生还和来自一些音乐学校, 学院和 音乐专科学校的学生一起进行了表演。500多位观众参加了这场音乐会。



录制碟片"Sin City Spectacular" -- 美国

供 稿 人: Paul Rogers

    1月21日 "Those Darn Accordions" 前往拉斯维加斯为 Penn & Teller 的新片 "Sin City Spectacular" 录制序曲 (tape an appearance)。他们与 Penn & Teller 一起演奏了一首曲子, 自己演奏了一首曲子。乐曲 Weird Al 也被演奏并进行了实况录制。



手风琴家 Aldo Rizzardi 去世 -- 墨西哥

供 稿 人: Antonio Barberena

    意大利出生的手风琴家 Aldo Rizzardi (William Pederzoli) 先生于1月9日在墨西哥去世, 享年68岁。在50年代期间他就是意大利的全国冠军。

    60年代早期他来到墨西哥定居, 在这里他与他的哥哥 Sergio 一起创办了一所古典手风琴学校。Aldo举办过许多场独奏音乐会并多次与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演出。在墨西哥各地他都演出过, 录制了20多张流行音乐密纹唱片。在他的崇拜者中他以 "墨西哥手风琴之父" 闻名。



Ploneour-Lanvern 举办手风琴艺术节 -- -法国

    1月23日至24日在位于 Bretagne 的 Ploneour-Lanvern 举办了一个颇受欢迎的手风琴节。节日期间, 23日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和一个专题研讨会, 24日则举办了一个全音阶专题研讨会。



Nakano 举办新年音乐会 -- 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月24日在东京 Nakano 举办了一场名为 "Bellows New Year Live At Middle House" 的音乐会。这场免费的音乐会上音乐家们用六角琴和簧琴演奏了爱尔兰和英格兰的传统音乐。



"1999音乐与舞蹈庆典" 活动将举办 -- 美国

供 稿 人: Mickie Zekley

    "1999早晨音乐与舞蹈庆典"(The Morning Music & Dance Celebration 1999) 活动将于7月30日至8月7日举办, 现在就可以领到此项活动的注册表。1998年举办的该活动不到一个月门票就销售一空, 要想参加今年的活动请及早登记!

    活动期间将有各种节目出台, 其中包括音乐舞蹈专题研讨会 (保加利亚人, 欧洲人和探戈), 讲故事, 社交会, 舞会和演出。主讲人有手风琴家 Simo Tesla女士, John Paul 先生和 Iliya Beev女士。

详情请联系 Email: larkinam@larkinam.com



无线电台实况转播手风琴音乐会 -- 墨西哥

供 稿 人: Brenda Anaya

    最近手风琴家 Antonio Barberena 接受了 "OP.94 Radio Imer" 无线电台的采访并举办了一场实况古典手风琴音乐会。"OP.94 Radio Imer" 无线电台是墨西哥市的颇受欢迎的播放古典音乐的电台。在采访演出中Antonio Barberena 演奏了Volpi, Scarlatti, Zolotarev 和 Gardel 等人的作品。



1999年四川省手风琴活动计划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上周,四川省手风琴学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研究1999年四川省有关手风琴活动,会议由吴守志教授主持。

    学会计划在今年进行以下活动:5月份,在成都举办一系列手风琴活动,其中包括:邀请邻近省市的手风琴手开1至2场手风琴音乐会;由吴守志教授等主持的专题讲学。对今年的手风琴考级实施一些规范化措施。

    他们还计划对省内的手风琴教师进行培训并逐步实行教师的持证上岗制度,使社会手风琴教学体系不断地完善和规范。



"Alice Project" 乐队举办圣诞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正在为他对 "Alice Project" 所作的承诺进行更多的工作。已发行过两张CD碟片的 "Alice Project" 爵士乐队其目的旨在使用即席创作这一基本手法将各种音乐风格融合在一起。这一乐队于1998年12月20日在意大利的位于 Chieti 的 "SS XII Apostoli" 礼堂举办了圣诞音乐会。音乐会上除了演奏特意安排的 M.S. Rousseau 创作的 "Pastoral Variations", 还演奏了由双倍司演奏家和乐队负责人 M. Sebastiani 创作的曲目。乐队中其他的乐器有长笛, 萨克斯管, 打击乐器和竖琴等。



颇受欢迎的鼓乐队二月份将参加一系列音乐会 -- 美国

    拥有手风琴手, 歌手和舞蹈演员的 Duquesne 大学鼓乐队 Tamburitzans 二月份将非常繁忙, 他们将参加一系列的在 Wilkes-Barre 和圣地公园, Bel Air, 马里兰, Bridgeport, Connecticut 和 Warren, 密西根等地举办的音乐会并在音乐会上演出。

    Tamburitzans 全是由来自 Duquesne 大学的全日制学生组成的音乐团体, 他们演唱各种文化背景的歌曲, 表演来自东欧和其他民间文化传统的舞蹈。



有关 Charles Wheatstone 先生的演讲即将举办 -- -英国

供 稿 人: Neil Wayne

    2月10日E. Geoffrey Walsh 先生将做名为 "Sir Charles Wheatstone: no mere bridge builder!" 的演讲。该演讲将于下午7点半开始, 在爱丁堡 Orwell Lodge 酒店的 Lothians 无线电协会举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Geoffrey.Walsh@ed.ac.uk



意大利 Circolo Sociale 举办节日音乐会 -- 意大利

    1998年12月12日 Zubitsky 二重奏组 (手风琴家 Vladimir Zubitsky 先生和他的儿子, 长笛表演家 Stanislav 先生) 在意大利 Sermide 的 Circolo Sociale 举办的一场节日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该音乐会是为庆祝 Santa Lucia 假日而举办的。这有二重奏组演奏了各式各样的轻音乐, 其中有一些是 Vladimir 改编的古典音乐和爵士乐。

    去年12月21日 Vladimir 参加了为罗马无线电台录制节目的独奏音乐会。Zubitsky 二重奏组也在意大利古典音乐台 Radio-3 录制了一个40分钟的节目。他们演奏了RAI-3 组曲以及由 Bach, Schubert, Rimski-Korsakov, Khachiaturian 和 Zubitsky 创作的音乐作品。录音将于2月28日在无线电台播放。



生日音乐会 -- 德国

    1998年12月30日在 "Leibnizschule" 学校礼堂举办了一场名为 "Jahreskonzert" 的音乐会。该音乐会是为纪念学校创始人 Dietmar Walther 的75岁生日而举办的。



舞蹈、簧片琴等专题研讨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 Alison Macfarlane

    2月7日John Kirkpatrick 先生将在 St Albans 的 Allsorts 社区文艺中心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首先举办的是上午11点开始的舞蹈专题研讨会, 紧接着是下午2点到5点的簧琴专题研讨会, 预计有25人将参加这一研讨会。中午12点在 White Lion 举办一个音乐方面的会议。晚上8点将举办一场音乐晚会并对白天的工作进行总结。

详情请联系 Email: alison.macfarlane@perinatal-epidemiology.oxford.ac.uk



"最棒的手风琴家"将在电视上亮相 -- 美国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 主席 Faithe Deffner,

    上一周 "Tonight Show" 节目的主持人 Jay Leno 宣布了一项在他的数百万的电视观众中寻找 "最棒、最漂亮的手风琴家(search for the "sauciest accordionist)"的活动。获胜的手风琴表演者将在他的节目中亮相。一些其它的电视节目也希望获胜者能在他们的节目中表演。

    "今日美国" 也于1月21日发表了有关 "寻找最棒的手风琴家" 活动的文章。



多张新 CD 发行

供 稿 人: Vladimir Besfamilnov

    最近手风琴四重奏组 "Conconance" (保加利亚)发行了一张新CD, 新 CD上既有古典音乐曲目也有现代音乐方面的曲目, 其中有 Bach, Mozart, Vivaldi 和 Piazzolla 等人的作品。四重奏组成员是 Petr 先生, Angel Marinov 女士, Elena 女士和 Victor Melnik 先生。有关这张CD的信息请联系 Email: accordion@asgr.ttm.bg.

    "Media Records" 工作室已发行了一张由 Irina Orlova 女士 (domra) 和 Anatoly Mamalyigin 先生 (手风琴)录制的新CD。新 CD 录制了由 Tsigankov, Maiboroda, Gridin, Mamalygin 和其他作曲家改编的俄罗斯和乌克兰传统音乐。



新 网 址

www.accordions.com/casarzalig 手风琴和其它乐器的国际比赛

www.music-marche.com 一个扩大和提高在意大利 Marche 地区制造的音乐乐器的销售的协会。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