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22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Visit the Strasser Harmonika site! Click here to visit the ATG Site!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世界各地的绝大部分手风琴学生已经开始上课, 为在一些音乐会, 比赛, 节日活动以及研讨会上的演出作准备. 欲了解所有的世界各地每年举办的比赛和音乐节活动信息, 请查阅 "每年的比赛和音乐节(Annual Competitions and Festivals)" 栏目, 也可以查阅记载所有活动的手风琴黄页的未来活动(Future Events)栏目. 如果你想为某次活动作广告, 你可以在这里免费登录.

    上月份我们在制作德文版手风琴黄页(German Yellow Pages)时碰到了一些技术性问题, 这些问题现在都已解决. 我们为此给你带来的所有不便致歉, 并感谢你的宽容.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哪位手风琴家穿着过最富有想象力的音乐会服饰?
你看到的最糟糕的音乐会服饰是什么? 请你描述, 不要写姓名.


本周题问回答截止1999年1月27日

上周的问题是:
你最喜欢的手风琴CD碟片是那张?
结果: Peter Soave 的“Pride and Passion”和“The Artistry of Peter Soave”, “Bilbao 00.00h” (Kepa Junkera), “Et Expecto”(Friedrich Lips), “Accord Tonic”(Danielle Pauly), “Jeux a Trois” (Mogens Ellegaard, Marta Bene & Gert Sorensen), “Paris Musette”, “Suites de Pieces Domenico Scarlatti” (Hugo Noth), “Manouche Parties” (Jo Privet), “French Touch” (Richard Galliano), “Mes 29 Ans”和“Special Gambille 2”(Eric Bouvel), “Freedom Flight”(Frank Morocco), “Sous le ciel Marseillais” (Rachid Bensoussan), “Pipicucu” (Dick Pipestein), “Mon Viez”(Cyril Molaire), “Yaka Toukite” (Bestageun Quechtate), “From My Heart”(Elie Laburne), “Vibrations”and “Pepito Mi Curratzon”(Vladimir Yapitchka), “Robert Enzo Plays”,“Brave Combo’s Polkas for a Gloomy World”以及“Pill Poil”(Tamer Lachoauv).

 


本 周 新 闻

伦敦举办俄罗斯音乐节 -- 英格兰
新年音乐会 -- 荷兰
第九届Cotati 手风琴节将举办 -- 美国
法国手风琴家1999年旅行演出计划
流行音乐会上将演奏手风琴和六角琴 -- 美国
"国际手风琴周" 将举办 -- 瑞士
手风琴家与交响乐管弦乐队一起演出 -- 芬兰
手风琴家发行第36张碟片 -- 澳大利亚
手风琴家参加慈善演出 -- 美国
德国管弦乐队期待着比利时的手风琴俱乐部邀请
手风琴家上电视 -- 英国
火爆, 火爆, "最火爆" -- 美国
手风琴俱乐部将举行会议 -- 加拿大
来自 Myron Floren 先生的问候 -- 美国
Renzo Ruggieri 演奏 Battisti 的乐曲 -- 意大利
以手风琴为特色的为儿童制作的新CD发行 -- 美国
手风琴合奏比赛将举办 -- 德国
进行中的 "剀尔特 Connections 艺术节" -- 苏格兰
俄罗斯和瑞士民间流传音乐将在音乐会上展示 -- 瑞士
期待合作伙伴 -- 俄罗斯

 


伦敦举办俄罗斯音乐节 -- 英格兰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和皇家音乐学院手风琴教授 Owen Murray 先生

    位于伦敦 Marylebone 路的皇家音乐学院已筹备好即将于本月25日开幕的俄罗斯音乐节. Owen Murray 教授的一些学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多场, Owen Murray 教授是手风琴领域的杰出代表. 1月27日手风琴家 Ian Watson 先生将首次演奏由 Lubicia Cekovska 为手风琴创作的奏鸣曲(片段和挽歌). 紧接着 Ingrid Kvale (手风琴) 和 Robin Michael (大提琴)将演奏由Sofia Gubaidulina 创作的“In Croce for cello and accordion”.

    26日手风琴家 Phuong Nguyen 女士将演奏由 Noriko Motomatsu 为手风琴和钢琴创作的一部新作品“Ibuki”.

 


新年音乐会 -- 荷兰

供 稿 人: Hillebrand van der Veen

    1月24日星期日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 “Forzando” 将在位于阿姆斯特丹 Noord 的 "Buurthuis de Rietwijker”举办新年里的第一场音乐会. 4支乐队将在声乐家 Anne Wirix 的伴唱下表演各式各样的音乐节目, 其中有“The Holy City”和“Du sollst die Kaiser meiner Seele sein”.

    接着人数愈45的多位手风琴管弦乐队成员将连决表演特意为此次活动创作的音乐. 他们将在 Anne Wirix 的伴唱下演奏取自一些小歌剧的各种各样的歌曲.

详情请通过email联系, 联系地址: H.J.Veen@net.HCC.nl

 


第九届 Cotati 手风琴节将举办 -- 美国

供 稿 人: Clifton Buck-Kauffman

    第九届 Cotati 手风琴节 (CAF) 将于1999年8月28日至29日在 Cotati 的 La Plaza 公园举行. 该活动的组织者们希望手风琴家们和有手风琴手的乐队能考虑在此表演. 所有的音乐流派和音乐传统在这里都受欢迎, 举办者们为表演节目的多样性感到自豪. 所有的表演者都将付予报酬, 表演时间从15分钟至55分钟不等.

详情请通过email联系, 联系地址: cotatikid@earthlink.net

 


法国手风琴家1999年旅行演出计划

供 稿 人: Christine PaulyDanielle Pauly

    法国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正在为1999年的几次旅行作准备. 3月初她将去德国的法兰克福参加在那里举办的音乐博览会. 她将代表 "Accordéons de France Maugein" 公司为其进行示范表演. "Accordéons de France Maugein" 公司是法国手风琴的制造厂商, 他们正在庆祝公司创立80周年 (1919-1999).

    接着从3月19日至21日 Danielle 将去英格兰作巡回演出. 有关这次活动的详情请致电Bert Santilly先生: + 44 1223861261.

    从6月9日至13日, Danielle 将与 "Maugein" 公司一起参加巴黎音乐沙龙, 然后直达美国参加于6月份在东海岸举行的巡回音乐演出.

 


流行音乐会上将演奏手风琴和六角琴 -- 美国

供 稿 人: Billie HockettTwice Upon A Squeezebox

    "1999 Twice Upon A Squeezebox 音乐会" 将于2月12日在麻萨诸塞州的 Arlington 举行. Alistair Anderson 先生(六角琴), Niall Vallely 先生(六角琴)和 Sandy Brechin 先生 (手风琴)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这是有关这些乐器的每年举办的系列音乐会中的第二场音乐会. 最近在手风琴和六角琴的普及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Niall Vallely 先生 (Nomos爱尔兰乐队的六角琴演奏者) 正在与 Nomos 合作录制他们的第三张CD碟片, 制作一本独奏曲集子.

    Sandy Brechin 先生除了拥有自己的乐队, 他也是苏格兰最热门的年轻乐队之一 Seelyhoo 的成员. 他的的确确与众不同, 在演奏手风琴时能使手风琴变得活跃, 疯狂和迷人.

    Alistair Anderson 先生近30年来在 Northumberland, 苏格兰和爱尔兰一直是传统音乐的支持者. 他演奏六角琴和 Northumber 管, 曾在电视台和电台表演, 在北美有过30多次巡回演出, 在澳大利亚做过6次巡回演出. 他曾经和诸多艺术家和音乐团体如 Kate Bush 到北方的 Sinfonia 管弦乐队等合作录制过碟片. 他最近为四重奏和六角琴创作的乐曲在去年12月首次被演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bhockett@music-for-robin.org

 


"国际手风琴周" 将举办 -- 瑞士

供 稿 人: Tania Lukic-Marx and Martin Frey

    Biel 音乐学校与欧洲高等音乐学校协会“Chain”合作将于3月8日至12日在 Biel 音乐学校举办国际手风琴周活动.

    在此期间欧洲一些主要的手风琴家将在此讲学并举办音乐会, 这其中有 Teodoro Anzellotti 先生 (Biel), Edwin Buchholz 先生 (Dortmund), Alexander Dmitriev (St Petersburg), Bogdan Dowlasz (Lodz), Ivan Koval (Weimar), Matti Rantanen (Helsinki) 和 Egbert Spelde (Enschede) 以及 Maurizio Spiridigliozzi (Luxembourg) 诸教授.

    组织者也已经邀请了曾经为手风琴创作过的一些著名作曲家参加该项活动帮助讲解并举办音乐讲座, 这对于参加者自然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各种有关手风琴的专题研讨会, 一些音乐学者还将举办讲座, 每天举办两场有教师和学生参加的音乐会.

详情请通过email联系, 联系地址: konservatorium@konsi-biel.ch

 


手风琴家与交响乐乐队一起演出 -- 芬兰

Mika Väyrynen   
    2月4日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ayrynen 先生将和由 Atso Almila 先生任指挥的 Kuopio 交响乐管弦乐队合作在“Concierto and Tres Tangos” (Astor Piazzolla) 音乐会上演出. 3月的第一周他们将把这些演奏的曲目录制成新的CD碟片由 Finlandia 唱片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分公司)发行, 这之后由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日本分公司发行.

    2月18日将与在赫尔辛基Kanneltalo新的四重奏组 "Tango for Four"首次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手风琴家发行第36张碟片 --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John MacDonald 先生最近出版了他的第36张碟片, 近来有5张碟片在海外发行. 他录制的音乐主要都是些颇受欢迎的悦耳动听的苏格兰音调.

    1999年 John 将两次得到由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手风琴家给予的荣誉. 5月份 John 将作为 "荣誉嘉宾" 出席在悉尼举办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hampionships), 接下来的一周他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的1999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手风琴节(1999 South Pacific Accordion Championships and Festival).

 


手风琴家参加慈善演出 -- 美国

    1月30日“Bennie & the Swamp Gators”乐队和手风琴家 Dennis Gurwell 先生合作将在位于加利福尼亚Fontana 的 St. Joseph 教区礼堂举办的一个舞会上演出. 此次舞会是 pre-Mardi Gras 舞会, 希望参加者着 Mardi Gras 服饰. 本次活动所得将用于支持社区奖学金, 选择住房 (Option House), 黑人联合学院(United Negro College) 基金.

详情请致电: + 1 909-885-1357

 


德国管弦乐队期待着比利时的手风琴俱乐部邀请

供 稿 人: Uli Ebner

    Schlüchttal 手风琴管弦乐队(Schl點httal Accordion Orchestra)(SAO) 已受邀于5月底去布鲁塞尔, 他们将代表 Baden-Wuertemberg 联邦州音乐界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旅游博览会。他们打算与在布鲁塞尔地区的一个手风琴俱乐部联系商讨另一些演出事宜甚或仅仅结识一些其他的音乐家。对此感兴趣的俱乐部请通过电子信箱联系, 地址:  uli.ebner@t-online.de

 


手风琴家上电视 -- 英国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成员 Walter Perrie 先生于去年12月在 “Discworld” 电视节目中进行了表演。最近 Walter 和嘉宾手风琴家 Steve Roxton 一起在 Leyland 俱乐部诞辰一周年庆典上进行了演出。俱乐部最近已作好了直至2000年 3月的邀请艺术家的计划。

 


火爆, 火爆, "最火爆" -- 美国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在进行中的寻找 "美国最火爆的手风琴家(Hottest Accordionist)" 活动中, 共有250位(家)报刊娱乐版的编辑, 特约撰稿人和通讯社使用了各种新闻工具。由于这些新闻媒体的善于捕捉亮点的特点, 大部分报刊一直跟踪报道了寻找 "最火爆的手风琴家" 活动或是对有望赢得桂冠的人物进行了采访。

    搜寻活动是要发现那些非常棒的演奏手风琴的演艺人员, 给予他们更多的 "抛头露面"和奖励的机会, 使获胜者以及手风琴越来越被大家所熟悉和了解, 鼓励更多的人从事这一职业。

    下面的文章本周刊登在 "今日美国" 生命线栏目里:

    SQUEEZE PLAY: 位于密苏里州 Branson 的 Lawrence Welk Resort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正在美国寻找 "最棒, 最漂亮的"手风琴家。最后的进入决赛的5位选手(从必须在2月10日前送达的录象带中挑选出来)将于3月25日在 Branson 展示他们的相关材料。详情请致电800-505-9355 或 查询网址www.accordions.com

 


手风琴俱乐部将举行会议 -- 加拿大

供 稿 人: Lucio Raggiunti

    加拿大手风琴俱乐部将于2月7日在 Ramada Inn 酒店举行第26次会议。会议将邀请了一些独奏家参加, 这其中有 Norma Fortino, Sylvia Carter 和 Pauline Perl。

    Heinz Siemens 除了供应各种各样的手风琴出版物款待俱乐部成员, 还将提供一些手风琴消息, 录音带, 碟片等。此外俱乐部主席Sylvia Carter也将供应 "美味"的 donuts。

详情请联系 Email: lucio@netcom.cal

 


来自 Myron Floren 先生的问候 -- 美国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从一系列现在似乎是完全解决的健康问题中正在康复的 Myron Floren 先生说: "我的身体正在日渐好转, 我希望几个月后能回去工作。" 最近 Myron 作了心脏阀的替换手术, 10多年前他也作过同样的手术(10年一替换对于这种病症并不是不普通)。外表看来, Floren 经常和听众开玩笑, 谈到他用着的猪的阀。

    Myron Floren 的医生对他的康复进展非常满意。虽然他说: "我可能只作了一点点工作, 近年来我参加的音乐会不到150场", 但是这位著名的手风琴家发誓几个月后将返回工作岗位。

 


Renzo Ruggieri 演奏 Battisti 的乐曲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998年12月11日在 Roseto degli Abruzzi 举办了一场音乐晚会, 其目的旨在提高当地音乐团体的水平。整个晚会是敬献给刚刚去世的意大利著名的歌曲创作者 Lucio Battisti 先生。Renzo Ruggieri 先生作为嘉宾在音乐会上演出非常成功。他是本场音乐会唯一的手风琴家, 主要致力于摇滚和流行音乐。当地的杂志“Qui Roseto”在他们的评论中这样写道 "Ruggieri 先生带着他的曲目“Carnevale”以及他对 Battisti 的乐曲“Emozioni” 的理解, 给晚会带来了动感"

 


以手风琴为特色的为儿童制作的新CD发行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一张名为“Dinorock Dreamosaurus”的已出版的新CD是 Cathy Fink 和 Marcy Marxer 特意为儿童制作的。这是 "Dinorock" 最新的音乐举措。该CD的音乐乐谱以手风琴音乐为主调. “The Tina Titanosaurus Tango”是由“Gypsy Strings”(其中有手风琴家 Zoltan Racz) 演奏的。这一新的 CD 由 Rounder 唱片公司发行。

 


手风琴合奏比赛将举办 -- 德国

供 稿 人: Günther Stoll

    2月7日上午10点至下午1点在 Filderstadt 的 Gottfried Müller 学校将举办手风琴合奏比赛(每组人数2到5人不等)。评判委员会中有 Fritz Dobler 和 Brent McCall 两位先生。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 Herbert Haase 联系, 地址: hhaase@metronet.de

 


进行中的 "剀尔特 ConnectionsC艺术节" -- 苏格兰

供 稿 人: Gary Blair

    每年一度的剀尔特 Connections 节目前正在 Glasgow 举行, 它将持续2星期直至1月29日止。现在这一节日是世界上最大的剀尔特节之一。节日期间预计将有上万的人参加这一在 Glasgow 各地举办的音乐活动。该节日的主要活动场所是皇家音乐礼堂。Freeland Barbour 先生, Kepa Junkera 先生, Maria Kalanaemi 女士, Sharon Shannon 女士, Donald Shaw (Capercaillie) 先生, Karen Tweed 和 Ceilidh 等乐队将进行手风琴表演。

    此外, Freeland Barbour, Maria Kalanemi, Sharon Shannon 和 Karen Tweed 等还将举办手风琴讲习班。

 


俄罗斯和瑞士民间流传音乐的展示 -- 瑞士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有能表演手风琴和声乐的 Oleg Lips 先生加盟的“Totschna”四重奏组将于1月31日在苏黎世 Horgen 的"Atelier Hinterruti" 演出。他们将演出的节目中包括将俄罗斯和瑞士的民间流传的音乐, 他们允诺那将是一道刺激的音乐开胃品。Oleg Lips也在瑞士苏黎世的 ACM (现代音乐学院) 教授手风琴。详情请致电: +41 1 725 88 54

 


期待合作伙伴 -- 俄罗斯

    Melodia Ltd 有限公司 (专门生产 bayan 手风琴) 已提出希望与任何一家意大利或德国的手风琴制造公司联合。

    Melodia Ltd 有限公司将提供生产和办公场所, 生产所有部件如风箱, 共鸣器, 发音器件等的所有的材料和设备。他们希望能与意大利或德国的公司接洽, 对方提供设计思想和这种设计生产所必须的材料。

详情请通过电子信箱与Dmitry Suhanov联系, 地址:  pulsar@tula.n

 


新 网 址

www.accordions.com/accordioninfo. 手风琴和手风琴附件的制造厂商

www.accordions.com/uralduo Nikolay 和 Natalia Istchenko ,Ural 巴杨二重奏组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