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9-1-15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就 从 这 页 起!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址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欢迎阅读本周刊1999年度的第一期,相信各位都已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日。

  《环球手风琴网》工作组已经计划好了新一年的活动,他们在新西兰北部海岸的海滨度过了1998年的最后几日。其间幸运的是也有美国代表 Kevin Friedrich 参加。

  您很快将能领略到这些新颖的想法,开始是一枚新的发行徽标和一个新的站点设计。许多新颖的主意将会带给全球的手风琴家最好的国际互连网服务。

  但愿1999年是充满欢乐的一年!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你最喜欢哪种手风琴CD?

本周题问回答截止1999年1月20日


上周问题:
你是否在圣诞活动中演出过手风琴,或是参加了有手风琴家表演的演出?若是,请让我们知道你来自那儿。
  显然,世界各地的国家,诸如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丹麦,英格兰,法国,德国,芬兰,意大利,墨西哥,新英格兰,荷兰,挪威,波兰,波多各,苏格兰,西班牙,瑞典和美国,均有许多手风琴家参加了圣诞活动或作了表演。


本周新闻

"Music Marche" 协会将在国际音乐市场营销展示会出展 -- 美国
第九届Moscow国际手风琴节 -- 俄罗斯
尊敬的手风琴家 -- 英国
手风琴和品酒研论会 -- 法国
Robert Sattler 逝世 -- 美国
手风琴艺术节 -- 冰岛
法国手风琴家在英国巡回演出
忙碌的手风琴家 -- 西班牙
艺术芭蕾舞中的手风琴 -- 瑞士
巴西通俗音乐会
米兰圣诞音乐会 -- 意大利
手风琴杂志研讨会 -- 法国
Quartetto Gelato 乐队为满场观众演出 -- 加拿大
在电视中找寻最热门的手风琴家 -- 美国
1999年 Mondiale 大赛 - 南斯拉夫
周年音乐会 -- 英国
音乐会上的手风琴和单簧管 -- 意大利
Sylvia Pagni 巡回演出 -- 德国
Swamp Gator 表演 Zydeco -- 美国
手风琴和交响管弦乐 -- 德国
发行新 CD



"Music Marche" 协会将在国际音乐市场营销展示会出展 -- 美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Music Marche”协会将于1999年1月28日至31日在 Los Angeles 举办的 NAMM 国际音乐市场营销展示会上亮相。该协会包括约50个来自 Marche 地区的手风琴公司,旨在提高一百多年来的技术品质。

  该协会正在进行手风琴方面的研究,他们相信这是努力重新收回失去和忽略的部分市场的初步举措。为了发展一种新的销售方案,该协会发表了英文格式的问卷调查表,网址为 http://www.music-marche.com.调查结果将更有效地使“Music Marche”推销其作品。



第九届 Moscow 国际手风琴节 -- 俄罗斯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第九届国际“Bayan and Bayanists”节于1998年12月16日至20日在 Moscow 举行,它包括五场音乐会。为开幕式而举行的晚会献给在1998年国际比赛中获奖的年轻的俄罗斯表演者。

  St. Petersburg 音乐学校教授 Oleg Sharov 是俄罗斯出色的艺术家,他参加了两场音乐会的演出,演奏了包括 Bantchikov, Prigoshin, Strauss 和 Piazzolla 在内的一些作品。其它有包括“Trio from behind the Ural”和庆祝作曲家 Vladimir Podgorny 70岁寿辰的音乐会,它们分别是为了庆祝活动的25年和50年。

  本届音乐会的精彩节目是庆祝 Friedrich Lips 五十岁生日的音乐会。Lips是俄罗斯的民族艺术家,是Gnessin 音乐学院 bayan 系系主任,他在 Gnessin 音乐学院表演许多不同风格的作品,如古典音乐 (Mozart, Schubert, Chatshaturjan), avant-garde (Berinsky, Rjabov, Kobekin,), 探戈舞曲(Piazzolla, Albeniz, Sergejeva), 俄罗斯民族乐曲 (Shenderjov, Panitsky) 和改编的乐曲 (Rossini),显示出其出色的音乐才能和全面技能。

  闭幕式音乐会名为“俄罗斯-法国之夜”。演出者是俄罗斯爵士乐手风琴家 Vladimir Danilin, Duo Monte-Carlo (Christine Rossi and Aleksandr Shmykov) 和 Alain Musichini,他们和观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尊敬的手风琴家 -- 英国

供 稿 人: Heather Smith

  在女王新年颁奖名册上,Jimmy Shand (手风琴家,苏格兰乡村乐队指挥) 因其对苏格兰文化的贡献而被授予爵士称号,他的头衔现在是 Sir Jimmy Shand, M.B.E.。



手风琴和品酒研论会 -- 法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Frederic Deschamps

  21日至23日,一个手风琴研讨会在 Saumur 附近的 Dou la Fontaine 召开。会议组织者 Jean-Luc Amiard 同时也是今年八月将举行的手风琴节的组织者。研讨会在 caves 中举行,这在 Anjou 是很普遍的。

  研讨会的总体目的是文化交流。当 Jean-Luc Amiard 提供 Coteaux du Layon 酒瓶时, Frédéric Deschamps 给予了关键性的指导。本次研讨会很成功,使得在1999年8月30日至9月3日召开的另一研讨会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与会者被安置在 caves 中,这将象小房间一样舒适。Eric Pisani 和 Frédéric Deschamps 将一起执教。

  研讨会以本地名人 Jérôme Richard 的表演而结束。他表演了几首保留曲目,献给研讨会的代表。



Robert Sattler 逝世 -- 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ATG 委员会委员

    国际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 Accordionists and Teachers Guild, International(ATG)沉痛地宣告本协会第一任副主席 Robert Sattler 于12月20日辞世。Bob Sattler 被认为是优秀的手风琴家,在1976年在 Coupe Mondiale 上代表ATG和美国取得了世界手风琴冠军。

    Bob 是 Joan Sommers 的学生,毕业于UMKC音乐学院。新近他和 Viatcheslav Semionov 教授在 Moscow Gnessin 音乐研究院进行研究,与 Viatcheslav Semionov 教授及他的夫人 Natalia 在环球音乐会上演出。

    最近 Bob 发行了一张名为 Robert Sattler Plays the Bayan 的CD碟片。Henry Doktorski 称赞道:“这实在是一张很好的CD,是值得献给美国优秀 bayanist 的合适礼物。”

    Bob在全球手风琴界的许多朋友们将怀念他的贡献、热诚和多年来对手风琴活动特别是ATG的支持,他的逝世是手风琴事业的沉痛损失。



手风琴艺术节 -- 冰岛

供 稿 人: Olafur Th Olafsson

    冰岛手风琴俱乐部每三年举办一次手风琴节,今年将于7月3日至4日将在冰岛北部的古老村庄 Siglufjorour举行。

    1996年的手风琴节在冰岛南方举行,共有19个手风琴俱乐部及嘉宾手风琴家 Vladimir Cuchran (Skovakia) 和 Renzo Ruggieri (意大利) 参加。

    本届将有手风琴家 Twin(俄罗斯)进行友情演出。欲知详情,请与 olith@fsu.is



法国手风琴家在英国巡回演出

    3月22日,法国手风琴家 Danielle Pauly 将在 David Lukin's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The Anglers Retreat, West Drayton, Middlesex, England 演出,这是他英国之行的一部分。俱乐部位于 eathrow 机场附近。

欲知详情,请致电:+ 44 1895 235 601



忙碌的手风琴家 -- 西班牙

供 稿 人: Raquel Ruiz

    在圣诞节前的五天内,西班牙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no 忙于四场音乐会的演出。从12月11日至15日,他在 Avila, Madrid, Segovia 和 Valencia 参加演出。

    Castano 演奏的曲目包括 Piazzolla, Stravinsky, Prieto, Olavide, Igoa, Camarero, Ligeti, G Laborda 等创作的乐曲。

    12月19日,Castano 在 Sevilla 音乐院的一个国际萨克斯管会议上首次演出了由作曲家 Cesar Camarero 谱写的新的萨克斯-手风琴作品。



艺术芭蕾舞中的手风琴 -- 瑞士

供 稿 人: Jean-Claude Pouly

    从1998年12月11日至20日,法国手风琴家 Yvette Horner 在瑞士 Lausanne 的 Casse-Noisette 芭蕾舞剧中演奏了古典音乐和风笛,该芭蕾舞剧是由著名的 Maurice B閖art 指导的。

    Yvette Horner 在 Lausanne 荣获1948年 Coupe Mondiale 独奏比赛的奖项,她现在仍才华出众。



巴西流行音乐会

供 稿 人: Teotonio Barbosa de Santana

    手风琴家 Dominguinhos 于1月7日和8日在 Salvador Bahia Castro Alves 剧院举办了两场巴西 Forro 流行音乐会。Dominguinhos 最近发行了一张名为“Nas Costas do Brasil”(在巴西海岸)的通俗歌曲CD唱片,其中包括 "Sanfona do Povo", "Pedras que cantam" 和 "Eu me Lembro"。.



米兰圣诞音乐会 -- 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998年12月20日,意大利 Fisorchestra 在米兰 Ludovico Pavoni 剧院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是由文化事务协会和城市理事会组织的“圣诞音乐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晚会包括 Peppino Principe 的友情演出,Peppino Principe 赞赏 Fisorchestra 在指挥 Vincenzo Mininn 合奏中的表现,他也表示将来会与 Fisorchestra 合作,以推动本国和米兰手风琴事业的发展。



手风琴杂志研讨会 -- 法国

供 稿 人: Frédéric Deschamps

    12月25日至30日,Frédéric Deschamps 和 Eric Pisani 主持的手风琴杂志(Accordion Magazine) 研讨会在 Mouthe 召开。会议吸引了法国各地的30多位代表,他们准备参加全国 (APH, UNAF和ACF) 及国际手风琴比赛,包括五月份举行的Klingenthal 大赛、六月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World Cup)、世界杯赛以及 Castelfidardo 大赛。

    这类研讨会对准备比赛非常有用。去年的国际比赛优胜者 Jérôme Richard (国际锦标赛, Castelfidardo 成年组, Klingenthal, Michelle Boudet 锦标赛, Tremplin Prestige Hohner), Frédéric Baldo (世界杯), Marielle Roy (Castelfidardo少年组) 和 Vincent Carenzi (Grand Prix France 3)参加了1998年研讨会。

    研讨会包括每天6至10小时的讨论交流,以在手风琴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为目标,同时,音乐和文化也是其特色(风格分析、历史回顾)。最后一天是舞台表演(录象)和比赛(舞台姿势、注意事项、如何鞠躬等),下午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滑雪橇活动。



为满场观众演出 -- 加拿大

供 稿 人: David Carovillano

    有手风琴家 Joseph Macerollo 加盟的 Quartetto Gelato 乐队最近在 Toronto Ford 中心为满场观众进行了表演。该乐队成功地表演了各种节目,从 “黑眼睛”到 “圣诞宠物”,如 O Holy Night。晚上,Joseph简要地介绍了手风琴的一些常识以及他们是如何成功地表演 “黑眼睛”的。

    今年将在蒙特利尔和纽约举办的音乐会上,该乐队还将演奏多部四重奏。Quartetto Gelato 将于3月后返回Mississauga 参加演出。



在电视节目中找寻最热门的手风琴家 -- 美国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Tonight Show”和 Jay Leno 对谁是最热门的手风琴家很感兴趣。“寻找美国最热门的手风琴家”是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和 Branson Welk Resort 中心联合举行的寻找天才手风琴家并帮助他们成为职业演奏家的活动。他们还将参加在 LA 的其他的演出活动,如 Donny & Marie 节目, Howie Mandel 和 Roseanne,希望能找到可能出现的最热门的手风琴家。

    2月10日之前,所有的录象带必须送达 Welk Resort 中心。



1999年的 Coupe Mondiale  - 南斯拉夫

供 稿 人: Milan Tomic, 比赛负责人

The Coupe Mondiale 99 将于10月份的最后一周在南斯拉夫 Kragujevac 举行。欢迎各个国家的手风琴独奏者参加三个级别的比赛:

  • Coupe Mondiale (手风琴独奏)
  • 少年儿童组
  • 娱乐性音乐

    参赛者将在音乐的各个方面受到评判,包括所有演奏音乐的技术熟练度、风格等。候选人将在8月1日前后得到一个参加凭证。欲知详细信息、报名形式、规则,请与国际手风琴家协会(Walter Maurer 教授,秘书长)联系。Email 地址:icaccordions@netway.at



周年音乐会 -- 英国

供 稿 人: David Batty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在11月聚会时庆祝了他们的第一个周年节日。晚会开始时演奏了俱乐部成立时的乐曲Plaisir D'Amour。嘉宾手风琴家 Steve Roxton 演奏了诸如 Whistling Rufus, Montis Czardas, Musette, Under the Double Ea 等流行曲目并与 Walter Perrie 表演了二重奏。

    一会员敬献了用“手风琴”装饰的生日蛋糕。



意大利音乐会中的手风琴及单簧管

    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 和米兰 at La 剧院的第一单簧管 Gaspare Tirica 于12月在 Benevento, Molinara 同台演出获得了成功。Rastelli 演奏了一系列流行音乐:Carnevale di Venezia, La Czarda, La Migliavacca 和 Tico Tico。之后,Tirincanti 表演了爵士二重奏。他们的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Sylvia Pagni 巡回演出 -- 德国

供 稿 人: Cemex

    Sylvia Pagni'去年年底的演出非常频繁,在德国有一系列表演。从11月末到12月初她参加了 Freiburg, Hannover 和 Mering 的节日及音乐活动。她收到了一些邀请并签约将参加一些演出活动和电视节目。



Swamp Gator 表演 Zydeco -- 美国

    1月8日及10日 Zydeco 手风琴师 Dennis Gurwell 及其乐队 “Bennie & the Swamp Gators”在 Pasadena 南部演奏了 Zydeco 和 cajun 舞蹈音乐。晚会上还表演了许多 zydeco, blues 和 R&B 音乐。



手风琴和交响管弦乐 -- 德国

Robert Opiola 

    1月5日和6日 Robert Opila 与 Wendland 交响乐团在 Wittingen 和 Bad Bevensen 同台献艺,指挥是 Roger Boggasch。

    他们将演奏由 Nicolai Tschaikin 为 Bayan 和管弦乐队创作的B大调协奏曲,幻想前奏曲 "Romeo and Juliet" (Tschaikovsky创作) 以及第九交响曲 (Shostakovich 创作)。



CD 发行

    美国宾夕法尼亚 Namaste 乐队(包括手风琴家Jeff "Dad" Colema)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CD唱片:"Colonial Pagoda"。这张CD包括11首歌,其中有些是受了其他文化背景音乐影响的原创音乐,其中有:"Ya Habib", "Dikki Dik 以及巴西歌曲的 "Rejeicao" 和中东的歌曲 "Zigarett"。手风琴是主要的乐器。

若需要更详细的信息,可按如下地址联系:email: willynilly2@yahoo.com



新 网 址

www.accordions.com/stas. Stas Venglevski,世界级的手风琴家

www.accordions.com/squeezer Dee Langley ,手风琴演奏者和手风琴教师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1998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