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1998-11-27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就 从 这 页 起!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本 周 新 闻 每周民意测验
新 网 站

提 供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编 辑 备 忘 录

  我很想邀请 Gary Blair 参加“环球手风琴网(Accordions Worldwide)”作为我们在英国的代表。 在英国 Gary 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表演者。 由于他具有丰富的因特网方面的知识, Gary 是管理因特网的理想人选。

  如若你有什么问题, 请留意“环球手风琴网(Accordions Worldwide)”, 或是翻阅你现在的网址, 或者看看我们的代表的主页, 或者通过电子信箱与我联系。 如果你是一位著名的手风琴家并希望成为“环球手风琴网”的代表, 请与我们联络, 我们正在南美和 Scandinavia 等地寻找经验丰富的手风琴家。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每周民意测验

谁是当今世界上最性感的男手风琴家?
上周的提问是:
您认为谁是俄罗斯历史上最著名的手风琴家?
根据投票:Friedrich Lips 最为著名, 依次是:Semionov, Sharov, Zubitsky 和 Skljarov 的得票相同。 另一些提名是:  Dmitriev, Venglevski, Kasakov 和 Shishkin。
 

本 周 新 闻

Caister 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 英国
新年除夕庆典活动 -- 南非
讲习班上介绍演出的行为规范 -- 法国
在蒙特利尔的俄罗斯获奖者 - 加拿大
手风琴家获得资助 -- 澳大利亚
二重奏组成立10周年 -- 乌克兰
Cajun 音乐在回响 -- 丹麦
电视手风琴擂台赛决出擂主 -- 中国
节日音乐会 -- 美国
手风琴家接受电视节目 "Prime Living" 的采访 -- 新西兰
来自奥地利的多才多艺的三重奏组
南美音乐家与欧洲音乐家组合
有关管弦乐队的书出版 -- 俄罗斯
招收俱乐部新成员 -- 英格兰
手风琴小选手在市政礼堂演出 -- 新西兰


Caister 国际手风琴艺术节 -- 英国

Roberto Enzo先生与 Giancarlo Caporelli先生Gary Blair的乐队Roberto Enzo和Giancarlo Caporelli先生供 稿 人: Paul Bryce

  在11月13日至16日在 Caister 举办的 Caister 国际手风琴艺术节上会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才。 期间举办了许多场音乐会, 学术交流会, 经贸洽谈会。 800多人参加了这一音乐盛会, 他们除了欣赏到了来自当地的以及海外的独奏和管弦乐队等嘉宾表演的爵士音乐和古典音乐, 也欣赏到了来自希腊、俄罗斯、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 Gary Blair先生与Sheila Miller Bowler(女士), Roberto Enzo先生


  在星期六晚上举办了流行音乐晚会。 音乐会上 Gary Blair 先生和他的 Ceilidh 乐队演奏了 Ceilidh, 热情的观众欢呼雀跃, 情不自禁伴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 Giancarlo Caporelli 也加入到 Gary 和他的乐队中做了即兴表演。

 


新年除夕庆典活动 -- 南非

供 稿 人: Sean Minnie

  12月5日 Boer 音乐俱乐部 Karoo 分部将在 Grahamstown 的位于 Jansenville 的市政礼堂举办六角琴音乐会。 详情请致电 Hansie Erasmus: + 27 49 836 0168。

  新年除夕庆典将于12月31日在俱乐部的三个分部同时举行, 在 Vaaldriehoek 举办除夕舞会, 在 Goudveld 举办除夕舞会, 在 Oudag 举办 Boer 乐队参加的除夕舞会。

详情请致Email: sminnie@mweb。co.za



讲习班上介绍演出的行为规范 -- 法国

Frédéric Deschamps taking the masterclass供 稿 人: Accordion Magazine

  11月15日在法国 Ardennes 的 Givet, Colette Cotelle 夫人 (A.P.H.教师)组织了一个二级手风琴讲习班。 年龄在7至22岁的10名学员有兴聆听了 Frederic Deschamps 的讲座, 他讲授了音乐表达等问题, 并强调了音乐主题和演奏方法之间的直接关系。 本讲习班第二部分内容介绍了手风琴的技术结构(空气流动, 簧片振动)和声控方式之间的关系。

  第三部分内容, 也是比较轻松的部分, 是为法国电视台3频道 "Soufflet c'est jouer" 节目进行电视录制的一组曲子作些台上的准备工作, 其中包括乐器放置、仪容仪表、脸部笑容和一般的行为规范。



在蒙特利尔的俄罗斯获奖者 -- 加拿大

Vladimir Sidorov供 稿 人: Marco Raicevic

  最近定居在蒙特利尔的俄罗斯音乐会 bayan 演奏家 Vladimir Sidorov 先生将在11月23日至12月7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艺术节 "俄罗斯获奖者在蒙特利尔"专题演奏会上演奏。 Sidorov 先生还将忙于为圣诞节做准备的一些其他的演出活动。

详情请致Email: Raicevic@globalserve。net



手风琴家获得资助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Heather Masefield

  墨尔本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最近从澳大利亚艺术委员会音乐基金获准5000美圆资助。 她是第一个从艺术委员会获准资助的手风琴家。 这使得她能在澳大利亚 1999 Port Fairy 春季音乐会上(与维多利亚国家管弦乐队)以及在海外的音乐会上演奏一部由 Michael Easton 先生创作的新的手风琴协奏曲。

  澳大利亚颇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 "SeaChange" 就是在 Bernadette 演奏的主题曲音乐中结束的。 她已为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上的音乐节上的演出和比赛作好了准备。



二重奏组成立10周年 -- 乌克兰

供 稿 人: Vladimir Besfamilnov

  由 Vitaly Storozhuk 和他的老师 Youry Yakovenko 先生组成的 "Bayan二重奏" 组最近在乌克兰已成功地举办了几场音乐会。 这一二重奏组是10年前成立的, 至今他们在俄罗斯、乌克兰以及欧洲其他地方举办了许多场音乐会。 该组的演奏精品节目中有古典音乐和一些原创音乐作品。 当地的评论家就这一二重奏组的表演如: 情感表达、艺术观赏性、演奏风格、个人演奏习惯等发表了许多评论。 这一二重奏组更为独特的是在演出中老师和学生是平等的合作者。



Cajun 音乐在回响 -- 丹麦

KDN Cajun Band供 稿 人: Kresten Storgaard

  12月3日 KDN Cajun 乐队将在位于 Sletten 的 "Sletten旅馆" 演出。 五人组成的这一乐队中有手风琴家及声乐家 Karen Munkholm。 除了在诸如 Toender 和 Vordingborg 这样的节日上演出, 他们也在哥本哈根及其周边地区的音乐会场表演激动人心的路易斯安那 cajun 旋律。

  乐队成员已数次访问过美国的路易斯安那州, 与 Cajun 音乐家一起参加在 Lafayette 举办的一些专题研讨会。

      电视手风琴擂台赛决出擂主

供 稿 人: 李 聪

wang.jpg (15405 字节)  至今已进行了7个多月的上海电视台手风琴比赛终于结束了!连续十周接受挑战并赢得最终胜利的是年仅11岁的小小手风琴家--方琳。她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奖杯和一万元人民币奖金。

  方琳自5岁开始学习手风琴,至今已有六年。她曾赢得多次手风琴比赛。今年5月曾赢得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比赛(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的12岁以下年龄组第一名、新西兰国际手风琴比赛(South Pacific Accordion Championships)第二名。多年来,她坚持每天1至2小时练琴,节假日更是达到每天4小时,连中国的春节也同样如此。她的老师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的手风琴教师王从愉。王从愉也曾在1987年获得中国首届手风琴比赛第一名。她给了方琳很专业的指导从而使她的手风琴演奏进步很快。(图为方琳和她的老师王从愉)

  现在,方琳已成为上海的小明星,在街上常常会被人认来。11月21日,她在上海手风琴协会组织的汇报音乐会上为500多名观众演奏了手风琴曲。她使用的手风琴是她父亲用她赢得的奖金为她买来的。这是她第一次用自己的钱为自己买喜欢的东西,她特别高兴!

详情请致:licongk@online.sh.cn


节日音乐会 -- 美国

供 稿 人: Terry Traub

  新汉普郡 Strathspey 和 Reel 协会(SRSNH)将于11月29日在新汉普郡举办节日音乐会。 该协会的下一次聚会将于12月27日在新汉普郡 Annichiarico 音乐剧场里举行。 对此感兴趣的手风琴家欢迎参加。

详情请致Email: ttraub@world。std.com


手风琴家接受电视节目 "Prime Living" 的采访 -- 新西兰

供 稿 人: Christine Adams

  11月19日(星期四), 奥克兰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接受了新西兰电视节目 "Prime Living" 的现场采访。 节目主持人 Alice Worseley 会见了 Tracey 并就她的表演、她演奏的手风琴音乐和她的新出版的 CD "Bonjour Paris" 等询问了有关问题。 Tracey 还现场演奏了 "Cubanola"和 "Besame Mucho"。 Tracey 已再次受邀于12月初在此演奏圣诞节音乐。

 


来自奥地利的多才多艺的三重奏组

供 稿 人: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最近 Nata Bene 三重奏组 (由Vladimir Balik1993年创立) 受邀在 Puchenau (Linz附近), 维也纳, Neunkirchen 和 St.Andra 举行的四场音乐会上演出。 在他们赢得了在德国, 意大利和法国等地举办的一些国际比赛的桂冠后, 这一三重奏组被认为是比较好的器乐组合之一。 他们表演了古典音乐, 拉格泰姆音乐, 爵士乐, 探戈, 俄罗斯音乐, 芬兰音乐和希腊音乐等, 这也显示了他们的多才多艺。 他们的演出极受公众的欢迎并得到长时间的喝彩。



南美音乐家与欧洲音乐家组合
Dino Saluzzi  最近独立报刊登了一篇文章, 报道了63岁的阿根廷 bandoneon 演奏者 Dino Saluzzi 加盟来自欧洲的 Rosamunde 四重奏组事件。 这一神奇组合最近还出版了称之为 "Kultrum" 的反映探戈变化的贴上 ECM 标签的像册。 Saluzzi 已被认为是 "一个即兴演奏者, 并常常即兴创作, 尽管他具有古典音乐背景"。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慕尼黑 string 四重奏组则潜心研究20世纪的欧洲古典音乐。 那本最近出版的像册里的相片是在奥地利蒂罗尔丘林地带的 St Gerold 修道院里拍摄的。

  除了和其他的爵士音乐家合作, Saluzzi 还和 Astor Piazzola, 爵士乐萨克斯官演奏家 Gato Barbieri 先生等合作过。 四重组的成员 Anja Lechner 在1984年慕尼黑的一个探戈音乐会上首次观看了 Saluzzi 的演出并决定未来的某个时间会乐意与他一起演出。


有关管弦乐队的书出版 -- 俄罗斯
供 稿 人: Vladimir Besfamilnov

  最近圣比特斯堡艺术联盟有限公司出版了一本新书 "全俄罗斯管弦乐队的创始人---1888-1917"。 本书记载了全俄罗斯民族管弦乐队的奠基人和指挥家 Vasiliy Andreev 的一些创举, 其中有历史事件, 文章和组编管弦乐队的一些不寻常观点。



招收俱乐部新成员 -- 英格兰
  <Hull邮政日报> 最近刊登了一篇文章。 Kingston Upon Hull 手风琴俱乐部正在招收俱乐部新成员。 俱乐部于星期三在 Hull 的<贸易和劳动者>俱乐部聚会。

详情请致电Heather Smith: + 44 1482 803765。


手风琴小选手在市政礼堂演出 -- 新西兰
供 稿 人: Heather Masefield

  11月24日奥克兰小学校长联谊会在奥克兰举办了年度音乐会。 参加音乐会的有一个由来自奥克兰各地小学在校手风琴学生组成的手风琴管弦乐队。 他们参加了三天的训练以准备在11月30日的音乐会上演出。


新 网 址
http://www。beltuna.com 著名的意大利手风琴制造商

http://www.accordions.com/maas 美中手风琴服务公司----美国中西部的手风琴销售商和维修商。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1998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