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 球 手 风 琴 网 The Squeeze

1998.9.25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就 从 这 页 起!

 
本 周 新 闻            

新 网 站   

上 周 新 闻
提 供 新 闻
Send us your news!
 编辑备忘录
 
  新的手风琴黄页现在已经建成了一个在线数据库!虽然,你以前也能搜寻“黄页”,但现在因为你能运用更详细的查找方式,你将会更快地得到你所需要的信息。一旦“英语黄页”在经过许多人使用并检验之后,我们将尽快制作出其它语种的黄页。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电子邮件: bello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俄罗斯手风琴家为1000多名观众演奏 -- 中国
手风琴家的厄运 -- 英国
2000年的手风琴庆典 -- 捷克斯洛伐克
特别的奉献 -- 法国
今晚谁是 Rajin ?-- 美国
新 CD 包括传统的墨西哥旋律
新作品首次公演 -- 西班牙
音乐会和研讨会 -- 芬兰
博览会上的手风琴展示 -- 意大利
在皇家节日大厅中的表演 -- 英国
研究者发现积极的音乐可使脑容量扩增
西班牙二重奏在香港巡回演出
未来计划 -- 德国
纪念晚会 -- 新西兰
青年手风琴家的音乐会 -- 中国
Voxion 二重奏 -- 澳大利亚
TAM 音乐会 -- 日本
“孤独之心”俱乐部的手风琴师 -- 苏格兰
新编手风琴爵士教程
好运的征兆 -- 英国
1999 年的艺术节 -- 丹麦

 

 俄罗斯手风琴家为1000多名观众演奏 -- 中国
Accordion Duo供稿人:李  聪

   8月17日晚,以俄罗斯功勋演员谢米年科为首的俄罗斯 Vladivostok(Russia)手风琴演奏家小组应中国黑龙江省手风琴学会会长孙德伦的邀请,在哈尔滨音乐厅举行了一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三位键盘手风琴家和四位巴扬手风琴家分别演奏了斯卡拉蒂、佐罗塔耶夫的奏鸣曲和《春之声》、《威尼斯狂欢节》等二十余首独奏、重奏曲。充分显示了俄罗斯手风琴家们精湛的技艺和优秀的音乐表现力。他们的演奏受到了一千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

 

 手风琴家的厄运 -- 英国

  近期出版的英国“独立新闻”上,你会读到关于手风琴家 Martyn 的报导,他将在预期的日子里揭开他的曲集:“Low-Life Lullabies”的面纱。Maetyn 曾在“异性装扮酒吧”演奏过7年,他曾经吸食毒品、同妓女们混居一室。他还回忆起有一天,一伙歹徒放火烧了他的房子,使他无家可归。并且,Martyn 的手风琴在大火中被烧成灰烬。Martyn 认为,这些不详之事来源于他的手风琴,这也使他心灰意冷。先前出版的他和他的小组“Tiger Lillies”的曲集中包括:“"Spit Bucket",“Ad Nauseam"和“Farmyard Filth””。该小组刚从巴黎、汉堡巡回演出归来。他们计划到“百老汇”演出。

 

 2000年的手风琴庆典 -- 捷克斯洛伐克
供稿人:Harley Jones

  目前,捷克手风琴学会正在与CTA音乐会代理商(CTA Concert Agency)合作,开始组织他们的2000年布拉格第一届欧洲手风琴艺术节和手风琴交响乐队的比赛。这将作为“布拉格——欧洲文化城市2000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5日举行。他们计划把比赛分成一些不同的层次,包括一个16岁以下的少年组和一个轻音乐组。

欲知详情,请与 Lad Horak 教授联络: +420 2-538868

 

 特殊的奉献 -- 法国
Marc Bertoumierux供稿人:Frederic Deschamps

  “Les Nuits de Nacres”于9月17日至20日在 Tulle,Correze 地区举行。这次年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所有音乐会门票销售一空。本次活动还包括为手风琴家马克(Marc Bertoumieux) 的新版 CD 发行而献演的特别之夜。随后,还有其他节目,其中有 Jean CortiArmand Lassagne, Marc Bonnel, Marc Bertoumieux 和 Sergio Tommassi的“伴奏者之夜”,以及 Sebastien Farge, the Jasmine Band(美国)和一些传统音乐小组的告别音乐会.

其它活动还包括“Les Tetes Raides ”小组的音乐会,法国小风笛家 Rene Grolier 的小型舞会,以及为 Lean Segurel奉献的“不平凡的下午”。

 

 谁是今晚的 Rajin? -- 美国
Julie Silfverberg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深受欢迎的堪萨斯城 Cajun-Zydeco 小组“Rajin Cajuns”盼望着在他们的周末表演中吸引大批的观众。有趣的是,你并不知道谁将是“Rajin Cajun”。有时会是 Juha Silfverberg(该小组的创建者)。由于他的演出计划繁忙,现在在一般场合,他推出他的妻子 Julie 作为“有号召力的手风琴家”。

  对这两位技艺娴熟、多才多艺的手风琴家来说,最不寻常的是他们的家庭同时拥有两位国际三重奏组(The International Trio)成员。并且,这对他们完成即将到来的大量音乐会合约的练习是非常有利的。Rajin Cajuns 每周末在“堪萨斯城”表演爵士。

 

 新 CD 包括传统墨西哥旋律
供稿人:Dennis Gurwell

  手风琴家 Flaco Jimenez 发行了一张名为“Los Super Seven”的新 CD。该 CD 收集了包括 Woody Guthrie 的老歌“Deportee”在内的传统墨西哥和 Tex--Mex 曲调。这张 CD 还包括一位名叫 Joel Guzman 的年轻手风琴家和 Max Bacr(吉他手)。

9月19日20日两天 Flaco 将在加利福尼亚流行音乐集聚地“德克萨斯之韵”(Taste of Texas)演出。

 

 新作品首次公演--西班牙
供稿人:Raquel Ruiz

  西班牙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no 于9月18日在 Zaragoza Auditorium 音乐厅为二百多名观众演奏。他演出的曲目包括 Suite TroileanaPreludio 以及与 Ciudad de Segovia 合奏团( Flores Chaviano 指挥)合作演出的 FugaAstor Piazzolla 作曲)。热心的观众又要求他再返场表演了两首乐曲。

  2天后, Castano 将在 Alicante 极有声望的当代音乐艺术节上表演,它将为一百五十多名观众(包括二十多名作曲家)演奏。他的节目包括 Gubaidulina, Ligeti, Jesus Torres, 和三首西班牙作曲家的新作:“Sonata 15”(Claudio Prieto),“Luz Azul”(Cesar Camarero)和“Vol”(Gonzalo de Olavide)。这次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使公众看到了手风琴家的多才多艺,也鼓励作曲家为手风琴写出更多作品。西班牙国家古典广播电台也将于10月3日转播这场音乐会。

 

 音乐会和研讨会 -- 芬兰
供稿人:Christine Adams

  10月15日, Mika Vayrynen 将在   Kotka 音乐厅同 Kotka 交响乐团(Juha Nikkola指挥)合作演奏 Astor Piazzolla的 协奏曲,届时,他们将为一百五十多名观众演出。随后,Mika 将于10月17日在 Kotka 音乐学院举行一场学术研讨会。他将以“手风琴的演奏技巧”为题讲演。

  Mika 随后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到荷兰巡回演出。此行,他将在 Coupe Mondiale 艺术节上担任评委。

祥请电致:mika.vayrynen@pp.inet.fi

 

 博览会上的手风琴展示——意大利
Sylvia Pagni供稿人:Cemex

  在数年销声匿迹之后,最近,手风琴在 Carrara Fair 博览会上又露面了。同时参加展出的还包括从传统乐器到电子乐器在内的各种乐器。许多参观者在不同的展台前驻足,以欣赏展览间隔中的表演,其中包括流行手风琴家 Sylvia Pagn 的演出以及许多交响乐团的助兴表演。

 

 

 在皇家节日大厅中的表演 -- 英国

  Paul Scourfield(簧风琴家)和 Michael Davidson(吉他师)正计划于10月8日在伦敦皇家节日大厅举行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Paul Scourfield 已有十一年演艺生涯。该二重奏组最近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专辑“任性的女孩”(The Wayward Daughter)。该专辑是他们的生动表演以及优美声音的再现。他们将在音乐会上以这张专辑的演奏模式进行表演。这场音乐会是由“Mrs Casey Music
”(英国艺术节组织者)组织的系列免费音乐会中的一场。

  作为增加的重奏表演, Michael 和 Paul 在一个名为“Chalktown”的乐队里演奏,其中包括萨克斯风、打击乐和倍司。

 

详情请致: P.Scourfield@SpectrumAcoustic.com.

 

 研究者发现积极的音乐可使脑容量扩增
供稿人:Tatiana Lanchtchikova

  在1998年4月23日版的自然杂志上,德国 Munster 大学的研究者们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幼年时期音乐训练可使脑容量扩增。经对比,研究者们发现,与不弹奏乐器的人相比,音乐家大脑中的某些分析区域扩容了百分之二十五左右。该研究结果表明,这个分析区域是通过实践和经验扩大的。音乐家开始接受音乐训练越早大脑中该区域所占的位置就越大。

详情请致: http://www.accordions.com/index/art/music_brain.shtml

 

 西班牙二重奏组在香港巡回演出
供稿人:Esteban.

  Duo Contraste 二重奏组将于10月到香港旅行演出。该二重奏组由 Esteban Algora(手风琴家)和 Avelina Vidal(吉他手)组成。他们将接受香港电视台的采访,演奏 Torcal(作品第32号  E.Igoa), Dhatar(J.M. Sanchez-Verdu),Villa Luro(Tomas Gubitsch), 以及 Paso a dos(A. Santos)。

  他们将在香港大学、Fringe俱乐部剧场举行音乐会,并在演艺学院进行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包括 Extranos companeros de juegos(J. Iges), Mobile 86(P. Busseuil)和 Cenit 1342(M. Ruiz)等作品。

详情请致:h194766503@abonados.cplus.es

 

 未来计划 -- 德国
供稿人:Uli Ebner

  10月4日星期天,德国口琴协会委员会将在 Bad Sackingen 举行年会。会议议程将包括选举新一届委员会成员以及讨论协会未来发展计划。 Hochrhein 合奏团将为大会提供娱乐性演出活动。

 纪念晚会——新西兰
供稿人:Christine Adams

  9月21日,Allan William Jones 纪念奖学金颁奖晚会在奥克兰召开。该奖学金是以 Allan Jones的名字命名的,他是新西兰手风琴学会New Zealand Accordion Association)的创始人。6支交响乐团为晚会助兴, Maurice JonesGrant“Yogi”MartinTracey Collins.为舞会演奏了音乐。

  会上共颁发了6项奖学金。Gary Stratton 被授予了“Certificate of Merit”荣誉证书,以此来嘉奖他对新西兰手风琴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青年手风琴家的音乐会中国
Yang Yi供稿人:李 聪

  上月,中国青年手风琴家杨屹在武汉举办了一场音乐会。杨屹先生1987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现为北京战友歌舞团手风琴家。他曾荣获全国手风琴比赛一等奖,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全国各地的音乐舞台上,他以严谨、细腻并富于表现力的演奏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在这场音乐会上,杨屹演奏了尼古拉.柴金的《降B大调手风琴协奏曲》、谢苗诺夫的《保加利亚组曲》以及中国作品、李遇秋的《红叶抒怀》等。

 

 Voxion二重奏--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Voxion” 二重奏组于9月13日为 Bay Basin 音乐俱乐部举行了一场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该二重奏组由手风琴家 Elizabeth Jones 和歌唱家 Mina Kanaridis 组成。他们为六十多名观众演奏了莫扎特、 Ravel, Gershwin, Andrew Lloyd Webber, Narushima, McGuire 等人的风格各异的作品,还包括一些传统名歌。

  9月19日, Elizabeth 的音乐学校“Music Education Maroubra”成功地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会上学生们表演了手风琴、钢琴、吉他独奏和二重奏以及合奏。

 

 TAM 音乐会--日本
供稿人:Toru Katou

  “东京手风琴伙伴”将于10月18日下午一点到四点,在东京艺术画廊大厅举行二场音乐会。该流行音乐小组主要有手风琴家 Tetsuya Kuwayama,Yuichi OtsukaYoshiaki Sato 和 Masahiro Ogawa 等人组成。

详情请致:t_tmnr@olive.plala.or.jp

 

 “孤独之心”俱乐部的手风琴师--苏格兰

  最近,苏格兰每日新闻报刊登了一篇寻人启事,
Steve(吉他手)正在寻找他的朋友约翰(John 手风琴家)。约翰住在 Carntyne, Glasgow ,并在“孤独之心”俱乐部里拉琴。

如遇此人,请拨电话 + 353 1247 - 457192

 

 新编手风琴爵士教程

   Ralph Stricker 写了一本爵士手风琴教程,该书名为:《爵士理论与手风琴即兴表演研究》,本书由 Frank Marocco 编辑。富兰克 (Frank)和 Eddie Monteiro 为该书签名。该书介绍了如何在手风琴上弹奏“stride piano
”,如何运用降低的音阶弹奏爵士,并能在左右手上同时运用爵士技巧来演奏。

详情请致:bjpro21@ix.netcom.com

 

 好运的征兆英国
"Seelyhoo" Band

  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将于10月2日至24日率领他的乐队“Seelyhoo”到英国巡回演出。在苏格兰,"Seelyhoo”这个词是用来向新生儿祝福的。"Seelyhoo”是好运的征兆。Sandy 在手风琴表演上真是多才多艺,他大受欢迎的表演风格使自己誉满全球。在他们旅行期间,该小组将在“民乐俱乐部”艺术中心和   Canterbury 艺术节等处演出。11日,Sandy 计划到香港参加艺术节演出。

 

详情请致:sandy@squeeze.demon.co.uk

 

 1999年的艺术节--丹麦
供稿人:Hans Rytter

  人们已证实了1999年在丹麦将有两个艺术节举行。手风琴艺术节“Ringe 99”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 Ringe 举行。届时,将会有一千多名音乐家为来自全欧洲的一万多名观众演奏。

  Lundeborg 艺术节将于9月3日至5日在 Lundeborg 举行。8000多人将参加本届艺术节,其中包括65个访问乐团。

详情请致: hr@dalumls.dk


 新 网 站
http://www.accordions.com/atg 本网站已被全面更新!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1998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