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7
Weekly news from around the world
  Fisitalia Blue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 西班牙 英 文 俄 文
 
 
2007-12-14
(总第464期)

国旗

 

Accordions Worldwide client index
Directory of Accordions Worldwdie advertisers and clients

International Weekly News in 7 languages

accordions.com  (English)
www.akkordeon.com (Deutsch)
www.accordeon.com (Francais)

Accordion Yellow Pages  www.accordionworld.com  the worlds largest accordion yellow pages covering everything to do with the accordion - free  listings
www.search-accordion.com is a search system for accordion sites information  -  free listing
Accordion Links  www.accordionlinks.com  is the worlds largest accordion links site, for all sites accordion  -  free listing
www.MusicForAccordion.com  the largest  eSheet accordion music site with all types of accordion music, and  lots of  CD's  available,  all through highly secure bank credit card payment system

 








Accordions World Wide over 50,000  visitors per week













































Accordions World Wide over 50,000  visitors per week










































Accordions World Wide over 50,000  visitors per week




























Highlights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在线黄页, 上传你的个人信息 - 网站

第19届 ‘巴扬和巴扬演奏家’国际音乐节——俄罗斯
改编与于Piazzolla作品的新作“ The Seasons ”首演——克罗地亚
Frank Morocco 发行大师班讲座和音乐会DVD——美国
第2届 Avsenik 奖国际手风琴比赛——斯洛文尼亚
Reports of Concerts, Masterclasses, Competitions, Festivals etc
FUNACCORD' 进行庆祝圣诞演出——澳大利亚
圣诞故事的进一步报道——英国
Future Events
Alexandra Paris 将表演新年音乐会——法国
Gordon Glenn 举行音乐会——英国
爱尔兰明星们巡演 ——加勒比海
Gurtweil 的 Schlüchttal手风琴乐团 - 德国
Salvatore Cauteruccio在圣诞节的音乐会 - 意大利
An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CD Review
New and Updated Sites


James P.  O'Brien
编辑备忘录

本周的新闻是2007年的最后一次, 下一次将于2008年1月11日上网。 《环球手风琴》的全体工作人员祝所有的读者、顾客、供稿人圣诞快乐,2008年身体健康!

编辑:  Rob Howard
 
Aww Recordings
Contributed by Harley Jones

为了让每个人能直接向站点添加信息,或改变自己的信息,网管Roberto Zambelli 重新设计了手风琴黄页Accordion Yellow Pages。请用你的email地址鉴别信息,以确定你的信息已经在网上。

手风琴黄页提供免费的清单,包含手风琴商务和个体的服务。所以请上网核对您的信息确保信息是正确的以及最新的。

详情请联系网管: webmaster@accordion-search.com  

Accordion Repairs Made Easy
第19届 ‘巴扬和 巴扬演奏家’国际音乐节——俄罗斯
供稿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Each small picture below
links to a large picture.

Friedrich Lips - click to enlarge

Stefan Hussong - click to enlarge

Angel L. Castaño click to enlarge

Yuri Shisckin click to enlarge

White Day click to enlarge
第19届 ‘巴扬和巴扬演奏家’国际音乐节于12月5日到9日在莫斯科Gnessin音乐学院举行,俄罗斯文化和电影部代表处、 莫斯科Gnessin音乐学院及Friedrich Lips基金会参加了本次活动。

这个节日的一个传统节目就是纪念在巴扬和手风琴历史上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 今年的节日活动是庆祝俄罗斯的第一个巴扬机构成立100周年。 还有一个值得庆祝的是著名的手风琴大师Y。 Volkovitsh的80岁生日,他在巴扬发展的一些重要阶段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巴扬的发展历史

1907年, P. Sterligov 制作了这种乐器,他不同于现有的 ‘harmonikas’ (也叫做 ‘garmoshkas’)。 他给了这种乐器一个名字“巴扬”,沿用了前俄罗斯歌星 ‘Boyan’的名字。 乐器的具体结构是:: 55 个高音键钮 (4排), 72 个贝司 (带有调节的和音, 通常被称为“标准音”)。

1929年, Sterligov 制作了第一台具有单音调 (贝司)的巴扬琴 。 Y. Volkovitsh的最大贡献就是, 他完善了巴扬的设计,改善了巴扬的品质, 是使该乐器成为现代职业音乐会演奏乐器的先驱。 1962年他设计了第一台标准模型的 ‘Soloist’, 1967年设计了‘Concert’ , 1969年到1970年 设计了 ‘Jupiter(尤比特)’ (有三四种声音)。

由于这位俄罗斯大师的潜心研究, ‘Jupiter(尤比特)’ 在全世界赢得了声誉, 他的设计理念成为了全世界适合职业音乐会演奏的巴扬的制造商们的基本理念。

在S. M. Baranov的指导下, 俄罗斯最好的大师对乐器进行了完善。 著名的艺术家 J. Vostrjelov, M. Väyrynen, M. Bonnay, J. Sidorov, A. Sevastian, Ch. Bonnay, E. Moser, O. Sharov, A.L. Castaño, O. Murray, S. Najko 曾用这台 ‘Jupiter(尤比特)’巴扬琴演奏。

音乐节的开幕式音乐会由Schnittke音乐学院的 ‘Vivat, accordion!’手风琴管弦乐队(指挥:Valentina Bobisheva)和Gnessin 音乐学院(指挥: Timur Mynbajev)主演。

进行独奏表演的有:钢琴家 Svjatoslav Lips (演奏E. Podgaits的‘Rondo’) 和人民艺术家Friedrich Lips (演奏A. Piazzolla的 ‘Aconcagua’)。

第二场音乐会由2007年国际比赛的年轻获奖者表演,他们是: D. Eliasson, J. Puriz, D. Stadnjuk, I. Salachov, S. Shmelkov (巴扬) ,另外还有长笛演奏者 O. Somanovskaya。

第三场音乐会的表演者是来自不同国家的巴扬演奏家: S. Najko, J. Schischkin、O. Scharow (俄罗斯), M. Bonnay (法国), Angel L. Castaño (西班牙), ‘Trio Mobile’乐队 (J.Gurevitsh——巴扬、 A.Groshev—— 长笛、N.Telminova——大提琴) (来自俄罗斯的Nischny Novgorod)。 所有的演奏者都以自己的方式强调巴扬的不同方面的特性。

最后的庆祝音乐会上,德国的S.Hussong(斯蒂芬.胡松)的出场达到了高潮。 他演奏的音乐范围非常广,从第十世纪日本传统的Gagaku到J.Cage或 A.Hoelszky的前卫音乐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V. Osipov 在 S. Lips的钢琴伴奏下也登台演出, 乐队‘Bely Den’ 以一曲活泼流行的音乐结束了音乐会。

‘银盘’被授予手风琴/巴扬演奏家S. Hussong, J. Shishkin, V. Galkin, S. Najko 和乐器大师V. Vassiliev, A. Tshernov 和 S. Kashinzev,以表扬他们对巴扬艺术的贡献。

整个节日活动期间,世界主要生产商的乐器展览和赠送活动一直在Gnessin音乐学院音乐厅的休息厅进行。 
 
Accordion Jazz Chords
改编于Piazzolla作品的新作“ The Seasons ”首演——克罗地亚
供稿人:Rob Howard

克罗地亚手风琴家Miran Vaupotic已经完成了一系列音乐会的演出,这些音乐会他是与著名吉他演奏家Robert Belinic 以及克罗地亚最著名的经典乐团 ‘Zagreb Soloists’一起完成的。 其间他首次在 bandoneon琴上演奏, 他们是演奏新改编于Astor Piazzolla作品的一首曲子‘The Seasons’, 这首曲子是专为班多钮、吉他和管弦乐队而作。

这些音乐会是在Aula Magna de la Universidad举办的西班牙第八届Otono 音乐节期间举行的,演出地点在Velika Gorica音乐厅和位于萨格勒布的克罗地亚音乐学院音乐厅。

演出非常成功, 有独奏也有乐队演奏,他们以非凡的乐感、超强的想象力和精湛的技艺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观众不断地要求他们再来一曲。

Miran 还与一些有名的作曲家合作,首演他们的作品,合作的作曲家有A. Markovi、T. Uhlik、D. Palanovi 和D. Bobi等. 他参加Eshaton管弦乐团在克罗地亚的首演, 这是克罗地亚音乐史上第一个巴扬乐团。

Miran 打算录制‘The Seasons’碟片并出版。

详情请联系email: artagent.vjeran@hi.t-com.hr
eSheet Music
Frank Morocco 发行大师班讲座和音乐会DVD——美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Frank Marocco 发行了一盘 DVD,其中主要录制了他的一次 ‘大师班专题讲座’, 他讲授如何演奏爵士乐、如何进行即席演奏以及如何给一首乐曲加入贝司. DVD中还录制了一场完整的实况音乐会 音乐会一由Frank 用低音乐器、鼓和吉他演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frankmarocco@yahoo.com
 
Finland Recordings
第2届 Avsenik 奖国际手风琴比赛——斯洛文尼亚
供稿人:Rob Howard

第2届 Avsenik 奖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8年1月25日到26日在Begunje举行。

比赛分成键盘和全音阶手风琴两类。 两类都分以下年龄组:

A - 12 岁以下(1995年及以后出生)
B – 13- 15岁 (1994-1992年出生)
C – 16-19岁(1997-1988年出生)
D – 20- 35岁 (1987-1972年出生)
E – 36岁以上 (1971以前出生)

第55届Avsenik 音乐节将于2008年8月20日到24日在Begunje举行, 音乐节主要表现斯洛文尼亚手风琴和民间音乐。


Begunje 也部分地因Pri Jožovcu饭店而出名, 在那个饭店可以尝试用各种各样斯洛文尼亚本土的器皿。 饭店由著名的Avsenik手风琴演奏兄弟经营。

详情请联系email: avsenik@avsenik.com
Gary Dahl esheet

Fisitalia Black
'FUNACCORD' 进行庆祝圣诞演出——澳大利亚
供稿人:Melissa She, AATA 会员

上周,悉尼'FUNACCORD'手风琴乐队在悉尼各地进行庆祝圣诞演出,演出地点包括'Scalabrini Village' 和Petersham,该乐队的成员有: Ivan Liashenko、Atila Fadi、Zhiyuan Ma、Richard She 和 Nick Shcherbakov ,乐队成立于一年以前。

圣诞故事的进一步报道——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上周报道的利物浦的圣诞演出活动已经蔓延到利物浦市中心的每一条街道, 由BBC进行电视报道,演出中讲述了一个关于十几岁的怀孕女孩 Mary和收容所收容员Joseph的故事。

参加本次活动演出的有150到300 人, 一小时的节目演唱的歌曲有利物浦当地人们最熟悉的圣歌,也有讲述生活中的故事的歌曲。 手风琴家Mark Bousie 在很多地点进行了演奏和伴奏。

演员 (也是簧风琴演奏者) Geoffrey Hughes表演的乐曲包括The Beatles, John Lennon, George Harrison, Teardrop Explodes, Echo & The Bunnymen, the Icicle Works, Dead Or Alive 和The Las等的作品。 参加演出的明星有Cathy Tyson 和 Jennifer Ellison。 当地的演员Jodie McNee 和Kenny Thompson扮演Mary 和 Joseph。

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也在William Brown街道加入了演出行列。 基督诞生节目将在默西塞德郡BBC 广播台实况转播, 并进一步在电视台播出。

一小时的节目还将安排在以下时间播出:
12月23日晚上10:45 - BBC1
12月25日下午7:00 - BBC3

欲知详情请登陆BBC 网站或发 email: markbousie@mac.com

 

The International Trio - CD

Deffner Music catalog
Alexandra Paris 将表演新年音乐会——法国
供稿人:Rob Howard

Musette手风琴演奏家 Alexandra Paris将于12月31日在巴黎东部郊区的Noisy le Grand 演出。 Alexandra Paris在法国手风琴比赛中多次获奖, 他也演奏钢琴和bandoneon。
William Schimmel CD's
Gordon Glenn 举行音乐会——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1月9日下午8点, 手风琴家Gordon Glenn 在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客座演出。 Gordon Glenn在英国是一位见多识广、经验丰富的手风琴演奏家, 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他就活跃在职业演奏舞台上。 他的保留节目有Strauss、Cole Porter、Leroy Anderson、Pietro Frosini等人的作品, 他那丝一般细腻流畅的演奏技巧一直深受听众们的喜爱。

他还将在Woodley Methodist 教堂、Chapel 街道、Woodley、Stockport、Cheshire等地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robaccord5@hotmail.com
 
Karthause Schmuelling Musik and Media
爱尔兰明星们巡演 ——加勒比海

两艘加勒比海巡洋舰将在新年进行新年巡演, 演员主要是爱尔兰的歌舞演员和音乐家。 1月26日到2月2日,第一艘将走过西部沿岸;2月2日到2月9日,第一艘将走过东部沿岸。
巡演中将有很多手风琴节目, 参加演出的手风琴艺人有键盘手风琴演奏者Paddy Noonan、Martin Doyle和Jimmy McPhail, 及键钮式手风琴演奏者Fintan Stanley。 本次节目组织者是歌唱演员Andy Cooney。

详情请联系 email: andycooney@aol.com

 

The Art of Playing the Accordion Artistically - Lips
德国Gurtweil 的 Schlüchttal-手风琴乐团
Contributed by Harley Jones

德国Gurtweil的Schlüchttal-手风琴乐团在Roland Schaaf的指挥下,在圣诞前就很繁忙。12月15日,星期六有一个大型音乐会。16日星期天,青年交响乐团的17名8到16岁的演奏者演出。

Gurtweil幼儿园的低龄音乐学员会在舞台上第一次表演,特别为了他们的客人。当然,不能错过圣诞老人为所有小朋友带来的一份礼物。
Yuri Medianik CD's
Salvatore Cauteruccio在圣诞节的音乐会 - 意大利
Contributed by Holda Paoletti-Kampl

1223日星期天,在Piazza Caloprese (Scalea, Cs)晚上6点。NOVA 4TET & Pietro Perrone.

1224日礼拜一在TV Articolo 21 / Telespazio TV晚上八点。Salvatore连同NOVA 4TET & Pietro Perrone.

1227日礼拜三,在the Aula Magna del I Circolo Didattico di Sala Consilina (Salerno)晚上七点。Acoustic Music Ensemble音乐会

1230日星期天,Hotel Parco dei Principi di Scalea (Cs) in Solo 晚上九点。
12
31日星期一,Hotel Parco dei Principi di Scalea (Cs)晚上九点,Acoustic Music Ensemble

200813日星期三Piazza Italia (Praia a Mare,Cs)晚上六点。

19日星期三,l'I.T.I.S di Sala Consilina音乐会。

更多信息,发送邮件到:info@salvatorecauteruccio.it
Fisitalia Black

reviewed by Renato Belardinelli

StriCat Rats & Gentle People

eSheet Music







Charnwood Graded Music
The famous Beltango group directed by Alexander Nikolic were stars at the 2007 Castelfidardo Festival in Italy and this new site selling is selling their pack of 3 CDs titled "Tradicional", "Piazzollando" and "Balkango". Sound samples are online. Music performed by Alexander Nikolic (bandoneon, accordion), Jovan Bogosavljevic (violin), Ivana Nikolic (piano, vocal), Bogdan Pejic (el.guitar) and Ljubinko Lazic (double bass) of Serbia. Purchase online using bank secure server system.
 
The Ins and Outs of the Accordion
Yehuda Oppenheimer release 1 arrangement of 'Souvenir d'amour'. Sample of the music is available online. The music is in eSheet format, able to be emailed to your computer. Purchase with credit card.
 
Alexander Shirunov CD forsale
A new site selling three CDs titled "Viazzani Takes Stok" "Encore" and "Piazzolla Angel Suite - Bobic Liturgical Suite" with sound samples. Music recorded by Romano Viazzani of UK. Purchase online with credit card.


Franco Cambareri - accordionist, composer, producer, releases 2 new works for accordion available for purchase online. 'Gigolino', 'La Giostra', . Samples of this music are available on the site. The music is in eSheet format, able to be emailed to your computer. Purchase with credit card.
 
Sebastiano Cali
Peter Piccini - accordionist, composer, arranger, performer, release 1 new work for accordion available for purchase online. 'Feelin Blue'. Samples of these music are available on the site. The music is in eSheet format, able to be emailed to your computer. Purchase with credit card.


History of Bayan Development: This article on the History of Bayan Development was written by Dr. Herbert Scheibenreif of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The importance of the development of the bayan has had far reaching significance for all concert accordion design, manufacture and performances throughout the world.
Peter Piccini music
Visit Viatcheslav Semionov site for xmas special.

Visit Friedrich Lips site for xmas special.
 
Fisitalia Blue






































Accordions World Wide over 50,000  visitors per week




































































Accordions World Wide over 50,000  visitors per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