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The Squeeze
国旗
2006-02-16
(总第371期)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Fisitalia blue
 
   亮点集锦
  ‘Charles Magnante 的故事(The Charles Magnante Story)’ 出版--美国
Salomón Canelo在无线电台现场直播表演--墨西哥
‘星之路(STAR WAYS)’国际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塞尔维亚与黑山共和国
Ferran Martinez发行新CD--西班牙
古希腊哲学家论述音乐与哲学--希腊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Mauro Carra前往英国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作曲家表演自己的作品‘Sonata for Accordion,No1’--波兰

 未来事件

Martin Lubenov率领Jazzta Prasta 巡回演出--奥地利
Murl Allen Sanders将在西雅图演出--美国
全国手风琴娱乐音乐节将在苏格兰举行--英国
Sharon Shannon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爱尔兰
曼切斯特举办 ‘斯特劳斯’ 专场音乐会--英国
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将在欧洲巡回演出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在Gipuzkoa举行--西班牙

 CD评论


 新网站 


亮点集锦
‘Charles Magnante 的故事(The Charles Magnante Story)’ 出版--美国
供稿人:Rob Howard

  Charles Magnante (1905-86) 是世界最伟大的手风琴家之一,他改编的乐曲和创作的乐曲也享有很高的声誉。手风琴家家、位于威斯康星Superior 的‘A World of Accordions Museum’ 馆长Helmi Harrington 博士已经收集、编撰、汇总和出版了Charles Magnante生活和作品的研究资料。

  ‘The Charles Magnante Story’ 是一本150页的螺旋装订的书籍,收录了Magnante 的一个简短自传、各种图表、几篇有关Magnante生活和作品的短文,所有Magnante的唱片、作品、改编乐曲和辅导书籍等的详细清单。该书除了收录一幅有趣的自画像,还收编了对这位杰出的手风琴家一生所取得成就的完整评述。

  该书还配有取自 Maganate的古典唱片中的21部乐曲制作的CD: ‘Accordiana’,‘Accordion Boogie’,‘Dizzy Fingers’,‘Flying Saucers’,‘Green Light’,‘Minuet in Jazz’,‘Dance of the Comedians’,‘Concertstueck’,‘Flight of the Bumblebee’,‘Holiday for Chord’,‘Holiday for Bass’,‘Hora Staccato’,‘Malaguena’,‘Perpetual Motion’,‘Magnante Boogie’,‘Gitanerias’,‘Rhapsody in Blue’,‘Andalucia’,‘Espana Cani’,‘Czardas’ (V.Monti) 以及 ‘Carnival of Venice’。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sprynet.com
 
Salomón Canelo在无线电台现场直播表演--墨西哥
供稿人:
Rob Howard


  2月3日晚上7点,手风琴家 Salomón Canelo 在Radio Queretaro无线电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表演,演奏了他的新CD ‘Vanguardia’上的音乐乐曲。表演的乐曲全部由Salomón Canelo创作,它们是: ’Fenomeno de la Moncada’; ‘Fiesta en la Moncada’; ‘Sol de la Moncada’; ‘San Miguel Arcángel’; ‘El Balcón de San Miguel’;’El Jardin de San Migue’l; ‘Tarde Queretana’; ‘Bonito Queretaro’; ‘Adriana’ 以及 ‘Dios con Nosotros’。

  欣赏直播的观众非常的多,几乎在整个墨西哥都能欣赏到,本场表演还通过英特网直播。Salomón的乐器是一架Venuti Universal 手风琴,1931年意大利生产,他亲自修复并作了修改。

  著名的墨西哥全音阶手风琴家 Red Salomón的儿子 Canelo 已经是Celaya音乐家联盟音乐学校的校长、Guanajuato州音乐家联盟学术主管,目前他是Vidargas音乐学校的校长。Salomon 已经录制了许多键盘手风琴唱片,他还是一位钢琴家、风琴演奏家、歌手和打击乐手。

详情请联系email: salomoncanelo@yahoo.com.mx

‘星之路(STAR WAYS)’国际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塞尔维亚与黑山共和国
供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3届国际青少年手风琴家比赛将于3月27日至31日在塞尔维亚Kragujevac举行。这一赛事是由音乐会代理 AD LIBITUM 和 Kragujevac 音乐学校联合组织的。比赛的主席是Radomir Tomic教授,他将负责提供键钮手风琴和键盘手风琴。

详情请联系 email: ad_libitum_kg@hotmail.com
Titano
Ferran Martinez发行新CD--西班牙
供稿人:
Rob Howard


  巴塞罗那音乐学校手风琴教授Ferran Martinez 已经发行了一张收录有经典手风琴流行乐曲的新CD ‘La Magia Del Acordeon’。收录的乐曲包括 ‘Adios Muchachos’,‘Bamboleo’,‘Begin the Beguine’,‘Jealousy’,‘La Paloma’,‘Dark Eyes’ 和 ‘Tico Tico’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marti78@xtec.net
Lips

古希腊哲学家论述音乐与哲学--希腊
供稿人:Harley Jones

  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是一位大思想家。在他那个年代他就已经观察到音乐对社会的影响,并把他的这一思想作如下尖锐的表述: "为了掌控个人或者社会的灵魂,人们必须借助音乐." 他还写下了下面普适的真理:

Music is a moral law.
It gives a soul to the universe,
wings to the mind
flight to the imagination,
a charm to sadness,
gaiety and life to everything.
It is the essence of order,
and leads to all that is good,just and beautiful,
of which it is the invisible,
but nevertheless dazzling,
passionate,and eternal form
柏拉图(公元前c.428 – c.348 )
Fisitalia Joy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Mauro Carra前往英国演出取得巨大成功
供稿人:Romano Viazzani

    最近,Mauro Carra首次在英国的巡回演出取得巨大的成功。那些参加了为数9场音乐会中的任何一场的人士都能证实观众们对这位年轻人的艺术鉴赏能力和音乐乐感的惊奇反应。那些真正的手风琴爱好者们涌进了音乐会场,许多人非常吃惊Carra 是一位相当年轻的人,他的职业生涯还很长。

  在音乐会上,Carra 表演了一组精心挑选的音乐乐曲,从法国小风笛、爵士乐、手风琴精品乐曲和一些现代音乐乐曲等等。他演奏的乐曲包括Carlo Venturi的华尔兹 ‘Menestrello’,Art Van Damme 改编‘Deep Purple’的乐曲,现在乐曲 ‘Itto’,Carra自己创作的乐曲 ‘Boulevarde Periferique’ 和‘Acrobatic Mazurka’。他演奏的乐曲中还包括Frank Marocco创作的乐曲‘Cynthia’ 和 ‘Ballade for Anne’,以及一些老的流行乐曲,如 Monti的‘Czardas’ 和 ‘Migliavacca’。两部很少上演的乐曲: Russ Messina的1940’s bop ‘Breezin’ Along’ 和 Jerome Richard的 ‘Casse Gueule’ 产生了很大的振动。‘Armonica Indiavolata’ (G。Stok),‘Retour des Hirondelles’ (Pagano/Trognée),‘Shopping Valse’ (C。Thomain),‘Puzzle Polka’ (A.Musichini),‘La Tempète’ 与‘Florette’ (A.Astier),‘I need you’ (M.Carra),‘Adrenaline Polka’ (M.Carra/I.Comandini),‘Accordion Rag’ (J.Rossi/A.Astier)等乐曲 – 都极好地展示在观众的面前。

  由于有足够的时间进行音乐会巡回演出,因此这次巡演前往的地方很多。演出地点包括Uxbridge AC,Harlow AC,Guildford AC,White Horse AC,Club Accord,Soar Valley AC,North Staffs AC,Stockport AC,以及位于苏格兰的Bruce Miller音乐商店(Aberdeen)。

  在每场音乐会结束时,Mauro Carra的朋友 Romano Viazzani 都会加入,一起表演一些优秀的二重奏,他们表演的二重奏乐曲包括‘Elettrico’ (G。Stok),‘Tarantella Boogie’ (Kramer/Wolmer),‘Indifference’ (Colombo/Murena),‘La Cumparsita’ (Rodriguez),‘Battagliero’ (T.Pattacini) 以及 ‘Carnival of Venice’。在阿伯丁和莱斯特举行的音乐会上有一半是与Romano Viazzani的合作表演。在Harlow,Carra 与手风琴家David Vernon一起合作表演。由于Carra/Viazzani 合作的成功,他们已经计划在将来合作录制一张唱片。

  在每场音乐会上,都要非常感谢Beltrami Accordions 和手风琴世界杂志对这一成功巡回演出的大力支持,当然还要感谢那些邀请Carra前往英国的俱乐部和地方机构。Carra的下一次英国演出将是5月20日在伦敦Trafalgar 广场St Martin-in-the-Fields 教堂举办的伦敦世界音乐节上。

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oviazzani@btconnect.com
 
Charnwood

作曲家表演自己的作品‘Sonata for Accordion,No1’--波兰
供稿人: Rob Howard


  最近,Olexiy Suslov 在Villa Andrzejówka表演了他自己创作的乐曲 ‘Sonata for Accordion,No1’。Suslov 计划在波兰举行的 2007 ‘From Baroque To Jazz’ 国际音乐节上展示他自己的作品,表演者是明年的获奖者。

详情请联系email: suslov@wp.pl

未来事件

Martin Lubenov率领Jazzta Prasta 巡回演出--奥地利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原来来自保加利亚,现在定居在奥地利的Martin Lubenov最著名的巴尔干风格的手风琴家之一。Lubenov 不仅擅长传统的巴尔干音乐,同时也能柔和国际风格的音乐,如swing、现代爵士乐、探戈nuevo,salsa 以及法国小风笛音乐等。在这方面,他就如同Astor Piazzolla对探戈,Richard Galliano对法国小风笛所作的贡献一样。

  ‘Jazzta Prasta’ 是一个四重奏组,成员包括 Martin Lubenov (手风琴),Vladimir Karparov (萨克斯管),Georg Breinschmid (string bass) 和Ventsislav Radev (鼓)。Lubenov 率领 ‘Jazzta Prasta’ 表演ethno 与爵士乐,2006年3月乐队将发行CD ‘Veselina’。

  ‘Jazzta Prasta’主要在奥地利巡回演出的日程表如下:

2月15日 - Graz (奥地利),Stockwerk
16日 - 因斯布鲁克,Kulturgasthaus Bierstindl
17日 – 斯图加特(德国),Laboratorium
18日 - Feldkirchen (奥地利),Kultur-Forum-Amthof
22日 - Bad Ischl,Lehartheater
26日 – 维也纳,(Martin Lubenov,独奏) - Kunstlerhaus Theater,手风琴音乐节
3月8日 - Landeck,Altes Kino
  9日 – 慕尼黑 (德国),Bayrischer Hof
  10日 - Lambach (奥地利),Rossstall
  11日 - St。Florian,Altes Kino
  25日 – 维也纳,Ost Klub,Ball des sterreichischen Friedensdienstes
Tom
 

Murl Allen Sanders将在西雅图演出--美国
供稿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 Murl Allen Sanders 将于下列日期的晚上7:30至半夜在SeaTac 机场附近的Thirteen Coins,Sea-Tac,18000 International Boulevard演出:

2月14日至18日
3月13日至4月1日
5月9日至13日

  Murl 还将与Susan Pascal 和Phil Sparks一起于星期三中午在西雅图,Sixth and University 的Plymouth公理教会演出(除了2月22日,3月1日和22日)。这是一个短暂的爵士乐布道礼拜。

  Murl 将作为嘉宾艺术家参加3月21日在盐湖城手风琴俱乐部的活动,6月24日他将在Leavenworth 手风琴庆祝活动中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murl@murlallensanders.com


全国手风琴娱乐音乐节将在苏格兰举行--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一年一度的全国手风琴娱乐音乐节将于2月24日至26 日在 Johnstone 市政礼堂举行,这是一项目标主要在青年手风琴爱好者的比赛。其间,Brian Laurie Showband 和 Iain MacPhail 苏格兰舞蹈乐队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festival4stars.com
   
Fisitalia black
Sharon Shannon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爱尔兰
供稿人:Rob Howard

  全音阶手风琴家 Sharon Shannon 自1989年开始录制唱片。她在1991年录制的独奏CD ‘Sharon Shannon’ 已经成为目前为止商业上最为成功的爱尔兰传统音乐唱片,后来她又发行了‘Out the Gap’,‘Each Little Thing’,‘The Diamond Mountain Sessions’,‘Libertango’,‘Tunes’ 等, ‘The Sharon Shannon Collection’ 也成为最抢手的唱片。

  Sharon Shannon 将在3月间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日程表如下:

3月1日和2日 – 澳大利亚The Beck's Verandah,佩斯国际艺术节
3月4日和5日 – 新西兰惠灵顿国际艺术节,
3月8日 –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布里斯班爱尔兰协会
9日 – 悉尼The Basement
10日和11日 –阿德莱德Womadelaide 艺术节
12日和13日 – 维多利亚Port Fairy 民间艺术节
16日 – 墨尔本Clfton Hill 酒店
17日,18日和19日 – 维多利亚Commonwealth Games 表演艺术文化节

详情请联系 email: daithi@daisydiscs.com
 

Tom

曼切斯特举办 ‘斯特劳斯’ 专场音乐会--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3月5日下午3点,以伦敦Covent Garden皇家歌剧院手风琴家和独奏家为主的一支乐团将举行一场小歌剧音乐会,音乐会举办地点是曼切斯特Whalley Range,Spring Bridge 路,William Hulme's Grammar学校。音乐会上将演奏斯特劳斯,Lehar,Kalman Stolz 和许多其他人的音乐乐曲。活动提供葡萄酒和 Apfelstrudel 或 Sachertorte点心。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angloaustrian.demon.co.uk
 

Cali

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将在欧洲巡回演出
供稿人:Rob Howard

  芬兰手风琴家 Richard Galliano 将于3月和 4月前往欧洲巡回演出,举行的系列音乐会名称‘Piazolla Forever’。Galliano 将与纽约三重奏组和电颤琴演奏家 Gary Burton合作演出。

3月11日 – 伦敦,The Barbican
3月13日 – 意大利Catania
3月15日 – 意大利罗马
3月16日 – 法国巴黎Cite de la Musique
3月17日 - Luxemburg
3月18日 - Flagey,Brussels,Belgium
3月19日 – 意大利威尼斯
3月20日 – 意大利Pogobonsi
3月21日 - Tonhalle,Zurich,Switz。
3月22日- Bern,Switz。
3月24日 - Victoria Hall,Geneva,Switz。
3月25日 – 西班牙巴塞罗那
3月26日 – 西班牙马德里
3月28日 – 摩纳哥
3月29日 – 法国 格勒诺布尔的Maison de la Culture
3月31日 – 法国阿拉斯
4月1日 – 法国Palais des Congres,LeMans

详情请联系email: ginga@wanadoo.fr
 
Schmuelling2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在Gipuzkoa举行--西班牙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14届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独奏比赛将于12月6日至9日在西班牙Arrasate-Mondragón (Basque 县)举行。该项活动是由 ‘Hauspoz’ Euskal Herriko Akordeoi Elkartea,Arrasate市政厅,Gipuzkoa市议会等联合组织的。

  比赛将分为两轮,选手们将演奏设定的乐曲和自己选择的乐曲。比赛的详情已经发布,报名截止日期是9月30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arrasate@hauspoz.org
 

Faithe Deffner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Victoria" septet

Review by
Alessandro Mugnoz.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usa.com美国手风琴新闻2月版已经上网发行。请上网浏览最新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各个手风琴俱乐部的联系信息、全国各地的各种协会以及即将举办的各种活动。请使用网站上的提交表格投送相关的信息。

www.accordions.com/mac更新过的密尔沃基手风琴俱乐部网站,该俱乐部为庆祝成立15周年即将举办多场音乐会. 在这些准备参加庆祝活动的明星中包括访问艺术家 Copper Box,世界冠军 Peter Soave,Mariya Vlasovva 以及Kirill Shytbin (2005 莫斯科巴杨比赛的冠军),娱乐表演家Robin Pluer,密尔沃基手风琴俱乐部合唱团,格莱美奖提名者 Kevin Solecki,乡村Swing 手风琴家 Ginny Mac,Lidia Kaminska博士,芝加哥爵士乐手风琴家John Simkus 和刚刚卸任的ATG前主席、音乐会手风琴家 Stas Venglevski等。

www.accordions.com/stas更新过了音乐会手风琴家和唱片艺术家Stas Venglevsk的音乐会日程表

www.ameraccord.com更新过信息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网站,包括收录有7月12日至16日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比赛和音乐节活动、嘉宾艺术家Peter Soave唱主角的3月19日的聚会活动,4月2日Winery Scholarship Afternoon以及William Schimmel主持的一年一度的第12届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

www.accordions.com/atg在此可查阅到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MN,明尼阿波利斯Ramada Mall of America举办的国际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ATG)音乐节等信息。


这是一销售CD ‘Dúo de Acordeón Clásico’的新站点,上面收录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Angel Luis Castaño。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Musika Kontenporaneoa Akordeoia’的新站点,上面收录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Angel Luis Castaño。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Patrick Busseuil’的新站点,上面收录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ngel Luis Castaño。可在线购买。
Sandy Brechin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音乐改编家与表演家,网上发行了另外6部手风琴新作品:'Danse Deux'(传统),'John Peel' (传统),'March Of The Kings' (传统),'O Soldier, Soldier' (传统),'The Queensland Drover' (传统),'With My Swag All On My Shoulder' (传统)。网站上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Bernadette
Gary Dhal发行了三部改编乐曲:'Les Bicyclettes De Belsize','Pigalle' 和 'Under Paris Skies'。网上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乐曲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 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Yehuda
Musicforaccordion.com正在发布5部新作品: mfa6005 ‘Joli Printemps’,mfa6007 'La Pachanga',mfa6024 'Gypsy Mood',mfa6026 'Waltz Piquante' mfa6027 'A Calm Voyage',mfa6028 'Spring Song',mfa6029 'Summer Song'。网上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乐曲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Fisitalia Joy
 


Click her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