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The Squeeze
国旗
2005-12-22
(总第365期)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Fisitalia Yellow

编辑备忘录

    本周的手风琴环球新闻是2005最后一次,下一次 将在1月13日出版。《环球手风琴》网站的全体工作人员预祝读者、顾客和撰稿人不管在哪里都能过一个快乐的圣诞和新年.

Rob Howard



Frankfurt Music Fair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亮点集锦
  第四届欧洲手风琴管弦乐队乐音节在布拉格举行--捷克
Veli Kujala在赫尔辛基Sibelius大学举行音乐会--芬兰
Suoni 接管 Menghini--意大利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
Paolo Picchio 新任?Music Marches Accordions主席--意大利
第四届国际巴杨演奏家和手风琴家比赛在莫斯科落幕--俄罗斯
Borsini将出产新型手风琴--意大利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前往欧洲巡回演出--法国
Jon Hammond 在旧金山的监狱参加圣诞演出--美国

 未来事件

Lagunak 五重奏组在Alava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Bilbao 手风琴交响乐团举行圣诞音乐会--西班牙
墨尔本手风琴家再次受邀前往美国巡回演出--澳大利亚
Zoltan Orosz 将在布达佩斯举行系列音乐会--匈牙利
手风琴求助信息

 CD评论


 新网站 

Lips
亮点集锦
第四届欧洲手风琴管弦乐队乐音节在布拉格举行--捷克
供稿人:Rob Howard

    捷克手风琴协会和Agentur Prague音乐会、旅行代理俱乐部联合会在布拉格组织第4届欧洲手风琴管弦乐队乐音节。音乐节举办时间是2006年4月20日至23日。比赛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1月 15日。

    活动将在Vinohrady国家剧院音乐厅和布拉格市的其他音乐厅举行。所有的非职业手风琴管弦乐队都可以参加。欢迎各国手风琴爱好者参加这一国际性的手风琴展示活动。
分组如下:-
I) 少年手风琴管弦乐队--16岁以下
2) 经典音乐组,无年龄限制,至少10人参加.
3) 轻音乐,无年龄限制, 12 人以上.

详情请联系email: CTA@IOL.CZ
  Schmuelling01
Veli Kujala在赫尔辛基Sibelius大学举行音乐会--芬兰
供稿人: Veli Kujala


    芬兰音乐会演奏家Veli Kujala 最近在Sibelius音乐学院获得了音乐博士学位。获得此学位之前必须经过五场公开音乐会、艺术作品研究报告和撰写博士学位论文。Veli Kujala的全部音乐会主要都演奏芬兰当代手风琴音乐。他的第二场音乐会已于12月12日举行, 音乐会上他首次公演了Osmo-Tapio R?ih?l? (手风琴与String四重奏组)和 Daping Qin(手风琴与中提琴,他是―位住在芬兰的中国作曲家)作品。其他的曲子是Uljas Pulkkis的二重奏曲和 Perttu Haapanen,Pasi Lyytik?inen,Tapio Tuomela 及 Olli Virtaperko的独奏曲,Olli Virtaperko的作品 ‘Devil's Lungs’是为手风琴而写,是一首技术要求极高的曲子。

    芬兰影响最大的瑞典语报纸Hufvudstadsbladet 这样报道: "手风琴这种乐器在音乐界常常被低估。也许是因为它看上去像管风琴的小堂妹。手风琴需要鉴赏家来欣赏,这些鉴赏家们能够挖掘这种乐器的全部潜能, Kujala 便是这样的鉴赏家: 他不仅有完美、高超的技术,还充满了艺术家的激情。"

    音乐会由芬兰国家广播公司YLE录制,并将于12月29日播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vkujala@siba.fi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Suoni 接管 Menghini--意大利
供稿人: Suoni srl公司销售与市场部经理Fausto Fabi

    2006年1月1日开始,Suoni 公司将正式对由Menghini srl 负责的手风琴业务的产品的生产、销售和市场行为进行控制。Menghini 生产主要品牌的手风琴,包括Scandalli,Scandalli Conservatorio,SEMPaolo Soprani 和Paganini。

    所有业务合同,人事和合同信息目前将保持不变。这一变化是由管理层的变更引起的,两年前当 Menghini 和 SEM 公司合并时就可预见这一结果。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semaccordions.com
Fisitalia black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阿根廷
供稿人:Rob Howard



    第一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006年4月21日至26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都将会被邀请。其间,还设立有独奏、二重奏、三重奏、乐队和乐团等类别的比赛,欢迎钢琴选手、半音阶手风琴家和全音阶手风琴家前来参加。

所有的类别都将分成三组:
A 组 – 选手年龄12岁至15岁
B 组 –选手年龄16岁以上
C组 – 混合组,演奏考试乐曲

    每类都设置有奖金,奖金总额$2,500美金。每个类别的冠军将获得一个 ‘The Accordionist’ 雕像,获得名次的选手将颁发荣誉证书。

详情请联系email: bemusica@infovia.com.ar

 
Schmuelling2

Paolo Picchio 新任?Music Marches Accordions主席--意大利
供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1月18日在会员聚会期间,Consortium Music Marches Accordions 的主席发生了变更。Beniamino Bugiolacchi 把权力移交给了获得大部分票的Paolo Picchio

    新上任的 Paolo Picchio 据说在国际手风琴界资历很深,自1992年一直担任颇负盛名的一年一度的"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的艺术指导,此外他也是手风琴教师,冠军,作为音乐学者仍然很活跃。由于担任这一职务,现在他已经成了世界知名人士。

衷心祝福Paolo Picchio,希望他取得成功。
Yuri
    
第四届国际巴杨演奏家和手风琴家比赛在莫斯科落幕--俄罗斯
供稿人:Friedrich Lip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第4届国际巴杨演奏家和手风琴家比赛于12月11日至18日在俄罗斯的Gnessin 音乐学院举行,并取得巨大的成功。国际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 -
Friedrich Lips (俄罗斯),Sergey Kolobkov (俄罗斯),Viacheslav Semionov (俄罗斯),Joan Sommers (美国),Owen Murray (英国),Vojin Vasovic (塞尔维亚与Montenegro),Max Bonnay (法国),Mie Miki (日本),Joseph Macerollo (加拿大),Matti Rantanen (芬兰),Pavel Fenyuk (乌克兰),Cao Xiao-Qing (中国) 和Claudio Jacomucci(意大利)。来自俄罗斯、Belarus、乌克兰、Kazakhstan、中国、塞尔维亚和法国的先手参加了这一比赛,最后的比赛分三轮,6名决赛选手争夺第一名。

    选手们可从下面两部协奏曲中挑选乐曲:
V.Semyonov: “Freski”,巴杨,室内音乐乐团和打击乐器
E.Podgaits: 适合巴杨和室内乐团演奏的协奏曲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各种音乐会(包括开幕式音乐会和闭幕式音乐会),Gnessin 音乐学院巴杨演奏家乐团(Vladimir Shkurovsky指挥),Aidar Gainullin 和
Yuri Medianik (两人都是2000年举办的第三届巴杨演奏家和手风琴家国际比赛的冠军),Mie Miki (德国Essen音乐学院教授),Claudio Jacomucci  (意大利),Pavel Fenjuk (乌克兰),Joseph Macerollo (加拿大),Stas Venglevski 和John Simkus (美国)等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美国健在的爵士乐传奇人物Art Van Damme 首次亮相莫斯科,并获得了活动组织者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Silver Disk’ (特意为巴杨和手风琴家文化界设立) 颁给了艺术大师Sergey Barinov,手风琴家Joseph Macerollo,
Joan Sommers 和Mie Miki,生产商Massimo Pigini 和作曲家Alexander Shurbin。

比赛结果:
第一名(并列): Maria Vlassova (俄罗斯) 和Kirill Shtybin (俄罗斯)
第二名: Alexander Selivanov (俄罗斯)
第三名: Evgeny Kotchetov (俄罗斯)

    参加决赛的选手 Sergey Kotkov 和 Andrey Sheliganov 获得证书。
 
Bernadette

Borsini将出产新型手风琴--意大利
供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Borsini 公司宣布将于2006/2007 在国际市场引进新型手风琴,该型手风琴具有独特的外形,?手风琴家们在飞机客舱里都可以存放.? 有关这一革新详情不久将披露。
Charnwood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前往欧洲巡回演出--法国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 和 Roman Jbanov不间断的在不同地区走动,表演他们的法国和俄罗斯音乐。二重奏组的表演。

自9月份以来,他们一直在法国演出:

- Doué la Fontaine (region Pays de la Loire) 庆祝 Jean-Luc AMIARD 和 ‘Association musicale du sud saumurois’组织的第10届音乐节;
- La Bourboule (region Auvergne)参加手风琴世界杯开幕式音乐会;
- Meyzieu (region Rh?ne Alpes) 参加一年一度的由手风琴家 Stephanie Rodriguez组织的音乐节;
- Saint Pol sur mer (region Nord-Pas de Calais ) 参加由Roland VERMET组织的有不同手风琴乐团和 Domi Emorine四重奏组(吉他、低音吉他和鼓)参加的一个大型音乐会;
- Marcheprime (region Aquitaine) 参加由Regine PISIAUX 和 ‘Association Crescendo’组织的大师讲习班和音乐会。
- 此后,他们代表法国和俄罗斯,前往Morges (瑞士),参加 Boullard音乐商店的开张仪式,然后前往丹麦和挪威,参加几个不同风格的音乐会。在丹麦,许多的音乐会都是在教堂里举行的,而在挪威,他们参加了一家酒店里组织的长达三天的音乐节活动。

    在国外待上10天后,他们返回法国,在Reims音乐学院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前往Aix les Bains,在当地的手风琴协会表演。然后他们前往 Limoges附近的小岛,参加由Fran?ois Phillippe 组织的 ‘L’Avenir musical du Limousin’ 的生日演出。12月,他们前往西班牙巴斯克县的Ortuella(靠近Bilbao) 参加了2场音乐会: 一场是为成年人举行的,一场是为年龄在8岁到12岁的250 孩子举行的。那可是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因为在展示了乐器后, 所有的孩子都聚精会神。这些音乐会是音乐会表演家Patricia Fernandez 和Ortuella文化服务中心主动组织的。

详情请联系 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Yuri
 
Jon Hammond 在旧金山的监狱参加圣诞演出--美国
供稿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风琴家和播音员 Jon Hammond 这样写道: “昨天上午我在Laguna Honda医院精神病保护区演奏了一部有趣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作品。晚上我与我的三重奏组在旧金山县8号监狱的2个妇女工厂演出。我的三重奏组的音乐家是我的老朋友- Marc Baum? (tenor sax),1958年和我一起上幼儿园,Jon Otis? (鼓手)与我们一起在加州伯克利上高中,自我们一起合作表演后已经长达35年。妇女们的反响是难以置信的。这是我连续第5次在参加狱圣诞演出。这可不是令人讨厌的日子! 今晚我将返回 Laguna Honda 医院为大楼里的约75位病人演出”。
 
Fisitalia blue
未来事件
Lagunak 五重奏组在Alava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稿人:Rob Howard

    12月23日晚上8.30点,Lagunak 手风琴五重奏组将子阿 Fundación Caja Vital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门票是免费的。音乐会上将演奏 ‘Adeste Fidelis’,‘Irish Suite’ (Matyas Seiber),‘Kitolis’,‘Miniature’,‘Golden Samarkanda’ (Víctor Gutiérrez),‘By a Head’ (Carlos Gardel),‘The Fictitious Patriarch’ 和 ‘The Wedding of Luis Alonso’等乐曲。

    来自巴斯克地区的Lagunak 手风琴五重奏组能表演多种风格的作品,自己也创作一些音乐作品。该乐团于2001年组建,原是 Lagunak 手风琴乐团的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akordeon.net
 
Tom
Bilbao 手风琴交响乐团举行圣诞音乐会--西班牙
供稿人:Rob Howard

    Bilbao 手风琴交响乐团(Symphonic Accordion Orchestra)将举行圣诞音乐会:

12月22日 - Pais Vasco 大学礼堂(Leios 校园)
12月30日 - Teatro Social Antzoki de Basauri (Bizkaia)

    乐团刚刚发行第8张 CD ‘De Norte a Sur’。

详情请联系email: orquesta@bilbaoacordeon.org

Gary Dahl

墨尔本手风琴家再次受邀前往美国巡回演出--澳大利亚
供稿人:Rob Howard

    在取得首次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巡回演出成功之后, 视觉弱视的澳大利亚手风琴家Bernadette Conlon非常高兴的接受了2006年6月和7月的一个巡回演出邀请。 Bernadette 已经受邀担任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和 Leavenworth 国际手风琴大会的成员,使得她将技术、敏捷的智慧和高超的表演能力精妙结合,这也是她借以前往美国巡回演出的法宝。

    巡回演出安排在他们的幼儿园,Bernadette 希望巡演期间也能够前往其他城市,音乐节/或音乐会,她也希望能前往西海岸.? 有关他2005年在盐湖城举行音乐会的报告已经上网,地址:http://www.accordions.com/index/squ/en_squ_05_07_01.shtml#d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
 

Vassily

Zoltan Orosz 将在布达佩斯举行系列音乐会--匈牙利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Zoltan Orosz 曾在布达佩斯的 Bela Bartok 音乐学校和Franz Liszt 音乐学院学习,然后在德国举办的Klingenthal 国际比赛上一举成名。现在他继续着他的独奏手风琴家职业生涯,并与各种音乐家,包括他自己的乐团合作演出。下面是 Zoltan在2006年年初举行的音乐会的详细信息:

第一场,1月1日下午4点,Zoltan Orosz 乐团将在Szekszárd 的Helyszín演出

第二场,1月2日晚上7点,‘A New Year Message’ - Zoltan Orosz 将作为嘉宾参加Pannon 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 - Helyszín: Pécs – Pécs 国家剧院

1月13日晚上7点,‘I love Paris - French Chansons’ – Zoltan Orosz 乐团将在布达佩斯 Helyszí,演出

1月20日晚上7点 - Zoltan Orosz 乐团将在 Szombathely的Helyszín 演出
 
 
Yehuda
手风琴求助信息

    来自塔斯马尼亚岛的Dino Minnucci想了解是否有人有 ‘Jolly Cabellero’ (Pietro Frosini创作)的电子版文件或者知道哪里可获得这些文件。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INSUE@bigpond.com
 
 
Zubitsky

Dark Red Ros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Accordion Tribe。

Review by
Paolo Picchio.

 

Inaki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这是一销售CD ‘Pathes Of Centuries'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Enigmatic Russain Soul’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Fisitalia black
这是一销售CD ‘Fanfare’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Anbeptncmeht’??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Yehuda
这是一销售CD ‘Images Contrasts Moods'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The Mosaic’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DVD‘50th Years Anniversary - Concert At Coupe Mondiale - London 26-10-2001’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Alexander Dmitriev。可在线购买。
Cali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音乐改编家与表演家,网上发行了另外6部手风琴新作品:‘Sweet Maid of Glendaruel' (传统),'The Wild Colonial Boy' (传统),'Tinker Polka' (传统),'Troika' (传统),'Valse è Delsay' (传统),'What Shall We Do With A Drunken Sailor' (传统)。网站上有音乐霍斯特样品,音乐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这是一销售CD‘Abandon’?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Bernadette Conlon。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Like A Water Buffalo’?的新站点,上面提供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 Friedrich Lips。可在线购买。

Fisitalia blu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