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The Squeeze
国旗
2005-11-25
(总第361期)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Fisitalia Yellow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亮点集锦
  CIA 档案中心接受捐赠--芬兰
William Schimmel 发行新唱片--美国
KODA发行新CD--英国
Hohner 有限公司发布进展报告--德国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Caister 举办' 2005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 --英国
手风琴乐团成立40周年庆典音乐会在 Wesseling 举行--德国
纽约举办音乐会庆祝老兵日--美国

 未来事件

波斯特酒店举办娱乐音乐晚会--英国
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在Cantabria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巴黎与马赛将举办当代作曲家专场音乐会--法国
John Kirkpatrick 将在林肯郡举行系列圣诞演出--英国
明尼苏达州将举办多场Nutcracker 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表演--美国

 CD评论


 新网站 

Lips
亮点集锦
CIA 档案中心接受捐赠--芬兰
供稿人:CIA 公关关系部经理Harley Jones

    国际音乐联合会(IMC-UNESCO)成员,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CIA)的档案材料正在逐步成形,他们最近接受了新西兰手风琴协会(NZAA) 的捐赠,并获得前CIA副主席Maddalena Belfiore捐献的大量实质性的材料,她曾经向CIA档案中心捐献了所有的与CIA有关的材料。在担任CIA副主席的16年,并接受了 CIA Merit Award的Maddalena Belfiore 已经捐献了她所有的材料,包括早至1954年的CIA 新闻书刊,远至1961年的CIA 计划书和横跨几十年的备忘录与通信信件。

    CIA档案中心座落在芬兰Ikaalinen 的 Hanuritalo (Accordion House),它也是CIA成员--芬兰手风琴协会的大本营。许多其他的手风琴活动都以Ikaalinen为中心,包括芬兰手风琴学院,一家手风琴博物馆,一家手风琴工厂和修理中心以及Sata-H?me Soi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由于这么多的活动都与 Ikaalinen有关,因此即便是这只鸟(手风琴风箱上面的图案) 飞进座落在Hanuritalo 外边的一家手风琴鸟舍也一点不奇怪。

    档案中心将收集所有与CIA有关的材料,如所有的考试乐曲,计划书,CIA冠军的唱片与传记,Merit 与荣誉奖励获得者,新闻,mark sheets、以前比赛的结果,全体理事会的纪录,新闻书刊,通信信件等等信息。这不仅构建CIA历史,对于每个国家的手风琴事业的发展也非常的重要。

    在携带档案中心需要的材料第二次前往芬兰时,CIA 主席Kevin Friedrich 于2005年11月14日至16日来到 Ikaalinen,亲手递交了 Maddelena Belfiore 和新西兰手风琴协会的材料,作了一个初步的有关目录的报告,并与CIA副主席和芬兰手风琴协会主席Kimmo Mattila一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由于档案中心在芬兰有相当大的影响,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一些芬兰最大的报刊,他们登载了一些特别的故事和相关工作图片。

    档案中心第一次接受的CIA考试乐曲是Ernest Deffner公司捐献的,它是Ernest Deffner Publications的母公司,以此纪念公司创立70周年。公司总裁 Faithe Deffner是CIA长期的朋友,一直担任CIA的美国代表长达32年。

    欢迎大家捐献相关材料至CIA 档案中心,联系地址:

CIA Archives - Hanuritalo
Kyr?ssel?nkatu 3,Ikaalinen,39500,Finland
Tel: 358 3 4400221 Fax: 358 3 4509071
E-mail: cia.archives@harmonikkaliitto.net

    为总结CIA成立70周年,2006年2月24日至27日在Ikaalinen 举办的CIA冬季大会上将举行一个正式的CIA档案中心开张剪彩仪式。
  Edition Harmonia
William Schimmel 发行新唱片--美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William Schimmel将发行一新的唱片: 'IN THE SHADOW - where the Symphonies of Beethoven meet the Fado Bar'。为适应新形式,该唱片将以MP3 格式在网上发行- 当然还有部分限量的签名销售活动。2005年12月底都可以下载。Schimmel 博士称该部作品为 'A Cyber Symphony in Six parts'。作品长53分钟,乐章的名称如下: 'Raga and Rondo','Shoo-Bert','In the Shadow','The Absinthe of Something','Capriccio Brasilia' 以及 'Reality en Rose'。

   上面收录的乐曲是Schimmel 演奏的手风琴独奏乐曲,此外还有声乐、Allyssa Lamb 口风琴,表演手风琴的Dragica Banic-Curcic 等的参与。

   Allyssa Lamb 和 Dragica Banic-Curcic 分别于1986年和2001年获得了Neupauer 音乐学校 Shield 证书。

   11月11日,William Schimmel 在纽约Christ and St Stephen 教堂表演了 Luciano Berio创作的'Sequenza 13 (Chanson)'。Schimmel 博士曾在1960年代在 Juilliard 学校师从Luciano Berio,并与歌手Cathy Berberian合作参与了新成立的Juilliard 合唱团录制早期的Berio改编 Kurt Weill 歌曲的唱片。RCA 唱片在30年后的1999年发行。音乐会是Composers' Concordance发起组织的。其共同指挥Patrick Hardish 已经为Schimmel 博士创作了无数的作品,并曾于1960年代后期和1970年代早期与 Schimmel 一起学习创作。

    12月9日,Schimmel 将表演他的 'Civil War Tangos for solo accordion,dancer and interactive video'。舞蹈与录像由Micki Goodman完成。音乐会将在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中心举行。Schimmel 博士将表演Alban Berg的 'Wozzeck' ,并在纽约林肯中心表演Metropolitan Opera, 以此结束2005,进入2006年。

详情请联系email: billschimmel@billschimmel.com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KODA发行新CD--英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位于Biggar的苏格兰手风琴乐团 KODA 已经发行了新CD。该CD封面上写有: "They're back with a third CD,…this high energy Scottish band release another variety of Traditional Music and Song with a contemporary edge"。

    该乐队自早期成立以来作为一支传统的手风琴乐团发展迅速,现在拥有歌手、舞蹈演员、小提琴手、风笛手、键盘手和打击乐手以及手风琴家等。KODA 能够演奏各种传统的器乐作品以及苏格兰歌曲现代改编版本。最近,乐队的亮点包括7月份参加苏格兰最大的音乐节'T in the Park',9月份前往德国进行短暂的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k.j.dickson@btinternet.com
Fisitalia black
Hohner 有限公司发布进展报告--德国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Trossingen 的M。Hohner AG已经宣布它在德国的销售运作在最后一个财政年度是盈利的,尽管整个的音乐工业出在一个下滑的趋势。这一成功是引进几种新产品的结果,这些新产品包括:E-piano,一些新型的吉他和一款新型的口琴 'Marine and Deluxe'。全球销售Hohner 乐器,可是业绩并不好。这至少要部分归咎于不太好的美元汇率。董事会退休成员Horst Br?uning博士说: "公司的主要目的之一是鼓励人们创造音乐,真正地符合我们的座右铭: '欣赏音乐 – 演奏Hohner 乐器'"。
 
Charnwood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Caister 举办' 2005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 --英国
供稿人:Heather Smith

    由 'Accordion Profile' 杂志的编辑Heather Smith组织的2005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于11月10日至14日举行。400 多手风琴爱好者提前预订参加这一活动。此外还有许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期间每天都在三个不同地点举办专题研讨会和大师讲习班活动,每晚在Carousel俱乐部都举行一场舞会和歌舞表演活动。

    国际嘉宾表演家有 Giancarlo Caporilli (意大利),Murl Allen Sanders (美国) 和Oivind Farmen (挪威),他们表演了各种风格的音乐。参加演出的英国表演家有: Norvic Concordia,Charlie Watkins,Gary Blair,Stockport 手风琴乐团,Crawley 手风琴乐团,Bert Santilly 和 Johnny Coleclough。Gary Blair (苏格兰) 和Adrienne Sharpe 以及Peter Whiteley (舞会)表演了舞蹈音乐。参加第一晚演出的是 Charlie Watkins (WEM) 和 Murl Allen Sanders (他在英国的首场演出),其独特的表演和演唱风格让观众如痴如醉。

    星期五晚上举办了一场庄重的'Party Night',发起人是Crawley 手风琴乐团。Accordeon Club des Flandres de Lambersart 接受邀请参加了Crawley 手风琴乐团组织的活动,两支乐团都在晚会上进行了表演,参加演出的还有Peter Ayers 和Margaret Ledger (来自 Norvic Concordia) 和 Giancarlo Caporilli (他还参加了星期天晚上的表演)。在晚会进行的过程中,Gary Blair 表演了苏格兰舞蹈音乐,并当即为热情的舞者们,包括许多法国嘉宾,提供音乐。晚会结束时,一些手风琴家进行了合奏表演,参加合奏表演的还有Harry Hussey (英国) 和 Giancarlo Caporilli。这确实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快乐之夜'!!

    在MD Brian Jenkins 指挥下的Stockport 手风琴乐团在星期六晚上进行了表演。Oivind Farmen表演了从Frosini 和Tollefsen的古典音乐到'轻音乐' 的各种精彩乐曲,Murl Allen Sanders 还不时的进行非常有趣的表演,并向观众群发出叫声。晚会的一个令人惊讶的节目是法国乐团的8位成员表演了一组非常华丽的舞蹈音乐,对于在舞池里跳舞的舞者们而言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在星期六音乐晚会开始前,演奏纯的普通手风琴(没有麦克风等)的六重奏组Norvic Concordia举行了'Songs of Praise',所有的音乐都是他们的头Peter Ayers改编的。来自罗马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手风琴家Giancarlo Caporilli表演了各种精彩乐曲,让大家惊奇不已,他的表演总是富有感情,神情轻松,他的乐器好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即便是最复杂的乐曲,他的手指也非常轻松自然。紧随Caporilli 后面的是Oivind Farmen,Gary Blair 和 Murl Allen Sanders等的表演,他们一起表演了 'Bel Viso','Spanish Eyes' 和 'Auld Lang Syne',让观众们为之一震。

    参加每天的专题研讨会的人数也非常多,参加 Elementary (MD Peter Whiteley) 和 Intermediate (MD Brian Jenkins) 弦乐专题研讨会的每场就有50多个表演者。其他的参加人数也很多的专题研讨会包括: 苏格兰音乐(Gary Blair),爵士乐(Bert Santilly),Vintage 手风琴(Heather Smith),Buskers (Johnny Coleclough) 和Free & Easy (Adrienne Sharpe)。Murl Allen Sanders (美国),Oivind Farmen (挪威),Trevani 举办了大师讲习班,Geoff Holter 提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回答了专题研讨会上有关 'How to Look After Your Accordion'的讨论。举办的贸易展览包括: WEM,Trevani,Geoff Holter Accordions 和The Accordion Shop。Caroline Hunt 旅行几百英里,从苏格兰的丘陵地带来此举办了一个非常好的 '古董手风琴展览',展示了她非常丰富的藏品中的一些非常罕有的乐器。

    音乐节期间一些人还举办了纪念活动,因为这是已故的 Malcolm Gee选择的地点,他在这里成功组织了多年的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原来曾经在Pakefield,Suffolk成功组织过四届的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的Heather Smith (2001/4)自己也参加了许多Malcolm Gee组织的音乐节活动,她认为 Caister 举办的手风琴音乐节是英国最公正的手风琴节。这一新的'new' Caister 手风琴音乐节取得巨大成功,Heather 希望2006音乐节也将在这里举行。
Vassily
    
手风琴乐团成立40周年庆典音乐会在 Wesseling 举行--德国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11月19日,庆祝 Wesseling 手风琴乐团成立40周年音乐会举行。由Gottfried Weaver担任指挥的该乐团表演了 'Rhapsodia Andaluisa' (Adolf G?tz),'Czardas' (Vittorio Monti),'Take Five' (Paul Desmond),'Eloise' (Paul Ryan)以及其他乐曲等。Wesseling 手风琴乐团是由市参议会发起成立并对Wesseling 市的音乐与文化生活作出了特别贡献。

    Herbert Bolduan 和Gottfried Weaver 于1965年创立该乐团,原是由年龄9至14岁的儿童组成。在过去的岁月里,乐团成功完成了许多的全国和国际比赛。 为周年庆典,乐团发行'Anniversary CD 2005'。该CD收录有 'Czardas' (Vittorio Monti),'The Glenn Miller story','Eloise' (Paul Ryan) 和 'Music' (Elton John)以及其他乐曲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a.brandtstaeter@netcologne.de
 
Dark Red Rose

纽约举办音乐会庆祝老兵日--美国
供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曾在美军服役的音乐家们于11月11日举行了大规模的老兵日庆祝活动,该节日原来被称为停战日。大量的音乐机阿和歌手在Trinity Church,Wall St 表演了各种音乐节目。乐团首先表演了 '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 (Aaron Copland),以此拉开音乐会序幕。

    仅有的两个非常活跃并在美国军队里任职的手风琴家之一的Sgt。Major Manuel Bobenrieth 表演了他自己依据由 Astor Piazzolla创作的'Milonga del Angel'改编的乐曲。乐团在进行下午的娱乐表演前演奏了一部海顿交响曲 'America the Beautiful'。在Veterans日音乐会结束时, service 的过去的和现在的成员相互指任在美军 'Service Medley'中的经历。

 
Zubitsky
未来事件

波斯特酒店举办娱乐音乐晚会--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Liza Austin Strange MBE 于11月25日晚上7.15组织了一场娱乐音乐晚会,参加活动的有手风琴家 Jamie Schofield,小提琴演奏家 Nicola Lyons 和Thomas Fairbairn,音乐会地点是:Finger 波斯特酒店,Hempshaw Lane,Offerton,Stockport。音乐会上还有娱乐表演和唱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fosbrooks@thetidyhouse.fsnet.co.uk
 
Tom
 
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在Cantabria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稿人:Rob Howard

    11月26日,Zero Sette 手风琴乐团在 Marqués de Santillana Theatre,Torrelevega 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该场音乐会是第14届 Cantabria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 zerosette@euskalnet.net
 
Gary Dahl

巴黎与马赛将举办当代作曲家专场音乐会--法国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举办当代作曲家系列音乐会,其中的两场音乐会的亮点是作曲家Marc Monnet 和吉他演奏家Marc Ducret合作表演。参加这些音乐会演出的还有手风琴家Germano Scurti。详细信息如下:

11月27日晚上8.30点 - La Maroquinerie,Paris
12月15日晚上9点 - Thé?tre de la Criée,Marseilles
 
Fisitalia blue
John Kirkpatrick 将在林肯郡举行系列圣诞演出--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民歌手、键钮手风琴家和六角琴演奏家 John Kirkpatrick 将在下列日期在林肯郡举行系列单人圣诞表演:

11月30日 - St James' Church,Aslackby
12月1日 - Greatford Village Hall,near Stamford
2日 - St Mary's Church,Fotherby,near Louth
3日 - Frampton Village Hall,near Boston
4日 - Morton Village Hall,Bourne
 

Ferreira

明尼苏达州将举办多场Nutcracker 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表演--美国
供稿人:Dee Langley

    12月16日至18日将举办四场 'THIS IS YOUR GRANDMOTHER'S NUTCRACKER!' 表演手风琴家 Dee Langley 写道: "奉献城市里唯一的全传统Nutcracker节目,Ethnic Dance 剧院展示世界各地文化中的真实的少数民族舞蹈和音乐,并与原创的 Tchaikovsky 乐曲联系在一起。Klara对 Drosselmeyer的舞蹈表演非常开心: 乌克兰装束的士兵,一个阿帕拉契布洋娃娃,奥地利音乐box,匈牙利nutcracker。Twin City-based EDT 民乐乐团现场表演真实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匈牙利音乐、中国音乐、埃及音乐、墨西哥音乐、保加利亚音乐、德国音乐、俄罗斯音乐等等"。

    表演将将于12月16日、17日晚上7.30点,17日和18日下午2p点举行。地点是: Concordia University,E.M。Pearson Theatre,312 N。Hamline Ave,St。Paul,Minnesota。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ethnicdancetheatre.com
 

Click her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CD评论
    意大利人特别喜爱的Monterey 风格的新CD,CD评论:Joan Cochran Sommer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音乐改编家与表演家,网上发行了另外6部手风琴新作品: 'Little Brown Jug' (传统),'Marianina' (传统),'Mi Tormento' (传统),'Midnight in Moscow' (传统),'O Du Lieber Augustine' (传统),'Pentozalis' (传统)。网站上有音乐霍斯特样品,音乐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Fisitalia black
    Peter Piccini 发行了发行作品:'Waltz For Fina','Cool Shade' 与 'Valse Pour Vouse'。网上哟月年月试听样品。音乐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支付信用卡购买。
Yehuda
    这是一销售CD "Scottish Christmas & New Year " 的新网站,上面提供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John MacDonald。可在线购买。
Cali
    这是一销售CD "Semionov Plays His Transcriptions" 的新网页,上面提供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Viatcheslav Semionov。可在线购买。
Inaki
    这是一销售CD " Kpachar"的新网站,上面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Viatcheslav Semionov。可在线购买。
Gary Darven
    这是一销售CD "Duo Semionov - 01" 的新网站,上面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Viatcheslav Semionov。可在线购买。
Benetoux
    这是一销售CD "Frescos" 的新网站,上面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Viatcheslav Semionov。可在线购买。

    这是一销售CD "Duo Semionov - 02"的新网站,上面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表演:Viatcheslav Semionov。可在线购买。
Fisitalia blue

 

Click here

Failed to execute CGI : Win32 Error Code = 2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