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9-23
(总第352期)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本 周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提供新闻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亮点集锦
  2005Caister国际手风琴节 --英国
CIA 主席将参加在LosAngeles举行的世界音乐论坛--美国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发行新CD--奥地利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参加歌剧演出--美国

手风琴和钢琴销售商的新举措--法国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艺术节
  手风琴家在墨尔本闪光--澳大利亚
Nihad Hrustanbegovic 在2005 Enschede 音乐节上演出--荷兰
Mario Bruneau 在蒙特利尔电视5频道演出--加拿大
 
  未来事件  
  Mika Vayrynen 将在Lappeenranta 演出--芬兰
Micheline Van Hautem 和Frederik Caelen将在纽约举行音乐会--美国
Alain Ray 将在日内瓦城举行系列探戈演出--瑞士
  
   CD评论

   新网站 
 
    Benetoux   

亮点集锦

2005Caister国际手风琴节 --英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 2005 Caister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11月10至14日在英国大雅茅斯的Caister度假中心举行。邀请的国际嘉宾有: Giancarlo Caporilli (加拿大),Oivind Farmen (挪威)和Murl Allen Sanders (美国)。还有Flanders de Lambersart手风琴俱乐部 (比利时),Crawley 手风琴管弦乐队,Norvic Concordia,Gary Blair,Charlie Watkins,Johnny Coleclough和 Bert Santilly等。

    本次手风琴节唯一有趣的特点是Caroline Hunt展示的老式手风琴和 memorabila,其中包括1829年手风琴刚刚发明时的乐器。

    节日期间还举行了名人音乐会、大师班、管弦乐讲座、交际舞等活动。还举行了手风琴及其附件拍卖会。此外,还放映了Trevani,Electronic Accordions Ltd,WEM和Geoff Holter Accordions的内部影片。

详情请联系 email: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Edition Harmonia
Ferreira


CIA 主席将参加在LosAngeles举行的世界音乐论坛--美国
供稿人:Harley Jones


      国际手风琴联盟(CIA) 将出席由国际音乐理事会 (IMC-UNESCO) 在Los Angeles举办的世界音乐论坛。一系列的讲座、音乐会、会议和展览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Renaissance - Hollywood Boulevard饭店举行。

    IMC 世界音乐论坛已经成为非常有影响的全球知识构建平台,涉及的论题非常广泛,有音乐和社会变化、音乐和媒体、技术与大众、著作权与音乐教育等。为了了解和研究各种不同的观点,必须听到各方面音乐消费者的声音,比如:政府官员、私有企业的管理人员以及专业人员、学者、艺术家和学生。本次论坛的主题是: ‘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音乐的影响力,音乐和技术’。

    因应UNESCO的要求IMC于1949年成立,是一个非政府音乐咨询团体。目前它的成员包括74个国家的国立音乐委员会以及 34 个代表大部分音乐活动领域的国际机构以及一些荣誉成员。

    1975年,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CIA) 成为第一个乐器专项机构被接纳为国际音乐理事会成员,自此以后一直是该国际组织的成员至今。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发行新CD--奥地利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奥地利手风琴家和班多钮演奏家 Klaus Paier 已经.创作了他最新的CD‘Tiempo’上的所有13部作品。其中的5部作品可在Klaus Paier的网站(http://www.klaus-paier.com/main.htm)上欣赏到。Klaus Paier 三重奏组目前正在欧洲的10个国家进行40场音乐会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klaus.paier@aon.at
 
 
Fisitalia black

Gary Darven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参加歌剧演出--美国
供稿人:Rob Howard

      New World Records 最近发行了两张新CD,收录了一小时40分钟的Jason Kao Hwang创作的室内歌剧: ‘The Floating Box’。故事讲述的是中国移民史以及他们在纽约中国城的生存历史。剧本创作:Catherine Filloux。歌剧的精彩部分之一是 William Schimmel博士表演的手风琴。

    国际唱片评论(International Record Review)最近的评述如下: "最有感召力的是他 (Hwang’s)使用手风琴来调和气氛: 这一项是由令人敬佩的William Schimmel来完成,他的高超水平本身就是CD的亮点之一." Jason Kao Huang 在撰写这一复杂的部分时与Schimmel 博士紧密合作,Huang 先生使用手风琴作为西方乐器与传统中国乐器,如二胡和琵琶等之间的桥梁构建乐谱。国际唱片评论把 Schimmel 博士看作是歌剧与歌手天分的人物。‘The Floating Box’ 于2001年在纽约Asia Society 首次公演。Juan Carlos Rivas 指挥了首次公演和唱片的录制。详情请浏览: www.newworldrecords.org
 
Inaki

 
手风琴和钢琴销售商的新举措--法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成立于1930年并长期从事手风琴和钢琴销售的 Hista已经加强了它的业务,并创立了一个网站。Hista 销售
VictoriaPiginiBorsini和 Maugein 键钮手风琴与键盘手风琴,还承担维修业务。Hista 座落在 Denis 和 Armelle Salmon 1 rue Louis Ganne,75020,巴黎 。

详情请联系email: hista@wanadoo.fr
 
Ferreira


音乐会 大师班 比赛 音乐节报告

手风琴家在墨尔本闪光--澳大利亚
供稿人:
Rob Howard

       墨尔本举办了一些以古典音乐为背景的非常罕有的手风琴音乐会。看起来消瘦的手风琴家Bernadette Conlon与墨尔本string 乐团,墨尔本音乐家乐团合作在Southgate的颇负盛名的St.John 's Lutheran教堂-墨尔本最好的表演场所之一,举行了两场音乐会。

    Bernadette 演奏了新西兰作曲家
Gary Daverne为Strings和手风琴创作的‘Concert Waltz’,清新的巴黎风格给观众极大的享受,就像一位报刊评论家所说的那样。

    她还表演了适合手风琴和乐团表演的澳大利亚第一协奏曲 ‘Concerto for Bernadette’,这是她9年前委托墨尔本作曲家Michael Easton创作的作品,Bernadette 曾在Naxos label录制过该部作品。该场演出是对去年去世的54岁的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的成员Michael的纪念。

    Bernadette 得到了墨尔本每日新闻报刊The Age的高度赞扬,评说道:“agility and relish in her work”,“因
Conlon的热情和才能,其表演的协奏曲让大家感觉回到了家乡”。
 

Benetoux
 
Nihad Hrustanbegovic 在2005 Enschede 音乐节上演出--荷兰
供稿人:
Rob Howard

       手风琴家 Nihad Hrustanbegovic 出生于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在那里的Tuzla音乐学校他师从Midhat Zulic教授,接受了音乐教育。在波斯尼亚学习音乐期间,他从1988至1991获得过三次全国Bosniacom手风琴冠军。1996年他成了Miny Dekkers教授的学生,在荷兰 Arnhem 的Hogeschool v/d kunsten学习,到1999年,他又师从Gerie Daanen 在 Arnhem的Messiaen 学院学习。在这几年的学习中,他参加了许多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手风琴项目。

    Nihad Hrustanbegovic 作为独奏家在大型的荷兰音乐厅演出过,如阿姆斯特丹的Concert Gebouw,?海牙的 Knights 音乐厅,最近的9月16日他在 2005 Enschede 音乐节上与荷兰这几年里最有前途的天才之一的Moses Rosenberg 三重奏组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一些荷兰音乐专家对 Nihad的手风琴表演非常热情,特别是古典与现代的表演技术以及他的强烈的即兴表演创造力,表演中,他横跨东方音乐、爵士音乐和 Hot club de France等。

详情请联系email:sta-dirigent@versateladsl.be
 
Fisitalia blue


Mario Bruneau 在蒙特利尔电视5频道演出--加拿大
供稿人:
Rob Howard

       手风琴家 Mario Bruneau 已经为魁北克电视频道TV5创作和录制了原创背景音乐。TV5 是世界上最大的法语电视台,它通过无线网和有线网在世界各地播放。

Mario Bruneau 有几张唱片很值得赞扬,其中一些是法国小凤笛音乐风格的唱片。他演奏键盘手风琴、钢琴和风琴,经常给他的妻子-歌手Hélèn Cardinal伴奏。他们的表演包括2000年在法国举办的 Chartres 手风琴音乐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iobruneau@abcde.net
 
Lips

未来事件
Mika Vayrynen 将在Lappeenranta 演出--芬兰
供稿人: Kevin Friedrich


      音乐会手风琴家和唱片艺术家 Mika Vayrynen 将于9月29日与Lappeenranta 市乐团合作在Jan Söderblom的指挥下在Lappeenranta市演出。Mika 将演奏Aulis Sallinen的 ‘Chamber Music V - Barabbas Variations’。本场音乐会是正在进行的Sallinen教授70寿辰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Lappeenranta市,Mika 还将在Lappeenranta 音乐学院举行一个讲座。

 
Yuri
Fisitalia black

Micheline Van Hautem 和Frederik Caelen将在纽约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稿人:
Rob Howard

      Micheline Van Hautem 将在Frederik Caelen的手风琴和钢琴伴奏下演唱Jacques Brel 和Edith Piaf歌曲。Micheline Van Hautem 和 Frederik Caelen 都来自比利时,已经在世界许多地方演出过。他们已经录制了两张CD,并制作了网站。

    Frederik Caelen 获得过安特卫普皇家音乐学校古典手风琴硕士学位,是Stedelijk Hasselt音乐学校的钢琴家。

该二重奏组在10月和11月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如下:

26日晚上7.30点 – 纽约The Red Hat,Irvington
27日晚上6.15点 – 新泽西Manor 的Le D?me
28日晚上7点 – 曼哈顿Dannys’ Skylight Room
29日晚上 9.30点
30日晚上 8.45点
2日晚上7.30点 – 纽约The Red Hat,Irvington
3日晚上9.30点 – 曼哈顿Dannys’ Skylight Room
4日晚上 9.30点
5日晚上 9.30点

详情请联系email: zmusic@bart.nl

 
Macdonald
  Alain Ray 将在日内瓦城举行系列探戈演出--瑞士
供稿人: Rob Howard

      瑞士班多钮演奏家Alain Ray 将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举行几场音乐会"...du Gainsbourg à la barre" 和 ‘Libertango’ ,其中的几场音乐会信息如下。目前探戈在瑞士颇受欢迎,下面是一些音乐会的地点、舞蹈俱乐部、音乐家和教师等信息。

9月30日晚上 8.30点 - "...du Gainsbourg à la barre",Thè?tre Three P'tit Turns,Morges
10月8日晚上8.30点 - ‘Libertango’,Les Temps Modernes,Vevey
10月14日晚上8.30点 - ‘Libertango’,AMR,Geneva
10月15日晚上8.30点 – “...du Gainsbourg to the bar",Domaine Les Marchandes
10月21日晚上9点 – 为歌手 Dominique Scheder 伴奏,地点:Caf-Conc le bout du monde,Vevey
10月22日晚上8点 - “...du Gainsbourg to the bar",Grande sale,Lussy
10月23日晚上6点 – 为歌手 Dominique Scheder 伴奏,地点:A l’Espace de Je,Lutry
11月4日 – 豪华探戈表演,Onex.

详情请联系email: rayalain@bluewin.ch

 
 
 
 
   
   
Charnwood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Alexander Sevastian

Review by
Joan Cochran Sommers.

 Dark Red Rose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Joe Burke 是最伟大的传统爱尔兰音乐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音乐成就、知识和他对乐队的爱、音乐文化和已经使得他成为爱尔兰音乐和民间传说历史中不朽的人物。在美国居住多年的 Joe Burke 现在已经返回爱尔兰,他现在居住在Galway,他在那里表演、录制唱片和教授音乐。
Excelser
    Peter Piccini 发行了6 部作品:'It's You','Just The blues','Mood Swings','Night Life','Pete's Blues' 和 'Paris Mood'。音乐试听样品可在网上下载。音乐是电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Zubitsky
    这是一个销售CD The Nutcracker Suite 的新网站,该站还提供音乐软件样品。音乐表演:Stas Venglevski。可在线购买。
   
Tom
这是一个销售CD Accordion Illusions的新网站,该站还提供音乐软件样品。音乐表演:Stas Venglevski 。可在线购买。
Gary Dahl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音乐改编家和科学家,发行了一部Grandfather创作的新作品'Grandfather's Krutch',该部新作品已经上网发行。网上还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试点子版本的,可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上。可以信用卡支付购买。
Cali
    这是一个销售CD Accordion Illusions 的新网站,该站还提供音乐软件样品。音乐表演:Stas Venglevski。可在线购买。
   
Fisitalia Yellow
   
    Yehuda Oppenheimer发行了5部'Irish Song','American March','Scandinavian Dance','Fuer Adina' 和 'Tambourin等的6级改编乐曲。音乐试听样品已经上网,音乐乐曲是电子版本,可以通过email发送到大家的计算机里。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Yehuda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该网页已经更新,包括取自他的3本颇受欢迎的书籍中的mp3 音乐软件。请浏览网页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欣赏各种样品音乐.

www.accordionusa.com “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更新,9月版本收录了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新闻信息。
 
Bernadett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