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5-27
(总第335期)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Other Languages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06 May 2005 本 周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提供新闻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新 闻
 
  国际手风琴大会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美国
法国Pontarlier 举办首届国际 VIP 手风琴表演比赛
国际管弦乐团比赛在 Castelfidardo举行--意大利
希腊全国手风琴锦标赛在雅典举行--希腊
 
   音乐会,大师班,比赛,艺术节
 
  河内音乐学校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越南
Club Accord在伯明翰举行音乐会--英国

   未来事件

  波多黎各手风琴乐团将前往阿根廷巡回演出
Kimmo Pohjonen 将在Ferrari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发布系列活动信息--英国
Marco Ambrosio 将在都林演出--意大利
Masquerade 五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法国
  
   CD评论   新网站
 
 


  
亮点


国际手风琴大会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美国
撰稿人: Rob Howard

    2005 国际手风琴大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拉斯维加斯Gold Coast 酒店举行。

今年的活动包括三位美国手风琴界的传奇人物 – Art Van Damme (85),Myron Floren (85) 和Dick Contino (75)的生日庆祝会。Frank Marocco,Gary Blair,Bernadette ConlonPeter Soave 和 Mady Soave,Pete Barbutti,Mike Belitz,Stas Venglevski,Mario Tacca & Mary Mancini,Gina Brannelli,Jerome Richard,Ron Borelli,Gordon Kohl,Julien Labro 以及 K Trio三重奏组都将担任本次活动的嘉宾。

今年艺术节的主题是 ‘娱乐世界(A World of Entertainment)’,重点是如何提升手风琴的吸引力。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各种风格的音乐都将会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7场音乐会和许多专题研讨会。各种水平的演奏者都可参加这些专题研讨会。

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期间还将有一场大型贸易展览,其中将展示的内容包括乐器、音乐唱片、音乐出版物、零配件和其他商品等。

Fisitalia blue
 

法国Pontarlier 举办首届国际 VIP 手风琴表演比赛
供稿人:
Kevin Friedrich

    法国手风琴家 Mickeal Vigneau 勉强获得了上一个周末在法国举行的一个国际比赛的一等奖。代表苏格兰、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法国、葡萄牙、Belarus 的十名选手参加了法国Pontarlier 举行的第一届国际手风琴比赛。今年的邀请赛在戏剧性的结果中结束,前四位选手的得分不超过一分!

    在最近在Pontarlier 举办的CIA Coupe Mondiale 取得巨大成功后,市政府官员与Frederic Deschamps 合作举办了这一激动人心的交互式手风琴活动,除了有国际评审委员会的工作,还有无线电现场直播和公开音乐会后的观众投票选拔。

    举办这一新颖的一年一度的 VIP 世界手风琴展示与比赛(World Accordion Show and Competition)的目的是凸现当代手风琴精彩节目与娱乐音乐的内容。参加这一颇受欢迎的活动的必要要素包括音乐性、技术、感觉和节奏、舞台形象、与观众的和谐度、与其他器乐家合作的能力、魅力以及改编乐曲的超凡风格。

    国际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 Kevin Friedrich – 美国 (主席),Nadia Vestica – 塞尔维亚和 Montenegro,Kimmo Mattila – 芬兰,Sabrina Guislain – 比利时以及Raymond Bodell–英国。

    在开幕式音乐会上,当地的手风琴家-2004 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 Champion Phil Bouvier之CIA Virtuoso 娱乐比赛的第三名 Benoit Chabod,来自塞尔维亚和Montenegr的CIA Coupe Mondiale的第二名Rade Mijatovic,以及来自英国的颇受欢迎的由Ian Moore
(手风琴) 与Michael Copley (wind instruments) 组成的 Classic Buskers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选手们的比赛分为三轮进行: (1) 自选节目,评审委员会评判,(2) 预先录制的乐曲在法国Bleu Besan?on (无线电台) 播放,听众通过电话投票,(3) 决赛,选手们与Jérôme Richard国际管弦乐团合作演奏一部乐曲,评审委员会和现场观众评判。

    无线电节目听众投票结果:Julien Gonzales (法国) 第一名,Simon Gachez Mauroz (法国) 第二名,Nenad Ercegovcevic (塞尔维亚) 第三名,现场观众投票结果:Julien Gonzales第一名,Mickeal Vigneau (法国)第二名,Simon Gachez-Mauroz第三名。结合国际评审委
员会的评判,全部的结果如下(相差不到一分):

第一名: Mickeal Vigneau (法国) 191.2
第二名。Julian Gonzales (法国) 191.0
第三名。Alex Shirunov (俄罗斯) 190.9
第四名。Ann-Marie Kanniainen (芬兰) 190.5

    本次比赛非常特别的是选手们的所有飞机票、酒店与饮食的费用全部由组织者承担。由于组织第一届音乐节的时间限制,选手们是邀请参加比赛的,但是以后的比赛将是申请采纳家。有关详情将在不久后公布。
Las Vegas

国际管弦乐团比赛在 Castelfidardo举行--意大利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一年一度的国际管弦乐团比赛于5月27日和28日在Castelfidardo  举行。参加今年的乐团比赛的有来自意大利、德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中国的乐团。

    除了乐团比赛外,5月27日晚上9.15点还将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主角是Renzo Ruggieri,5月28日晚上9.15点 将举行一场管弦乐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accordions@comune.castelfidardo.an.it
Charnwood

希腊全国手风琴锦标赛在雅典举行--希腊
供稿人:Harley Jones

    第一届全国手风琴比赛于5月21日和22日在雅典举行,比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比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 Vladimir Zubitsky (主席) Alexander Tchuev,Jasmina Dimitrievic,Spiros Melissanidis 和 Giannis Klekedakis 组成。


各个类别的冠军如下:

学生组(14 岁以下)
1.Noutsou Vasiliki (Grevena),Bisiris Dimitrios (Kozani),Goritsas Vasilios (Atalanti)
2.Vavatsika Artemis (雅典)
3.Rozis Mihail (雅典)

青年组 (14-19岁)
1.Taskaris Stefanos (Ptolemaida),Zampaklis Georgios (Stavrupoli)
2.Arampatzi Maria (萨洛尼卡)
3。Kalogeropoulou Argiro (Atalanti),Pouliou Dimitra (Trikala)

成年组 (19岁以上)
1.Garnelis Georgios (Kerkyra),Arampatzis Dimitrios (萨洛尼卡)
2.Vougioukas Dimos (沃洛斯),Katsatsidis Stilianos (雅典)


合奏与乐团
1.‘Orhistra Pikilis Musikis’ (Ptolemaida)

    Grevena 市已经决定将于明年的同一时候组织举办第一届国际手风琴比赛 ’Prize of Grevena - 2006’。

详情请联系email:alexandertchuev@yahoo.gr
Fisitalia blue



音乐会、大师讲习班、音乐节、比赛等报告

河内音乐学校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越南
 
稿人:Rob Howard

    河内国立音乐学校(HNC)成立50周年庆典音乐会于5月21日在音乐学校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演奏了许多伟大的作曲家,如B。Molique,Scarlatti,Ibert,Semyonov,Debyanco,Ganzer等创作的手风琴独奏和合奏作品。本场音乐会上,还演奏了越南作曲家Nguyen Phuc Linh 的一部新作品 ‘Trio for Accordeon,clarinet bass and double bass’。

    参加音乐会表演的有 Nguyen Tai Hung M.A.(手风琴,手风琴-吉他-爵士乐专业教师),Nguyen Huy Phuong,博士(钢琴,钢琴部教师)和青年手风琴家Nguyen Thu Huong与 Nguyen Thi Quynh Trang。

   

Fisitalia black



 Club Accord在伯明翰举行音乐会--英国
供稿人:Tracey Middleton

    由已故的Malcolm Gee于1976年创立的位于伯明翰的 Club Accord及其主角Lisa Lee Leslie 和他们的嘉宾艺术家于4月间举行了一个非常成功的音乐会。

    在嘉宾艺术家表演前,包括Nancy Lewis在内的一部分俱乐部的演奏家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的乐曲有 ‘Whispering’ 和 ‘A ightingale sang in Berkeley Square’。Andy Banks带着他的簧风琴和六角琴随后登场亮相,然后是Tony Trentham 和 Gary Marsden,他们组成了二重奏组演奏了一些流行音乐乐曲。

    嘉宾Lisa Lee Leslie 使用手风琴和 musette tuned 手风琴演奏了 ‘Adios’ (Piazzolla),‘Invention no 14’ (JS Bach),‘Tzigan Tango’,‘La Misma Pena’ 和 ‘Fantasia no 4’等乐曲,展示了她的技术魅力。使用她的musette 手风琴,Lisa 演奏了 ‘The Weird One’,‘Princess Accordion’,‘Plaisance Fox’ 和 ‘Perdus Czardas’。

    在几位其他的表演者表演独奏和合奏等之后,Lisa 又返回舞台,使用她的straight tuned 手风琴开始演奏 ‘Caravana Negra’,‘Prepereuse’ 和 ‘Gigue and Allegro’ 等。随后她又换成musette accordion,并邀请她的父亲John Leslie 与她一道演奏了 ‘Esapade’,‘We Live in a House’,‘Valse Militaire’ 和Eddie Harris 创作的 ‘Variations’。最后他们演奏了Colombo创
作的 ‘Nanny’ 结束了他们令人称奇的表演。

    Club Accord的下一个音乐晚会将于6月13日举行,届时,俄罗斯的Alexander Korbakov 将担任嘉宾。

Fisitalia black

未来事件

波多黎各手风琴乐团将前往阿根廷巡回演出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来自波多黎各手风琴协会的波多黎各手风琴乐团将于6月2日至13日前往阿根廷巡回演出,据认为这是第一支国际手风琴乐团在阿根廷巡回演出。该乐团的第一次亮相将是6月3日至5日在Colonia Caroya (Córdoba)参加第一届全国和国际手风琴家聚会,手风琴乐团和成员将举行多场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

    6月9日星期五晚上9点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Carlos Gardel 礼堂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发起人是旅游部和A.I.D.A。(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手风琴家协会),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6月12日举行,表演活动将与San Andrés de Giles 举办的红十字会125周年庆典联合举行。

    波多黎各手风琴乐团是一支代表了致力于普及手风琴的非盈利机构-波多黎各手风琴家协会的音乐乐团。该乐团成立于1986年,著名的波多黎各手风琴家和教师Esther Eugenia Bertieaux担任乐团指挥多年。该乐团有18位成员,全都是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成员中包括在波多黎各交响乐团工作30年最近退休的一位长笛演奏家,还有两位是打击乐器演奏家。

     附属于波多黎各文化学院的该乐团在波多黎各各各岛屿和海外举行了很多场音乐会。在海外举行音乐会的地点包括意大利(罗马、astelfidardo、帕尔马和维罗纳),新奥尔良,奥兰多,两艘巡游船只 (Nordic Empress – Royal Caribbean; Norwegian Majesty - Norwegian Cruise Line) 和现在的阿根廷。

    1993年后期,该乐团发行了首张拉丁美洲音乐CD,取得巨大的成功,并被当年20最佳作品之一。他们表演的精彩乐曲包括各种古典、流行音乐拉丁乐曲,他们的表演也给观众们了解手风琴的多面性的机会。

    有关本次巡演详情请与Jane Berkovitz联系,email: janeberkovitz@msn.com

 

Excelser 


Kimmo Pohjonen 将在Ferrari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

    得到 Marita Liulia ‘live multimedia’,Antti Kuivalainen ‘live video mixing’ 和Heikki Iso-Ahola ‘sound design’支持的芬兰手风琴家 Kimmo Pohjonen将于6月5日晚上9:15点在Castello Estense 的 Teatro Comunale di Ferrara表演独特改编的 Sibelius的 ‘Finlandia’。

详情情联系email:teatro@comune.fe.it

picchio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发布系列活动信息--英国
供稿人:Harley Jones

    位于米德尔塞克斯郡的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发布了一组邀请的嘉宾艺术家的名单:
6月13日 - Les Andrews
7月11日 - Claudio Allodi
8月8日 - Jack Emblow 与Tony Compton
12月12日 - Christmas Party Night (American Supper)
1月9日 - Mauro Carra (意大利)
2月13日 - Gary Blair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聚会地点:Anglers Retreat ,Cricketfield Road,Swan Road,West Drayton,Middlesex – 紧靠 M4/J4

详情请联系email:koolaccords@hotmail.com
 
 


Marco Ambrosio 将在都林演出--意大利
撰稿人: Holda Paoloetti-Kamp

    手风琴家 Marco Ambrosio 将参加都林不同地方举办的两场演出。6月4日和5日,他将参加Teatro Stabile di Torino举办的 ‘La Regina Degli Elfi’,表演Richard Strauss 和Kurt Weill创作的音乐。演出时间将于晚上9开始。

    6月10日晚上 9点他将参加都林Corso Sicilia举办的 ‘A Fenesta’ 的表演。

详情请与 Marco Ambrosio联系,email: huyiam@tin.it

 


Masquerade 五重奏组举行音乐会--法国
撰稿人: Holda Paoloetti-Kamp

    被德国作曲家Ralf Jung 描述成“戴着面具的音乐乐队(a spectacle of masks and music)”的演奏原创音乐的法国手风琴五重奏组Masquerade将于6月3日和4日在Chaux-de-Fonds的Temple Allemand演出。6月10日和11日,他们还将参加巴黎举办的 Festival de Malakoff。五重奏组成员包括:Jean-Marie Geiser,Frederic Claude,Nicolas Page,Joseph Allimann 和 Adman Krestalica。

详情请联系email:jm.geiser@freesurf.ch
 

    
Ángel Luis Castaño


马特洛克举办Footloose 艺术节--英国
撰稿人: Christine Adams
'
   
一年一度的Footloose 艺术节将于6月3日在德贝郡罗马时代建造的Matlock 城的Matlock Baths举行。艺术节期间将有Cajun 音乐和舞蹈表演,主角是Flatville Aces。6月4日,凯尔特人乐队Harem Scarem将举行一场传统的音乐会,主角是使用手风琴的 Inge Thomson。

详情请联系email:dave@matlocklive.co.uk

 
 
 
 
 
 
 
Lips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Iona Reed (accordion),Ron Kelly (guitar),Bill Tuttle (drums & percussion)。Review by Joan Cochran Sommers
 
Gary Darven



新网站

Sebastiano Cali-手风琴家、作曲家、钢琴调音师、大键琴和早期乐器的制作者,在网上
发布了 6 部手风琴新作品:'Solamente Una Vez (Subject To Copyright)' (南美-拉丁),'Rondò Alla Turca,From ‘Sonata In A,K.331' (古典),'Moto Perpetuo' (古典),'Cuando Calienta El Sol (享有版权)'(南美-拉丁),'Amor,Amor,Amor (享有版权)' (南美-拉丁),'1st Gymnopédie' (古典)。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 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Kerfank' (传统),'La Cucaracha' (传统),'La Jesusita' (传统),'Little Fugueing' (古典),'Mein Hut' (传统),'Minka' (传统)。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Walshe
Fisitalia blue

Gary Dahl
Dark Red Rose -
Friedrich Lips 销售新CD Dark Red Rose的网站,上面有试听样品。可通过信用卡网上支付购买。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