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5-20
(总第334期)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Other Languages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06 May 2005 本 周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提供新闻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新 闻
 
  来自国际Klingenthal 手风琴比赛结果报告--德国
法国BLV 无线电台开办手风琴音乐新节目--法国
蒙特利尔举办手风琴会议--加拿大
Lips 发行新CD “Dark Red Rose Encore 2”--奥地利
手风琴CD销售的新途径--英国

AFNA举办活动庆祝50周年--美国
Tomás San Miguel 录制新 CD ‘dan_txa’--西班牙
 
   音乐会,大师班,比赛,艺术节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在黑泽落幕--英国

   未来事件

  Dolci Romori 将参加Abruzzi 举办的爵士乐音乐节并举行独奏音乐会--意大利
huong Nguyen 将在伦敦举行音乐会--英国
Davide Bonetti 将举行系列音乐会--意大利
Hermi Kaleta 将在维也纳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Jean-Louis Noton开办数码手风琴大师讲习班--法国
Les Avants开设国际 Montreux 手风琴夏令营--瑞士
手风琴咨询/求助信息
  
   CD评论   新网站
 
 


  
亮点


来自国际Klingenthal 手风琴比赛结果报告--德国
撰稿人: Friedrech Lips Productions的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5月6日至15日,第42届国际手风琴比赛在Klingenthal 举行。今年的评审委员会成员由著名的教师和表演家组成,他们是: Jürgen Ganzer,Fritz Dobler,Stefan Fraas,Tobias Morgenstern,Gudrun Wall,Georg Reidys,Ulf Seifert (德国),Xiao-Qing Cao(中国),Marjut Tynkkynen (芬兰),Viacheslav Semionov(俄罗斯),Elsbeth Moser (瑞士),Jacques Mornet (法国),Lech Puchnowski (波兰),Tibor Racz (斯洛伐克),Ivan Kjoval (捷克),Milana Barackov-Malewncia (马其顿),Laszlo Ernyei (匈牙利),Jeanette Dyremose (丹麦) 以及Nikolay Sevryukov (白俄罗斯)。

    开幕式音乐会上,Vogtland 交响乐团(指挥:Jiri Malat) 与波兰独奏家Klaudiusz Baran (手风琴,班多钮)进行了表演。5月5日星期一,Marcel Loeffler 和Gilles Coquard 组成的二重奏组(法国) 演奏了爵士乐和tzigane 音乐,5月11日星期三,Mie Miki (手风琴),Bernhard Wambach (钢琴),Frank Reinecke (小提琴) 和Stephan Forck (大提琴)表演了 ‘Tango and more’,无疑这成了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下一届 (第43届)的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6年5月5日至14日在Klingenthal 举行。

比赛结果如下:

类别 II (15岁及以上独奏):
第一名 – Nicolas Lazic (奥地利)
第二名 – Han Zhi Wang (中国)
第三名 – Nikolas Pekovic (塞尔维亚与Montenegro)

类别 III (18岁及以上独奏):

第一名 – Eduar Akanov (俄罗斯)
第二名 – Grzegorz Palus (波兰)
第三名 – Maciej Frackiewicz (波兰)

类别 IV (混合独奏)

第一名 – Niko Kumpuvaara (芬兰)
第二名 – Jevgeny Kotchetov (俄罗斯)
第三名 – Nikolay Sivchuk (俄罗斯)

类别VA:

第一名 – Poznan 二重奏组(波兰)
第二名 – Skopovski 二重奏组(波兰)
第三名 - Bydgoszcz 二重奏组(波兰)

类别 VB:

特别奖: Vatalinka 五重奏组(俄罗斯)

类别 VI (Virtuosic轻音乐独奏)

第一名 – Guy Giuliano (法国)
第二名 – Dmitry Saussard (法国)
第三名 – Camille Privat (法国)

Fisitalia blue
 

法国BLV 无线电台开办手风琴音乐新节目--法国

   
法国BLV 无线电台已经引进了一个新的无线电台节目 ‘没有国界的手风琴(Accordion without Borders)’,奉献给手风琴和手风琴家们,该节目每星期五晚上6点至7.45点,播送频道:93.6 FM。节目将以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为特色,将邀请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呈送他们的CD在BLV无线电台播放,地址:Accordéon sans frontières,BP 311,26503

详情请联系email:thierry.descaillot@wanadoo.fr
Las Vegas

蒙特利尔举办手风琴会议--加拿大
撰稿人: Rob Howard

    5月29日下午1点至5点,蒙特利尔St-Michel 将举行一个手风琴家会议。组织者Mario Bruneau 这样评述说:

    ”举办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手风琴家们提供必要的工具,以进一步了解手风琴。业余选手将会了解到为了更好的表演他所喜欢的音乐风格他究竟需要什么类型的手风琴。他们还将获取和了解到那些他们一直寻找的表达他们对音乐想法的词汇。甚至月的调音师、修理师都将获取到一些有用的信息。本次会议内容将包括手风琴历史、构造和机理以及调音、新技术和表演等”。

详情请联系email:mariobruneau@abcde.net 
Charnwood

Lips 发行新CD “Dark Red Rose Encore 2”--奥地利
供稿人:Harley Jones

    Lips 发行了一张令人兴奋的新CD,收录了从俄罗斯民乐到维也纳和芬兰波尔卡及华尔兹,从Brubeck和Gershwin的蓝调音乐到 Piazzolla的探戈音乐等各种音乐,该CD是一有尽有!

    发行这张杰出的音乐CD的目的是这位著名的艺术家想借此感谢公众,感谢过去30年来给他帮助和取得成就并成为国际知名艺术家的那些人士!
Fisitalia blue


手风琴CD销售的新途径--英国
 
稿人:Rob Howard

    MSS Studios 是一家世界范围邮寄定购CD、DVD、录像带和戏剧书籍、电子版和古典风琴音乐服务的公司。坐落在威尔士的MSS最近已经开展手风琴唱片等方面的业务,这些唱片主要是诸如Andre Verchuren,Yvette Horner,Eric Bouvelle,Maryline Menweg,Eric Comere,Bruno Lorenzoni,Michel Pruvot,Maurice Larcange,Sebastien Consiglio,Harry Hussey,Foster & Allen,Andrew Warren,Deirdre Adamson,KODA,Pearl Fawcett,Jimmy Shand,Antonio Rivas,Frank Marocco,Frank Mucedola等等艺术家的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mss@organ.co.uk

   

Fisitalia black



 AFNA举办活动庆祝50周年--美国
供稿人:Larry Demian

    北美手风琴联合会(AFNA) 将于今年举办活动庆祝一年一度的第50届音乐节,其中邀请了今年和往届的Queen 与 King类别的优胜者参加音乐节活动。

    AFNA 与其中的一些冠军失去了多年的联系,如谁能提供相关帮助AFNA将非常感谢。获得Queens 与Kings 的冠军的名单在AFNA的网站上有公布――http://afnafestival.org,并有相应的联系信息。第50届音乐节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洛杉矶的Gateway Sheraton 酒店举行。

    AFNA 原来在1956 组织过 ‘西方手风琴音乐节’,并邀请了以往所有与AFNA有关的人士参加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有关AFNA历史、音乐节活动详情请浏览网页--http://afnafestival.org

详情请联系email:afna@musician.org

Fisitalia black

Tomás San Miguel 录制新 CD ‘dan_txa’--西班牙
供稿人:Holda Paoloetti-Kampl

    手风琴家和作曲家 Tomás San Miguel 已经录制了他最新的一部作品 ‘dan_txa’,这是一部很独特的音乐作品,包含了许多的巴斯克舞蹈传统,并突出了txalparta 的特点,而这是一种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来自欧洲最古老的文化之一的西班牙境内的巴斯克乡村的乐器。

    Tomás San Miguel 得到了由演奏txalaparta 的Ttukunak 和演奏打击乐的Marlon Klein组成的 ‘Txalaparta’ 二重奏组的支持。

    Tomás San Miguel 在西班牙和美国已经获得了很高的赞誉,音乐界这样评价他说: "他可是真正的与众不同,非常伟大、颇具神奇和魅力的人物,表演的音乐非常迷人、内容丰富、让人浮想联翩,他可是真正的具有创新精神并给人映像深刻的人"...

详情请联系email:sanmiguel@musimagic.com

 

Excelser 


音乐会、大师讲习班、音乐节、比赛等报告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在黑泽落幕--英国
供稿人:Rob Howard

    5月13日至16日在英格兰黑泽Norbreck Castle 酒店举办的国际手风琴音乐节上,作为主要的佳宾艺术家的美国爵士乐手风琴家Frank Marocco 成了热门人物。在音乐会的舞台和非常受欢迎的大师讲习班走来的Frank Marocco与手风琴家Harry Hussey、六角琴演奏家John Nixon、鼓手Billy Thom 举行非正式和即兴的音乐会让参加音乐节的观众感受到无穷的快乐。

    英国手风琴家学院前院长Rosemary Wright 在很长时间未露面后也返回音乐会舞台,她高水平的演奏古典音乐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除了参加音乐会,Rosemary Wright 还担任‘Intermediate Orchestra’ 专题研讨会的MD。

    在音乐节上大出风头的还有苏格兰舞蹈手风琴家David Bowen,他的新CD ‘On the Spree’ 销售量很惊人。为David Bowen伴奏的键盘手Dennis Morrison 和鼓手Billy Thom还举办了一个‘苏格兰音乐周末乐团’ 专题研讨会。

picchio 


未来事件

Dolci Romori 将参加Abruzzi 举办的爵士乐音乐节并举行独奏音乐会--意大利
供稿人:Harley Jones

    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将于5说22日晚上9.15点参加在Rosetto Degli Abruzzi 举办的Dolci Romori 爵士乐音乐节期间举行的一场独奏音乐会。Renzo Ruggieri 还将担任该音乐节的艺术指导,详情请联系email:info@renzoruggieri.it 
 
 



Phuong Nguyen 将在伦敦举行音乐会--英国

撰稿人: Rob Howard

    5月25日晚上7.30点,越南出生的手风琴家 Phuong 和他的钢琴家妻子Miho Sanou 将在伦敦St Saviour教堂演出。有关票务详情请致电:0207 823 8979。

 



Davide Bonetti 将举行系列音乐会--意大利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Davide Bonetti和一个音乐家小组将于6月间在意大利各地举行系列音乐会巡回演出。这些音乐会将于6月1日、3日、4日和5日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dade@lelastiko.it
 

    
Ángel Luis Castaño


Hermi Kaleta 将在维也纳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
   
Hermi Kaleta 手风琴乐团将于6月11日晚上6点在维也纳Siemensstable 17,Jedlersdorf 1210,Volksheim GroB 举行一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kaleta.hermi@aon.at

Fisitalia black


Jean-Louis Noton开办数码手风琴大师讲习班--法国
供稿人:Holda Paoletti-Kampl

    Jean-Louis Noton 将举办一个数码手风琴大师讲习班,重点在音栓配合、使用、力度强弱 和音乐表达等。大师讲习班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名额有限。

详情请联系email:jl.noton@wanadoo.fr

    
 
Charnwood
 
 

Les Avants开设国际 Montreux 手风琴夏令营--瑞士
供稿人:Rob Howard

    Peter、Mady Soave和Jean-Louis Noton已经组织了一个国际Montreux 手风琴夏令营,该夏令营将于8月20日至27日在瑞士Les Avants开营。其间,IMAC 将提供为期7天的专题研讨会、讲座、大师讲习班和个人指导等活动。

开设的班包括:

* 古典、探戈、法国小风笛音乐、爵士乐、即兴创作、世界音乐
* 数码创作与表演
* Standard 与半音阶bass,键盘与半音阶Keyboard,手风琴、班多钮
* 发音、指法、短句、风箱技术
* 表演准备和国际比赛
* 独奏与室内音乐
* 手风琴历史
* 即兴演奏
* 如何凭听觉记忆即兴演奏

    欢迎世界各地各种年龄的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前来参加这一活动,表演、训练、分享手风琴音乐这一美丽的艺术。研讨会期间,所有的讲座、课程和饮食与住宿陡安排在一个强调友谊与发展的十分友好的氛围的一个中心里。Swiss 山脉的漂亮景色周围将会响起音乐的声音!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accordioncamp.com
 
 
Gary Darven
 
 

手风琴咨询/求助信息

    位于兰开夏Rochdale的英国作曲家和是手风琴家Trevor Siemens目前正在创作一部音乐剧(室内歌剧),他将使用手风琴表现音乐。他想就该歌剧的创作与英格兰北部的free-bass 手风琴家进行讨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trevor@siemensnet.com
 
Lips


CD评论


    A new CD Review of Iona Reed (accordion),Ron Kelly (guitar),Bill Tuttle (drums & percussion)。Review by Joan Cochran Sommers
 
Gary Darven



新网站

Sebastiano Cali -手风琴家、作曲家、钢琴调音师、大键琴和早期乐器的制作者,在网上发布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Libiam Ne' Lieti Calici' (古典),'Bridal March' (古典),'Ave Maria' (古典),'La Paloma ' (美国(South-Latin)),'Serenade' (古典),'Blue Danube' (华尔兹,奥地利)。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Auld Lang Syne' (传统),'Bridal Jig' (传统),'Come Back to Sorrento' (传统),'Drink to My Only With Thine Eyes ' (传统),'Ductia' (传统),'East Boldon' (传统)。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Walshe
Dark Red Rose - Friedrich Lips销售新CD的一个网站,Dark Red Rose 提供试听样品。可用信用卡支付。
Fisitalia blue
http://www.ottavianelliaccordions.it/ 这是位于意大利Castelfidardo 的一家手风琴制造商Ottavianelli新设的网站,上面收录有新产品信息。
Gary Dahl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