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5-06
(总第332期)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Other Languages
德 文 法 文 意大利文 西班牙文 英 文 俄 文
  06 May 2005 本 周 新 闻| 上 周 新 闻 |提供新闻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新 闻
 
  Mika V?yrynen 将在 Karjalohja 和 Lohja 演出--芬兰
La Smala乐队--法国
穿梭飞行的手风琴家--美国纽约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发行 CD取得巨大成功--荷兰
第24届 Tejano 和 Conjunto 艺术节在 San Antonio举行--美国
 
   音乐会,大师班,比赛,艺术节
 
  Tatiana在奥克兰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Angel Luis Casta?o在 Murcia 举办大师讲习班--西班牙
手风琴成为 ‘Jauna Muzika’ 艺术节主角--立陶宛

   未来事件

  Déons 举办手风琴音乐节--法国
手风琴家将和大提琴家合作举行音乐会--英国
Wayne Toups 音乐会日程表--美国
Jimmy Shand Junior三重奏组将在苏格兰演出--英国
Riva del Gardo 举办手风琴大师讲习班--意大利

佛罗里达举办“Cajun and Zydeco 艺术节”--美国

名人访谈
手风琴咨询与求助信息

  
   CD评论   新网站
 
 


  
世界各地精彩新闻


Mika V
äyrynen 将在 Karjalohja 和 Lohja 演出--芬兰
撰稿人: Kevin Friedrich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将于5于月8日12点在Karjalohja 教堂演奏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适合班多钮、吉他和乐团演奏的协奏曲- ‘Homage a Liege’,紧接着将在下午三点在Lohja的 Laurentius 礼堂进行另一场表演。与使用班多钮的Mika 一起合作演出的是吉他手 Ismo Eskelinen 先生,他被认为是他这一代里最活跃的吉他独奏家之一,同时他也是 ‘Sonkajärvi Soi’ (艺术节)的艺术指导。Juha Nikkola先生将指挥 Lohja 市交响乐团。

Fisitalia blue
 

La Smala乐队--法国


    法国乐队 Smala 原来于1998年作为二重奏组组建,成员是普通吉他手Pépe 和吉普赛手风琴家Loulou,然后该二重奏组因为另一位吉他手、bass 演奏家和鼓手的加盟变成了一支乐队。Smala 表演各种精彩乐曲,包括Flamenco,拉丁音乐,法国音乐,吉普赛音乐和阿拉伯音乐等。

    Smala 已经在欧洲各地举办的音乐节上演出过,已经录制了两张 CD – ‘Yaala’ 和 ‘Les gros C’。详情请联系email:rodanni@wanadoo.fr
Las Vegas

穿梭飞行的手风琴家--美国纽约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保纽约手风琴家和风琴家Jon Hammond 在最近的Musikmesse 音乐交易会期间在法兰克福Jazzkeller举行的音乐晚会后已经返回纽约的家中。不久,Jon 将前往德克萨斯休斯顿参加一个无线电台节目 ‘Choice’ 90.9FM, 并演奏他的音乐。此后他将前往旧金山并待上两到三星期,然后他希望6月的第一周前往意大利参加Roberto & Roberta的婚礼。

    顺便说的是,他已经安排好了Jazzkeller 在明年 Musikmesse 的热身聚会,这样可以安排自己在2006年的日程”。
 
Charnwood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发行 CD取得巨大成功--荷兰
撰稿人: Christine Adams

    Accordéon Melancolique是来自荷兰的Cherie de Boer 和Jean-Pierre Guiran组成的二重奏组。Accordéon Melancolique最新的CD ‘Parade des Poules’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至出版了一张唱片,收录了该CD 上原来是用于二重奏表演的所有乐曲。

    唱片第一次发行就销售一空,现在已经二次发行。出版商是荷兰的 REBA,详情请浏览Accordéon Melancolique的网页。
Nicemelody


第24届 Tejano 和 Conjunto 艺术节在 San Antonio举行--美国
 
稿人:Kevin Friedrich

   Guadalupe 文化艺术中心将于5月4日至7日在San Antonio举办一年一度的第24届 Tejano Conjunto 艺术节。在音乐节期间举行的多场音乐会上,左手手风琴家Michael Salgado 将于5月5日晚上9点至10.15点演出,Jose Guzman 将于5月6日晚上 7.30点至8.34点演出。

    而音乐节的表演是吸引注意力和大量观众的基本内容,内容丰富的音乐节包括一场海报张贴的音乐比赛,这是选择的一种正式的音乐节海报报道方法,所有的获奖者都将获得一份$2000.00美金的现金奖励,Conjunto 音乐名人堂的荣誉,这也实际上就是承认了他们在该领域的影响和作出的贡献的奖励。此外音乐节还举办Guadalupe文化艺术中心手风琴班学生的独奏音乐会,Conjunto音乐座谈会和其他特别的教育计划,食品与饮料,商品交易展,儿童娱乐比赛和大量的舞会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guadalupeculturalarts.org

   

Excelser



音乐会,大师班,比赛,艺术节等

 Tatiana在奥克兰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撰稿人:Heather Masefield

    4月17日下午 2.30点,Tatiana Lanchtchikova 与 St Mathew室内乐团在St Mathews-in-the-City 教堂合作演出,并作为2005 ‘The French Connection’ 计划的一部分。这一由教师和高水平表演者组成的50人高水平乐团与演奏了包括Honegger,Pruden,Hayd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与Tatiana合作表演了Piazzolla创作的班多钮独奏(使用键盘手风琴) 乐曲 'Five Tangos & Sensations'。满场的观众对Tatiana的表演给予很高的评价。

picchio

Angel Luis Castaño在 Murcia 举办大师讲习班--西班牙
供稿人:Jesus Mozo Colmenero

   
Angel Luis Castaño已经受邀前往Murcia 的 高级音乐学校举办大师讲习班。该市位于西班牙南部,该讲习班于4月14日至16日举行,来自西班牙不同地区的8名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

    在为期三天给学生的课程后,大师讲习班在由学生们参加的一场音乐会中结束,学生们演奏了Tchaikin,Bach,Scarlatti,Pouchkarenko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大师讲习班主要集中技术问题、articulation、指法、analysis、风箱控制等等。

 

 



手风琴成为 ‘Jauna Muzika’ 艺术节主角--立陶宛

    4月17日至23日,在 ‘Gaida’ 艺术节后立陶宛举办了第二个重要的新音乐活动 ‘Jauna Muzika’。手风琴是这项活动的主角,手风琴家和作曲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表演了他最新创作的乐曲。

    还举办了一场立陶宛作曲家专场音乐会。在当代艺术中心举办的该场音乐会上演奏了Donatas Prusevicius创作的适合手风琴、声乐等表演的‘A Piacere’。‘Piece’是献给过世的Pope John Paul 11,Vilija Sulcaite 创作了该部乐曲。手风琴使用的方式非常独特,声乐与电声背景以及手风琴音响技术相混合。氛围在以自有框架形式创作的本部作品的表演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这样的氛围里还演奏了Ramunas Motiekaitis创作的适合手风琴、和电声乐器演奏的‘Apsup(k)ti’。而创作这一乐曲的想法就是展示手风琴如何表达特别的题材。作曲家频繁使用手风琴音栓创造一种更为强烈和 ‘狂热’的感觉。背景音乐的音响效果也是选择了不同风格的声响与电声设备。非常高的音量引起观众非常大的振动,但是效果却非常好。

    第二场音乐会上演奏的手风琴音乐是 ‘Lithuanian Multimedia Premieres’。现在居住在立陶宛的美国作曲家True Rosaschi 创作了一部名为 ‘40 days - 40 nights for Live Accordion’的音乐作品,涉及手风琴、EPS sound system 和现场的背景音乐电子设备。这也是第一次通过英特网传播手风琴演奏的音乐。
R。Sviackevicius在维尔纽斯Tolerance 中心的舞台上表演,而与此同时Pauline Oliveros (著名作曲家和手风琴家) 则在纽约通过英特网现场同步表演,作曲家 True Rosaschi 现场控制电子设备。

    作品分为4个不同的部分,从开始的高音部 fff chords 到非常柔和美丽的 harmonic textures,使用了各种范围的手风琴音区(accordion sounds)。借助两个不同大陆的演奏者,手风琴部分的表演也有大量即兴创作的成分。

    这一活动得到了音乐评论家和作曲家们的高度评价。

 


未来事件

Déons 举办手风琴音乐节--法国
撰稿人: Holda Paoletti-Kampl

    6月3日至5日Déons 将举办一场规模盛大的手风琴音乐节,期间将举办多场音乐会和一个盛大的Bal Musette。参加音乐节的艺术节包括Marcel Azzola,Raül Barboza (阿根廷),Les Blankass,Andre Broccoletti,Jean-Louis Noton ,Rossy和 Andre Verchuren。

开幕式音乐会上于6月3日晚上 8.30举行,Marcel Azzola 和 Raül Barboza将在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出。

     6月4日下午2:30至5:30在Congrès中心将有一场免费的由Cavagnolo,Maugein,Hohner,Jupiter,Ballone Burini  和Mengascini制作的乐器示范表演。晚上9点,将有一个 盛大的Bal Musette 舞会,Andre Broccoletti 和Andre Verchuren担当主角。

    最后的一场音乐会将于6月5日下午 2.30点至5.30点举行,参加音乐会表演的是前一天下午进行示范表演的艺术家。

详情请联系email:festivalodeon@yahoo.fr

 
Ángel Luis Castaño
 



手风琴家将和大提琴家合作举行音乐会--英国

撰稿人: Rob Howard

    5月10日下午1点,Borut Zagoranski (古典手风琴) 和 Ashok Klouda (大提琴) 将在Norwich,Theatre Street的Assembly House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的乐曲如下:

巴赫 - ‘Sonata for Viola da Gamba and Cembalo no 1,BWV1027’
Sofia Gubaidulina - ‘In croce’
Saint-Sa?ns - ‘Prière’
Elena Firsova - ‘Cruxifiction’
Piazzolla - ‘Le Grand Tango’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n-joy.org.uk

Fisitalia black



Wayne Toups 音乐会日程表--美国
撰稿人:
Kevin Friedrich

    Cajun 手风琴家 Wayne Toups 一直忙于在路易斯安那的音乐会表演,日程如下:

5月4日 - Baton Rouge,德克萨斯俱乐部
5月6日 - Alexandria,River 艺术节
5月7日 - Kaplan,路易斯安那Cajun 食品艺术节
5月8日 - Lake Charles,Contraband Days
5月12日 - Jasper,TX Lions Club Rodeo
5月26日 - 什里夫波特,Mud Bug 艺术节
5月27日 - Alexandria,LA GG's
5月28日 - Gonzales,Jambalaya 艺术节

    生于路易斯安Crowley 的讲法语的一个种田农民家庭的Wayne Toups 专心于孩提时代的bayou 音乐。13岁时他学习手风琴,不久就在当地举办的一个才艺比赛上登台表演Iry LeJeune 和其他的文化英雄创作的音乐乐曲。现在,Wayne Toups 被认为是一个真正的美国原创,因为他把 Cajun,Zydeco,Rock,Folk,R&B 和乡村音乐融合在一起形成自称为'Zyde-cajun'的独特的音乐风格,非常受欢迎。 详情请联系email: wtoups@iamerica.net
 

    


Jimmy Shand Junior三重奏组将在苏格兰演出--英国
撰稿人: Rob Howard
'
    Jimmy Shand Junior 三重奏组将于5月11日、6月8日和7月13日晚上7:30在Fife,Letham,Letham Village Hall演出,为Old Tyme Dances系列舞会伴奏。Jimmy Shand Junior 是是一位手风琴传奇人物的儿子,是一位水平高超的演奏家和录音艺术家。

详情请联系email:graeme_noble40@hotmail.com
 

Charnwood


Riva del Gardo 举办手风琴大师讲习班--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将举办一个手风琴大师讲习班,并将作为7月21日至30日在Trentino的Riva Del Gardo举办的一个音乐节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claudiojacomucci.com

 
Nicemelody
 
  佛罗里达举办“Cajun and Zydeco 艺术节”--美国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5月13日至15日(星期五 – 下午5.30至11 点,星期六 – 上午11点至晚上11点,星期天– 上午11点至晚上8点),Broward county Parks and Recreation 将在Deerfield Beach市Quiet Waters Park举办“Cajun and Zydeco艺术节”。举办这一音乐节的目的是展示代表路易斯安那南部文化的真正的Cajun和Zydeco 音乐,提供娱乐、了解文化和教育的机会。

    艺术节期间,三个舞台上将持续不断的现场表演真正的Cajun 和Zydeco 音乐,杰出的天才表演家的即席创作表演,以及在四个木质的舞场的丰富的舞蹈表演。参加今年的艺术节表演的有如 Rosie Ledet,Roy Carrier,J.B.'s Zydeco Zoo,Curley Taylor,The Porchdogs,T-Sale,C。J。Chenier & The Red Hot Louisiana Band,Chubby Carrier & The Bayou Swamp Band,Dikki Du and The Zydeco Crew,Leroy Thomas 以及 Roadrunners,The Bluerunners 等等。详情请联系email:info@cajun-fest.com
 
 
Gary Darven
 
名人访谈

    对手风琴家Mirco Patarini (采访人Renzo Ruggieri)采访内容的英文版和意大利版本已经上网发行(其他语言版本不久就将发行)
 
Excelser
 
 
手风琴咨询与求助信息

    我有架祖父传下来的旧手风琴,我想了解更多的有关信息。它原来有皮套,是在意大利的Cingolani (?)定制的。手风琴上有序列号9304。如果谁知道相关信息请指教,谢谢! - Aimee。Email: Kismet4kat@aol.com
 
 
Lips


CD评论


    这里有Paolo Picchio的新CD评论, CD ‘Images of Three Centuries’ (手风琴独奏) 是由Yuri Medianik发行的,秉承了A。Piazzolla的 ‘Resurrection of Angel’ 的风格 (与Gnesin Virtuosi 独奏家与室内乐团 - Mikhail Khokhlov,指挥与改编)。
 
Gary Darven



新网站

www.accordionusa.com 5月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上面收录有美国各地举办手风琴活动的新闻,包括即将举行的艺术节(音乐节)、美国各地的协会和俱乐部联系信息以及5月里一篇有特色的文章“The Brothers Deiro as Composers”(作者Henry Doktorski)。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www.accordions.com/atg 国际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ATG) 网页已经更新,并提供网上注册参加即将在德克萨斯Richardson举行的 2005 音乐节。
  
 

Walshe
www.accordions.com/rmac The Rocky Mountain Accordion 庆贺网站已经更新,添加了2005 举办的艺术节和日期等信息内容。
Fisitalia blue
www.accordions.com/rositalee 在此可查找Rosita Lee 音乐中心庆祝Showstoppers 手风琴乐团和舞蹈团夏季音乐会日程等信息。
Charnwood
www.accordions.com/atam马萨诸塞州手风琴教师协会(ATAM) 网页已经更新,添加了2005 艺术节评论以及2006年在马萨诸塞州Newton(波士顿附近)举办活动的日程等信息。
Las Vegas
www.accordions.com/nao 英国全国手风琴协会 (NAO)网页已经更新,上面收录有英国 Scarborough 举办的2005年70周年庆典活动的所有结果
Gary Darven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网上发布了1部手风琴新作品: 'Extinct Bougie'。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Walshe
Sebastiano Cali – 手风琴家、作曲家、钢琴调音师、大键琴和早期乐器的制作者,在网上发布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Libiam Ne' Lieti Calici' (古典),'Bridal March' (古典),'Ave Maria' (古典),'La Paloma ' (美国(South-Latin)),'Serenade' (古典),'Blue Danube' (华尔兹,奥地利)。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Auld Lang Syne' (传统),'Bridal Jig' (传统),'Come Back to Sorrento' (传统),'Drink to My Only With Thine Eyes ' (传统),'Ductia' (传统),'East Boldon' (传统)。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Iñaki Alberdi – 手风琴表演家、指挥和讲师。该网站是销售他的CD,Música De Cámara的新网站,有试听样品。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Fisitalia blue

练习音乐 - 这是销售Tom De Vree创作的这本流行新书的新网站。
Gary Dahl
www.accordions.com/wurzburger 在此可查阅到德国出版商Wurzburger 出版的音乐乐曲等信息。
Excelser
www.music-marche.com 及 email地址: mmaccord@music-marche.com 这是一个有四种语言版本的 Castelfidardo/Marche 手风琴制造商联盟的新网站。
picchio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网上发布了1部手风琴新作品: 'From military lyric' (原创)。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inform/sebastiano/index.htm Sebastiano Cali – 手风琴家、表演家。该新网站上销售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和改编乐曲,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