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4-29
(总第33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本 周 新 闻


“享受音乐– 请使用Hohner乐器!”--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享受音乐– 请使用Hohner乐器!“ 是德国Trossingen 的Hohner 公司使用的宣传口号。一种全新的Hohner converter 手风琴系列最近在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上亮相。所有的Morino converter 型号已经配备 chin键钮装置和原来的巴杨复合 reed plates,键钮手风琴Gola 系列,‘Bravo’ 系列扩展型 (适合儿童使用) 和 ‘Nova,three-voice 键钮手风琴。

    Hohner 产品由法国手风琴演奏家
Jerome Richard担任示范表演。
 

Fisitalia blue


新的手风琴商店在 Bordeau 开张营业--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4月16日,一家新的商店 PRIMA MUSICA 已经开门营业,重点在手风琴销售。新商店的主管是Michel Brochard,他的合作者 Michel Gonda (手风琴专家,调音师) 将担任所有顾客的技术顾问。

    Bruno Tairura (
SEM手风琴的正式的示范表演者) 在商店开业之日成为人们关注的中心 。商店坐落在 - Prima Musica,Hangar 19,Quai Bacalan,33300 Bordeaux。

Las Vegas 


Chango Spasiuk将前往欧洲巡回演出--阿根廷
 

供 稿 人: Rob Howard

    阿根廷手风琴演奏家和作曲家Chango Spasiuk 被广泛认为是他所在县Chamamé的最杰出代表,这是一种传统的民间舞蹈音乐,已经发展成了一种非常精细的主要在音乐会舞台展示的艺术形式 。他所起的作用常常被比成他的同胞Astor Piazzolla 将爵士乐和古典音乐元素加到探戈音乐中。最近,因为对Chamamé的杰出贡献,Chango Spasiuk 赢得了2005 BBC Radio 3 世界音乐奖。

    Chango Spasiuk 和他的乐队将于7月前往欧洲巡回演出,期间举行音乐会的日程如下(更详细的日程将来发布):
7月1日 – 葡萄牙波而图Palacio de Cristal
7月3日- 荷兰阿姆斯特丹MusicMeeting 音乐节
7月5日 – 德国Bremen
7月7日 – 西班牙Festival Pirineos Sur
7月12日-法国 Festival de Arles
7月21日 – 比利时Brussels
7月31日-英国 Womad 艺术节

详情请联系email:mely@ciudad.com.ar

 

Ángel Luis Castaño 


John Moceo在 Ellen Degeneres 节目中露面--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纽约Staten Island 的Frank Busso 12岁手风琴学生John Moceo 成了美国NBC一台颇受欢迎的谈话节目 'Ellen Degeneres Show' 的特别嘉宾。

    在去年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联系的白天谈话节目手风琴家路面后 ,John 从录像中被选出参加这一节目。Ellen 说,他对手风琴乐器的喜爱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并感到非常高兴让他参加这一节目 。当喜剧演员主持人问John,是否是因为钢琴太重从而选择手风琴时,John 笑了并说不是,正是因为他的老师Frank Busso 给了他灵感,在参加一次学校的表演后开始学习手风琴。

    在表演了颇受欢迎的乐队'Green Day'的一部乐曲后,Ellen 送给John 一张他很喜欢的乐队签名的CD。John 还在 '名人宠物(Celebrity Pets)' 节目间隔里表演了手风琴,并在 ‘In the Mood'的表演中结束这一节目。

    John 已经成功参加了美国各地举办的一些比赛,包括那些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组织的比赛。

 
Nicemelody 


英国锦标赛创立70周年--英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英国全国手风琴协会于4月22日至24日在英国Scarborough的非常可爱的南部海滨Spa resort举办了第70届一年一度的全国比赛与音乐节。

    这一周末活动期间举办了一个正式的宴会以庆祝最初于1935年11月在伦敦开始的全英锦标赛,后被亲切地称为 ‘Accordion Day’的英国锦标赛创立70周年。音乐节在一场欢迎音乐会中拉开序幕,主持人是NAO 主席Gina Brannelli (如图示,与学生William Langton),随后进行的是设置有各个级别的周末的比赛,包括独奏、二重奏、合奏和乐团等类别,另外还有音乐与乐器贸易展览 。周末的亮点是一年一度的同乐舞会,手风琴家Gary Blair和他的同乐舞蹈乐队伴奏。

    担任评委的是国际评审委员会成员:Mirco Patarini – 意大利,
Joan Cochran Sommers – 美国,Kevin Friedrich – 美国(CIA主席),Ulrich Schmulling – 德国 (Intermusik-Schmuelling) 和Sergei Tikanov - Belarus。担任评审委员的还有Raymond Bodell(CIA 副主席),Karolyn Broadhead,Neil Copland,Sarah Diggens,Colin Hardy,Graham O'Connor 和 Margaret Venables。

    400 多人参加了各个类别的比赛 ,比赛已经成了英国最主要的手风琴艺术节。尤其需要嘉奖的是看到了许多初级手风琴手参赛,如图片上所示由Elaine Beecham 指挥的Colchester Tiny Tots,10位手风琴选手平均年龄只有5岁!

    如图示的是来自苏格兰Paisley的Morran 家族的几位冠军: Neil-Joseph Morran (Prepatory 独奏高级组第一名),Erin Morran (预备独奏组第一名),教师 Lyndsey Ann Allen,Liam Morran (elementary 独奏组第一名)。在颁奖期间,因其在国内外手风琴界的杰出的工作,特别在提升传统的苏格兰音乐方面的贡献,Gary Blair 被授予CIA Honored 手风琴Friend 奖


    在音乐节结束时的一年一度的全体会员大会上,
Raymond Bodell 被选为NAO新的主席,Graham Laurie 为副主席。

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accordions.com/nao
 

picchio


Frauenfeld 成功举办音乐会--瑞士
 

供 稿 人:Lisa Goetz and Martin Frey

    瑞士Frauenfeld 的Eisenwerk 举办了一场难忘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三场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和音乐家Astor Piazzolla (1921-1992)系列专场音乐会中的第二场。

    音乐会上演奏了诸如 ‘Tres Tango Sensations’,‘Oblivión’,‘Piazzolleana Nr.3’,‘Tango Nr.6’,‘Adiós Nonino’,‘Verano Porte?o’,‘Todo Corazón’ 等乐曲。

    两种乐器和乐器独奏家成了大家关注的中心: 班多钮,年轻优秀的班多钮演奏家、作曲家和乐曲改编者Michael Zisman (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现居住在伯尔尼),表演精湛;小提琴,他的父亲Daniel Zisman (布宜诺斯艾利斯)功力深厚。

    除了这一对父子的独奏表演和乐团的表演,还进行了二重奏表演: 班多钮 – 小提琴,班多钮 – 管弦乐团,小提琴 – 管弦乐团。Thurgau县室内乐团在指挥Claude Villaret (他本人通常住居在阿根廷)的精湛指挥下,他们的表演达到了高潮,精准和恰当的表现了Piazzolla的音乐特点。

    观众被音乐家们的精彩表演所吸引,不断地为艺术家们鼓掌,三次要求艺术家们加演,- 一个是与管弦乐团联合,一个是班多钮独奏另一个是班多钮与小提琴合奏一部乐曲。

    系列音乐会的下一场和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4月30日在ZKO-Haus Zurich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akkdino@yetnet.ch
 

 


第43届全国音乐比赛在 Bitola举行--马其顿
 

供 稿 人:Anica Karakutovska

    第43届全国音乐比赛于4月15日至16日在Bitola举行,这一活动是由音乐协会和马其顿共和国芭蕾舞教师协会组织的(EMCY – 青年音乐比赛欧洲联合会成员)。

    比赛设置有室内音乐、合唱与管弦乐团等类别,有500 多人参加了各个类别的比赛。手风琴类Zorica Karakutovska 教授的室内合唱团获得了该类别的冠军,得到了裁判们给予的最高分(特别奖),该乐团成员都是由不同演奏乐器的颇有成就的教授们组成。

    闭幕式音乐会于4月16日在Bitola的高级音乐中学音乐厅举行,特别奖获得者和各个类别的冠军,13支合奏团在闭幕式音乐会上演出 。一个特别的评审委员会宣布:由Zoran Kirjakovski,Filip Stamevski 和Kosto Todorovski组成的手风琴三重奏组、来自Skopje 音乐学院的Zorica Karakutovska教授成为本次整个比赛的总冠军(LAUREATE )。他们将代表马其顿共和国参加即将举行的 European Music Competition for Youth。
 
 


Paisley 成功主办慈善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Graham Laurie

    由演奏手风琴的Ray Carse唱主角的两支 Graham Laurie 手风琴乐团以及民歌歌唱家Alastair McDonald、Tartan Lads担任主演的一场慈善音乐会最近在Paisley 市政厅举行。音乐会所有的650 个座位销售一空,所有的收益 - £4,500英镑 – 捐献给了CHAS,一个儿童收容所。

    每个乐团都进行了长达40分钟的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City Express (Bui),Urchige Polka Bui),Festliche Overture,ntercity (Gotz),Washington Post,My Way,Go West,Italian Suite,Old Comrades,Trans Atlantic Medley等乐曲以及各种改编的苏格兰乐曲。
 

Ángel Luis Castaño 


San Sebastien 手风琴乐团前往葡萄牙巡回演出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来自西班牙的San Sebastien 手风琴乐团 (MD Mikel Bikondoa)将从4月28日开始在葡萄牙举办的5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Moreno Torroba 创作的‘Sonatina’ 和 Rodrigo创作的‘Concierto de Aranjuez’等乐曲 。独奏家是吉他演奏家 Eduardo Baranzano
教授。

详情请联系email:bikondoa@wanadoo.es
 

Fisitalia black 


手风琴家举行音乐会庆祝作曲家生日--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 Milos Milivojevic 和 Borut Zagoranski 将于5月6日在皇家音乐学院David Josefowitz 独奏音乐厅举行音乐会。音乐会将于晚上7.45开始,以此庆祝作曲家和皇家音乐学院本科生指导教师Timothy Bowers50岁生日 。参加音乐会的其他音乐家包括Nicholas Walker – 钢琴,Yura Chubarenko,Aya Sanada 和Gabriel Painter – 小提琴,Colin Huehns - erhu。

    音乐会上将演奏Timothy Bowers的 ‘Piano Sonata no 2’ (2003); ‘Triplum for Classical Accordion (Prelude and Fugue no 3)’ (1994); ‘Metamorphosis of a Sigh: Sonata in one movement for Classical Accordion’; ‘Calmo for Erhu’ (2002); ‘Two Paganini Fantasies for Violin and Classical Accordion’ (2004年英国首演);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1999)等乐曲。活动免费,不收门票。

 


伦敦举办手风琴大师讲习班--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5月19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位于伦敦NW1 5HT,Marylebone路的皇家音乐学院将举办一个公众大师讲习班,主讲教师是来自俄罗斯 莫斯科 Gnessin 音乐学院的访问教授 Friedrich Lips。活动免费,不收门票。

详情请联系email:o.murray@ram.ac.uk
 

Charnwood


Worthing 成立新的手风琴俱乐部--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一个新的手风琴俱乐部 - The Worthing 手风琴俱乐部已经由手风琴家/教师Gennaro Fiondella 在西苏塞克斯组建成功,为苏塞克斯和Surrey地区的手风琴家们提供每月定期地社交和非正式的聚会场所 。聚会将在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举行。

    第一次聚会将于5月21日星期六中午12点举行。每月俱乐部活动的地点在Worthing,Gannon 路24号。

    欢迎所有的手风琴家们前来参加这一友好、非正式的放松的每月聚会活动。欢迎手风琴家们携带自己的手风琴前来参加 ‘手风琴社交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士还将有茶或咖啡礼遇!

详情请联系email:gennaro@fiondella3573.fsbusiness.co.uk
 

Benetoux


科隆手风琴乐团创立70周年--德国
 


    2005 年,科隆手风琴乐团成立70周年 ,其中的庆典活动之一是7月2日晚上8点在科隆交响音乐厅举办一场音乐会.

    科隆手风琴乐团于1935年在 Heinz Gengler成立,但在二次世界大战后期不得不解散。乐团于1955年重新组建,自此以后维持约50名音乐家成员的规模 。Heinz Gengler 仍然是科隆手风琴乐团的 MD –是一位相当出色的手风琴家。

    乐团曾在比利时、丹麦、法国、英国、加拿大、巴西、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列支敦士登、瑞士和德国等地演出过,获得了评论界的好评 ,对提升乐团在国内外的声望起到了积极作用。乐团于1967年访问美国,1969年访问南非和纳米比亚都是最大的艺术挑战 。其他的音乐亮点包括前往布拉格、华沙、维尔纽斯和Kaunas (立陶宛)、 Daugavpils (拉脱维亚)以及1991年对圣彼得堡的音乐会巡回演出。
 

Gary Darven

华沙将举办国际手风琴研讨会--波兰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7月4日至16日,距离华沙约70公里的Mietne 将举办一个国际手风琴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Chopin 音乐学院组织的 。期间,将开设个人辅导班、室内音乐班和爵士音乐班,希望所有的参加者都能在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

    研讨会教师包括:Lech Puchnowski教授,Klaudiusz Baran教授,Wladimir Mursa教授,Jerzy Jurek教授 ,Jerzy ?ukasiewicz教授,Elwira ?liwkiewicz – Cisak教授以及Marcin Janiszewski教授(即席创作与爵士乐)。报名截至日期为6月15日。

详情请联系email:accpuch@chopin.edu.pl
 
 

手风琴家家将在伦敦出演莎士比亚作品--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 Lisa-Lee Leslie将加入即将在伦敦Wyndham 剧场上演的莎士比亚作品‘As You Like It’ 的Young Vic 版本的演出音乐家的行列。该版本已经更新过,背景是1940年代的法国,歌曲和音乐是 Yves Montand 和 Edith Piaf的风格。

    演出活动将从6月4日开始持续至9月25日。详情请联系:email: lisasaccordion@hotmail.com
 
Fisitalia blue

名人访谈
 
    被采访人:Renzo Ruggieri

    对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的采访(采访:Mirco Patarini)的内容的英文版和意大利文已经在网上发布(其他的语言版本不久就将发布)。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urzburger在此可查阅到德国出版商Wurzburger 出版的音乐乐曲等的新信息。
Gary Darven
Music Marche 以及新的e-mail地址: mmaccord@music-marche.com
这是一个有四种语言版本的 Castelfidardo/Marche 手风琴制造商联盟的新网站。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网上发布了1部手风琴新作品: 'From military lyric' (原创)。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Sebastiano Cali – 手风琴家、表演家。该新网站上销售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和改编乐曲 ,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Charnwood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Tiritomba' (传统),'Erinaki' (传统),'Karapiet' (传统),'The Wabash Cannonball' (传统),'Dance' (传统),'The Lover’s Knot' (传统)。网上有音乐试听样品 。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网上发布了3部手风琴新作品: 'Yass Mowed the Clover' (传统),'Ah,Ulianitsa Sowed the Flax' (传统),'Water Flow to Ravine' (传统)。网页上有音乐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Kurt Larsen – 手风琴家、作曲家和乐曲改编者,生于德国 ,现在居住在丹麦,他以多种形式进行表演 - 剧院、无线电台、电视、演播室、作曲、与歌手和演员合作表演。购买需信用卡支付。欣赏音乐好好享受吧!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