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4-15
(总第329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本 周 新 闻


国际 VIP 手风琴比赛即将在 Pontarlier举行--法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继最近在Pontarlier举办的Con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ccordeonistes (CIA)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取得巨大成功的契机,Pontarlier市的政府官员们已经组织了2005年5月20日至22日举行的另一场国际手风琴比赛。

    举办这一新的 'VIP World Accordion Show and Competition' 的目的是凸显与娱乐音乐有关的当代手风琴精彩节目。

    这包括手风琴音乐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舞蹈音乐、探戈(Piazzolla)、新的法国小风笛音乐 (Galliano)和为歌唱家及其他音乐乐器演奏家伴奏等。这些流行节目的质量要求包括音乐性本身、技巧、感觉和节奏感、舞台表演、与观众的互动、感召力以及所选乐曲的卓越的编排风格等。

    在
CIA 音乐委员会主席Frederic Deschamps的组织协助下,在Pontarlier 举办的新的比赛分为三轮,届时会充分展示当今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们的所有才艺。

    首轮中,选手们将演奏各种乐曲接受国际评审委员会的审查,第二轮将在国立无线电台播放预先录制的表演乐曲,听众们将进行投票,最后一轮则是选手们在一场音乐会上现场表演,
Jerome Richard 国际乐团为他们伴奏,观众和评委为他们打分(各占50%)。

    计划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举办这一活动的 Pontarlier市正在筹措所有的费用,包括比赛的旅行、住宿和膳食费用,参赛的10位选手将代表葡萄牙、意大利、保加利亚、Bellarus、苏格兰、芬兰、俄罗斯和法国。
 

Fisitalia blue


北海岸手风琴乐团在奥克兰演出--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4月10日星期六,来自奥克兰的北海岸手风琴乐团在奥克兰动物园演出。四支手风琴乐队在这一颇受欢迎的地点进行了表演。两场音乐会参加的人数达到80 人,他们进行了独奏和二重奏表演。

    在我们达到前有人告诉我们,他们想改变我们在咖啡店边上的表演台地点,就为了让长颈鹿不要感到不安! 可以想象,在表演中途,扬声器里传出不要喂食动物的通告多滑稽!!! 风也是个问题,它虽然不仅仅把音乐传送开来,有时会让整个音乐台摇晃。真是个好天气,阳光充足,我们也有机会看到老虎、海豹等等。这也是观看我们表演的所有孩子们特别快乐的时候,除了很好的普及手风琴,也有利于鼓励他们学习了解手风琴。

Excelser 


Giorgio Dellarole将在Aosta 举行两场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Giorgo Dellarole 将举行两场独奏音乐会: 4月22日晚上9点 –Aosta的Saint-Christophe市图书馆。音乐会上他将演奏Franck,Scarlet,Campogrande 和Tschaikin等人的音乐作品。

    5月10日 - 晚上8:30-Rosmini,Main 高中,Aosta Hall手风琴乐团。音乐会上将演奏Farkas,Fugazza,Vidosic和Solotare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giorgio@giorgiodellarole.net

 

picchio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在纽约演出--美国
 

    最近结束在西海岸和加拿大西部巡回演出的William Schimmel博士与纽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演奏了Al Pacino主演的电影 ‘Scent of A Woman’ 中他创作的音乐 ‘Por Una Cabeza’ (Gardel) 的手风琴部分。音乐会于4月12日在纽约林肯中心的Avery Fisher 礼堂举行,指
挥:Leonard Slatkin,小提琴独奏:Itzhak Perlman。这是Schimmel 博士和他的乐队The Tango Project出现在著名的探戈场景 ‘Scent of a Woman’中,同时也在电影 ‘True Lies’中演奏它。

    Schimmel 博士与Ted Nash 和Odeon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对林肯中心Dizzy's Club Coca Cola - Jazz 的工作。他们庆祝他们的新CD ‘La Espada de la Noche’ 已经由Palmetto 唱片公司发行。Odeon 得到了纽约时报以及洛杉矶时报的非常好的评价(那时他们还在巡回演出途中)。Schimmel博士的新的独奏乐曲 CD ‘Roadrage’ – 也已经发行。它只有几分钟长,是在 ‘Seven Rock and Roll Homages’的基础上改编的‘Reality’,收录了包括Canned Heat,Jethro Tull,Lalo Schifrin,Bjork,The Doors,Ginger Baker 和 Grace Slick等乐曲,该CD由 ‘Punk Accordion Summit’ 委托制作,那是2004年9月举办的一场活动,Schimmel博士作为神秘嘉宾出席。

    其他的演出包括4月14日与S.E.M 乐团在Merkin 音乐厅、4月16日与Sospeso 乐团的演出。4月18日,他将在微软举办手风琴文化研讨会。他是Smash Off-Broadway hit ‘Shock Headed Peter’ 的音乐教师褐Smash Off-Broadway Hit ‘Squeeze Box’ 的改编者。

详情请联系email:billschimmel@billschimmel.com

 
 


‘Days of Macedonian Music 2005’ 音乐节在 Skopje 举行--马其顿
 

供 稿 人:Anica Karakutovska

    由马其顿作曲家协会(SOCOM)组织的一年一度的音乐节 ‘Days of Macedonian Music 2005’ 于3月30日至4月8日在 Skopje举行。

    4月3日在“Skopje博物馆”举办的青年作曲家音乐会上,两位年轻的马其顿作曲家Elizabeta Ilievska 和Mihajlo Sterjev展示了他们的手风琴新作品。Zorica Karakutovska 教授的手风琴专业的学生Zoran Kirjakovski,Filip Stamevski 和Kosto Todorovski演奏了Elizabeta Ilievska 创作的手风琴三重奏乐曲‘Passacaglia’,Zoran Kirjakovski 表演了乐曲‘Fission’ from Mihajlo Sterjev。

    Ilievska 和 Sterjev 是Zorica Karakutovska教授原来的手风琴专业的学生,本场音乐会是她与青年作曲家们的又一次成功的合作。

    表演的手风琴作品得到了观众的好评,音乐作品 ‘Passacaglia’ 获得了音乐评论家的高度评价,称其为是一部优秀的新作品。

    手风琴在 ‘Days of Macedonian Music 2005’ 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表明了近来在马其顿手风琴普及程度的提高和巨大的影响。
 

Nicemelody


Yuri Medianik在俄罗斯巡演--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Yuri Medianik (小提琴家和巴杨演奏家) 继续他的俄罗斯交响乐团礼堂的巡演活动,在这里他举办了两场观众满场的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团合作举行音乐会、与 Piazzola-五重奏组合作举行音乐会。Yuri Medianik在四月份举行的音乐会日程如下:

    4月16日 – Uraj,4月17日 - Nyagan; (两场音乐会都与钢琴家K.Morozova合作) – 演奏Saint-Saens,Ysaye,Prokofiev,hachaturian,Tchaikovsky 和Semiono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4月21日 - Ufa – 与Bashkortostan共和国国立乐团 (指挥 - T.Kamalov)合作演奏Vivaldi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Fisitalia black 


Mika Väyrynen 将在塔林开办大师讲习班--爱沙尼亚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4月15日至17日,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将在位于塔林的爱沙尼亚音乐学院举办系列大师讲习班。大师讲习班包括每天给音乐学院学生的课程。

    除了在爱沙尼亚的大师讲习班外,下星期Mika 将与他的五重奏组开始表演班多钮手风琴。这一新的乐队的其他成员包括来自芬兰顶级的音乐家,他们是世界著名的爵士乐钢琴家Iiro Rantala 先生(钢琴),多次国际比赛冠军得主和 ‘Sonkaj?rvi Soi’ 音乐节艺术指导Ismo Eskelinen 先生(吉他)。其他的成员包括Tampere 交响乐团的负责人、In Time 五重奏组成员、曾获得第一届国际Astor Piazzolla 大奖赛冠军的Henrik Perello 先生(小提琴),曾参加过几个表演项目和乐团的Tarja Nyberg先生(double bass)。
 
 

Charnwood


Rob Thorn 将在Wragby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出--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英国波尔卡冠军Rob Thorn将参加4月20日在英国林肯郡Wragby 市政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音乐会将于晚上8点开始,之后将是Geoff Holter手风琴公司的一个贸易展览。Rob Thorn 最近发行了他的首张CD ‘Reel ‘Em In’,音乐会上可领取该张唱片。
 

Benetoux 


Campbell Bettridge 在奥克兰演出--新西兰
 

供 稿 人:Lionel Reekie

    前新西兰和南太平洋独奏手风琴冠军Coupe Mondiale 键盘手风琴类第三名Campbell Bettridge 作为嘉宾独奏家参加了4月9日星期六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的一场红十字会慈善音乐会。本次活动筹款$1,000新元,由位于Kaipatiki 剧院的音乐教育中心,包括该中心参加古典音乐和室内音乐表演的高水平教师捐献。

    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一部Campbell Bettridge创作的令人兴奋的适合手风琴与string/wind 合唱团演奏的新作品。‘Peasants of Siberia’ 获得了空前的好评,观众们一再要求重演。作曲家表演了手风琴部分。这也是下午进行的娱乐活动的一个亮点。Campbell 还改编了Brahm
的 Hungarian Dance no 5,该作品适用于手风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和古典吉他演奏,获得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

    Campbell 是一位颇受尊敬的手风琴教师、独奏表演家,他是新西兰手风琴协会委员。
 

Gary Darven 


Angel Luis Castano 和他的学生在马德里演出--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音乐会手风琴家Jesús Mozo 于3月22日在马德里El Greco礼堂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Liszt,Bach,Solotarev,Scarlatti,Olczak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他将于4月13日在Tetuan礼堂演奏同样的节目。Mozo 是西班牙南部Murcia 高级音乐学校手风琴教师,也是西班牙音乐会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ño的学生。

    Casta
ño另外的学生Serbian Dragan Vasiljevic于4月6日在西班牙 Segovia的Teatro Juan Bravo演出。他为热情的观众演奏了Bach,Scarlatti,Vlasov,Kusjakov,Bonakov和 Moskow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事实上,Draganzai 在获得过几个国际比赛冠军后拥有手风琴界非常有趣的职业生涯,他将于明年完成他在Zaragoza 高级音乐学校的的专业学习。

    为了完成这一系列音乐会,
Angel Luis Castaño 教授与他的妻子Raquel Ruiz组成Duo D'accord 二重奏组,于4月4日在马德里Conde Duque 礼堂举行了一场二重奏专场音乐会,三百多名热情的观众参加了这一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Lundquist,Stravinsky,Rachmaninoff,Bach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ATAM 比赛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成功举行--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马萨诸塞州手风琴教师协会(ATAM) 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第34届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ATAM 主席 David Lewis 迎接了参加各种年龄段和水平的独奏、二重奏、合奏与乐团类别的比赛的几百名选手。

    在颁奖宴会上,15岁的手风琴家 Anthony Falco 首次登台独奏ATAM 新英格兰手风琴冠军。此外,他还赢得了新ATAM 娱乐锦标赛冠军,该项赛事吸引了新英格兰地区的5位优秀的手风琴家参加。Anthony 是Rhode Island,Rhode Island的 Robert Paolo的学生。新英格兰锦标赛的优胜者是: 第一名: Anthony Falco,第二名: Derek Rollend,第三名: Sylvia Tobin。

    大约50000人参加了这一门票销售一空的宴会,Donald McMahon才用新的
Roland V reedless 手风琴组成Leslie Alexandra 七重奏组为宴会提供音乐表演。

    最顶级的乐团冠军头衔为Arruda Accordion Orchestra获得,乐团指挥August Arruda,而最年轻的合唱团荣耀颁给了Kim Hawkins指挥的Falcetti Music Juniorette 合唱团。三位成员: Michael O'Neal,Daniel Falcetti 和 Dominic Pereira 都只有5岁!

    音乐节共同主席Peggy Falcetti 和 Roger Latulippe 报告说,明年的ATAM 音乐节将于2006 年4月7日至9日在波士顿的Newton Marriott 举行。

 

Gary Dahl


Poozies女子乐队将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演出--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键盘手风琴家Karen Tweed唱主角的女性民乐乐队 The Poozies将于5月28日参加Chester 民乐音乐节。6月26日,他们将参加Grassington 市政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8月19日将参加威尔士举办的Pontadawe 民乐音乐节。

    Karen Tweed 正组织4月后期在德贝郡,诺森伯兰郡和伦敦地区的的系列手风琴课程(一对一课程)。详情请联系email: aren@karentweed.dk
 

Fisitalia black


Domi Emorine 和 Roman Jbanov在莫斯科演出--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Domi Emorine Roman Jbanov 最近访问了莫斯科,参加了第9届国际比赛(也称为‘春之声(Voices of Spring)’)。比赛是由Andreï Ledienov教授领导的一个委员会组织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Friedrich LipsAlexander Dmitriev,Yuri Dranga,Andrï Ledienov (俄罗斯),Pavel Feniuk (乌克兰),Michael Ivachkin (Bielorussie),Secure Yan Chen (中国),Christiane Bonnay (摩纳哥) 和Domi Emorine (法国)。

    比赛持续了8天时间,参赛选手150 名 – 水平非常高,具有很好的艺术素养。比赛分为11个类别,包括不同的年龄组,并设有键盘手风琴和键钮手风琴组。冠军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奖金和参加5月在布拉格举办的一个艺术节的机会。比赛结果如下:

键盘手风琴组
10 至12岁: 冠军-Marina Akouletzkaya
13 至15 岁: 冠军-Claudia Tarabina
16 至18 岁: 冠军-Tatiana 和 Levgueni Gavrilouk
19 至23 岁: 冠军-Anastasia Shkinderova

键钮手风琴组
10 至12 岁: 冠军-Na?l Fatekhov
13 至 15 岁: 冠军-Pave Ziabko l
16至 18 岁: 冠军-Vladislav Pligovka
19 至 23 岁: 冠军-Victor Semionkin and Serge? Kotkov

混合组
冠军- Alexandre Shirounov

合奏组
少年组:冠军- Anastasia and Lekaterina Strokove
成年组: 冠军-Nadiejda Gousieva and Alexandre ShIrounov

    选拔出来的学生举办了多场音乐晚会,观众们欣赏到了高水平的音乐,在俄罗斯的表演水平也在继续提升。其中的一场音乐会上,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演奏了法国和俄罗斯音乐乐曲。Domi 和 Emorine 评论说,手风琴在吸取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和观点按照不同的模式在发展,近些年俄罗斯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picchio 

Abruzzi 举办第一届国际手风琴聚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3月19日至21日,位于Abruzzi 的Roseto艺术发展促进会组织了第一届国际手风琴聚会。艺术指导是Renzo Ruggieri,他接待了来自冰岛的20人音乐家代表团,庆祝他们团体开展学术活动50周年。在参加活动的人士中,包括手风琴家 Gudmundur Samuelson 和学校的校长: Edda Borg 和 Sgridur Arnadottir。

    其间举办了很多的活动,如: 在意大利的参观游览,与当地的政治团体聚会,举办有艺术家Mirco Patarini,青年 Mario D'Amario 和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等参加的一场音乐会。活动在对
Scandalli / Paolo Soprani / SEM 手风琴厂和Castelfidardo手风琴博物馆的指导
参观游览中结束。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来自法兰克福的2005法兰克福艺术节报告--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音乐界的目光聚焦在德国法兰克福Metropole,今年在这里举办国际“Musikmesse and Prolight + Sound”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厂商前来展示他们的产品- 请看系列照片

    这是一项非常完美的商业活动 – 请看来自交易会的最后报告:

    4月6日至9日举办的“Musikmesse and Prolight + Sound”活动创造了参展商数量的新纪录,吸引了比以往更多的参观者。在为期4天的交易会期间,参观者达92,720,来自约100个国家的爱好音乐的公众团体的成员(2004年: 91,963),他们参加了两个主要的国际贸易展览。一部分观众来自德国本土之外,前往法兰克福的大部分的参观者来自荷兰、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褐瑞士等欧洲邻国,还有一部分观众来自美国、南朝鲜、日本、以色列。东欧的参展商也比以往多。

    来自53个国家的2,250 家参展公司创造了交易会的又一个新纪录。明年的交易会活动将于2006年3月29日至4月1日举行。而接下来的一项活动则是2005年10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 “Music China / Prolight + Sound Shanghai”。
 
Fisitalia blue

CD 评论
 
    CD评论: ‘Mantici e Tastiere’,发行:Complesso Fisarmonicisti ‘Città di Varese’。

评论员:
Paolo Picchio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Yehuda Oppenheimer–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Scarborough Fair’ (传统),‘Botany Bay’ (传统),‘Dodecaphonic Dawn’ (原创),‘Tarantella’ (传统),‘Give Me That Old Time Religion’ (传统),‘Chuperlika’ (传统)。网上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Gary Darven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网上发布了3部手风琴新作品'From the First Sight' (原创独奏),'Radionuklid' (原创独奏),'Sauka and Grishka' (原创独奏)。网页上发布有这些音乐的试听样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
 

Yehuda Oppenheimer – 手风琴家、表演艺术家、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著名的教师。发布的CD 说明借助大师们的手可以把手风琴扩展到很大的范围。一些乐曲的重新制作效果丰富了二重奏组、三重奏组和四重奏组的表演。


 
Douglas Ward - 手风琴教师、评委、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这一新网站销售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和改编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可通过email发送给大家。购买需信用卡支付。网站上还有音乐试听样
品。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美国手风琴新闻4月版已经更新发布。网站上收录有全国手风琴新闻、美国各地的俱乐部和协会清单,以及Henry Doktorski撰写的一篇文章: ‘作为伴奏者的手风琴家’。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