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4-08
(总第32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本 周 新 闻


NAO 手风琴锦标赛将在Scarborough 举行--英国
 

供 稿 人: Rob Howard

    2005年,英国手风琴锦标赛创立70周年,这一赛事原是于1935年在伦敦威斯敏斯特的中心礼堂设立的,后来被称为全英锦标赛。

    今年的锦标赛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Scarborough的The Spa Complex举行。Scarborough 是举办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的最好的地方,The Spa Complex为维多利亚时代的杰作,拥有许多大型的比赛场所,是一个理想的活动举办地.

    英国锦标赛将设置有各种水平的独奏、二重奏、合奏和管弦乐团比赛,以及一些音乐和乐器贸易展览,一个同乐舞会(Gary Blair和他的同乐会舞蹈乐队伴奏),此外还有一些国际嘉宾的表演。报名参加今年活动的将有400 多人,包括180独奏家,30人的二重奏组,20人的乐队,30人的管弦乐团,50人的法国小风笛乐队分组,30人的苏格兰组和60人的波尔卡组。另外还有22人的 Frosini 组,该组将分成单独的两个年龄组。

    今年的英国锦标赛首次设置了一个国际独奏班,将由进入NAO 英国Virtuoso 独奏锦标赛第二轮的选手构成。庞大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Kevin Friedrich (CIA主席) 和美国堪萨斯城市大学原教授Joan Summers等。详情请联系email: naouk@accordions.com
 


Victor Prieto 将在纽约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ictor Prieto将在4月间两场特色鲜明的演出活动中表演。第一场是探戈音乐会,第二场是纪念已故的Arthur Tracey (1899-1997)的纪念晚会,他是位Moldovan出生的美国歌手/手风琴家,他发行的唱片 ‘Marta’使得他成了1930年代和40年代国际上最受喜爱的人物。这
些活动的日期如下:

    4月20日 – ‘Tango and Beyong’ - Maria Cangiano (声乐),Victor Prieto (手风琴),Octavio Brunetti (钢琴),Daniel Reyes llinas (吉他),Mariana Parma (舞蹈)和特邀嘉宾,地点:纽约Joe’s Pub。

    4月27日 - ‘Pennies From Heaven – 演唱Arthur的歌曲 'The Street Singer' Tracy’ - Steve Ross (叙述者),Gregory Moore (男高音),Victor Prieto (手风琴) 和Steve Miller (钢琴) 以及特邀嘉宾 Joe Franklin,地点:纽约Bruno Walter 礼堂林肯中心,晚上6点。

    自1931年始,被称为 ‘The Street Singer’ 的Arthur Tracy就是美国最优秀的唱片艺术家和无线电台明星之一。他后来也成为英国人最喜爱的歌手之一。在1940年代后期离开表演事业后,他基本被人淡忘,直到1981年的电影 ‘Pennies From Heaven’ 又把他带回到公众的视线,Tracy唱片的主打歌曲被用作电影歌曲。曾是Arthur Tracy最亲密朋友之一的美国传奇人物谈话节目的主持人Joe Franklin 也将到场参加晚会,与大家分享他的一些回忆,这肯定是一场令人难以忘怀的夜晚。

Excelser 


悉尼举办探戈音乐会--澳大利亚
 

    Orquesta Tipica 将于3月11日晚上8点在 Cooks River 摩托艇俱乐部,10 Holbeach Rd,Tempe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 ‘Tiempo de Tango’ 上演出。Orquesta Tipica 的成员包括:Liz Jones – 班多钮,Martijn van Eijkelenborg – 班多钮,Maggie Ferguson – 小提琴,Rachel Easton – 小提琴,John Napier – 大提琴和Paul Myers – 钢琴。

 

picchio 


第13届‘Arrasate Hiria’国际手风琴比赛将在 Arrasate举行--西班牙
 

    第13届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5年12月3日至6日在西班牙北部Basque地区的Arrasate 市政礼堂举行。这一活动是由Herriko Akordeoi Elkartea,Basque 手风琴协会组织的.

    比赛前三名都有现金奖励,第一名还将有举办音乐会的机会。报名截至日期为9月30日,所有的信息资料现在可以获取。详情请联系email:arrasate@hauspoz.org
 

 
 


Sharon Shannon 将作音乐会巡回演出--爱尔兰
 

供 稿 人:Rob Howard

    来自爱尔兰共和国Clare 县的两排键钮全音阶键钮手风琴家Sharon Shannon将于5月间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Shannon 已经多次进行国际巡回演出并取得巨大成功,她为手风琴的普及,特别是对年轻一代的影响作出了巨大贡献。

    1998年,Sharon Shannon 与古典小提琴家Nigel Kennedy和其他的音乐家一起前往欧洲主要城市巡回演出,表演了Kennedy的 ‘Jimi Hendrix Suite’。她曾为爱尔兰总统Mary Robinson、 在波兰华沙为Walesa、在华盛顿特区白宫为克林顿等人物举行音乐会并表演。

本次巡演日程表如下:
5月3日 – Hawkswell,Sligo
4日 – An Grianan,Letterkenny
5日 –Athlone 的Dean Crow 剧院
6日 –Portlaoise 的Dunamaise 艺术中心
7日 – Castlebar皇家酒店
8日- Mullingar 的Mullingar 艺术中心
12日 –Ennis 的Glor 音乐中心
13日 – The Forum,Waterford
14日 –Kilkenny 的Watergate 剧院
15日 – 都柏林NCH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daisydiscs.com
 


悉尼举办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澳大利亚
 

供 稿 人:AATA主席Tania Lukic-Marx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将于5月28日和29日在悉尼举行。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的这一活动包括比赛和5月29日下午1点在Marconi 俱乐部举行的一场手风琴狂欢音乐会。澳大利亚一些最优秀的手风琴家、Coupe Mondiale键盘手风琴类的冠军 Evgenij Kochetov (俄罗斯)、澳大利亚音乐会乐团、ASA 管弦乐团、John MacDonald、 Heinz Dabernig、悉尼Balalaika 乐团等等将参加音乐会的演出。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accordions.com/aata
 

Fisitalia black 


Hugo Sattore 四重奏组将前往南太平洋巡回演出--阿根廷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Hugo Sattore (班多钮),Gabriel Clenar (钢琴),Marcelo Rebuffi (小提琴) 和Claudio Canestrari (双bass) 组成的乐队是阿根廷最受欢迎的四重奏组之一,擅长表演传统探戈和现代探戈音乐。他们每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 San Telmo进行一场表演,已经发行了一张CD ‘Estampas Porte?as’。2003年,四重奏组成功地在奥地利和新西兰巡回演出,他们刚刚发布了2005巡回演出详细信息 – 请看下面:

4月23日 – 新加坡Esplanade 音乐厅
5月3日和4日 – 新西兰奥克兰ASB 剧院
5月5日和6日 -惠灵顿St James剧院
5月9日 –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Frankston 艺术中心
5月10日和11日 – 墨尔本Hamer 礼堂
5月13日 –堪培拉的堪培拉剧院
5月14日 –Launcesto的Princess 剧院
5月15日 –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联邦音乐厅
5月17日 –纽卡斯尔人民剧院
5月18日至22日 – 悉尼的悉尼剧院
5月24日和25日 -阿德莱德的Thebarton 剧院
26日 –Mandurah表演艺术中心
27日和28日 – 佩斯Regal 剧院
30日― Caloundra 文化中心
31日 –Toowoomb的Empire 剧院
6月1日和2日 - Tweed Heads 的win Towns Services 俱乐部
3日和4日 –布里斯班QPAC 音乐厅
 


Legplaiters 在曼彻斯特举办音乐会和同乐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一支来自英格兰曼切斯特的历史很长的爱尔兰乐队Legplaiters将于4月9日晚上8点在曼彻斯特北部Whitefield的St Bernadette’s举办一年一度的音乐会,随后举行一场同乐会。

    活动的所有收益将捐献给 Bury Hospice,此外,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之一也是Legplaiters前成员,纪念已故的 Dave Weatherall。

    Legplaiters 的成员包括:前全英手风琴冠军Pete Fitzpatrick ,演奏手风琴和六角琴的Martin Hall。参加音乐会的其他音乐家有一组Appalachian 舞蹈演员和他们的伴奏者。

详情请联系email petefitz@ntlworld.com
 

Benetoux 


Nijmegen将举办手风琴周末活动Trek er es Uut--荷兰
 

    5月5日至8日,Nijmegen 将举办全音阶手风琴和黄风琴周末活动Trek er es Uut。这一一年一度的手风琴活动恰巧在Ascension Day 假期里举行,成了一个社交活动和学习经历,各种音乐传统的教师将聚集在一起共享音乐。今年参加活动的教师和表演家之一的Brian Peters是全音阶手风琴家、英国六角勤演奏家和民歌歌手,来自英格兰西北部的来自Glossop。
 

Gary Darven 


Jack Emblow和Tony Compton 将在来斯特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出--英国
 

    曾经颇受欢迎的 Jack Emblow 与Tony Compton 组成的二重奏组将作为嘉宾参加4月9日在Soar Valley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活动地点在来斯特 Rothley Village礼堂。

    该二重奏组最新的 CD ‘Jack and Tony’ 展示了他们表演的音乐会精彩乐曲,其中包括爵士乐标志乐曲如 ‘Summertime’,‘Autumn Leaves’,‘Tangerine’,‘Crazy Rhythm’,’Aint Misbehavin’ 和 ‘Skylark’ ,以及一些手风琴作品,如 ‘Il Treno (the Train)’ 和 valse musette ‘En Amateur’。

 


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信息--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4月6日至9日(上午9点至下午6点),主题为‘Rhythm n’ Business’ 的音乐交易会将第举行。许多手风琴厂商将展示他们的最新产品,大量的艺术家将示范表演他们的产品。

参加今年的法兰克福活动的艺术家包括:
Jon Hammond -
Excelsior 展台
Pino Di Modugno /
Beltuna 展台
Vincenzo Abbracciante /
Borsini 展台 3.1 H 14
Jean Louis Noton / Cavagnolo/ " RITTER FRANTZ " 3.1 H 16
Jean Marc Fabiano/ Ballone Burini 展台
Michelantonio Norcia。/
Musictech,PAD。3.1 Stand H 24
Intermusik Zeitung: Halle 3.1 展台 H 27
环球手风琴:
Holda Paoletti-Kampl  / Ancona Promuovo 展台

 


CD 评论
 

    CD评论栏目评阅各种艺术家的作品。评论员:Paolo Picchio
 

Fisitalia blue
picchio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James O' Brien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和表演家,网上发行了6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供大家购买。‘Scarborough Fair’ (传统),‘Botany Bay’ (传统),‘Dodecaphonic Dawn’ (原创),‘Tarantella’ (传统),‘Give Me That Old Time Religion’ (传统),‘Chuperlika’ (传统)。网上有音乐试听样品。音乐作品都是电子版,能够通过email送给大家。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
Lips
Douglas Ward -手风琴教室、评审委员、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这是一个新的网站,销售他创作的音乐作品和改编的音乐作品,电子版本,能够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大家。购买需信用卡支付。网站上有音乐试
听样品。
Gary Darven
 美国手风琴新闻网页已经更新为4月版。网页上收录有全国新闻、美国手风琴俱乐部和协会清单等信息,网页上还登载了一篇文章: ‘The Accordionist as Accompanist’,by Henry Doktorski。
Charnwood
 
Gary Dahl骄傲地宣布 'Chord Melody Method for Accordion and other Keyboards'发行。

样本页码:
Page 7, Page 20, Page 34试听样品 (2.6MB)。

浏览网页: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可了解定购信息,美金$19.95加上运输费用-全书 56 页,包括一张介绍性CD。
Fisitalia blue
国际三重奏组已经在很多国家演出过并获得好评。该CD 收录了在芬兰和爱沙尼亚各地举行的16场音乐会的节目。网站上有试听样品,购买CD 需信用卡支付。该CD被描述成"..。最佳组合的手风琴音乐..."

Vassily Glubochenko – 作曲家、乐曲改编者、表演家和科学家。这一新的网站销售他创作的作品和改编的音乐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电子版本,能够email给大家的计算机上。购买需信用卡支付。网站上有音乐试听样品。
Fisitalia black
John Macdonald – 手风琴音乐录制艺术家,因擅长苏格兰音乐而著称,已经发行了48 张CD 和LP。他最新的CD ‘Years Apart’ 可用信用卡支付购买。网站上有音乐试听样品。他的手风琴演奏技巧非常高超。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