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3-18
(总第32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lack
Accordion Jass Chord


本 周 新 闻

James O Brien


Caister举办Accordions International 2005活动--英国
 

  在停办了几年后,手风琴音乐节- ‘Accordions International 2005’ 将于11月10日至14日在Caister 度假中心举行。国际嘉宾艺术家是Oivind Farmen (挪威),Murl Allen Sanders (美国) 和Giancarlo Caporilli (意大利)。支持嘉宾艺术家包括英国手风琴家Gary Blair,Charlie Watkins,Bert Santilly,Johnny Coleclough 和Norvic Concordia。

    艺术节包括名人音乐晚会,大师讲习班,管弦乐专题研讨会,‘Free and Easy’ sessions,‘Buskers Band’ 以及苏格兰和舞厅舞会。艺术节期间还有一个 ‘手风琴和配件的拍卖’活动。此外还有一个贸易展,参加者包括 WEM,Trevani,The Accordion Shop 和Geoff Holter Accordions等。

详情请联系email: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奥地利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已经撰写了如下的临时报告:

    国际手风琴音乐节第6次将在维也纳的舞台上举行。在首都Danube,音乐节已经成为一项制度。2月26日至3月28日,来自17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在19个地点演出。

    Jugenstil 剧场的特殊氛围成了开幕式音乐会的背景,Otto Lechner 表演的 ‘Divina Ziehharmoniker’精彩绝伦。受到马达加斯加岛多重文化的影响,Régis Gizavo 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全音阶手风琴的风格和特点。


    对意大利手风琴的真正庆祝是2月27日音乐节来宾对维也纳爵士乐俱乐部Porgy & Bess的预期。
Simone Zanchini和Antonello Salis 非常轻巧地从古典风格转换到爵士乐和Ethno。

    在过去的几年里,Klaus Paier 已经组织了一些不同的非常成功的项目(三重奏,三重奏+ String 四重奏,以及Gerald Preinfalk)。与此同时,Klaus Paier 已经扩大了他表演的精彩探戈乐曲,包括法国小凤笛音乐或欧洲东南部音乐等。

Excelser 


Geordie 民乐传奇人物将在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英国
 

供 稿:Rob Howard

    手风琴家Johnny Handle和High Level Ranters 民乐队将作为嘉宾艺术家出席3月22日晚上8点英格兰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的活动。作为ragtime 钢琴家、歌手和作曲家的Johnny Handle是英国民乐界最著名、最富有经验和特色的表演家之一,他吸收了英格兰东北部的Geordie 传统。

    Stockport AC将在St John Ambulance Brigade HQ,Edgeley Road,Cheadle Heath,Stockport (Junctions 1 or 2,M60),Cheshire聚会。详情请联系email: robaccord5@hotmail.com

 

Bernadette 


Vallenata 将举办Fundación 艺术节--哥伦比亚
 

供 稿 人:Rob Howard

  自1968年以来每年在Valleneta举办的Fundacion 艺术节是南非哥伦比亚举办的大型音乐、歌曲和舞蹈庆祝活动,其间将举办比赛、音乐会、舞蹈和游行等活动。艺术节期间的许多活动都与全音阶手风琴有关,特别显著的是在有各种年龄和风格的业余和职业选手参加的比赛上。艺术节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包括许多度假者,他们是被许多露天活动的美丽景观所吸引。

    今年的Fundacion 艺术节将于4月26日至30日举行,手风琴比赛报名截至日期是4月8日。

    单排和双排键钮手风琴是19世纪末期由来自欧洲的参观水手引入哥伦比亚。三排键钮全音阶乐器– 当今哥伦比亚手风琴家的喜爱乐器,后来取代了前两种乐器。

详情请联系email:prensa@festivalvallenato.com
 

 
 


布拉格举办 Harmonika Days 活动--捷克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二届布拉格Harmonika Days competitive band 艺术节将于5月27日至29日举行。来自六个欧洲国家的23支乐团和合唱团将参加两个类别 ‘Accordion Orchestra’ 和 ‘Accordion Ensemble’ 的比赛。艺术节将在前Libeň-castele (现在是布拉格8区市政厅) 的Baroque 礼拜堂。

    组织者们已经安排了参加活动的10支国际乐团和合唱团在美丽的Wallenstein Gardens演出 (5月27日)。?5月28日下午 Marienbad 还将有一场移动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cta@iol.cz
 


Avigliana 将表演协奏曲 ‘Tangamente’--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arco Ambrosio 将表演协奏曲 ‘Tangamente’,这是一部 Nuevo 探戈风格的音乐作品,音乐会地点是Servizi Culturali ‘La Fabbrica’中心,Avigliana,时间是3月20日上午11点。

    一位法国里昂国立音乐学校古典手风琴专业的毕业生Marco Ambrosio 自1994年就开始在都林教授手风琴和钢琴,他还是一位杰出的音乐会手风琴家。详情请联系email:marcoambrosio@chez.com

 

Fisitalia black 


2005 Kokkola 冬季手风琴音乐节成功落幕--芬兰
 

  最近在芬兰Kokkola举办的冬季手风琴音乐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有大约3,500名观众参加了这一活动,音乐会门票销售一空,国家无线电台和电视台都进行了转播。

    由Richard Galliano 和Michel Portal 唱主角的音乐会特别引人注目,据闻观众 们被他们的表演 “打晕(stunned)”。另一个亮点是 ‘Fratres in Rock!’ 音乐会,三位手风琴家、鼓手和声乐家 Jukka R
äikkönen 演唱了 Uriah Heep,Black Sabbath 和Deep Purple等歌曲。有一篇报道这样说道: “重摇滚迷们披着长长的黑发欣赏音乐”!
 


Zero Sette Akordeoi Orkestra 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Zero Sette Akordeoi Orkestra 将于4月和5月举行三场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4月16日晚上8点 - Borja Saloon,Basque House ,Valladolid
4月30日晚上8:30-国会大厦文化中心,Caja Duero,Caceres
5月1日晚上8点- Alcazar 剧场,Caja Duero,Plasencia

详情请联系email:zerosette@euskalnet.net
 

Benetoux 


Samara 举办俄罗斯-法国艺术节--俄罗斯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 Samara 市组织并在Sergeï Voïtenko指导下的‘Viva Bayan’艺术节正于2月至5月间在俄罗斯的各个城市举行。‘Viva Bayan’ 是一个为法国和俄罗斯的艺术家交流思想、展示手风琴技艺的机会的艺术节。

    今年的艺术节是第三届,许多最受欢迎的俄罗斯艺术家都将参加这一活动。今年的艺术节还将庆祝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艺术节期间,Serge Votenko 政在主持一个以纪念为主题的讲座。每年,Serg 都会与法国艺术家一起在舞台上宣布艺术节开始,而今年,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Roman Jbanov)和Nicolas Massoutié 则担任巡回演出的特邀嘉宾与 Jacque Mornet举办大师讲习班活动。

    观众们挤满了音乐厅,这情景就象Samara 上演歌剧一样,大约1500 观众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参加艺术节的其他的艺术家还有: Alexandre Skliarov,de Lipetsk三重奏组,garmochka三重奏组(俄罗斯传统乐器),l'ensemble accordeonada,Vo
ïtenko/ Kramkov二重奏组,手风琴二重奏组,guitare Voïtenko/ Morozov....

    按照传统,艺术节在当地举行的青年手风琴家参加的一项比赛中结束。选拔出了三位青年手风琴家(与他们的教师),并受邀请前往 CNIMA/Jacques Mornet 学校。6月他们将前往法国进行为期三周的参观和访问表演,还学习法国的教学方法。

 

Gary Darven 


Gary Daverne 发行新CD--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作曲家、音乐改编家和指挥Gary Daverne O.N.Z.M。已经通过EMI Classics发行了2张收录新西兰管弦乐音乐的CD。新CD冠名为 ‘Gallipoli’。CD收录的一部主要的作品是手风琴家 Kevin Friedrich和捷克共和国摩拉维亚交响乐团演奏的 ‘Gem of the Kaipara’,指挥Petr Pololanik。

    第二张CD 名为 ‘
Youth of Auckland’,属重新发行. 该CD上的一部主要作品是 手风琴家 Harley Jones表演的‘Rhapsody for Accordion and Orchestra’,他曾经在中国、土耳其、德国、瑞士、奥地利、美国和新西兰等地与Gary Daverne 合作该作品超过100多次。Kenneth Young 指挥新西兰交响乐团。

    第三张CD 是 ‘
Accordion Concert Music’,专门收录Gary Daverne的作品。该CD属重新发行,收录的乐曲包括独奏、二重奏、合奏和乐团表演等。所有的这些手风琴音乐作品还可以在网上获取。

    在1996年Queen的生日庆典上Gary Daverne 被任命为 Officer of the 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 (ONZM),以表彰他对新西兰和国际音乐界的贡献。自1975年奥克兰交响乐团成立伊始,Gary就担任其音乐指导这一职位至今。

 

Ángel Luis Castaño


手风琴家Fang Yuan重出江湖--新加坡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Fang Yuan新加坡南洋美术学院Young Talents学校的校长。她是国际著名的音乐会手风琴演奏家,于1984年从中国移民新加坡。1989年她非常成功举行了新西兰音乐会巡回演出。两年后的1991年,她不得不停止手风琴表演,放弃了作为手风琴家在世界各地巡演的之夜生涯,集中精力创办特别的钢琴课程,并于1999年成为 Young Talents学校的标志性成果。2004年12月,她在新西兰奥克兰为手风琴学生举办了大师讲习班活动。

    最近她有机会参加了3月4日美术学院新校区的开张大典。由于在活动现场没有钢琴,她被邀请为中国 Dizi Ensemble手风琴伴奏。她的表演得到了几百名到场的著名的嘉宾,包括国家总统,部长和外国使节等的好评。

    她对这一结果非常开心满意,她说,"尽管我没有拉手风琴已经有14个年头,但我再次演奏时我还是感觉非常舒服。从舞台上看着观众,与他们分享音乐的快乐,那是非常幸福的时光。当观众们看到我在舞台上演奏手风琴时非常吃惊和好奇。当我表演完时,我能听到他们的叫喊声。我想是到了在新加坡介绍手风琴的时候了。那种场合是非常适合介绍手风琴的,因为有那么多的重要人物在场。"

 

Fisitalia blue


Max Bonnay 将在巴黎举行音乐会--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Max Bonnay与 MusicAvanti乐团合作将在巴黎举行两场音乐会。3月31日晚上8点,他将在巴黎 2 rue Ransard,75018的Halle Saint-Pierre演出。由Cinesev 打击乐演奏家组成的一支乐团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另一场音乐会将于4月4日晚上9点在巴黎78 rue Cardinet,75017的Salle Cortet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aymonod@bearingpoint.com
 

Gary Dahl


苏格兰开设多个手风琴课程--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作为The Highlands and Islands 大学的一部分的Gaelic College on the Isle of Skye的Sabhal Mòr Ostaig将开设的夏季短期课程中包括三门手风琴课程。上课语言为英语。

课程日期和教师信息如下:

2005年7月18日至22日 –全音阶两排键钮手风琴,BC tuning;教师Iain MacFarlane.
2005年8月1日至5日 –全音阶两排键钮手风琴,BC tuning; 教师Fergie MacDonald.
2005年8月1日至5日 –键盘手风琴;教师Sandy Brechin.

详情请联系 email:cq@sma.uhi.ac.uk

 

Charnwood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活动--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下面列出的Val Tidone 国际音乐活动都与手风琴有关.
1)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6月12日 – 19日),该比赛设置有下面的5个类别:

-‘Val Tidone’ 青年天才比赛(Young Talents Competition)
类别: 钢琴,手风琴,吉他,室内音乐
-‘Silvio Bengalli’ 钢琴奖
-‘Contessa Tina Orsi Anguissola Scotti’ – 室内音乐奖
-‘Carlo Civardi’ 手风琴奖
-‘Egidio Carella’ 创作比赛

    Val Tidone 将提供奖金和在意大利、欧洲以及美国举行音乐会、出版乐曲和表演等的费用。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要求高水平的专业标准。因此在这些比赛中获奖就相当于获得了通向国际职业生涯的非常重要的护照。

2) Val Tidone 夏季夏令营 (7月24日 – 8月6日)
‘I.M.C。Project’ 是一项颇有创新的夏季大师课程和大师讲习班计划,其目的是组织国际文化交流。课程将开设在 Val Tidone一些美丽的城堡里的大学校园里,这一点不想美国夏令营。

3) Val Tidone 艺术节(5月 – 9月)
Val Tidone 艺术节分成两部分(‘Val Tidone Classica’ 和 ‘Val Tidone Etnica’),在当地的城堡、别墅和市政广场等地举行音乐会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valtidone-competitions.com
 

Fisitalia blue


手风琴咨询信息
 

  Michelle Young 想寻找有关一架 "Lux-Fisa FIAMMETTA系列手风琴,意大利制造2012" (手风琴上刻有如此字样)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她已经买下了这一老旧的手风琴,想真正了解该手风琴的历史信息。

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my@michelleyoung.com
 

picchio


更新站点
 

http://www.garydaverne.gen.nz Gary Daverne已经发行了三张收录有他创作的音乐作品的CD,现在可以网上购买.
Lips
James O'Brien发布了5部手风琴新作品可以网上购买。‘The Boys of Bluehill’(传统的号笛舞曲- 爱尔兰民乐),‘Arranmore’(爱尔兰民乐),‘Donegal Mazurka’ (二重奏 – 爱尔兰民乐),‘Theme and 15 Variations for Piano Accordion’(原创 – 音乐会),‘Scotland the Brave’ (传统音乐 – 苏格兰)。
Bernadette
   

Fisitalia black
Edition Harmon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