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2-25
(总第322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Bernadette
编辑备忘录:

  本月Norbert Seidel的《手风琴爵士乐》一书已出版。对于手风琴文化来说补充新鲜血液总是受欢迎的,与爵士乐相关的手风琴音乐书既少又有较大的需求量,因此这本书一定会引起手风琴界极大的兴趣。

Rob Howard

Benetoux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blue


Norbert Seidel 的新书《手风琴爵士乐》面世--德国
 

稿 人:Karthause-Schmülling

  德国出版商Karthause-Schmülling即将发行一本名为《手风琴爵士乐》的新书--由Norbert Seidel编著的关于用标准贝司手风琴即兴演奏的书。这本长达120页的书用英语和德语两种语言出版,装帧质量上乘,该书将在法兰克福音乐节上首次亮相。

    这本书对于初学者和高水平演奏者来说都是一本容易理解的指导性书籍:
第一部分: 理论(基础知识,无数的练习实例,interval position charts,chord tables);第二部分分: 练习 (包括15首从容易到中等难度的曲子)。

    作者用最简捷的方法说明了在演奏爵士音乐时如何将伴奏音从固定的大调、小调和七和弦发展成为全新的和弦,甚至其他声音。不管是初学者还是高级别的演奏者,都将从此书中获益。

    如若在3月31日前订购,只需19欧元(特价优惠),正常价要24.90欧元。详情请联系
 


Bilboa将举办手风琴音乐会--西班牙
 

  3月5日 San Sebastián 手风琴交响乐团将在西班牙的Bilbao的Palacio Euskalduna举行音乐会。时间是下午 5点。详情请与Mikel Bikondoa联系,email:bikondoa@wanadoo.es

Edition Harmonia 


英国NAO Thames 地区音乐节落幕--英国
 

供 稿:Raymond Bodell of Charnwood Publishing

    全国手风琴协会地区音乐节于2月19日在伦敦成功举行. 参加演出的大都是4月22到24日参加NAO 英国锦标赛的青年选手。来自苏格兰的评委Graham Laurie 对6岁的Alexander Bodell 和来自Colchester的由Jenny Neal(如图示)担任音乐指挥的Advanced Orchestra Jenny's Accordionists.的表演印象深刻,给了当天的最高分。

 

Edition Harmonia 


旧金山举办俄罗斯音乐节--美国
 

供 稿 人:Jon Hammond

  纽约手风琴家Jon Hammond 最近访问了加州,在医院里演出8场,参观了三个贸易展览,参加了旧金山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俄罗斯音乐节。Jon 撰写了如下的报道:

    “我刚刚参加2月11日至13日在旧金山2460 Sutter St的俄罗斯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17届俄罗斯音乐节。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包含有俄罗斯音乐、食品和艺术等内容的庆祝活动。其中有大量的巴杨手风琴音乐。来自Limpopo的巴杨演奏家Yuri Fedorko真正地打动了我。他能准确的演奏Kazatsky 舞蹈音乐! 我以前从未看到这样的表演。

    食物也非常的好,他特别欣赏Vodka Tasting Bar提供的水果美味的食品。就好像不用离开旧金山就到了俄罗斯一样! 肯定地,我明年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阿根廷班多钮演奏家将在 Brass 艺术节上演出--德国
 

   阿根廷班多钮演奏家 Norberto Vogel 将参加德国Biberach 举办的一brass艺术节。音乐会将在3月5日举行,Vogel 将与维也纳Brass 合唱团合作表演 ‘Buenos Aires Hora Tango’。这是一组精选的Astor Piazzolla音乐和其他的新的当代探戈。

详情请联系email:norbi@vogel.com.ar
 


HAly Bain 与 Phil Cunningham 获BBC最佳二重奏称号--英
 

供 稿 人:Rob Howard

    2月16日,小提琴演奏家Aly Bain 和手风琴家 Phil Cunningham 在2005 BBC Radio Two Folk Awards上被命名为‘最佳二重奏(Best Duo)’。由喜剧演员Mike Harding (也是位手风琴家)主持的无线电现场直播节目还将在晚些时候在有线电视频道 BBC 4播放两次。

    Aly Bain 和Phil Cunningham 首次合作表演是在1988年,他们在电视台4频道的一个系列节目中合作表演,自此,他们精彩的舞蹈音乐表演和对音乐的深刻理解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评论家的肯定和赞赏。他们一起录制过几盒音带,最近发行了 ‘The Best of Aly Bain and Phil Cunningham’,这张唱片收集了一些以前的CD上的乐曲。
 

Fisitalia black 


Piazzolla 五重奏组在莫斯科举行音乐会--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Piazzolla 五重奏组将在莫斯科举办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 一场是3月3日在Radisson 酒店音乐厅,另一场是4月14日在Galina Vishnevskaya 歌剧中心。

    Piazzolla 五重奏组成员已经准备了一组新节目,包括他们单独演奏Astor Piazzolla的音乐作品。新的计划包括: ‘Four Seasons’,‘History of Tango’ 和无数的很少表演的Piazzolla早期的音乐作品。Piazzolla 五重奏组以演奏巴杨和小提琴的 Yuri Medianik为主角。

    Piazzolla 五重奏组的独特一面是除了与Piazzolla音乐作品有关的通常的乐器,如巴杨、小提琴、钢琴外,乐队成员们还经常使用一些无法想像的乐器如marimbaphone或电颤琴,非同寻常的西藏音乐乐器和巴西打击乐器。详情请联系email:yuri@yurimedianik.com
 


2004 上海市金杯手风琴等级比赛颁奖音乐会举行--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在中国节日"春节"前夕,上海举行了"2004上海金杯手风琴等级比赛颁奖音乐会。有800位学生和家长出席了活动。

    这次比赛吸引了近500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分两轮进行,共分为十个不同程度的组以及重奏组。决赛邀请了中国国内的一些著名手风琴家担任评委,他们是:中国手风琴学会会长张自强,副会长李未明、王小平、杨国立、陈军,以及陈一鸣、郭玉光、陈剑一等。

    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震、副秘书长郭强辉出席了颁奖音乐会并为获奖选手发奖。

    各级别获奖名单链接如下:
 http://www.accordions.com/china/chnews/2005/2004huojiangmingdan.htm

   音乐会上,获得第十级第一名的朱一清、重奏组一二等奖的选手以及特邀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专业学生为观众作了精彩的演奏。
 

Benetoux 


Milos Milivojavic 在伦敦举行音乐会--英国
 

  手风琴家Milos Milivojavic 与Naomi Williams – 大提琴和Alasdair Beatson – 钢琴合作于2月28日在伦敦Wigmore Hall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于晚上7.30开始。他们将演奏一组古典音乐乐曲,其中包括巴赫,Felix Mendelssohn,Magnus Lindberg,Igor Stravinsky,Anthony Gilbert和Astor Piazzolla等创作的音乐作品。票务预订详情请联系email:boxoffice@wigmore-hall.org.uk
 

Accordion Rama 


‘Arrasante –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西班牙
 

  Basque 手风琴家协会自1974年开始已经组织了许多活动,这包括1993年开始的 ‘Arrasante –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在2004 音乐节上,评审委员会成员决定一等奖空缺。尽管大家认为9名参赛者的音乐水平非常高,但他们还没有达到一等奖要求的标准。

比赛结果如下:
2等奖 – Primoz Parovel (塞尔维亚)
3等奖 – Cheng Feng (中国)
3等奖 – Semen Shmelkov (俄罗斯)

详情请联系email:akoncert@ya.com

 

Charnwood


Doktorski 在宾州演奏 Piazzolla音乐作品--美国
 

稿 人:Kevin Friedrich

  2月12日,手风琴家 Henry Doktorski 作为独奏家与Butler County (宾夕法尼亚州) 交响乐团合作演奏阿根廷出生的作曲家和班多钮演奏家 Astor Piazzolla (1921-1992)创作的音乐作品‘Tres Tangos’。Elisabeth Heath-Charles 指挥了本场音乐会。

    ‘Tres Tangos‘ 于1962年创作,1963年在Paul Klecky 的指挥下首次公演。该乐曲曾在当年赢得过Hirsch 奖。该乐曲适合班多钮、竖琴、钢琴、打击乐器和strings演奏。三个乐章分别为 ‘Allegro tranquillo’,‘Moderato mistico’ 和 ‘Allegro molto marcato’。

    在表演 ‘Tres Tangos’ 后,Doktorski 返回舞台,表演了他自己创作的乐曲 ‘Theme and Variation’ on Richard Rodgers’,‘Edelweiss,’ 接着他为女高音独唱家,Butler当地人 Evie Barnes伴奏,歌唱家演唱了四首爱情歌曲以纪念 Valentine's Day: Irving Gordon的 ‘Unforgettable’,Burt Bacharach的 ‘I Long to be Close to You’,‘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和 Dolly Parton的 ‘I Will Always Love You’。

    Butler County 交响乐团经理Virginia Netchi这样写道:"Piazzolla 简直让人非常惊奇,Henry的表演让很多人领教了手风琴的巨大能量。我们希望其他的乐团还能邀请他与他们合作表演。"

 

Ángel Luis Castaño


苏格兰举办示范表演音乐会--英国
 

  苏格兰Squeezebox?=有限公司(苏格兰最新的手风琴零售商业公司) 将于3月10日下午2:00至11点举办一个展示和示范演奏日活动,欢迎任何想观摩和尝试ScandalliPaolo Soprani SEM品牌手风琴的人士前来参加这一活动。活动地点是 Renfrew 的Inchinnan 路Normandy 酒店。

    晚上8点开始,来自意大利的Mirco Patarini和
Renzo Ruggieri以及苏格兰的Nicol McLaren将举行一场免费示范表演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glaurie@247btinternet.com
 

Fisitalia blue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 Bulle举办大师讲习班活动--瑞士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Domi Emorine 和Roman Ibanov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于2月7日至11日前往瑞士Bulle参加由手风琴家Madame Chantal Genillour组织的大师讲习班活动。大师讲习班成员14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设施非常好,每天学习8小时,尽管非常紧张,大家还是非常满意。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接下来的大师讲习班活动:
4月 25日至29日,7月4日至8日,布列塔尼Saint Cast le Guildo
8月2日至7日Bourboule en Auvergne (法国中部)
欢迎各种水平的人士参加这些大师讲习班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demo0003@lsurf.fr

 

Gary Dahl


新 CD ‘Chamber Music Today’发行受好评--西班牙
 

  手风琴家 Iñarki Alberdi 最近发行了一张颇受好评的CD,该CD收录了作曲家G.Erkoreka,Z.F.Gerenbarrena,R.Lazkano,D.Del Puerto,J.M.Sanchez-Verdu 和J。Torres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为Alberdi 伴奏的是David Apellániz – 大提琴,Miguel Ituarte – 钢琴,Pilar Jurado – 女高音,Josetxo Silguero – 萨克斯管.

详情请联系email:akoncert@ya.com
 

Lips CD's


华盛顿市手风琴协会举办庆祝活动纪念协会成立2周年--美国
 


  华盛顿市手风琴协会(WMAS)与2005年2月8日举行了一个大型的波尔卡之夜活动以庆祝该协会成立二周年。这一活动吸引了70名观众,包括表演独奏和二重奏并让参加舞蹈表演观众吃惊不已的20位手风琴家。

    在每月的聚会上,WMAS 成员举行一个小时的专题研讨会或表演,展示各种乐器的方方面面(手风琴,巴杨,六角琴,键钮-box) 或用手风琴演奏的音乐(少数民族音乐,地区音乐,或作曲家自己创作的音乐)。接下来的展示是 ‘Bellows Techniques’ (Jim Vandelly) 和 Ear’ (Peter DiGiovanni)的表演。一年一度的第二届春季音乐会将于5月举行。

详情请与Jim Vandelly联系,email:bayanjim@netscape.net
 

Edition Harmonia


Paolo Picchio 名人访谈内容上网--意大利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由Holda Paoletti-Kampl 对Paolo Picchio采访的名人访谈,在Paolo Picchio撰写的新书 ‘la fisarmonica da concerto ed is suo repertorio’ 推介的时候进行,相关访谈内容已经上网。网页上还可以找到新书订购的有关信息。
 

Frankfurt Music Fair


无线电台播放“2004民乐之夜”节目--法国
 


  法国‘Prisme’ de Seyssin 举办的November 2004 ‘Folk-Night’将在无线电台广播。‘Folk-Night’ 涉及欧洲一些国家的音乐和舞蹈,包括代表不同传统的一些手风琴家的表演。无线广播在3月2日 晚上11.20法国3 Rhone-Alpes Auvergne进行。
 

Bernadette


更新站点
 

Accordion Jazz Chords  Norbert Seidel 撰写的新书,德国出版商Karthause-Schmülling 发行。
Lips
葡萄牙的
Paolo Ferreira,为他的CD 'Percursos' 作的广告。可用信用卡订购,通过安全的银行系统支付欧元或美元。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第四届巴杨与手风琴国际比赛将于2005年12月11日至18日在莫斯科举行。
Benetoux
Coupe Mondiale网页。2005 比赛规则和标准现在已经上网发布。

Yuri Medianik,巴杨与小提琴演奏家,国际比赛和音乐节的获奖者,这是他的新的网页,用以销售他最近发行的CD "Images of Three Centuries"。
Charnwood
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的新网页,有英文版、德文版、西班牙文,已经更新。
Yuri & Vadim Fjodorov
Paolo Picchio,名人访谈,收录有他的新书 'la fisarmonica da concerto ed il suo repertorio'等信息。

Mogens Ellegaard 纪念网站,纪念他去世10周年。
Fisitalia black
Edition Harmonia 网站更新,包括所有者,奥地利 Walter Maurer 教授的一个页面的内容。
Frankfurt Music Fair

Gary Dahl
Lips CD's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