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2-18
(总第32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德文 西班牙文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法文 俄文
未来事件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自从手风琴发展的历史中非常有影响的人物-丹麦手风琴家Mogens Ellegaard意外过世已经有10年时间了。Friedrich Lips 已经为他非常好的朋友Mogens Ellegaard撰写了个人纪念文章– 请浏览“纪念栏(Memorials Section)”.

Rob Howard


本 周 新 闻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CIA 宣布 2005 Coupe Mondiale将在葡萄牙Castelo Branco举行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 (CIA) 非常高兴的宣布,2005 Coupe Mondiale 国际手风琴家比赛将于2005年10月25日至30日在葡萄牙 Castelo Branco 举行。CIA 成员,Conservatório Regional de Castelo Branco和葡萄牙的组织者- Carlos Semedo 和 Paulo Jorge Ferreira 一直非常努力的工作以确保将举办的Coupe Mondiale 取得巨大的成功,网站www.coupemondiale.org 现在发布了2005年音乐节的许多信息。

  2005 Coupe Mondiale 测试乐曲 'O Medo Do Ritmo' 由Carlos Marecos创作,可以从CIA网站免费下载,该网站上还发布了作曲家和他的音乐等方面的信息。这是第一次 Coupe Mondiale的测试乐曲对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来说可以免费下载、免费打印和免费学习。这可是作曲家Carlos Semedo 和 Conservatório Regional de Castelo Branco非常慷慨的高姿态。

  为庆祝成立70周年,CIA 设置了六个类别的国际比赛,包括:Coupe Mondiale,少年Coupe Mondiale,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Virtuoso娱乐音乐比赛,Virtuoso 音乐音乐少年组比赛和国际室内音乐比赛。Coupe Mondiale 网站上面收集了这六大赛事的重要信息,包括一般资格,节目要求,奖金以及 Castelo Branco市的有关信息。

 


手风琴家唱片获格莱美奖 -- 美国
 



  手风琴家David Lee Garza,Joel Guzmán 和Sunny Sauceda 制作的CD ‘Polkas,Gritos y Acordeónes’ 最近赢得了格莱美最佳 Tejano 唱片奖。2004年7月由Joel Guzmán 为Guzmán Fox 唱片公司制作,在德克萨斯圣安东尼奥Gilbert Velasquez' V 音乐工作室录制的这一拥有10个磁轨收录了6部古典器乐乐曲、四首歌曲(canciones rancheras)的CD是对Tejano Americana 和一些 conjunto 音乐最伟大的手风琴家们,包括Narciso Martínez,Pedro Ayala,Paulino Bernal,Tony de la Rosa,Esteban Jordán等等的最好纪念。

Gary Dahl 


请中国手风琴家参加调研活动 -- 美国
 


  
美国手风琴家,手风琴和六角琴维修技师和临床医学家Lynda Griffith 正在从事一项世界范围的有关手风琴、六角琴和班多钮演奏家、练习习惯、所受伤害、伤害预防等的广泛调研她也想把中国手风琴家归纳进她的这一独特探究中去。如果谁想参加这一研究请联系emaillgaccord@uslink.net,调查表将以中文版的形式通过email送给大家

  从问卷中了解到的信息可能用于撰写一部书有关手风琴乐器类伤害和预防伤害的新书材料。Lynda : “目前,我从20多个不同国家收集到了300 多份英文调查表现在我想收集中国演奏家的信息无论你是否受到过伤害和年龄大小,请参加这一活动吧谢谢大家

 

Charnwood
 


Mika Väyrynen 将演奏Sallinen的 Barabbas Variations -- 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2005年2月24日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将在芬兰Kokkola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与由Juha Kangas 担任指挥的Ostrobotnian 室内乐团合作表演Aulis Sallinen的 'Barabbas Variations’。 NBC将直播本场音乐会。

  然后,Mika 将前往丹麦,分别于3月3日在Ballerup,3月4日在哥本哈根,与Sjaelland 交响乐团合作演奏本作品,指挥Okko Kamu。

  作曲家Aulis Sallinen 生于1935年,他早期的音乐经历是表演小提琴,不久开始的钢琴上的即兴创作(包括爵士乐)使得他在十几岁时创作了第一部作品。此后,他担任了芬兰作曲家协会和芬兰版权协会的工作,1983年,他与Penderecki分享Wihuri 国际Sibelius 奖。现在他是赫尔辛基和Turku大学的荣誉博士,1981年芬兰政府任命他担任终身艺术教授,这是该类别中的第一次任命,因此他也有更多的精力扑在创作上。

  最近,Mika 首次录制 Sallinen的手风琴作品”Virtuosi di Kuhmo“,指挥Ralf Gothoni。
 

 
Fisitalia blue 


手风琴家和风琴家在 Blackpool Tower 合作表演 -- 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Ken Astin 将于5月8日晚上7:30在著名的Blackpool Tower 开始的一场狂欢音乐会上表演手风琴独奏,并与当地的风琴表演家Phil Kelsall进行合作表演。这是Tower历史上第二次有手风琴家和风琴家合作表演。上一次的表演发生在1994年,当时,Phil Kelsall 与Ken Astin 和Gina Brannelli 在为庆祝 Blackpool Tower的百年历史而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

  今年的狂欢音乐会有三个方面的庆祝内容:Phil Kelsall作为常驻的风琴家在Tower Ballroom 定居30年;VE Day,庆祝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0周年;庆祝Mighty Wurlitzer自1935年安装就位后70周年。

详情请联系email:AlisonPilling@leisure-parcs.co.uk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被收录进“名人录” -- 奥地利
 

供 稿 人:Rob Howard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最近上了最新版的“国际名人录专业版(International Who's Who for Professionals)”。获得这一殊荣,向Herbert 表示祝贺,他本人认为被“国际名人录”收录是因为他在手风琴方面的成绩。

  Herbert 对手风琴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给世界手风琴界留下深刻映象,他跟随Lech Puchnowski,Mogens Ellegaard 和 Friedrich Lips学习,至少三次代表奥地利参加Coupe Mondiale。他还多次担任过国际比赛的裁判,并成为维也纳手风琴室内乐团的成员。

  他组织过多场音乐会,作为Friedrich Lips的代理人,事实上他翻译Lips的两部俄文版的书 ‘The Art of Bayan Playing’ 和 ‘The Art of Transcription for Bayan’ 成德文版本。Herbert 还帮助Friedrich Lips录制了许多唱片。除此以外,Herbert 还花费时间担任“环球手风琴”通信员,通过翻译文章和文件热心的帮助手风琴家、支持手风琴教育事业。
 

Ángel Luis Castaño 


西雅图举办“Day of the Accordion Festival”活动 -- 美国
 


  2月27日上午10点至下午5点,西雅图中心剧场将举办 ‘Day of the Accordion Festival’活动。这一由西北手风琴协会发起组织的活动包括比赛、贸易展示、当地的手风琴家的表演和免费讲座。

详情请与西雅图中心剧场联系,email:SCPrograms@seattle.gov
 

 
Nicemelody


Kokkola 冬季手风琴音乐节举行 -- 芬兰
 


  今年的 Kokkola 冬季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月19日至27日在芬兰西部的Kokkola 市举行。本次音乐节期间将举办包含各种音乐风格和流派,如古典音乐、传统音乐、现代音乐、巴洛克音乐、意大利音乐、阿根廷音乐、芬兰传统音乐与摇滚等等。

  嘉宾艺术家包括Richard Galliano、Michel Portal、Kepa Junkera、Hugo Noth、Matti Rantanen、Fratres、Mika Väyrynen、Veli Kujala、Raimo Vertainen、Mari Kätkä、Snekka,Guardia Nueva、Kokkola 地区手风琴俱乐部,Osthrobothian 室内乐团和富于想像的名为Fratres in Rock乐团。

详情请联系email:raimo.vertainen@pp.inet.fi

 

Fisitalia blue 


William Schimmel博士3月份巡回演出日程表 -- 美国
 

供 稿 人:William Schimmel 博士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3月份非常繁忙日程安排如下

  31日 - 与纽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时间:晚上7.30,地点:纽约林肯中心Avery Fischer 礼堂,表演 Loren Maazel ‘Irish Vapors and Capers’ ‘Music for Violoncello and Orchestra’ 以纪念 maestro75岁生日,著名的独奏家包括: Sir James Galway,长笛和Jeremy Irons,男演员/解说员 

  35日至15  - 与加州Odeon 爵士乐合唱团前往西海岸巡回演出

  35 - Fresno Art Gallery

  36 - Napa Valley Cafe Theatre

  38日至10洛杉矶Jazz Bakery

  311 圣芭芭拉Soho 俱乐部

  313 – CambriaHamlet

  314日至15 - Grass Valley

  311 纽约 Cuny,Graduate中心 晚上7.30

  Schimmel博士将首次公演供录像和现场表演; Micki Goodman,录像与directions; 编辑,Deborah Magocsi; 手风琴,William Schimmel,声乐以及melodica,Allyssa Lamb 等创作的 ‘Zen and the Art of the Foxtrot’

  318 - Winspear 表演艺术中心 加拿大Alberta埃德蒙顿; 与探戈Tango Project合作演出时间是晚上8  - The World at Winspear Series

  322日指27 Odeon 爵士乐合唱团合作在纽约林肯中心 Dizzy俱乐部Coca Cola演出; 时间是晚上7.30点和9.30; 周末的时间是晚上11.30.

  330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作曲家专场音乐会,Miller 剧场,晚上 8.00。

详情请看www.billschimmel.com
 
Accordion Rama 


Comhaltas Ceoltóiri Éireann 举办2005 英国巡回演出 -- 爱尔兰/英国
 

稿 人:Rob Howard

  WComhaltas Ceoltóiri Éireann 是一个座落在都柏林的旨在普及海内外爱尔兰音乐、文化和艺术的机构。CCE 组织的活动通常包括手风琴和其他free reed 乐器,一向鼓励各种高水平的表演。

  参加CCE 音乐会活动的音乐家、歌手和舞蹈演员每年都前往爱尔兰、英国、美国和加拿大巡回演出。参加音乐会巡演活动的顶级10强音乐会将于2月26日至3月5日在英国举行。参加音乐会的音乐家包括Rory McMahon – 英国六角琴,Sean Norman – 全音阶键钮手风琴,Vince Jordan – 键盘手风琴。

  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2月26日 – 利物浦Waterloo的 Crosby Civic Hall
  2月27日 – 曼彻斯特爱尔兰世界遗产中心
  2月28日 –格拉斯哥Motherwell 音乐厅
  3月1日 – 利兹爱尔兰中心
  3月2日 – 南威尔士Newport Rugby 俱乐部
  3月3日 – 伯明翰爱尔兰俱乐部
  3月4日 –贝德福德Addison 中心
  3月5日 – 伦敦Conway 礼堂

详情请联系email:enquiries@comhaltas.com
 

 


Jump n’ Jam即将在 Brescia 举行 -- 意大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Jump n’ Jam’ 是计划于2月25日至27日在意大利城市Brescia 举行的一年一度的舞蹈即席创作艺术节。舞蹈教室是来自荷兰的Benno Voorha和来自比利时的Patricia Kuypers。艺术节期间还有音乐伴奏和音乐家参加的即兴演奏会,手风琴家Davide Bonetti将在这些活动中担任主角。

详情请联系email:liste@lelastiko.it
 

 
Ángel Luis Castaño


NZAA 在奥克兰举办大师讲习班和专题研讨会 -- 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新西兰手风琴协会(NZAA) 发起组织了一个专题研讨会和大师讲习班,主讲者为他们的终生会员之一的 Kevin Friedrich。目前担任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CIA)主席的 Kevin 正在奥克兰培训16位学生,为他们讲授的主题包括如机会把握、风箱技术、大师讲习班课程等参加国际比赛的方方面面的内容。

  NZAA 在过去的几年里非常活跃,通过支持创作手风琴独奏和乐团合奏新作品来提升手风琴,积极筹划有国际顶级嘉宾艺术家参加的国际音乐会巡回演出,举办国际比赛和艺术节,发起组织从古典音乐到Cajun音乐等的讲座和大师讲习班活动。
 

 
Fisitalia


Norvic Concordia 乐队将举行系列音乐会 -- 英格兰
 

供 稿 人:Rob Howard

  英格兰Norwich 手风琴六重奏组Norvic Concordia由于能演奏非常多的精彩的轻音乐而颇受人尊重。他们的 MD 是手风琴家、音乐改编人、音乐教师Peter Ayers,他作为嘉宾参加过2003 和2004 Pakefield 手风琴音乐节,做了大量的工作为Norvic Concordia六重奏组逐渐赢得声誉。2002 年,Norvic Concordia发行首张CD ‘Purely Accordion’,得到了评论家和手风琴家的好评。

  Norvic Concordia将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如下:
  2月26日 – 诺福克Stalham Baptist 教堂,晚上7.30
  3月6日 –Norwich,Colegate,The Octagon礼拜堂,下午3点
  5月6日 –诺福克Sparham 的圣玛丽教堂,晚上7.30
  7月23日 –Norwich,Earlham路 St Thomas教堂,晚上7.30

详情请联系email:peter.ayers@tesco.net
 

 
Bernadette


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酒店住宿开始预订 -- 德国
 


  今年的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 (International Musik Messe) 将于4月6日至9日举行。 有关酒店住宿预订详情请联系email: hotel@accordions.com
 

Benetoux


手风琴信息咨询
 


  Wolfgang Kirchoff 想了解一样由Hohner生产的类似一架小型的班多钮的乐器有关信息。该乐器需要修理,他希望该乐器能恢复到演奏状态。

Email info@woki-foto.der
 

 
Walshe
Lips
Yuri & Vadim Fjodorov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