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1-21
(总第31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芬兰将举办国际手风琴娱乐比赛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Sata-Häme Soi 手风琴音乐节非常高兴的宣布将举行一项新的国际手风琴比赛 'Primus Ikaalinen' – 2005年7月1日在芬兰 Ikaalinen 举行。 这一国际比赛以娱乐表演音乐为主,设置的奖金总额达到7,000 欧元,比赛进程将在电视台实况播放,一支专业乐队将伴奏。

    为了参加比赛,选手们应该选择4到5首乐曲演奏,并录制在磁带、录像、CD、DVD或小型磁盘上。磁带和填写完整的报名表以及报名表上所指的附件应于2005年1月31日前送达组织者手中。比赛委员会将选拔 8 到10 名选手参加Ikaalinen举办的比赛。组织委员会将为选拔参加决赛的选手提供在 Ikaalinen 的免费食宿以及参加比赛的交通费用。

    Primus Ikaalinen是为期一周的Sata-H
äme Soi 手风琴音乐节的一部分,来自芬兰和海外的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将在音乐节期间表演各种不同风格的手风琴音乐。 有关比赛详情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finland或与音乐节比赛组织者Minna Kulmala联系,email: minna.kulmala@satahamesoi.fi
 


海啸救助基金会协办手风琴音乐会改期--美国
 

    在海啸救助基金会的帮助下原定于1月16日举行并在上周的“环球手风琴新闻”中发布消息的音乐会由于天气原因很遗憾不得不推迟,现在已经重新安排在下周举行。下面重复基本信息。

    Rose 城手风琴俱乐部在海啸救助基金会的帮助下已经组织了一场音乐会。波特兰地区的十位顶级手风琴家将在这一筹款活动中展示他们的才艺。本场音乐会将于1月23日下午2点在俄勒冈州Milwaukie,54440 SE Kellogg Creek Drive的Milwaukie中心举行。希望参加活动的人士每人为美国红十字会和Mercy Corps捐款5美金。

详情请联系email:Glevear@aol.com

Charnwood 


Delicia 公司歇业--捷克
 

    Delicia 公司于2004年12月31日停工歇业,结束了85年的手风琴生产历史。公司由Josef Keberle创立于1920,坐落在Hoøovice市,后属于捷克斯洛伐克这一新的国家(按照凡尔赛条约于1919成立)。

    Delicia 因生产具有高质量reeds的价格适中的手风琴而闻名。他们生产的手风琴在世界各地的40多个国家销售,特别是那些由于承受力和宽泛选择的原因而成为新学习手风琴人士的首选。Delicia 还生产各种吉他。
 

Fisitalia blue 


手风琴家参加舞剧“Hansel and Gretel”演出--英国
 

供 稿 人:Ron Bennett

    伦敦手风琴家 Lisa-Lee Leslie 最近完成了连续60 场在Royal & Derngate Theatres Production 的舞剧 ‘Hansel and Gretel’的表演。三人乐队 – 表演时大部分时间在舞台上可看见– 包括单簧管与双低音bass演奏者以及演奏手风琴的Lisa-Lee。与妻子Sue 和儿子George看演出的手风琴家Ron Bennett评论说: “这一演出活动把手风琴的功能发挥极至,我敢肯定,一个完整的乐团不能再改进这一独特和完整的声音。

    “Lisa-Lee 在乐队中起着重要而关键的作用,表演时她的着装成为表演的一部分。我发现很有趣的是我看着她的手风琴如何有效的发出音响,好像她已经与聪明的音响工程师和 ‘Sennheiser’ 无线麦克风链接在两个手腕上(上附微型磁带)。原因是在舞剧的表演期间她不时的一个场景一个场景的变换手风琴。Lisa 使用两架手风琴,一个是具有Stradella 和free bass的5 排键钮(B 系统) 手风琴,另一个是 4 排键钮B 系统musette 音调的手风琴(如图示)。

    ”Lisa的音质与表演具有很高的水准,她能够清晰的听到礼堂里各个角落的声音。她的手风琴演奏起来声音非常漂亮 – 无论如何,我不得不羡慕她能记住整个2小时的节目和乐谱(仅在两周时间里)– 肯定地,这是对天才的Lisa-Lee 和她的音乐教育及背景的信任。Lisa表现非常好 – 我们为她感到骄傲!”
 

 
 


Giorgio Dellarole 在米兰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手风琴家 Giorgio Dellarole 将参加1月23日下午4:30在米兰Via Clerici 的Circolo Filogico Milanese举办的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Scarlatti,巴赫,Pozzolli 和Tschaiki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Ángel Luis Castaño


Chango Spasiuk发行新CD,并获BBC ‘世界音乐’ 奖提名--阿根廷
 

    被称为Chamame的阿根廷本土音乐风格的杰出代表,手风琴家 Chango Spasiuk最近发行了一张新CD ‘Tarefero De Mis Pagos’。这一由Piranha 唱片公司发行的新CD是Chango Spasiuk的第七张唱片,但是是他的首次关注国际市场的发行。

    Chamame 是横跨几个世纪的民乐流派,融合阿根廷、西班牙和后期的欧洲移民的音乐传统。自19世纪以来,手风琴和班多钮已经成为这一流派的主要乐器。

    英国 BBC 电台3频道最近提名Chango Spasiuk为世界音乐奖候选人,这一奖项一般只考虑颁发给杰出的Chamame手风琴家。许多音乐学者认为 Chango Spasiuk对Chamame发展所作的贡献可与Astor Piazzolla对探戈的贡献相媲美。
 

Nicemelody 


Dragan Vasiljevic 举行系列音乐会--西班牙、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去来自于塞尔维亚,现在定居在西班牙的世界最杰出的青年手风琴家之一的Dragan Vasiljevic正在努力开拓国际音乐会市场。他将参加如下的音乐会:

1月21日 – 西班牙Almeria
28日 – 西班牙Badajoz 的Almendralejo
2月17日 – 西班牙Alcaj
23日 – 西班牙Badajoz
5月24日 – 美国纽约Alt-Spice 音乐节。与来自Zaragoza音乐学校(西班牙)的学生们进行独奏和室内音乐表演.
5月26日/27日 –佛罗里达迈阿密举办的一场音乐会,来自 Zaragoza 音乐学校的学生将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draganvasi@hotmail.com

 
Fisitalia blue


发行特别的CD纪念已故手风琴家--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英国曼切斯特的已故的Stuart Thomas是一位曾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在各种手风琴音乐节和俱乐部的表演而闻名的手风琴家。尽管不是作为音乐会表演家而知名,Stuart 经常出席贸易展台,以非凡的能力和水平表演古典手风琴和法国小风笛音乐,并经常被那些对他的精湛技术崇拜者所包围。

    Stuart于2000年过世时非常悲惨,最近发行了从一张自制的磁带翻录的CD,以表达对他的纪念。曾对Stuart非常了解的苏格兰手风琴家Alan Helm已经把质量差劲的磁带重新数码制作,整理了不好的部分,大大提高了声音的质量。另外在10部乐曲中的一部分他还加进了bass 吉他伴奏。详情请联系email:ANHentertainment@v27anh.fsnet.co.uk
 

Accordion Rama 


德累斯顿举办文学讲座和手风琴表演--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月23日上午11.30,德国演员 Herbert Graedtke 将在德累斯顿的德国-俄罗斯文化学院的午餐时间主办以文学为主题的讲座。来自德累斯顿的一个二重奏组 Accordion Harmonists将进行音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info@accordionharmonists.de
 

 


Lark Camp 世界音乐与舞蹈夏令营将在加州开营--美国
 

    第25届 Lark Camp 世界音乐与舞蹈夏令营将于7月29日至8月6日在北加州Mendocino 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在这一大型的活动中,世界各地的传统音乐和舞蹈、大量的乐器将称为本次活动的主题,一部分的声乐和舞蹈教师将参加这一活动。

   free reed乐器的教师包括Dan Newton (法国小风笛,探戈,民乐与美洲音乐) 和Simo Tesla (塞尔维亚) – 键盘手风琴; Nils Olof S?derb?ck (瑞典与Klezmer),Vicki Yancy (法国) 和Evo Bluestein (Cajun 与Zydeco),Alan Keith (苏格兰,爱尔兰和法国) – 键钮手风琴; Jack Gilder (爱尔兰) – 英国六角琴。有关夏令营详情或预订请联系email:registration@larkcamp.com

 

 
Ángel Luis Castaño


Gary Blair即将前往英格兰南部巡回演出--英国
 

    颇受欢迎的苏格兰手风琴家Gary Blair 将于2月1日至20日前往英格兰南部进行一年一度的巡回演出。

11日 – Surrey的Cranleigh艺术中心与 Crawley 手风琴乐团及Harry Hussey合作演出.
12日 –苏塞克斯的Ditchling由Mid Sussex Caledonian 协会组织 – Ceilidh/舞会
13日 - Basingstoke 手风琴俱乐部,Ceilidh/音乐会
14日 -米德尔塞克斯郡Drayton 西部的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
15日 – 伯明翰Accord俱乐部
16日 – 私人仪式
17日 - Harlow 手风琴俱乐部 –艾塞克斯Harlow的Jean Hanger组织的音乐会
18日 – 手风琴混合表演,Dorset,Womborne的Allendale 中心
19日 - Ovingdean Village Hall – 东苏塞克斯布赖顿的Village Ceilidh
20日 - 苏塞克斯Burgess Hill –西苏塞克斯Burgess Hill 的苏格兰娱乐Party Night,,West Sussex。Also featuring the brilliant Ricky T Sargent & Shaz,Cockney Capers’。

详情请与Ron Bennett 联系,email:accordionfriends@aol.com
 

 
Fisitalia


第三届 Atri 国际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信息提供:Renzo Ruggieri

    第三届 Atri 国际比赛将于6月29日、30日和5月1日举行。比赛设置有古典手风琴、Variété 手风琴,钢琴和Keyboard等类别。艺术指导是Renata Tepore 教授和Rinaldo Tepore教授。详情请联系email:info@renzoruggieri.it

 
SilvioDePra


Amélie-les-crayons 上电视--法国
 

    娱乐表演家 Amélie-les-crayons 和她的以使用手风琴的Michel唱主角的乐队将于1月30日中午12:50在法国电视3频道露面。Amelie 曾经获得过法国和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比赛的几项奖励。
 

 
Benetoux


手风琴信息求助
 

    Debra Miller 已经接受了祖上传下的一架手风琴,她知道的唯一的信息是手风琴上有一标签,上有‘Joseph Jiran 1333 W。18th,Chicago’字样。如谁你呢嘎提供信息,请联系email:red_zinfadel@excite.com
 

Walshe


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wurzburger 德国音乐出版商已经更新了网上的价码。
Lips
更新站点: 美国手风琴新闻

http://www.accordionusa.com/  美国手风琴新闻1月版已经上网发行。一月份的新闻里有美国手风琴新闻网站创立5周年庆祝内容,该网站每月有超过10,000的访问者,读者们阅读美国手风琴新闻、手风琴文章、浏览音乐节、日历和更新过的清单等等信息以及美国各地的手风琴俱乐部和协会等的联络信息等。
 

 
Gary Dahl
Yuri & Vadim Fjodorov
Fisitalia blu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