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5-01-14
(总第31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近期在本网站上有关最大的自然灾害-海啸的评论不断。我敢肯定的是,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被发生在Boxing Day的悲惨事件所打动,海啸灾难给印度洋周边的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 。就我了解,没有手风琴家在这一灾难中伤生。不幸的是,千百万的人因此受到影响,他们急需巨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只能在AWW 呼吁大家,尽其所能,慷慨捐献给那些世界各地的海啸灾难救助机构。

Rob Howard
 


本 周 新 闻

 
Accordion Rama

海啸救济基金会协助组织手风琴音乐会--美国
 

    Rose 市手风琴俱乐部在Tsunami 救济基金会的帮助下已经组织了一场音乐会。在波特兰地区的10位顶级手风琴家将参加这一重要的活动并展示他们的天才。音乐会将于1月16日下午2点开始,地点是:The Milwaukie Center,54440 SE Kellogg Creek Drive,Milwaukie,Oregon。希望参加音乐会的人士每人向美国红十字会或Mercy Corps捐献5美金。详情请联系email:Glevear@aol.com
 


苏格兰举办“Tribute Concert to Sir Jimmy Shand”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一年一度的 ‘Tribute to Sir Jimmy Shand’ 音乐会将于1月30日下午1:30至5点在Fife的St Andrews’ 市政厅举行。宣传材料上表示有许多的嘉宾演奏家参加这一活动,其中包括John Carmichael,Jim Crawford,David Cunningham,Dugald Jenkins,Ian Holmes,Jimmy Shand Junior,Sandy Tulloch博士以及其他人等。音乐会的所有收益(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将捐献给Chas (一个收留病孩的慈善机构) 和 Rymonth 福利院(为残疾人提供学习自立的一个机构)。

   
Sir Jimmy Shand (1908 – 2001) 在音像产业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鼎盛时期长达70年,对公众而言,他也是英国最著名的手风琴家 。在世界各地,他的名字过去是,现在也是苏格兰音乐和文化的代名词。

Fisitalia 


Friedrich Lips 活动日程表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3月4日 – 与Jaroslavl 交响乐团合作举行独奏音乐会。
3月12日 - Efrem Podgaitz: ‘LIPS-Concert’ (巴杨)与Nischny Novgorod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3月15日至25日 – 在法国巴黎与Dijon (法国)举行多场音乐会和大师讲习班活动。
3月26日至4月2日 – 担任莫斯科 ‘Spring Voices’ 青少年国际比赛裁判委员会主席。
4月3日至 8日 – 担任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 ‘Petro-Pawlowskije Assamblei Garmoniki’裁判。
4月12日 - Efrem Podgaitz: ‘
LIPS-Concert’ (巴杨)与Uljanovsk 交响乐团合作。
4月13日至18日 – 担任Uljanovsk 青少年国际比赛裁判。
7月11日至15日 –在Imst (奥地利)举办大师讲习班。
8月20日至25日―担任天津(中国)国际比赛裁判。
 

Charnwood 


雷克雅未克音乐学校开设手风琴班--冰岛
 

供 稿 人:Vadim Fedorov

    雷克雅未克音乐学校开设了手风琴班。教师由国际手风琴比赛的冠军Vadim Fedorov担任。如谁对此有兴趣,请在2005年2月10日前联系 email:vadim@simnet.is
 

 
Friedrich Lips 


巴尔干乐队在加州演出--美国
 

    一支有使用手风琴的 Randy Trigg 唱主角的八人乐队Brass Menagerie将于1月21日在旧金山Cabrillo 学院为舞会伴奏。舞蹈教学将于晚上7:30至8点进行,晚上8 点至11点将举办音乐表演与舞会。

    被称为Bay Area杰出的巴尔干乐队的 Brass Menagerie,他们演奏的精彩节目包括塞尔维亚、希腊、马其顿、保加利亚和巴尔干地区的各种舞蹈音乐。
 

Gary Dahl


格拉斯哥举办“Celtic Connections 艺术节” -- 英国,苏格兰
 

    一个包含有音乐、歌曲和舞蹈表演的为期三周的2005 Celtic Connections 艺术节于1月12日至30日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嘉宾艺术家,包括许多手风琴家和其他的free reed 乐器的演奏家等等,其中就有美籍爱尔兰女音乐家组成的Cherish the Ladies女子乐队,六角琴演奏家Simon Thoumire,簧风琴演奏家Andy Cutting,爱尔兰传统音乐家‘The Young Tradition – Comhaltas’,Emily Smith 乐队 ,手风琴家Phil Cunningham,Karen Tweed,Sharon Shannon 和Fergie MacDonald等。
 

 


Valladolid 举办“Eleven Days of the Accordion”音乐节--西班牙
 

信息提供:Raúl Álvarez

    去年12月,西班牙城市 Valladolid举办了 ‘The 11 Days of the Accordion’音乐节,其间举行了一系列与手风琴有关的音乐会和活动 。音乐节于12月1日在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中拉开序幕,德国手风琴家 Stefan Hussong在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奏了一组Baroque巴洛克风格的音乐作品以及当代音乐乐曲。Hussong 还为手风琴家们举办了一个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来自该国不同地区的人士。

    Chiaroscuros 手风琴乐队和来自Valladolid 与 Segovia音乐学校的手风琴学生也参加了一些音乐会。

    在期间的两天里,手风琴家和理论家 Angel Huidobro 举办了一个大师讲习班,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De Profundis’在讲习班上侧过被深入的分析与讲解。

    来自纳瓦拉的手风琴家 Javier Lopéz Jaso参加了闭幕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巴赫,Franck,Piazzolla,Lorentzen,Lopéz Jaso 以及
Zubit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组织者认为这一有来自许多不同地方的音乐家前来参加表演并太论音乐的音乐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Nicemelody


Gary Blair 与Romano Viazzani 在艾塞克斯举办音乐会--英国
 

   Harlow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2月17日举办一场有Gary Blair (苏格兰) 和 Romano Viazzani (伦敦) 参加的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还有Jean Hanger指挥的 Harlow 手风琴乐队。

    音乐会将于晚上7.30开始,地点:Links Social Club,Parsloe Road,Harlow,Essex。详情请联系email:jeanhanger@aol.com
 

Fisitalia 


2004-Marcello Maio--澳大利亚
 

    2004 年,手风琴家 Marcello Maio 被选拔参加在悉尼歌剧院上演的 ‘Encore’ 的演出 — 2003 杰出高级学校颁证书表演展示。Marcello 还用键盘手风琴和keyboard参加了Charles Aznavour tribute show ‘Aznavour…。From Today’的演出。他还与 木管乐器表演家Greg Gibson一起在Enmore Theatre Café举办手风琴表演,演奏了从现代探戈、爵士乐到巴西古典音乐等各种音乐乐曲。

    Marcello Maio 在一支巴西forro 乐队 ‘Pisa na fulo’ 和吉普赛乐队 ‘Monsieur Camembert’中表演手风琴。他在自己的jazz-fusion 乐队 ‘SEXION’和 Latin house 乐队 ‘The Word’中演奏keyboard。除此之外,Marcello 目前正在悉尼音乐学校参加爵士乐表演本科学习。

    Marcello Maio (独奏手风琴家) 还在不规则表演‘In Siberia Tonight’ 中被称为 ‘The House Band’.
他参加了9月9日至11月12日在澳大利亚SBS电视台为期十周的系列表演。

   12月23日,电视台播放了 ‘In Siberia Tonight’ 假日专场。在这一节目里,Marcello 和他的弟弟Lukas 以及他们的父亲 Ross Maio (澳大利亚最著名的手风琴娱乐表演家之一)组成了‘The 3 Maios’。他们演奏了根据Astor Piazzolla创作的 ‘Libertango’,并由Ross Maio’ 改编的乐曲。
 

 


William Schimmel博士的创新精神--美国
 

供 稿 人:William Schimmel 博士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已经接受委托,创作一部他称之为 ‘Club Parusia’的新的70分钟的作品。Parusia 的意思是 ‘presence’ – 与过去、现在和未来有关 – 就象现在存在一样。该部作品将包括Schimmel 博士创作的音乐部分以及一些未曾整理的内容中熟悉的长期存在的神圣的作品等 (不必有关联)。

    该作品将在每两年一次的 Presbyterian 健康、教育与福利大会上首次公演,该大会将于1月12日至16日在亚利桑那图森的Marriot 大学酒店举行 。与Schimmel 博士一起演出的有声乐家与melodica演奏家Allyssa Lamb;男中音与钢琴家Andre Solomon-Glover; 男高音Phillip Creech,以及该机构主席 Rev。Robert L.Brashear.Schimmel 博士将演奏古典手风琴和Cajun 手风琴、钢琴以及声乐作品。

    该作品将涉及暴力、苦闷、死刑、边界、逃难、避难所、新生和希望等内容。Parusia俱乐部将把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所有可能的特征结合在一起: 一名19世纪的体弱饥瘦的工人和1960年代的一名儿童; Piaf,巴赫,Ravel,Landini 和莫扎特一起交谈; 一名无家可归的流浪儿激发了Ray Charles的灵感; Julius 和Ethel Rosenberg 在Parusia俱乐部平静相处; 一位墨西哥妇女对着 Virgin of Guadaloupe唱着一支波尔卡; 一位不吉利的黑人钢琴家似乎在会议起电影卡萨布兰卡等中的钢琴家Sam。会议 将涉及到边界,避难所,解放神学,暴力冲突,压迫妇女 ,艾滋病和无数的社会与政治问题等等。

    Schimmel 博士积极创新,这一特点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早期,他创作了 长达三小时的Mass for Chorus and Orchestra (他的Juilliard 博士论文),在纽约Woodstock 耶稣会社区中心的实验礼拜仪式,他的 Tango Mass,Reality Mass,Ol’ Man River Mass,他创作的歌剧David 和 Bathsheba 以及Hail Mary (libretto – Ronald Sarno),担任Arts and Worship 的执行主管(与 Rev.Robert Brashear),以及与他的妻子Micki Goodman的合作表演,录像和电影,– 他们最近合作的电影: The Unforgivable Sin – 一部很长的视频电影片。Bill和Micki的合作中还包括他们的侄女 ,女演员Kathleen Tipton,和他们的儿子Michael Schimmel – 24岁的艺术家 Down Syndrome。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Yuri Medianik将在法国演出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俄罗斯手风琴家和小提琴家 Yuri Medianik 将与小提琴家J。Strepenne合作,分别于1月28日和30日在法国在Saint-Omer 和Arcques举行两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Boccerini,Massnet,Franck,Debussy 和Prokofie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Ángel Luis Castaño


Mika Väyrynen将与 Kuopio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1月20日,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将在芬兰Kuopio 的Kuopio 音乐中心演奏Aulis Sallinen创作的'Barabbas Variations'。参加演出的还有Kuopio 交响乐团,指挥Vello P?hn先生。

    Mika 以前曾与Kuopio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过,那时他录制Astor Piazzolla创作的‘Concerto’。有关
Mika Väyrynen详情请浏览:www.accordions.com/mika

 
Lips


手风琴咨询信息: 捷克斯洛伐克手风琴制作公司历史信息
 

    “环球手风琴”收到了美国内布拉斯加Janet Jeffries 发来的一个email。"谁在研究捷克斯洛伐克的手风琴制作公司一些商标名有Hlavacek,Kebrdle 和Kuchar。我居住在19世纪吉普赛和摩拉维亚移民很多的一个地区,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演奏键钮手风琴,收集老式手风琴—大部分是捷克和德国生产的 。我们想收集这一方面的信息。"

    我们欢迎手风琴家向“环球手风琴”撰稿,介绍捷克和斯洛伐克地区手风琴制造商的历史方面的信息 。我们还将把该文链接到已经上网的“捷克斯洛伐克历史”站点上。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Walter Liperi 正在收集有关他的手风琴的有关信息,他的手风琴是在法国Courbevois购买的Gallo Antonio Verseti ITALIE。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walter.liperi@laposte.net
 

Fisitalia


更新站点: Accordion USA
 

http://www.accordionusa.com/  美国手风琴新闻1月版已经上网发行。一月份的新闻里有美国手风琴新闻网站创立5周年庆祝内容,该网站每月有超过10,000的访问者 ,读者们阅读美国手风琴新闻、手风琴文章、浏览音乐节、日历和更新过的清单等等信息以及美国各地的手风琴俱乐部和协会等的联络信息等。
 

 
Charnwood
Benetoux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Accordion Ram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