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2-17
(总第31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我们热烈欢迎我们俄罗斯新闻的新的翻译人的加盟,他们是双胞胎兄弟和手风琴家VadimYuri Fedorov。请注意:本周的新闻是2004的最后一期,明年第一期的“环球手风琴”新闻将于 1月14日上网发行。这里我借此机会真诚地谢谢大家,谢谢为新闻的出版作出贡献的所有人士 – 没有大家的努力工作我们没法成功运转! “环球手风琴” 所有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假期,并祝大家2005年万事如意。

Rob Howard
 


本 周 新 闻

 
Accordion Rama

Mika Väyrynen 将与指挥 Okko Kamu合作演出--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12月17日星期五,芬兰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将举行本年度最后一场音乐会。Mika 将作为特别的独奏艺术家与欧洲北部规模最适中乐团‘Tapiola Sinfonietta’ 合作演出。音乐会将在Espoo的 ‘Tapiola Hall’ (Tapiola 文化中心)举行,这是该国最大的紧邻赫尔辛基的城市。

    音乐会指挥将由Okko Kamu先生担任,他是1968年举办的第一届 Herbert von Karajan 比赛的冠军。Mika 将演奏Profesor Aulis Sallinen 创作的‘Barabbas Variations - Chamber Music 5’。这是Mika 第二次与Kamu 先生合作; 第一次是2003,那是他是赫尔辛基交响乐团独奏家。作曲家 Sallinen 教授将于2005年度过70岁生日,明年全年,Mika 将与几支不同的乐团合作演奏他的‘Barabbas Variations - Chamber Music 5’。

有关Mika 和他的唱片详情请浏览网页 www.accordions.com/mika
 


伦敦举办古典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现在居住在英国的Vietnamese出生的古典手风琴家Phuong Ngyuen和他的妻子,日本出生的钢琴家 Miho Sanou将于12月24日圣诞除夕举行午餐独奏会。活动地点是:St Martin’s-in-the-Fields,Trafalgar Square,London,下午1点开始,门票免费。

演出的节目包括:
1) César Franck
2) Camille Saint- Sa?ns
3) Nobuya Monta - Pavane
4) Nobuya Monta - Minuet
5) Nobuya Monta - Last Dance
6) Three Impressions for Accordion and Piano
7) Traditional Christmas Carol Medley
8) Astor Piazzolla

Fisitalia 


HOHNER 扩充管理队伍--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2月11日德国Trossingen 的M.Hohner 有限责任公司监管委员会聚会,任命 Stefan Althoff 先生为管理委员会的vice member,并立即生效。

    基于公司近几年的成功,随着管理委员会的进一步扩大,Hohner 希望进一步整合世界各地的经营业务。43岁的Stefan Althoff自1998 担任
Hohner 子公司 SONOR GmbH & Co KG,Bad Berleburg – Aue的执行主管,还将继续担任这一职务。详情请联系email:Vorstand@hohner.de
 

Charnwood 


首映电影纪念结婚25周年--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大量的家庭和友人涌入纽约市Tenri 文化学院观看新电影 ‘The Unforgivable Sin' 的首次播映,而 Micki Goodman 和William Schimmel 博士庆祝自己结婚以及戏剧、舞蹈、音乐和表演艺术合作25周年。

    电影首映后,举行了纪念电影、享受假期以及Micki Goodman 与William Schimmel结婚25周年招待会。详情请联系email:billschimmel@billschimmel.com
 

 
Friedrich Lips 


Dermot O’Brien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计划取消--美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在纽约的爱尔兰手风琴娱乐表演家Dermot O’Brien 由于家人生病原因,已经取消了他于12月16日至1月8日前往爱尔兰巡回演出计划。他妻子Rosemarie 得了脑瘤,而Dermot 自己作为门诊病人正在接受化学疗法。医生已经劝告Rosemarie 这几个月里不要飞行旅行,因此他只好决定不前往爱尔兰。

    Dermot O’Brien 自1962年就是一位全职的职业演员,他曾在爱尔兰电视台拥有自己的节目长达7年。作为一位手风琴演员,没有几个人可以与他相比,Dermot在世界各地销售唱片和无数次的露面使得他成了过去40年里爱尔兰最受欢迎和商业运作最成功的手风琴家。尽管最近得了癌症,他还是继续演出、录音,最近,还录制了一张收录有季节性歌曲和乐曲的最佳销售CD ‘Christmas’。详情请联系Email:DermotOB@aol.com
 

Gary Dahl


台北手风琴CD 被提名格莱美奖--台湾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Recording Academy 于12月7日宣布了一年一度的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情况。在这些提名名单中,台湾唱片公司Wind Records的 ‘The Wandering Accordion’ 获得最佳唱片奖提名。这是台湾唱片业首次在国际顶级音乐奖项中获此殊荣。格莱美奖的获得者名单将于2月13日在洛杉矶宣布。
 

 


Yuri Medianik在莫斯科举行音乐会--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俄罗斯手风琴家Yuri Medianik 将于12月19日在莫斯科音乐学院Rachmaninov礼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Yuri Medianik 已经邀请了一些他最好的朋友一起演奏各种不同风光的音乐乐曲,在这一活动中他本人打算表演两种乐器。参加音乐会演出的都是国际比赛的优胜者。

    音乐会上演奏的精彩乐曲包括Ober (单簧管),Glyuk 与Ibert (竖琴),Kern 与Frolov (小提琴),Ravel 与Elgar (钢琴) 等表演的乐曲以及Semionov (巴杨独奏)表演的一部乐曲。

 
Nicemelody


英国Panoply乐队将在北京演出--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英国黄金乐队Panoply 将在圣诞假期里在北京举行一些音乐会。他们将演奏从古典音乐到流行音乐等各种音乐乐曲。

    Panoply的成员包括中国青年手风琴家Yao Yi,他曾在包括 Arrasate Hiria,爱尔兰青年小提琴家Anna,英国青年吉他演奏家Carl Henry,英国青年打击乐手Alexander,美国青年大提琴家 Marshal Belly以及马来西亚青年钢琴家 Ceng Hao Bin等参赛的国际比赛中获得过两项国际大奖。

    12月25日他们将在北京大学演出,然后于26日在紫禁城音乐厅演出。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Ortuella举办大师讲习班--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被同行称为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的Domi Emorine (法国) 和Roman Jbanov (俄罗斯)将举行一个大师讲习班,随后将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将于12月18日晚上7:30分钟在西班牙Ortuella开始。地点是 Gorbea的Polyvalente。
 

 


Accordiomania二重奏组在汉城举办大师讲习班--南朝鲜
 

    Accordiomania二重奏组成员是两位俄罗斯键盘手风琴家,目前居住在南朝鲜的汉城。12月10日,他们为还是Lim Eun Kyoung 小姐的学生的南朝鲜儿童举办了一个大师讲习班。大师讲习班给这些儿童留下了深刻映象,活动在所有参加者一起演唱圣诞歌曲中结束。Accordiomania 二重奏认为大师讲习班非常成功,他们想在将来尽他们所能帮助和鼓励青少年手风琴手。
 

 
Ángel Luis Castaño


第15届莫斯科国际 ‘巴杨与巴杨艺术家’ 音乐节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第15届国际 ‘巴杨与巴杨艺术家’ 音乐节于2004年12月15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全国与国际比赛的俄罗斯冠军: M.Vlasova,S.Osokin,A.Sheliganov,J.Kotchetov 以及A.Selivanov在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俄罗斯人民艺术家V。Semjonov 在莫斯科进行了他的作品‘Concert for bayan and Chamber Orchestra’ 的首次公演。T.Mynbajev 指挥Gnessin 音乐学院室内乐团。

    每年,俄罗斯的另外的亮点是在巴杨文化方面的突出成就。今年的焦点是在Woronesh,因此,杰出和传奇的巴杨表演家之一、俄罗斯人民艺术家A.Skljarov就有机会展示他独特的才能。在打破由V.Melnik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组建的Lipezk 巴杨三重奏组后,V.Karpij (俄罗斯Merited 艺术家) 和 S.Eltchaninov 的表演让公众着迷。

    12月17日下午,来自Woronesh的乐器公司 ‘AKKO’ 展示了它的新型乐器。来自Litvia的
R.Sviackevicius (手风琴) 与E。Kulikauskas (大提琴) 担任今年巴杨音乐节的国际嘉宾,并展示了手风琴乐器在室内音乐方面的多功能性。

    举行多场音乐会隆重地庆祝生日是音乐节的部分传统。在F.Rubtsov诞辰100周年之际,A.Selivanov 与V.Petrov担任指挥的Gnessin 音乐学院民乐队合作举行了音乐会。A.Nayunkin 展示了作曲家的肖像以此庆祝自己50岁生日.

    接下来的音乐会是作曲家 A.Kusyakov 作品专场音乐会,作曲家创作了 ‘Winter sketches’ 和几部奏鸣曲,这对巴杨音乐作品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俄罗斯Merited 艺术家J.Shishkin (巴杨),A.Gorbatchov (巴拉莱卡琴) 与Tambov 交响乐团参加了今晚的音乐晚会。

    最后的狂欢音乐会为观众们上演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得到了公众的好评。P.Sjabko,V.Sergejev,S.Abkerimov,‘Russkij Akzent’二重奏组,N.与 D.Dmitrienko 以及‘Balalaika – Nueva’ 三重奏组 (A.Papernij,N.B?ttcher,A.Stepanenko) 表演了一些原创音乐作品、改编的音乐作品以及一些有关俄罗斯民乐主旋律的变奏乐曲等, 给观众留下深刻映象。

    可以肯定的是,第15届莫斯科国际 ‘巴杨与巴杨艺术家’ 音乐节将留在许多观众的记忆中。每个人都期待着2005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些最优秀和最著名的巴杨艺术家和手风琴家加盟下一届的‘巴杨与手风琴比赛’。
 

 
Walshe


Joe Burke发行新CD--爱尔兰
 

供 稿 人:Rob Howard

    两排全音阶键钮手风琴表演家Joe Burke 已经发行了一张收录了21部乐曲的颇受评论家好评的新CD ‘Mountain Mist’,钢琴家Charlie Lennon为其伴奏。这是1996年以来Joe Burke发行的第一张唱片,并标志着与钢琴家Charlie Lennon (在作为一个传统的小提琴演奏家方面也非常有名)的合作非常成功。

    Joe Burke 是1959年和1960年全爱尔兰键钮手风琴成年组冠军,后来移民纽约,成了爱尔兰美国社交圈里的代表人物。最近,他返回爱尔兰,并居住在Galway,开设并教授手风琴音乐课程。详情请联系email:joeburkemusic@eirecom.net

 
Lips


俄罗斯青年手风琴乐团发行首张CD--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被称为‘Harmonica’的俄罗斯青年手风琴乐团和探戈-四重奏组 ‘Resurrection’ 宣布他们联合发行CD ‘Harmonica forever!’ 乐团已经发布了在意大利巡回演出日程,与今年10月在Castelfidardo 的结果一样。

    两支乐队都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附近的 Gatchina。他们的节目包括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如荷兰作曲家 Ad Wammes创作的‘Boardwalk Suite’,Desjatnikov改编的探戈‘Tired ‘Sun’,以及Richard Galliano创作的 ‘Tango pour Claude’。

    ’Resurrection’ 四重奏组擅长阿根廷探戈,其成员都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和艺术大学的学生和毕业生。

     ‘Resurrection’ 探戈四重奏组现在正准备自己的CD,以Astor Piazzolla的传统风格为主基调。

详情请联系email:cult@gatchina.ru
 

 
Fisitalia


新站点和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alisia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和Castelfidardo 比赛第二名的最新信息。
Friedrich Lips
www.accordions.com/duo在此可查阅到更新的音乐会日程表的有关信息。
SilvioDePra
www.fisitalia.com 网页已经更新。

Charnwood
Benetoux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Accordion Ram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