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2-10
(总第31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2005 AAMS 手风琴音乐节将在宾夕法尼亚举行--美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宣布: AAMS 2005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005年3月4日至6日在宾夕法尼亚Wayne 的Wyndham Valley Forge Suites 酒店举行。

    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手风琴爱好者们将在此聚会参加有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和比赛活动等的周末盛会。今年的比哦阿眼嘉宾是来自堪萨斯的
Betty Jo Simon

    入选2005 AAMS 手风琴名人纪念馆的是手风琴家、教师、指挥和前
AAA主席,杰出人物Tony Ettore。3月5日星期六晚上将举行宴会以示庆祝。

    Wyndham Valley Forge Suites 酒店为参加活动的人士保留了一些房间。为确保预订成功和享受优惠,请在2005年2月12日前预订。

    有关注册、指导等涉及周末活动的有关信息请浏览AAMS 网页。

详情请与组织者
Joanna Arnold Darrow联系,email: accordion1@comcast.net
 

SilvioDePra


布林迪西举办手风琴和长笛大师讲习班--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由Centro Accademico Musicale 组织的手风琴(主讲教师Ivano Battiston) 和长笛(David Bellugi )多个大师讲习班将于12月17日至 19日在Brindisi的Villa Castelli开班。详情与CAM联系,email:angelo.pignatelli@libero.it or ivanbattistan@tin.it

    Ivan Battistan 在手风琴表演上已经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包括获得
Confédération Mondiale de l'Accordéon组织的1978 Trophée Mondiale冠军等。

 


手风琴家政撰写新的全音阶手风琴教师辅导教材--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Southport 手风琴教师和表演家George Garside 正在撰写一部内容广泛的2排BC键钮手风琴(有时被称为簧风琴)教师辅导教材,本书内容还涵盖了很多的BCC# 3 排键钮手风琴 (英国半音阶系统) 方面的内容,该琴因已故的Sir Jimmy Shand 和随后英格兰民间音乐家John Kirkpatrick的表演而闻名。

    George 认为,3排键钮全音阶手风琴将会因高质量的教师辅导教材的普及而越来越流行,因为这对那些需求真正的“手风琴音质”的BC演奏者而言是一种自然的进步和要求。对那些簧风琴的演奏者而不是键盘手风琴的表演者来说也是一种更加自然的提升与要求。

    George Garside因在许多民间音乐节,如Sidmouth 和 Whitby等上主讲许多专题研讨会而非常闻名,也是为数不多的擅长演奏全音阶手风琴、欧洲半音阶手风琴和键盘手风琴的演奏者之一。

    欢迎大家就书中应包括或不应包括的内容提出建议和意见,作为对此事的关心,我们将帮助George Garside 调研市场的潜在需求。详情请联系Email:georgegarside@onetel.com
 

Fisitalia 


格莱美奖得主,手风琴家新唱片获最佳唱片提名--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三次格莱美奖得主、加拿大波尔卡之王,手风琴家Walter Ostanek 和Michigan的Polka Hall of Famer,Gaylord Klancnik's,新唱片POLKAS UNITED已经被提名为最佳波尔卡唱片!

参加录制本唱片的嘉宾音乐家包括:
- 与Vince Gill,Lawrence Welk,Myron Floren 合作表演手风琴多年,现在与 Joe Nichols合作的Joey Schmidt。

- 四次手风琴冠军得主,现在与世界各地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
Peter Soave

-来自纳什维尔的乡村音乐和摇滚音乐的代表人物‘Cowboy’ Jack Clement,他现在演奏四弦琴和吉他。他因培养了一些著名人物,如Johnny Cash,Waylon Jennings,Charlie Pride,Jerry Lee Lewis 以及其他等人等而闻名。

详情请联系email:kklancnik@peoplepc.com
 

 
 


Wiener Tschuschenkapelle 庆祝成立15周年--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Wiener Tschuschenkapelle 是一支著名的乐队,在奥地利和海外等的舞台、无线电台和电视台、街头等地的现场表演和大型活动的现场表演等方面经历丰富。2004年,他们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庆祝成立15周年,Wiener Tschuschenkapelle的一些前成员 ‘Old Tschuschn’作为嘉宾参加了其中的一些音乐会。

    Wiener Tschuschenkapelle 认为,在 ‘世界音乐’ 无处不在的年代,多文化音乐的概念不能退化到乏味的肤浅的水平。政治上他们拥护和平与世界人民的团结,而这一信息通过无数的巡演传递到奥地利之外的许多国家,包括巴西、加拿大、津巴布韦和摩洛哥。

    一路上,他们演奏巴尔干地区的传统的民乐和歌曲,地中海小夜曲,土耳其-东方乐曲,希腊Rembetiko,波斯尼亚Sevdalinka,以及远至俄罗斯等地的音乐乐曲,其他的维也纳歌曲等等 (毕竟,乐队的名字是Wiener Tschuschenkapelle),尝试演奏吉普赛爵士乐曲,甚至古典音乐领域的一些乐曲等。

    他们甚至有幸与维也纳交响乐团合作造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他们的第五张CD ‘Live..。und davon’ 获得了‘Ethno,world’ 类德国音乐评论家年度奖的冠军(Annual Award of the German Music Critics)。他们的第16张CD ‘Exil’ 刚刚发行。所有的6张唱片对于专家来说都是必备的物件,对巴尔干音乐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快乐的享受。
 


手风琴家前往监狱为犯人演出--美国
 

    纽约手风琴家和口琴家Jon Hammond 在旧金山女子监狱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短期音乐表演,表演报道如下:

    “昨晚,我在旧金山8号监狱为女犯人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监狱演出。有200名犯人以及行政管理人员观看了本次演出。全部着橙色的跳伞装! 这是我连续第四次在这里演出。特别感谢Sheriff Mike Hennessy,我的音乐家Ronnie Smith Jr.(鼓手) 和Marc Baum (tenor sax) 和当地音乐家联盟的Maria Kozak。

    我们表演了各种经典的圣诞歌曲,如 ‘Have Yourself a Merry Christmas’,‘White Christmas’,‘Rudolph the Red Nose Reindeer’ 和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and you better be good!)。我们还演奏了一些我的原创音乐作品,包括我特意为犯人们创作的一部作品 ‘Soon I Will Be Free’ 以及取自我新唱片上的 ‘Get Back in the Groove’ 和 ‘Late Rent’。

    在我们近90分钟的表演中,大家都非常快乐。这是为犯人表演的一次非常有影响的经历,也是我一年到头非常喜欢的工作之一”。
 

Nicemelody 


英格兰举办“Accordions At Whitney”活动--英国
 

    2005年2月19日和20日将举办苏格兰、英格兰、西班牙、瑞典和爱尔兰传统音乐周末专题研讨会,并作为 ‘Accordions at Whitney’ 活动的基础。详情请联系email:info@handsonmusic.org.uk

    主讲教师将使用键盘手风琴参加这一活动,这些教师是Sandy Brechin (苏格兰录音艺术家),Murray Grainger(伦敦皇家音乐学院研究生),Sam Pirt (民乐音乐家),Dave Townsend (以六角琴演奏家著称,而且还是一位优秀的手风琴家),Karen Tweed (爱尔兰传统音乐与斯堪的纳维亚传统音乐专家)。

 
Benetoux


Castellon举办手风琴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Angel Luis Castaño 和大提琴家David Apellaniz 作为主要的独奏表演家与巴伦西亚交响乐团合作表演了Sophia Gubaidulina创作的 ‘Seven Words’。这一于11月30日在Castellon举行的音乐会吸引了 300 多名观众。
 

Ángel Luis Castaño 


Leo Aquino 盒带重新灌制成CD唱片--加拿大
 

    加拿大音乐会手风琴家 Leo Aquino 自开始音乐会表演以来已经在许多国家演出过。几年前,他录制了三盒磁带,全都是表现出广泛音乐才能的独奏表演。这些盒带已经重新数码灌制成CD唱片。

    在第一盒音带上录制的17首乐曲中有10部是Pietro Frosini 创作的乐曲,如 ‘The Carnival of Venice’,‘Dizzy Accordion’,‘Swedish-Italian Mazurka’ 和 ‘Olive Blossoms’,以及其他的乐曲,如 ‘Dance of the Comedians’,‘Malaguena’ 和 ‘La Cumparsita’等。

    第二盒磁带收录了14部乐曲,主要是一些古典音乐作品,如 ‘Flight of the Bumblebee’,‘Claire de Lune’,‘Hora Staccato’,‘Wine,Women and Song’ 和Liszt的‘Hungarian Rhapsody No 2’。

    第三盒音带收录了15部乐曲,如 ‘Anitra’s Dance’,‘Nola’,‘Migliavacca’,‘Torna A Surriento’,‘Barber of Seville’,‘Black and White Rag’ 和‘Holiday for Strings’ 等。6部改编乐曲是由Charles Magnante 完成的。

    这些颇受评论家好评的在1950年代和1970年代之间制作的音带现在可从Leo Aquino直接获得。详情请联系email:leoaquino@shaw.ca
 

Fisitalia 


手风琴音乐会录像带发行--英国
 

    自1949年创纪录的组织了55年的佩思全苏格兰手风琴锦标赛的组织者,经验丰富的经理 Bill Wilkie已经发行了一盒录像带,上面是去年10月份的音乐节星期六主场音乐晚会的录像。销售收益将捐献给癌症研究机构。

    参加音乐晚会的手风琴家主要包括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Gordon Pattullo,John Carmichael,Alan Small (2002全苏格兰公开赛手风琴独奏冠军),以及 Bill Wilkie 手风琴乐团。其他的艺术家有The Caledonian Tenors,钢琴家John Scrimager,Sandra Wright 和 Julie 青年舞蹈表演团。

详情请联系email:wilkies.music@fsbdial.co.uk
 

 


德克萨斯手风琴家将举行系列音乐会--美国
 

    来自德克萨斯的著名旅居键盘手风琴家Ponty Bone和他的乐队Squeezetones已经计划在本月演出多场。在德克萨斯的演出日程表如下:

12月11日 –Corpus Christie的Executive Surf 俱乐部
17日 – 8106 Brodie Lane的Evangeline Café
23日 –Austin 礼堂Armadillo Chrstmas Bazaar
31日 - San Marco 的Cheatham Street Warehouse,

    在故去的20年里,Ponty Bone 和 Squeezetones 已经在美国、欧洲各地演出过,并曾与一些艺术家,如摇滚明星Linda Rondstadt,The Clash,Tom Petty 和Heartbreakers,手风琴家 Flaco Jiminez等合作演出过。

    实际上,Flaco Jiminez 把 Ponty Bone 描述成“ 真正的充满热情的表演手风琴”。详情请联系email:pb@pontybone.com
 

 
Fisitalia


手风琴事业蓬勃发展--英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WW 收到了伦敦皇家音乐学院Owen Murray教授的来信。我们把他的来信公布在这里,因为我们感觉它表达了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也是结束过去向2005年新年进发的一个好的信号。

    “我现在在丹麦。相信你们已经收到照片。我想它真实的反映了英国手风琴事业的发展状况。几年前,在皇家音乐学院选派手风琴家 (Mios Miliojevic)参加伦敦大学Kings College参加有女王殿下、大学首脑和500位著名的嘉宾参加的如此高规格的演出相信是绝对不可能。现在手风琴已经成为学院各种高规格的音乐会的乐器,作曲家们正在撰写新的音乐作品(目前超过60部) ,每个人都积极看待这一乐器,不仅在学院内,学院外的人士也是如此。有许多的音乐会独奏、室内音乐和协奏曲演出的机会。这些都预示着2005及以后的良好发展前景”。

 
Walshe


求征手风琴教师--法国
 

    居住在法国Bouches du Rhone,的Sausset Les Pins 的Pascal Phoedt正在寻找一位手风琴教师。如谁能提供帮助情联系email:phoedt@wanadoo.fr
 

 
Lips


新站点和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usa.com 2002年12月份新闻已经在网上发行。
Fisitalia
www.accordions.com/stas 再次可查阅到更新过的手风琴家Stas Venglevski 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
Benetoux

Charnwood
Gary Dahl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