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2-03
(总第31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第七届芬兰Kokkola 冬季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芬兰
 

供 稿 人:Raimo Vertainen

    第七届芬兰Kokkola 冬季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005年2月19日至27日举行。这一在芬兰西海岸的冬季景色里举行的颇有新意的音乐节内容非常丰富,艺术水平非常高,有音乐、电影、教堂音乐会、讲座和运动活动等。冬季手风琴音乐节已经成为芬兰音乐界一个非常重要的活动。芬兰媒体和无线广播都将报道关注这一活动。

音乐节的亮点包括:
- Richard Galliano 和Michel Portal,他们将组成二重奏组于2月25日演出。
-
Mika Väyrynen 与芬兰著名的String乐团――Osthrobothnian 室内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 Matti Rantanen 将表演室内音乐
- Hugo Noth 与大提琴演奏家Lauri Pulakka 在一场巴罗克专场音乐会上演出.
- 来自西班牙的Kepa Junkera将举行一场民乐音乐晚会。
- 著名的Fratres 三重奏组将在音乐会 ‘Fratres in Rock!’ 上演出
- 经典的德国电影‘The Cabinet of Dr.Caligari’ 上映,大提琴 Roi Ruottinen 和使用手风琴的 Veli Kujala 将为电影伴奏。
- Hugo Noth,Kepa Junkera 和Matti Rantanen 将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raimo.vertainen@pp.inet.fi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珀斯手风琴俱乐部举行新CD发布会--澳大利亚
 

信息提供:珀斯手风琴俱乐部John Dickson

    1月28日,珀斯手风琴俱乐部举行了Alegra 三重奏组新CD‘The Magic of Piccini’ 发布会。该乐队成员包括Eddie Staszak (手风琴),Laura Mitchell (小提琴) 和Corinne Brokken (双bass)。澳大利亚西部virtuoso 手风琴家Peter Piccini 创作了CD收录的所有乐曲。

    Peter 和他的妻子担任音乐会的荣誉嘉宾。珀斯手风琴俱乐部在音乐会上介绍了Peter,并对他在故去的年代里对澳大利亚西部手风琴的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赞赏。

详情请联系email:jdickson@global.net.au

 


获奖作曲家Jesus Rueda为 Angel Luis Casta?o创作乐曲--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西班牙政府今年颁发的最高艺术成就奖授予了西班牙最伟大的作曲家Jesus Rueda。Rueda的声望与成就主要在他创作的交响乐作品,他还被认为是当今最杰出的西班牙钢琴作曲家。

    Angel Luis Castaño 和Jesus Rueda 都是 ‘Musica Presente’的创始成员。Castaño的表演总是给Rueda留下深刻映象,因此Rueda 公开表示希望为Castaño创作作品。当这一颇有声誉的奖项于上周正式宣布时,Rueda正在创作他的 ‘12 Inventions for Accordion’ 独奏乐曲。当然现在已经完成,Castaño 将于明年二月在马德里首次公演。

    Casta
ño 已经明确地要求Rueda 创作一些青年手风琴家能够表演的音乐乐曲,因为这种有难度的手风琴独奏音乐会节目不太适合他们。为了创作一些容易的作品,Rueda 不得不更深层次的了解手风琴 (就像许多作曲家说的那样,创作一些较容易的作品演奏非常苦难,尽管这些容易的作品在表演时非常有效),创作这些作品德与Castaño通力合作。他们还可以分成各个独立的乐曲演奏。现在,手风琴乐曲更加丰富,这些乐曲也可以作为音乐会演奏乐曲,也可以作为学生学习的教学资料。
 

SilvioDePra 


新电影 ‘The Unforgivable Sin’ 在纽约公演--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由Micki Goodman 拍摄的一部新电影– ‘The Unforgivable Sin’ 将于12月10日星期五在纽约Tenri 文化学院上映。影片分4个部分: 证物 –堕落 –基督再临 – 手风琴是什么 举办这一活动是庆祝Micki Goodman 和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戏剧、舞会和艺术表演合作25周年。

‘    The Unforgivable Sin’ 标志着Micki的电影事业的开始,该部电影由手风琴家Deborah Magosci剪辑。它不是一部记录片。它有自己复杂的脉络。第四部分主要集中在Schimmel 博士和他对手风琴的认识; 第三部分集中在术语基督再临,意指存在; 第二部分表现不断努力与奋斗,思想斗争与犹豫; 第一部分详细介绍Schimmel 博士手风琴事业的情况– 和他购买手风琴的价码。

    放映后,将举办纪念电影,假日季节和 Micki Goodman 与William Schimmel博士结婚25周年庆典的招待会。由于座位有限,嘉宾只好邀请,但是还有一些座位留给那些想看电影的人士。若是预订或了解详情请联系email:billschimmel@billschimmel.com

    12月3日和4日,Schimmel 博士将与新泽西交响乐团合作在纽约公演Howard Shore创作的 ‘Lord of the Rings Symphony’。Howard Shore 将到场,并在星期五晚会前讲话。音乐会将在新泽西Newark 的新泽西艺术表演中心举行。

    一周后,12月13日,Kamala Sankram 将在纽约Cornelia St Café演奏William Schimmel博士创作的 ‘Punk Prelude and Fugue in G Minor’。也是一位歌剧演唱家、锡塔尔琴演奏家和临床心理学者的Kamala现在在New School 大学教书,是一位博士生,不久就将获得Neupauer 音乐学院Order of the Shield 证书,指导教师是William Schimmel博士。
 

 
Fisitalia 


Bescanon 成功举办手风琴音乐节--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1月27日和28日,第14届 Rencontre Internationale de Bes?anon 举行,吸引了大量的爱好者前来参加音乐会和舞会。开幕式音上,Bal Musette进行了表演,演奏了Christophe Demerson创作的音乐乐曲,吸引了700 多跳舞的人。音乐会嘉宾艺术家包括Samuel Garcia 和他的乐团 (法国),Alexandra Paris (法国),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Domi Emorine et Roman Jbanov,法国 – 俄罗斯),Joao Frade (葡萄牙),Corinne 和Fabienne Chapuis (瑞士),Jacqueline Résimont (比利时),Amélie Castel (法国),Simon Gachet-Mauroz (法国),Jean Ribeiro (法国),Céline Sanfaute (法国)以及André Coutisson (法国)。
 

Charnwood


英国Stockport 防空洞举行纪念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手风琴家 Rob Howard和John Jones 将于12月9日和16日晚上7:30开始在Stockport 防空洞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战争歌曲和圣诞颂歌音乐会。这些音乐会将在防空洞下面空气稀薄的地方举行,这就是管道分散在Stockport 市中心地下四通八达的一座迷宫,音乐会在组织有大约三十人的巡游结束时开始。二战期间,唱歌和手风琴表演是人们定期娱乐放松的方式。

    被称为闪电战的时间始于1940年12月22日,纳粹德国空军突袭曼彻斯特地区,每晚多达7,000 多人下到Stockport 防空洞,直至1941后期。手风琴家们经常在此演出纪念,成为颇受欢迎的一种娱乐方式。详情请联系email:robaccord5@hotmail.com
 

Ángel Luis Castaño 


手风琴家将与交响乐团合作在宾夕法尼亚演出--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将作为独奏家于2005年2月12日星期六与Butler County交响乐团合作参加阿根廷出生的作曲家Astor Piazzolla (1921-1992)创作的‘Tres Tangos’ 的表演。音乐会期间,Doktorski 还将在比利时歌手/歌曲作家Jacques Brel (1929-1978)创作的‘If We Only Have Love’的演出中为青年匹兹堡抒情女高音Beth Ackelson伴奏。音乐指导和交响乐团指挥Elisabeth Heath-Charles将担任本场音乐会指挥。

    Doktorski 说,"我期待着作为独奏家与Butler County 交响乐团的合作表演。Piazzolla 是我最喜爱的作曲家之一。本部作品‘Tres Tangos’ (原来为一种在南美非常流行的键钮手风琴-班多钮而创作)特别适合键盘手风琴演奏。三个乐章分别是‘Allegro Tranquillo’,‘Moderato’,和Allegro Molto Marcato’。第二乐章开始是难忘的抒情手风琴独奏。"

    宾夕法尼亚Butler市坐落在匹兹堡以北约三十英里处。

 


皇家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学生晋级‘Wigmore Award’ 决赛--英国
 

供 稿 人: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教授 Owen Murray

    11月16日,Borut Zagoranski 进入了 ‘Wigmore Award’ 选拔赛的最后一轮。这一有所有乐器演奏家和声乐家参加的比赛在皇家音乐学院举行。决赛将于2005年2月4日在伦敦著名的 Wigmore 礼堂举行。去年,Milos Milivojevi 参加了决赛。这是两年里,有手风琴家晋级这一赛事的决赛,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凡的进步。在最后的6位决赛选手中,两位演奏钢琴,其他有表演手风琴、大提琴、长笛和吉他。

    11月25日,Milos Milivojevic 在伦敦大学举办的一个有皇室公主殿下参加的颁奖仪式上进行了独奏表演。Milos 自今年早期在Purcell Room,皇家音乐节礼堂举办的Park Lane系列音乐会上首次亮相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演奏了Berio的 Sequenza,Lindberg的 Jeux d’anches 和Anthony Gilbert为Milos创作的Rose Luisante,获得了评论家的广泛好评– “…象一阵狂风”,《时报》的Hilary Finch如是说。Milos 将于2月28日在与Wigmore 礼堂与大提琴家 Naomi Williams 合作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最近参加的表演包括牛津室内音乐节和切尔滕纳姆国际音乐节等。

    11月6日,Yura Chubarenko 与Lontano 合唱团合作在BBC的3频道的一场招待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首次公演了Elena Kats-Chernin创作的‘Torque’。该乐曲是为独奏干亲、手风琴和小型合唱团而创作的,指挥为Odaline de la Martinez。Borut Zagoranski,Milos Milivojevi? 和Yura Chubarenko 跟随
Owen Murray学习。
 

 


Cao Xiao-Qing 师生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即将举行--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中国中央音乐学院Cao Xiao-Qing 教授将于12月4日下午3点与他的7个手风琴专业学生一起在中央音乐学院练习楼一楼音乐厅举行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曾是 Elspeth Moser教授原来的学生的Cao 教授曾赢得过1997年在德国举办的Baden-Baden 手风琴比赛的冠军,同年还获得了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冠军。他是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课程的共同发起人。对中国的手风琴家而言,能够在10几年巨大的压力下取得如此的成绩就是了不起的胜利。最后,手风琴得到了中国最高级别的音乐学院的完全认可。

    第一个手风琴班的学院在顶级的比赛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Xu Xiaonan 今年在Citta di Castelfidardo音乐节上赢得了15 岁及以下组的冠军。Dai Yu 获得了2004
Citta di Castelfidardo 的18岁及以下组的冠军。Zhang Weiyi 是2001 Citta di Castelfidardo的18岁及以下组的冠军。Wu Qiang 是2001 全国金杯手风琴比赛的冠军。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The Gothic Suite’,‘Sonata no.1’ (第一和第四乐章)和一部中国乐曲‘Above Liberated Zone’。

详情请联系email: xiaoqingcao922@hotmail.com
 

Benetoux 


Friedrich Lips 在莫斯科公演新作品--俄罗斯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现今,Michail Bronner 已经称为莫斯科最著名的作曲家。在创作了适合巴杨和大提琴演奏的‘Dream Garden’ (1998),以及适合巴杨与室内乐团演奏 ‘Judas Passion’ (1999)后,他创作了一部有巴杨、钢琴和交响乐团参演的作品 ‘Catuf’ ("so it is written",引用于圣经)。该部作品是为Friedrich 和Svjatoslav Lips 创作的,他们于11月16日在‘Moscow Autumn’音乐节期间首次在Tchaikovsky音乐学校莫斯科大礼堂演奏了这一重要的音乐作品。
 

 
Fisitalia


Calexico 音乐会日程表--美国
 

    以演奏手风琴的Joey Burns唱主角的西班牙风格的墨西哥流浪摇滚乐队Calexico将于12月上旬举行几场音乐会。Calexico拥有的乐器包括:手风琴、喇叭、吉他、夏威夷吉他、bass、鼓等与声乐。成立于1996的该乐队已经发行了四张CD,颇受好评,唱片上收录的乐曲包括其他乐器演奏家表演的音乐作品,如其他的手风琴家等。

12月份举行的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7日 – 纽约 Bowey 舞厅
8日 – 新泽西Hoken,Maxwell’s
9日 – 波士顿
10日 – 费城
11日 - 康涅狄格

详情请联系email:casadecalexico@yahoo.com
 

 
Walshe


一周一说
 

Willoughby Walshe 编辑

    ‘在作品创作过程中,表演只是完成了作品的第一基本部分。此后,作品要延续很多年,甚至一生’.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Friedrich Lips 巴杨演奏艺术或手风琴演奏艺术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usa.com 2004年12月新闻出版资料已经在网上发行。
Fisitalia
www.accordions.com/stas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Stas Venglevski举行音乐会的最新的日程表。
Benetoux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inform/bernadette 这是澳大利亚表演家Bernadette Conlon 为她的CD销售作广告的新网页。
Charnwood
www.scandalli.com 网页更新。
Fisitalia
http://accordions.com/taa 在此可查阅到由Norman Seaton 提供的2005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的详细资料。逐渐成熟壮大的TAA 目前正在征求新的思路和建议。
Nicemelody
http://accordions.com/atg在此可查阅到2005 ATG (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大会的有关信息。
Gary Dahl
http://www.commune.castelfidardo.an.it 在此可查阅到 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2004年10月)所有的结果。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