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1-26
(总第312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Nicemelody

Timbre 手风琴五重奏组被授予俄罗斯艺术家殊荣--俄罗斯
 

供 稿 人:Martin Frey of Pigini Schweiz

    2004年7月19日,乐队的所有成员被授予俄罗斯艺术家荣誉称号。俄罗斯总统普金在莫斯科宣布了这一奖励。

    Valeri Somorov 于1982年在莫斯科创立了俄罗斯Timbre手风琴乐队。原来乐队有6位音乐家:Sergej Simbirjev (直至1996),Victor Anokhin,Viacheslav Stoma,Paul Zaitsev,Michail Dmitrokopulo 和Viacheslav Kuzminskiy (乐队艺术指导)。Sergej Simbirjev 于1996年离开,那时乐队已经称为一支五重奏组。

    这是俄罗斯唯一的演奏timbre 手风琴这一由俄罗斯设计者Nikolai Kosorukov制作的独特乐器的专业乐队。这些乐器在音响效果等方面与世界上其他的乐器完全不同。

    他们的音质和交响乐团铜制或木制的wind 乐器的音质非常相似。所以他们被称为 ‘Flute’,‘Oboe’,‘Clarinet’,‘French horn’ 和‘Tuba’。这一传统的多联奏器手风琴也在该乐队中使用。

    该乐队演奏的精彩乐曲包括俄罗斯和国际古典音乐作品、世界各地民歌、爵士乐和当代音乐作品。

    目前,俄罗斯Timbre 手风琴乐队是俄罗斯手风琴合唱团里的佼佼者,多次参加无线电台和电视台的演出。过去 几年里,乐队录制了许多CD。他们还是全俄罗斯(莫斯科1985,Tula 1986,Sverdlovsk 1990,莫斯科1997)比赛和几个国外比赛: ‘Grand Prix International’ (法国1991),‘Citta di Castelfidardo’ (意大利1991)等的冠军。音乐家们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国家举行过音乐会: 德国、瑞士、法国、希腊、芬兰、荷兰、意大利、葡萄牙等等。
 

Gary Dahl


手风琴乐团在巴塞罗那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独立小国安道尔共和国的国家手风琴乐团Orquestra Nacional Cambra Andorra 降雨11月30日(晚上9点)在巴塞罗那Catalan Palace of Music举行一场音乐会。乐团的音乐指挥是Gerard Claret,主角手风琴独奏家是Inaki Alberdi。

    音乐会节目包括Bartok ‘Danses romanses’,Piazzolla ‘Five sensations of tango’,以及Tschaikovsky ‘Serenade in D major,op 48’等。详情请联系email:akoncert@ya.com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Billy McComiskey 在费城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原来在纽约布鲁克林,现在定居在巴尔的摩的两排全音阶手风琴家Billy McComiskey,将于12月11日晚上8点在费拉德尔菲亚Coatsville,143 E。Lincoln Highway的Coatsville 文化协会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参加演出的还有Laura Byrne (长笛),Peter Fitzgerald (班卓琴),Pat Egan (吉他) 和Myron Bretholz (bodhran)。所有的音乐家都将在音乐会前举办专家专题研讨会。

    曾是1986年全爱尔兰键钮手风琴锦标赛冠军的Billy McComiskey,是一位公认的East Galway 风格的大师,是纽约最优秀的爱尔兰手风琴家之一。他发行了许多音带,最新的CD是‘Makin’ the Rounds’。
 

SilvioDePra 


Yuri Medianik 在莫斯科艺术展开幕式音乐会上演出--俄罗斯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alery Babin 绘画展开幕式于11月18日在莫斯科举行。画展的开张是通过举行一场音乐会以示庆祝,俄罗斯人Yuri Medianik (手风琴和小提琴) 和比利时Jehanne Strepenne (小提琴)参加了开幕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JS 巴赫,Corelli,Glier 和Rachmaninov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参加音乐会的还有莫斯科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和一些优秀的政治家们,二重奏组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长时间的喝彩。

    该二重奏组只是演奏了他们自己创作和改编的乐曲。2005年1月,他们将前往Elektrostal (俄罗斯),Saint-Omer?(法国),Arques (法国)?和Neufchateau (比利时)演出。有关演出时间和地点信息不久后将发布。
 

 
Fisitalia 


非常成功的 NAO 地区手风琴音乐节--英国
 

供 稿 人:Anna 与 Ray Bodell of Charnwood Publishing

    第二届全国手风琴协会苏格兰西部音乐节于11月13日星期六在Johnston举行。本次忽地吸引了278 名观众参加,并确立了最大的NAO地区音乐节的地位。

    虽然在音乐节季节的早期,裁判
Raymond BodellCIA副主席Ulrich Schmuelling 和John Carmichael对选手们在各种独奏、二重奏、乐队合奏与管弦乐队类别的高水平表演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注意的是年龄从三岁以上的大量的青少年演奏家参加了这一活动,当然这只是预示着手风琴这一乐器在苏格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特别要提及的是来自爱尔兰北部的St John的手风琴乐队Drumcree以及组织者乐团 - Brian Laurie Paisley 音乐学院和Graham Laurie 音乐学校- 他们的表演非常优秀。音乐晚会在一场非常好的同乐会中结束,John Carmichael 苏格兰舞蹈乐队在同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Charnwood


Yehuda Oppenheimer在耶路撒冷发布新CD--以色列
 

    杰出的以色列手风琴家 Yehuda Oppenheimer 最近发行了一张CD ‘Magic Accordion’,CD 上收录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乐曲 – 全部是用Stradella (standard) bass手风琴演奏的。收录的古典乐曲包括JS Bach,Chopin,Cirelli,Cimarosa,Fiocco 和其他作曲家等创作的作品以及Oppenheimer 创作的几部原创音乐作品– ‘Images of Israel’组曲,‘Chaconne’,和各种其他乐曲,包括波尔卡和一些音乐会华尔兹舞曲。
Yehuda Oppenheimer –在以色列被称为 ‘The Prophet of the Accordion’ – 于1925年出生在纳粹德国,后来转移到荷兰,一个荷兰家庭把他们家隐藏起来,以逃避大屠杀期间的迫害。二战结束后,Oppenheimer 重新回到巴勒斯坦,并从一家音乐学校毕业,那时小提琴作为他的第一乐器。Oppenheimer’对手风琴的痴迷超过了小提琴,在以色列,他在提升手风琴和对手风琴的理解等方面取得成功,把人们以前认为只是与民乐和流行音乐有关的一种乐器提升到古典音乐平台上被接受的一种乐器。
 

 


‘Ars Harmonica’三重奏组前往奥地利巡回演出--波兰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非常高水平的多才多艺的波兰手风琴三重奏组 ‘Ars Harmonica’ (Jakub Mietla,Piotr Chololowicz 和Michal Opeldus) 最近前往奥地利进行了音乐会巡回演出。该三重奏组的所有成员都是位于Katowice的Karol Szymanowski 音乐学院的研究生(Joachim Pichura教授的手风琴班),Piotr Chololowicz 最近还被任命为助教。详情请联系email: poitr_ch@hotmail.com 或浏览他们的网页:www.arstrio.prv.pl

    该三重奏组演奏的精彩乐曲除了标准的古典音乐学校乐曲曲目,还有从J.S.巴赫和Vivaldi 到少数民族斯拉夫民乐乐曲和Astor Piazzolla创作的音乐乐曲。他们在2月份发行的CD ‘
Live’ 主要收录了斯拉夫民乐改编乐曲,Piazzolla创作的‘Libertango’ 以及一些原创音乐乐曲。他们的音乐会特别吸引人的是不仅是一些与众不同的乐曲改编,而且在三种不同风格的保留乐曲的相互对照。他们的特色还包括使用一架钢琴和两架半音阶手风琴。

 


Nikolai Ryskov 将英格兰举行多场音乐会--英国
 

    在伦敦的俄罗斯手风琴家Nikolai Ryskov将于12月21日在伦敦South Bank 中心Purcell Room演出。音乐会将于晚上7.30开始,男高音歌手 Romeo Levani 和著名的 'Russian Dream’乐队也将参加音乐会。

    2005年,Nikolai Ryskov 已经在三家俱乐部预约演出。他们是2月15日在North Staffs AC,6月12日在位于威尔特郡的White Horse AC,以及10月10日的伯明翰 Club Accord。

详情请联系email:nikolai.ryskov@ntlworld.com
 

Fisitalia 


Zupan 任命新的销售代表--加拿大
 

    位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温哥华的Gordanairs European Musik 的头Gordon Groening 已经被Zupan Accordions任命为加拿大西部新的Zupan 销售代表。Gordon Groening的 email 地址是:gordyg@telus.net。他说: “如有任何问题,或是想了解Zupan accordions的有关信息都可以与我联系”。
 

 


塞内加尔宣布新音乐计划--非洲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一项通过音乐联合世界各地的青年,鼓励不同文化的发掘的新音乐计划已经宣布。来自塞内加尔的Ansoumana Pape Bodian是这项计划的组织者,他正在呼吁手风琴家们和其他的青年音乐家和非音乐家联合起来,组建各种乐队,表演各种风格的现代音乐,如rap,摇滚,funk zouk / Afro techno 等等。欢迎各种乐器演奏家参加这一活动,也希望手风琴家们能利用这一机会加强文化交流。

    当然这一计划并不仅仅局限在音乐本身,也可以教育年轻人正确的对待毒品、艾滋病、犯罪、帮助由于贫穷和战争冲突等陷入困境的不同国度的青年人等问题。如谁对这一计划感兴趣请与Bodian Pape Ansoumana?联系,email: bestansouman@yahoo.fr
 

 
Fisitalia


英格兰将举办伊斯特本手风琴音乐节--英国
 

    Carillon Studios 正在组织2005年2月18日至21日在伊斯特本南海岸胜地的Cumberland酒店举办的第二届伊斯特本手风琴音乐节。嘉宾艺术家包括Harry Hussey,John Leslie,Lisa Lee Leslie,John Romero,Charlie Watkins 和意大利 Gennaro Fiondella。贸易代表包括Accordion World,Carillon Studios,Ketron,Orla UK,SR Technology,Trevani以及WEM。

    活动包括专题研讨会,贸易展示会和音乐会等。详情请联系email:accordionfestival@carillonstudios.co.uk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围绕墨西哥神话Zorro设计新型全音阶手风琴--意大利
 

供 稿 人:Maximiliano Ciucciomei,Ranco Accordions

    Ranco手风琴公司已经设计了以款新型的两排全音阶键钮手风琴Zorrito。Ranco 在高质量设计有趣的手风琴和特别的手风琴方面拥有良好的声誉。

    新型乐器是因应为通过电影和电视而闻名的墨西哥神话Zorro而设计的。所有的信息表明了新款手风琴的品质和精制。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rancoaccordions.it
 

 
Walshe


一周一说
 

你知道吗?由Willoughby Walshe编辑

    国际夏季研讨会与音乐节已经称为立陶宛手风琴家们在海外国际比赛中取得成功的福地。各种年龄和表演水平的手风琴家、学生和教师参加了由著名音乐家主讲的为期约10天的大师讲习班。研讨会管弦乐团里的手风琴家们在三位指挥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套完整的学习计划,并将向公众展示。来自国立音乐学校的学生以及报告人等都在每晚举行的和谐的音乐会上表演。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inform/bernadette 这是一个澳大利亚表演家Bernadette Conlon 为她的CD销售作广告的新网页。

Fisitalia
www.scandalli.com 网页更新。

Gary Dahl
http://accordions.com/taa 在此可查阅到由Norman Seaton 提供的2005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的详细资料。逐渐成熟壮大的TAA 目前正在征求新的思路和建议。

Fisitalia
http://accordions.com/atg在此可查阅到2005 ATG (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大会的有关信息。


http://www.commune.castelfidardo.an.it 在此可查阅到 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2004年10月)所有的结果。
 

Ángel Luis Castaño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