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0-29
(总第30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Nicemelody


本 周 新 闻

 

2004 CIA Coupe Mondiale 取得巨大成功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在法国Pontarlie举办的第57届 Coupe Mondiale 国际比赛 (世界手风琴独奏锦标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参赛者,由国际音乐理事会(IMC-UNESCO.)成员-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主办的这一一年一度的比赛聚集了大量的选手、代表、国际评委会成员和嘉宾,CIA成员--法国手风琴协会(CNFA)承办了 Coupe Mondiale国际比赛,具体工作由Frederic Deschamps 和法国Pontarlier市官方联合组织的。

    俄罗斯音乐会艺术家和教师,来自莫斯科的
Viatcheslav Semionov已经赢得了两项顶级的Coupe Mondiale冠军,他的学生 Alexander Selivanov 赢得了Coupe Mondiale,他的学生Evgeny Kochetov 赢得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的钢军。这是第3个年度有Semionov的学生获得这两大类比赛的每一类的冠军。

    第57届Coupe Mondiale 在
"K" 三重奏组(美国),Alexander Poeluev (2002 Coupe Mondiale 和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冠军),Nikolayn Sivchuk 和Aleksei Peresidly (2003 Coupe Mondiale 第一名和第二名) 以及Jerome Richard 与吉他演奏家Jeff Rossi 等参加的开幕式音乐会中拉开序幕,参加开幕式音乐会的观众多达 800 多人。

    在长达一周的激烈比赛之后,还为大量的观众举办了多场音乐会和聚会活动,比赛在由Jerome Richard和他的国际管弦乐团参加的一场盛大的Bal 风笛音乐会表演中结束。第57届Coupe Mondiale结果如下: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
· 第一名 - Alexander SELIVANOV – 俄罗斯
· 第二名 - Rade MIJATOVIC – 塞尔维亚和Montenegro
· 第三名 - Evgeny KOCHETOV – 俄罗斯

Coupe Mondiale 少年组:
· 第一名- Evgeny LISTUNOV – 俄罗斯
· 第二名- Mikhail NAUMOV – 俄罗斯
· 第三名- Ivan ANTONIC – 塞尔维亚与Montenegro

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
· 第一名- Evgeny KOCHETOV – 俄罗斯
· 第二名- Nenad ERCEGOVCEVIC – 塞尔维亚与 Montenegro
· 第三名- Zoran KIRJAKOVSKI – 马其顿

国际Virtuoso Entertainment Music比赛:
· 第一名- Phil BOUVIER- 法国
· 第二名- Camille PRIVAT – 法国
· 第三名- Benoit CHABOD – 法国

CIA Virtuoso Entertainment 比赛少年组:
· 第一名- Guy GIULIANO- 法国
· 第二名- Julien GONZALES – 法国
· 第三名- Isabelle GUERIN- 法国

    有关评判分数、每天的音乐节评论、比赛程序等等结果请浏览网页:
www.coupemondaile.org
 

Fisitalia


San Sebastián手风琴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San Sebastián 手风琴交响乐团于10月31日晚上7:30在 San Sebastián 市政礼堂演出。由Mikel Bikondoa Elizegi但若指挥的本场音乐会上将演奏Concerto No 2(Anthony Galla-Rini) (手风琴独奏,Ander Telletxea Lazáro),和 Piano Concerto No 1(P.I.Tschaikowsky) (键盘手风琴独奏,Abraham Gallo Calvo)等乐曲。

    San Sebastián 手风琴交响乐团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取得了许多全国和国际比赛的优胜,特别是1984年11月在英国Folkstone 举办的 Coupe Mondiale期间获得了 Art Level 乐队比赛的第一名。

Benetoux 


佛罗里达举办SMASH手风琴音乐节--美国
 

    佛罗里达Orlanda 的 Select假日酒店将于11月12日至14日举办接下来的 SMASH 手风琴音乐节。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是由佛罗里达手风琴协会组织的,其间,将举办各种音乐会和其他活动等。

    今年的主要嘉宾艺术家包括Henry Doktorski,Janet Todd,挪威的Havard Svendsrud,和被称为 ‘Liberace of the Accordion’ 的Tony Lovello。

    活动将于星期五下午4:30开始,地点在娱乐总汇的 Café Accordion,主持是 Alvaro "Beaver" Barsi。欢迎大家前来参加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即兴表演等等 (可以自带任何乐器)。

    星期六将有专业演出 (欢迎大家自带手风琴和其他乐器),经销商商品展览,午餐与宴会,巡游,bass 专题研讨会(Nick Ballarini),康茄舞表演(Maricarmen Vazquez),FAA 乐队表演,50/50 抽奖活动,即兴表演等等活动。

    星期六将有午餐与宴会,星期天早餐是自助餐,联系人Jerry Tramontozzi。详情请联系email:FLACCASSOC@bellsouth.net 或浏览网页http://accordions.com/florida/
 

Fisitalia 


芬兰手风琴家在巴黎演出--法国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

    芬兰手风琴家 Jukka-Pekka Kuusela 于10月21日在巴黎中心的Salle Edmond Michelet 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独奏音乐会。主要由各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组成的观众群被当代手风琴音乐所吸引。音乐会上演奏了 Sergey Berinsky,Timo-Juhani Kyllönen,Erkki Jokinen,Leif Kayser 和 Vladimir Ryabov等人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
 

 
Fisitalia 


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在Castelfidardo举办85周年庆典--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举办的 ‘Citta di Castelfidardo’ 手风琴音乐节比赛与手风琴制造商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成立85周年庆祝活动刚好重合。庆祝活动的标志之一是星期六下午的自助餐活动,各种各样的手风琴家持续不断的进行即兴表演。无数的风笛音乐乐曲、传统的意大利音乐、古典手风琴音乐、流行音乐以及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展示在打量聚集的旁观者面前,聚会活动在Gershwin的生动活泼的表演 ‘I Got Rhythm’中结束。

    10月17日星期天晚上,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组织了一场爵士乐音乐会,一些国际知名的艺术家Coba (日本),Richard Galliano (法国),
Mika Väyrynen (芬兰),Gil Goldstein (美国),Luciano Biondini (意大利) 和Quadro Nuevo (意大利)等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独奏演奏家们还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举办了一系列的大师讲习班活动,本活动的组织者是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销售经理Elke Ahrenholz-Breccia。
 

Nicemelody


苏格兰NAO西部音乐节即将举行--英国
 

供 稿 人:Raymond Bodell of Charnwood Publishing

    第二届苏格兰NAO西部音乐节将于11月13日星期六在Paisley,Johnstone的Lyndhurst 酒店举行。音乐节设置有独奏(古典音乐与传统音乐)、二重奏、乐队与乐团等类别,已经吸引了苏格兰各地的 300多人报名参加,音乐节将于上午9.00点开始。音乐节是由Brian 和Graham Laurie兄弟组织的。

    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John Carmichael,著名的苏格兰电视舞蹈乐队主管,
Ulrich Schmulling (德国),世界各地的发行总量达到50,000份的新闻报刊月刊Intermusik的制作人以及Raymond BodellCIA 副主席和 NAO 前主席。晚上(晚8点) 将举办一场传统的 Celidh 晚会,欢迎大家前来参加活动。
 

SilvioDePra 


Angel Luis Castaño在马德里演出--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西班牙手风琴家和“环球手风琴”西班牙新闻主管 Angel Luis Castaño 于10月21日在马德里Cande Duque 礼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与Lorena Barile (长笛) 和Claude Druelle (大提琴)组成一支三重奏组演奏了Gershwin,Piazzolla,Falla,Kaufman 和Vivaldi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音乐会后,Castaño 很快的前往西班牙古典音乐无线电演播室参加演出,演奏了 ‘Chiquilin de Bachin’ 和 Borodin 与Piazzolla等创作的音乐乐曲。在表演过程中,他的妻子 Raquel Ruiz 和Acordiana的成员们也参与了他的表演。演播活动还包括一个40分钟的由作曲家Jacobo Duran 对Castaño 的访谈,Castaño 讨论了他的音乐生涯,介绍了Castaño 录制的唱片 ‘Interlude et Danse’ (Patrick Busseuil) 和 ‘Five Tango Sensations’ (Piazzolla)。节目在西班牙全国播放,并通过卫星在世界各地重播。

    下个月,Castaño 将在马德里与 Anada Sukarian,在巴伦西亚与巴伦西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演奏 Gubalidulina 创作的适合手风琴、大提琴和string 乐团演奏的‘The Seven Last Words’ (指挥Joan Cervero)。

 


Renzo Ruggieri 在意大利、立陶宛和荷兰演出
 

    一年两届的Gorni Kramer 音乐节于9月底在意大利的Poggio Rusco举行,Renzo Ruggieri与一支string 四重奏组在一场音乐晚会上进行了表演。表演的精彩的节目包括Ruggieri创作的乐曲,从著名的手风琴乐曲中改编的乐曲,Gorni Kramer创作的集成乐曲 世界首次公演.?艺术指导是Ado Rossi。

    不久后,
Ruggieri 就将为电影‘La Figlia di Iorio’ 录制主题音乐。他还参加10月28日至31日在立陶宛举办的维尔纽斯国际音乐节,他在那里的活动包括两场音乐会和一个研讨会。11月6日和7日,Ruggieri 将前往荷兰与来自Castelfidardo的手风琴制造商 SEM协作。
 

Fisitalia 


新英格兰举办手风琴聚会活动--美国
 

    11月13日 (上午10点至晚10点),一年一度的第四届手风琴聚会(Gathering)活动将在Ben Harbor 机场附近Trenton Maine的Grange Hall举行。这一没有比赛项目的音乐节设置有专题研讨会、即兴表演活动、 “待销售” 展览台、即兴表演音乐会等。活动的中心是与大家分享音乐,欢迎各种类型的手风琴手,班多钮手风琴手和六角琴演奏家前来参加这一活动, 音乐风格不限,其中包括爵士乐、爱尔兰音乐、苏格兰音乐、阿卡德音乐、巴尔干音乐、德国音乐、俄罗斯音乐、Klezmer音乐、民乐、波尔卡音乐等等。
 

Gary Dahl 


NAO东南手风琴音乐节即将在Surrey举行--英国
 

    Surrey,Ripley的Ripley Village Hall将于11月14日举办今年的全国手风琴协会东南(South East)手风琴音乐节,这一活动是由John Cumiskey组织的。这一地区的音乐节比赛将于上午10点进行,门票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accordionfriends@aol.com
 

 


Surrey将举办Roland V 手风琴示范表演--英国
 

    前全英大师赛冠军Karen Street 将于11月19日在Guildford 手风琴俱乐部示范表演Roland V 手风琴。地点是Surrey,Ripley,Ripley Village Hall。门票和点心都是免费的,示范表演于晚上7.30举行。俱乐部成员和参观者都将自己带乐器与俱乐部乐队的MD,Bill Booth一起表演。
 

 
Fisitalia


第十三届 Nationale Veterani della Fisarmonica音乐节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Ron Bennett

    以国际手风琴音乐为主,被称为 Nationale Veterani della Fisarmonica的音乐节于10月8日至10日在举行,这一活动是由Recoaro Terme 音乐学校校长Elio Bertolini组织的。

    作为该音乐节的一部分,选拔世界各地的有艺术成就的手风琴家,把他们的手形蜡像永久的陈列在位于 Recoaro Terme的手风琴博物馆里。

    今年的仪式于10月9日星期六举行,四位英国手风琴家Gary Blair,David Lukins,Bert Santilly 和Heather Smith以及来自南非的Sergio Zampolli(2000二重奏组)都将按其右手制成粉红色的手形腊像放在浅的盘子里。Elio Bertolini 和Centro Didattico Musicale Italiano 主席Gervasio Marcosignori监督了整个过程。

    这五位音乐家的手印已经使得手风琴博物馆的陈列总数达到了57个,其中包括一些非常值得纪念的人物,如Wolmer Beltrami,Frank Marocco,Art Van Damme,Gigi Stock,Giancarlo Caporilli等等。能够访问这一独特的博物馆实在是一件令人难忘的经历,而这对手风琴爱好者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

    这一周末的庆祝活动包括沿Recoaro Terme各街道的手风琴巡游,在Gran Café Municipale举办的即兴音乐会,在当地的Teatro Comunale举办的音乐晚会,所有四位英国手风琴家和一些各个年龄段的难以置信的天才意大利选手的演出都非常优秀出色,在星期天上午的教堂礼拜中,Elio Bertolini 学校的一支手风琴乐队进行了音乐表演。
 

 


Romano Viazzani 在伦敦伊丽莎白女王礼堂演出--英国
 

    11月19日,Gilad Atzmon 和 Orient House 合唱团(表演键盘手风琴的Romano Viazzani 唱主角)将在伦敦伊丽莎白女王礼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并作为伦敦爵士乐音乐节的一部分。活动期间,乐团将正式的在英国发行一张新唱片: ‘MusiK /Re Arranging the 20th Century’。详情请联系email:romanoviazzani@btconnect.co
 

 
Charnwood


Bruno Lorenzoni发行新CD--法国
 

    因为演奏风笛音乐而闻名的法国手风琴家 Bruno Lorenzoni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L’accordéon dans les étoiles’。Bruno Lorenzoni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手风琴家,曾经赢得过巴黎和比利时举办的比赛,还因其作为许多法国电影和电视主题音乐的作曲家获得广泛赞誉。详情请联系email:bruno.lorenzoni@tiscali.fr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Bridlington 举办精彩手风琴音乐节--英国
 

供 稿 人:Loretta Rolston

    今年10月14日至17日在Bridlington 举办的秋季手风琴音乐节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500多位观众聚集在 Spa 皇家礼堂,在白天和晚上聆听了各种各样的音乐、参加专题研讨会和舞会。

    George Syrett 象往常一样来到当地的冰淇淋商店, 然后与我们的两位法国音乐家Mickael Vigneau 和 Mickael Richard一起 进了附近的一家酒吧。这样的活动是非常的受欢迎,他们希望我们能组织好明年的活动。

    作为一项特别的优待,Mickael Vigneau 将在2005年3月底前往英国巡回演出。任何希望与他接触前往各自的手风琴俱乐部组织活动的人士请通过email与 Loretta Rolston联系(地址如下)。

    秋季手风琴音乐节举办得非常成功,以致我们已经决定将这一周末活动扩充一天。明年举办该项活动的时间是2005年12日(星期三)至16日(星期天)。有关明年组织的手风琴表演活动的详情请与我们联系,email:Bridlington@AccordionFestivals.co.uk
 

 
Fisitalia


本周思考
 

供 稿 人:Lou Coppola

主题: 快乐

    "我想要那些教授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的教授们告诉我:快乐是什么。我也想问问那些指挥成千上万男男女女工作的著名人士。

    他们都摇头,面带微笑,好像我在试图玩弄他们。

    某一星期天的下午, 我在沿着 Des Plaines 河边散步,我看见了一群匈牙利人带着他们的妻子、孩子 在树下休息,边上是一小桶啤酒和一架手风琴." --Carl Sandberg
 

 
Walshe


一周一说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编辑

    口琴保护与发展协会(SPAH) 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组织.? 它拥有一个3,000多世界各地口琴爱好者的数据库。8月份,举办了一年一度的SPAH 大会,会议为期5天,参加活动的有业余爱好者、职业选手、初学者和专家,他们或是演奏口琴,或者聆听别人表演,或者参加研讨会,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买卖和交换最新的口琴、配件、音乐、书籍、录像带以及唱片等。

    可以找到更多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新站点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magazine_accordionworld《Accordion World》是一本A4 版面的双月刊杂志,登载有英国和世界各地的与 手风琴有关的新闻和主题文章,由英国David Keen 编辑出版。

www.accordions.com/nao这是更新过的NAO (英国手风琴协会)网页,上面收录有过去的比赛结果、目前的音乐乐曲清单以及将要举行的音乐节及比赛日期等信息。

www.coupemondiale.org在此可查阅到 20位2004 Coupe Mondiale 国际评委会成员等的最新信息。
 

 
Benetoux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